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快速获得幸福的方法 上

校园paro 写不出校园的感觉 失落 超想看纯情叶苏的!


01

    如果可以摸到苏沐秋的话。

    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无论是喜欢的人,还是想要的东西,都能够得到——这样的谣传在学校中突然疯传了起来。

    乍一听是有那么一些滑稽可笑的。

    远远地看到苏沐秋抱着一叠作业本从老师的办公室出来,很少能碰见把校服穿得这么好看的男生了,整个人看上去就是干干净净,特别舒服。

    苏沐秋有名从不是这个时候开始的。

    毕竟他那么好看,如果要作为福星的话,好像也没有那么令人难以接受了。

    

    在这样一个颜控的时代,谣言就成了靠谱传说。

    

    甚至这两天,苏沐秋觉得他新交的一个朋友稍微有点奇怪,总觉得眼神怪怪的,不过他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不说别的,他们两个非常聊得来。

    

    

    02

    他们在十字路口的便利店遇到的,叶修正在买便当,随手就拿了一盒,碰到了低头算账的苏沐秋。两个都不是瘦小身材的,这一撞,手上的东西差点没收住。

    苏沐秋手上抱的东西比较多,大半都掉地上去了。

    “咦?”

    叶修把便当随手放在货架上,蹲下去帮苏沐秋捡东西,看到他的脸时稍微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然后就笑笑:“你可以拿个篮子。”

    “谢谢。我们学校的校服?”

    “是啊,苏同学,我们见过的。”

    “嗯?在哪里?”苏沐秋还真是想不起来了,他抬头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正想确定自己是第一次见他,却又想起前两天好像在办公室见过这个人……

    “走廊吧,路过时看到过你。”叶修笑笑,“我叫叶修,上周的转学生,在你隔壁的隔壁隔壁班。”

    “我叫苏沐秋,这么巧,你住在附近啊?”

    “嗯,过去一个红绿灯,我住在那右边。”

    

    真的很巧。

    苏沐秋付完帐,发现了不远处的叶修,这样一前一后走着还有点怪怪的,他提起便利袋就跑过去打招呼,然后一起走。

    “你晚上就吃这个?”

    “对啊,我一个人住。”

    “还是要吃一些自己做的东西比较好,哎我到了。”苏沐秋刚还没说完,就到家了,看着不是很大的房子,二楼有一个屋子的灯是点着的,是很微弱又很温柔的橘黄色。

    “我就前面,隔两间屋。”

    “那明天见。”

    “好。”

    

    在第二天一大早,两个人在同一时间出门碰到时,免不了乐,毕竟这个点出发,刚好是可以赶得上不迟到的。苏沐秋是因为要做饭,而叶修,大概就是睡个懒觉吧。

    苏沐秋觉得叶修不像是能跟他一样一口气跑到学校的。

    事实证明,能多睡十分钟足够让一个人憋住一口气了。

    还算普通的偶遇,让两人的生活有了交集,也有了成为朋友的理由。

    

    终于在苏沐秋这个半个月第七次看到叶修叫外卖、吃快餐、买便当后,忍不住在便利店对他发出了“买这个,晚上来我家吃饭”的要求。

    “哎呀,哥哥这是你的同学吗?”屋子里正在拖地的双麻花辫小姑娘有和苏沐秋几分相像的容貌,校服裤是修过的小脚,袖口挽了一边上去,脸上胶原蛋白十足青春又可爱。

    “对啊来一起吃晚饭。不要客气。”后半句是对叶修说的。

    苏沐橙:“不要客气!”

    “小橙把这些拿去洗洗,饭煮了吗?”

    “煮了,快熟了。”

    叶修:“嗯,空气中确实弥漫着米饭的清香。”

    苏沐秋喷笑,难以置信地推了叶修一把:“不是吧你,听上去很感动的样子,是有多久没吃过热腾腾的白米饭了?”

    “食堂饭也不太好抢啊。”叶修根本不会做饭,抢不到食堂的大白米饭,当然是一天接一天的干冷硬便当饭了!

    不过这点苏沐秋倒是深有同感。

    “不是同班同学啊?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游戏?”

    苏沐秋想说在便利店,叶修已经反问了:“游戏?”

    “嗯?你也玩吗?玩什么?”

    “那还挺多的,不过也有我不会玩的,我出来没带电脑,你平常玩什么?”叶修一说起游戏忽然神色都不大一样了,突然焕发了精神似的,饭后的苹果都咬得格外清脆。

    “听上去是个高手,我们来试试?”

    叶修笑着点了点头。

    于是半个小时之后,屋里传来了苏沐秋震惊的“我去”以及“再来!”的声音,苏沐橙还挺感兴趣的,光是听声音,大概是哥哥又输了……

    叶修:“还来啊?”

