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天上掉下一只饿晕古七的玉兔

百日day.88  关键词:天外来客

 @修伞周练  


    在一个很普通的夜晚,就在叶修准备关灯睡觉的时候,万里无云的天空忽然闪过两道明亮的闪电,屋子里被照得通亮。

    叶修的手搭在开关上,一道惊雷劈在了他的阳台上,整面落地窗都破碎得不成样子。电流经过墙壁,从接口窜入叶修的身体里。

    雷光白茫茫而刺眼,叶修眯起眼,从中看到一道身影从天而降。

    虽然说一进房间就扑棱两下趴在地上的天外来客看上去像是受了伤,但是叶修自己也被电着,怪异的麻痹和刺痛让他回过神来。

    叶修猛地把手抽回来,走到来人身前。

    床上的被子从上头滑落,趴在地上的人挠了两下柔软的被子,闷哼了一声,缓慢而又僵硬地抬起头。

    不是想象中,满脸鲜血或是伤痕,只是一张清秀干净的脸,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睁大着双琥珀般清澈的双眼。

    叶修蹲在他的前面。

    因为电流过体,他的四肢有些僵硬而且不协调,显得动作有一些可笑。

    

    对方大概是以为他被吓到了,眼睛瞪得更大,想要说什么。

    没料到叶修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苏沐秋。”

    “哦好,苏沐秋,你趴在我家做什么?受伤了?”

    叶修的动作很奇怪,并且柔软的短发有一些炸开了,苏沐秋看到他这样特别想笑,但是没有那么多时间了,他皱着眉,目光投向屋子正常进入的通道。

    他说:“我没受伤,只是太饿了,刚刚在外面就要栽下去,但是你便当的香味给我续了一秒所以我就来了,你救了我。”

    说完就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目光刚从垃圾桶抽回来的叶修:“……”真是强行续命。

    

    叶修的身体已经没有刚才那张僵硬,他把苏沐秋从废墟上扒出来,放到床上,手从苏沐秋的腰后抽出来的时候,他摸到了毛茸茸的一团。

    圆圆的。

    这一截尾巴叶修摸了半天,倒在床上的人无动于衷,倒是肚子咕噜噜叫了一回。

    叶修心想,今天便当盒里的胡萝卜好像有点多,是因为这缘故?

    他起身整理了一下被雷劈的阳台,其实没那么严重,只是里头落地的窗户成了残渣,整个台子还是好的。

    家里还有包泡面,叶修觉得这个口味一般,除了香,没什么优点,他在厨房烧了点开水,动手拆包装袋,翻箱倒柜争取名副其实地救一下那只饿晕古七的玉兔。

    

    烧水的功夫叶修掏出手机,在天外论坛发了个匿名帖。

    主题:天上掉下一只饿晕过去的玉兔,谁的来认领一下?

    最近治安不行啊,刚收拾好便当盒关灯睡觉,万里无云地就来道雷,隔壁楼都闪断电,老实说,是不是有人恶意报复,我家窗户都劈烂了。

    然后飞进来一个人,起先还以为他是受伤,结果挠了两下被子说自己马上要饿晕,是被我的便当强行+1s跑过来的之后就晕过去了,谁家丢的蠢兔子?过时不候,下调味料了啊

    

    调料包刚一下锅。

    床上的苏沐秋已经坐起来了,眼睛鼓得老大,一边成了兔子红眼,他安静地从床上下来, 端端正正在桌边坐好,主动抽了双筷子探着脖子等面。

    叶修盖上锅盖,看了两眼,看到有人回复阳台可以联系治安管理处的韩文清来修,有王大眼评论说让他控制好自己情绪的,有治安管理处新来的想养玉兔的,哎还有蓝雨和尚庙的话唠来问这兔子靓不靓的。

    挺靓,不过是个靓仔。

    叶修端着碗过去,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大概是饿恍惚的苏沐秋,确实很好看,眉清目秀,即使饿没知觉了,眼角眉梢都还是闪着很特别的光彩。叶修坐在他对面,努了努嘴:“吃吧。”

    等到主人家开口,苏沐秋才抄起筷子开动了。

    第一口吃得急,这下不仅是眼珠子,眼眶都红了。苏沐秋觉得这样太有损神仙形象了,强忍着没叫出来,朝叶修挤出一个笑:“谢谢你啊。”

    叶修支着脑袋,回了个懒洋洋的笑。

    苏沐秋一下没回过劲来,盯着叶修的脸吃了两口面,直到被叶修戳了一下手臂,才惊呼了一声抽走手:“有电!”