    苏沐秋:“来!再输你晚饭都给我包了!”

    “我怕你到时候把自带午饭饭盒都赔给我。”紧接着是叶修笑吟吟的声音,“别生气了,刚吃饱就生气会胃痉挛的。”

    

    比赛就是有赢就有输,即使是赢面比较大,也是有许多未知的状况出现。苏沐秋确实厉害,叶修觉得他这两年接触游戏后遇到过的最高手,而在苏沐秋扳回一成之前,叶修就一鼓作气将他的晚饭赢下了。

    “啧,差一点!”

    “哎愿赌服输!”叶修靠在苏沐秋的椅子上,笑着说,“还来吗?”

    “还来什么,不看看几点了!沐橙!睡了吗——”

    “睡——啦——”

    “……”苏沐秋无语,从椅子上跳起,冲出了房间。

    

    像这样的生活,逐渐变得熟悉。

    叶修在苏沐秋家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久,他和苏沐秋也在意外的巧合下成为了朋友。

    

    

    03

    苏沐秋意识到最近,叶修似乎有什么话想要说。

    也许是最近晚餐想吃的东西原材料比较贵吧,也不算着点,三个人的生活费够不够用!不过也可能是家里的电脑确实有点带不动他们的娱乐时间了,要拿去修一下吗……

    苏沐秋正在走廊上发呆,突然有人撞了他一下。

    “……”

    “对、对不起!”

    “哦,没事,走路小心点。”苏沐秋被撞得后退了一步,正好被叶修拦着没什么大事。他刚要拐弯离开就见眼前的学弟硬是冲着他喊:“对不起学长!你打我吧!”

    “???”

    “不打吗?”小学弟有点不太甘心地问,“那我可以摸你一下吗?”

    叶修:“不行!”

    

    “你不觉得最近这种事发生的也太频繁了吗?”午休的苏沐秋趴在叶修的桌子上,叶修正坐在他对面吃便当,头也不抬,似乎对苏沐秋这种传说能给人带来幸福的谣言并不太感兴趣。

    对苏沐秋做的饭比较感兴趣倒是实话。

    苏沐秋撑着下巴,心想叶修会懂什么,半分浪漫细胞都没有的。

    不过话说回来,到底是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奇怪荒谬的谣言?!如果想要变得幸福的话,光是跟他肢体接触是不可能的吧!那么简单的话……我早去开握手会了!十块钱一次!

    “摸一下你会变得幸福……什么的吗……”

    苏沐秋回过神来,听叶修自言自语,突然脑袋一重,是叶修的手盖上来了,左右摸了两把,半遮住的脸上忽然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来。

    “手上都是油不要摸过来,叶修!我刚洗的……”

    “哦哦不好意思。”叶修抽走他的手,似乎也没有很在意这件事,仔细看自己的手,感觉没怎么油光发亮的,朝苏沐秋摆了摆手。

    “怎么解释都不听啊他们。”苏沐秋叹了口气。

    “时间一久就好了。”

    苏沐秋:“是真的就好了。”

    叶修轻笑了一声:“想不到你对这种东西还挺感兴趣。”

    “真的话就能开个握手会了,比卖笔记复印件值。”

    “……”

    

    苏沐秋低着头看自己的手,发觉自己的手还真挺好看的,目光微微一挪,落在叶修握着筷子搭在桌上的手,这才是好手,真是无死角的完美。

    他光顾着打量叶修的手了,根本没有注意到对方的目光。

    午休的铃声响起,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直到老师进门问:“同学你是几班……哎苏沐秋,回你自己班去!怎么在这里!?”

    “哎呀老师来了,走了走了!!”苏沐秋收拾收拾,把叶修的饭盒理好跟自己的一起打包走了,还不忘替人家把门关上。

    “叶修,回你的位置去。”

    “老师你来干嘛?”

    “我们用午休时间做套卷,午休结束交上来,都写啊不准作弊,计分的!”

    顿时教室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哀怨声。

    

    

    04

    “回神!”

    “我没走神。”叶修调整了一下书包背带,靠在门柱上,慢悠悠地说。天色还没暗下来,倒是学校里人已经走得空了,冷冷清清的。

    “你等我干嘛,不是让你先回去吗?”

    “你有吗?”

    “你不是看到我了吗?!数学老师拖堂你也知道她一张卷子得做多久……干等着干嘛。”苏沐秋出来得算早了,他往里张望了两眼,还有不少同志向他投来了求助的目光。

    甚至还有双手合十拜他的。

    苏沐秋忍俊不禁,不过他多看了两眼,老师就出来赶人,教室里趁机开始躁动。不过很快就被镇压回去了,苏沐秋朝教室里的同学摇摇头,表示,敌方数学太强大本福星也只能为了大家的幸福扛到这里了,祝大家幸运。

    苏沐秋扭头走的时候撞到叶修的身上,手一伸,把毫无防备的叶修推出去一头扎在了石柱上,眼前立即一黑也不知道什么反应就摔到地上去了。

    “叶修——!你没事吧?!”