    叶修“啊”了一声,看着自己的手掌出神。

    外头隔壁楼已经断电了,叶修这边这栋,也只有寥寥无几地闪着光,确实是人类住的地方没错,苏沐秋一边吸面一边出神。

    他是被叶修电到了吧?

    真是有缘。

    

    直到苏沐秋在喝汤时从碗里吃出了第五块嘎嘣脆的胡萝卜。

    他才鼓着腮帮子猛然放下筷子。

    “怎么了?”叶修笑吟吟地问他。

    “胡、胡萝卜……”

    “嗯?我以为你会喜欢,好吃吗?”

    苏沐秋点头:“……好吃。”

    当然了,饿肚子的时候,什么不好吃!不是!苏沐秋坐直了身体,他不是想说那个的,他表情丰富又憋出了一句:“耳朵、耳朵……”

    苏沐秋这才想起来自己是神仙,他双手一举,把因为吃饱了而翘得老高的兔耳朵团进手掌心里,揉了半天,才把耳朵藏起来,恢复成了一个普通的少年。

    叶修:“还有点汤,还喝吗?”

    “喝!不是,你看到了吗?”苏沐秋双手捧头,有点不好意思说“我的兔耳朵”这种话,毕竟他那里,认识的人都有!

    苏沐秋最后只好手掌搭在头顶两册,伸出剪刀手双指并拢,还曲了曲手指,做出兔耳朵的姿势,盯着叶修看,一脸“看懂了吗这个”。

    “兔子!”叶修满脸我肯定猜对。

    “谁在让你猜我比划的是什么啊!”苏沐秋爆发了,“你,你一个人类,不怕?”

    “我家阳台都被劈了,你看我怕吗?”

    苏沐秋摇头。

    “我家阳台都被劈了,还给你煮泡面,你看我会怕吗?”

    苏沐秋又摇头。

    “我家阳台都被劈了,我还从废墟里把你抱上床,摸了你的尾巴,我看我有怕过吗?”

    苏沐秋一拍桌子,他瞪着叶修:“阳台阳台,三句不离阳台我给你修还不行吗!看你小气的!”

    “本来就是你弄碎的。”

    “不是我,我渡劫来着。”

    “成功了吗?”

    “你看我成功了吗?”苏沐秋正往阳台走,往回一扭,浑身上下都是一股子自信飞扬,他本来正笑着,突然挂下脸,“你干嘛一副很懂的样子,去去去,我可警告你,不准说出去啊。引发骚乱很麻烦的。”

    叶修笑着应了声,随手刷手机。

    苏沐秋那边突然叫了一大声,叶修立马要解释自己其实也是神仙,只不过移民来地球了,没打算暴露他,只不过发个帖而已。

    “砰!”苏沐秋跑回来,重重拍了一下桌子,“你!摸了我的尾巴?!”

    叶修:“是啊,我以为你刚拍的第一下是因为这个问题,结果你不在意啊。”

    “这是性骚扰!会不在意吗?”苏沐秋咬牙切齿。

    “你是雄性。”

    “我是男性。”

    “好,男性,摸一下尾巴会怀孕吗?”

    苏沐秋的脸涨红了,不过是被气的,他做到叶修面前,拍了拍桌子:“我们应该花三百句对话来争论,摸了公兔子的尾巴到底是不是性骚扰吗?”

    叶修慢吞吞地纠正他:“是男兔子。”

    “听上去有点傻……”

    “这不是重点。”

    苏沐秋:“……”

    “那我只好以身相许来赔罪了。”

    苏沐秋的眼睛又瞪大了,他惊叹:“我可不要你这样的对象。”

    “我有什么不好?救了你,把你抱上床,还给你煮吃的,甚至加了一整根胡萝卜。”

    苏沐秋已经被叶修说晕了,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反正你少打我主意。”

    叶修:“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可真是太难伺候了。”

    苏沐秋坐在椅子上,被气到悬空,晃了两下才重新让屁股和椅子贴上:“你要是没说这句话我都差点以为你是故意套我想追我呢,喏,窗户修好了,我有点累了,可以睡你的床吗?”

    “可以,不过只能半张。”

    “谢啦,其他明天再说吧,对了,不要玩手机了。”

    叶修把手机放在桌上,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低头族。他收拾了一下碗筷,天上来的玉兔已经钻进被子里了,被子把脑袋罩住,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还挺警惕。

    叶修笑了一声,收拾好东西关灯睡觉,丢下了他那一帖子的楼友,在这么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成功关上灯了。

    生活中,也将多一个人。




评论(12)
热度(3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