    “怎么了怎么了?我天——啊!叶修你怎么撞的?我跟你们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在学校打打闹闹,流鼻血了……沐秋他送他去医务室吧。”

    “老师你帮我把他一块搬起来……”

    “老师叶修太重了,拖不动啊!你帮我把他架到我背上吧……诶你醒着!装什么晕倒!”

    “刚醒……你也太凶了吧?是谁把我推到柱子上去的?”

    “对不起啊……你还好吗?鼻子有没有碎掉?”

    “托你的福,还没有。”

    苏沐秋松了口气,搀着叶修往医务室搬,不过刚走出去老师的视线范围,叶修就拉了拉苏沐秋的衣袖,让他不要继续往里走了。

    

    擦一下鼻血就好,没什么严重的事。

    叶修坐在一楼走廊的护栏上,向苏沐秋要了一张面巾纸,擦掉了脸上的血迹,仰着头靠在石柱上。天边的太阳已经快要落到天与山的交界处,把半边天空和连绵的群山一起映成了温柔的橘黄色。

    这种光亮叶修还是有一些熟悉的。

    夜里苏沐秋家就是开这样的灯,有时候苏沐秋会做作业到睡着,有时候是替妹妹做手工玩具而睡着,有时候是跟他四仰八叉睡得不省人事。

    醒来就能看到。

    

    苏沐秋低着头看叶修,正好撞进了叶修的眼睛里去。

    一直以为叶修黑漆漆的眼睛,有点像他这个人,说话还挺利索,但就是不大爱讲话,好像永远也不会有其他什么色彩了。

    “你最近也挺奇怪的。”

    “是吗?”

    “不怎么说话,但是又一副有什么事想对我说的样子!”

    叶修点了点头,说自己确实是有话要说。苏沐秋盯着他看,总觉得叶修这个表情,一点都不像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这时候傍晚的余晖已经布满了整个校园,把人都照得黄澄澄的,看着人的神色都柔化了很多。

    苏沐秋恍然大悟似地坐到叶修脚边的台阶上:“你该不会……”

    叶修顺手就用手指勾起苏沐秋的一缕头发,碾在指尖,细细地摩擦着:“沐秋,其实我……”

    “不用不好意思!”

    “……什么?”

    “你也信吧?……呃就是摸我一下,能很快就获得幸福,你想要什么叶修?我猜什么都可以吧……”苏沐秋个子很高,坐在台阶上难免有点束手束脚的,他抓住叶修揪他刘海的手,盖在自己的头上,叶修的手掌心是暖洋洋的啊。

    什么都可以吧?

    假如真的能实现的话。

    

    “要不要多试几下?”

    “早知道昨天晚上洗头了,可能手感不算太好。”

    “你怎么还不说话啊,我怪尴尬的,还挺不好意思的。”

    “再说了,再这么摸下去,我搞不好要秃了。”

    叶修终于被他的絮絮叨叨逗笑了:“哪里这么容易秃,不过你真的不能整天熬夜,头发老掉,还让我扫地。”

    “你自己还不是熬夜,而且我以前作息时间很规范的,还不是你一直诱惑我玩游戏!再说了扫地是分配好了的好不好,饭还是我做的呢,你怎么不索性把房子退了搬过来生活费还富裕点。”

    叶修:“你真是这么想的我就很开心了。”

    “看来我的神秘力量稍微有点传达到了啊。”苏沐秋说,说完又赶紧撸了两把胳膊,有点傻,掉鸡皮疙瘩!

    “……你。”

    “什么?”

    “我想要的。”

    “……”

    

    

    05

    开玩笑的吧?

    他在说什么?

    

    “我是说,我喜欢你,我想要的就是这个。我当然是信的,因为这个只有你能给我嘛。”叶修直白而又简单地,再一次回答了苏沐秋心里跳出的疑惑。

    “这、这……老叶……”

    “我喜欢你。”

    叶修把盖在苏沐秋头上的手抽走,苏沐秋搭在他手背上的手指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力道扣着,很容易就被撞开了。

    “对、对不起!”苏沐秋跳起来,甚至没去和叶修对视,脑袋一扎,就就着原本的姿势,肩膀一缩抱住脑袋从走廊跑开了。

    叶修看了一会儿自己的手掌,苏沐秋手心的余温好像还停留着,他好像是失恋了,告白被拒绝了吧这是?看都没看一眼就跑了啊这家伙。

    

    

    

TBC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