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小红帽(END)

*放一下《晚安童话》的一篇稿


明天见?

果然从这一天开始,苏沐秋就能够天天见到叶修了,他总是会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无论是清晨,还是午后还是傍晚,只有深夜,当然了,深夜苏沐秋也在睡觉。

现在哪里有什么狼会三更半夜跑出去对着月亮嚎啊?

他们从偶尔聊两句,到并肩走一段路,到最后找一块草地,铺上野餐布,干燥的草地扎得有一些痒,从叶修的篮子里拿出许多食物与饮料,一边吃一边聊天,总给叶秋留一块蛋糕和一瓶饮料。

苏沐秋当然不会察觉不到。

他吃掉了一块草莓瑞士卷,歪着头问叶修:“你弟弟的病生了这么久?”

今天妈妈准备的似乎是自制的葡萄酒,苏沐秋喝了一瓶,脸颊有点红晕,表情和闲聊倒是没什么区别,他皱了皱眉说:“你总是等我来,就不怕我把你吃了吗?”

叶修伸手支着苏沐秋的肩膀,不让他乱动窜,他笑着反问:“我不是每天都有把你喂饱吗?”

好像是这样。

有多还会让他带一份回家。

他弟弟可真可怜,苏沐秋想,忍不住笑出了声,蜷成虾米的样子,毛茸茸的耳朵从叶修的手背刮过,很温暖,还特别软和。

“别再来了!很危险的!”

“我都跟你说了,我很厉害的,没关系。”叶修忽然一把摸住苏沐秋的耳朵,问道:“沐秋,你耳朵好软啊,我能摸摸看吗,第一次见你就想试试手感了。”

“都已经摸了,还问什么……”苏沐秋打了个酒嗝,他倒在草地上,枯黄的草有些已经断裂,被苏沐秋的头发勾住,粘的到处都是。他似乎兴致很高,用手指勾着叶修的红色兜帽,从下向上的角度,他能够清晰地看到叶修的脸。

“小红帽,你有3只眼睛。”

“叶修,笑一个!”

“叶修……小红帽……”苏沐秋忽然想起什么似得的,猛地跳起来,正中叶修的下巴,只听人“啊”了一声向后倒去,哗啦,枯草似乎都跟着震动了。

苏沐秋吓了一跳,手脚并用爬起来凑到叶修的身上去,他双腿双手都压在叶修身侧的草地上,双手离地后膝盖和后腰固定住自己的姿势,去扶正叶修的脸:“我的天,你还好吧?”

“……还好……”

苏沐秋跪坐在叶修身上,身体前倾去看他被自己撞到的地方,惊呼了一声:“叶修,你你你流鼻血了!这里还青了!”

“嘶——你别动,别动。”叶修挡住了苏沐秋的手,同时固定住了他的身体,让他不要乱动,倒在草地上缓了好一会儿,“给我拿一下手帕来。”

“不是你叫我别动吗?”苏沐秋立马翻身起来,去翻止血的布了。

“可不就是可不是得别动么,不然可就要出大事了。”

“你嘀嘀咕咕说什么?”

“没什么。”叶修回答。

苏沐秋拿来了手帕给叶修止血,他脑袋有一些发晕,但还是把自己想说完的话说完,他说道:“你这两天不要出门了,最近来了个外户,太嚣张了,还很狡猾,吃了不少人。”

“有你狡猾吗?”

苏沐秋不解:“我很狡猾吗?”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没有你厉害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叶修说,他捂着鼻子,苏沐秋雪白的手帕被染得红了一块。

坐在叶修身旁的苏沐秋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笑容。

冬日午后的阳光最是温暖,从苏沐秋的背后落下,将他脸上的绒毛都照得一清二楚,叶修枕在自己红色的帽子上歪着头瞧他,风一吹,两人同时打了个哆嗦。

“不要笑了,你可不知道你这满脸血笑起来有多吓人。”苏沐秋双手伸直手掌贴在叶修的脸颊上,将他的脸颊揉搓成奇怪的形状,忍不住开心,自己一个人抖着肩膀笑得格外灿烂。

叶修躺着没动,双手搭在苏沐秋的腰上,冷不丁掐了一把,笑着看人惊呼着扑倒,于是两人挣扎着滚出了野餐布,在草地咕噜噜来回打滚,沾了一身的枯草。

“打住,打住!”苏沐秋笑得肚子疼,大字型躺倒,这回是叶修压在他身上,苏沐秋缓过神来了一看,连忙喊停,叶修这样子可有些吓人了,血渍还没擦去,又沾了一脸杂草。

叶修用拇指揩去脸颊上的血渍,另一只手捏了捏苏沐秋的胳膊,心想,这只狼可真好养活,已经长了点肉,捏起来手感还挺不错的。

苏沐秋被看得头皮发麻,膝盖一抬,把人拨到一旁去了,爬起来拍干净身上的杂草:“你这样太吓人了,去洗把脸吧,从这里下去就是小溪,只是不要打湿了衣服,否则你会生病的。”

不知不觉,又已经是傍晚了,叶修收拾好了东西,也洗干净了脸,只留鼻梁上一道青,以及他吐着舌头说咬到舌头了的含糊声音。

“明天我还来。”叶修说。

苏沐秋皱着眉想了想,他说:“森林最近很危险。”

“我得去给外婆送蛋糕,是妈妈新做的口味,在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离这里有一些远,所以我会早一点出来。”叶修说。

说完,叶修伸出手摸了一把苏沐秋的头发,狼耳在他的指间划过,挠得苏沐秋心痒痒的,他跟叶修面对面站着,很快又挪开了视线。

脸上有点热。

“今天就先回家吧,沐秋。”叶修的声音,像是沾了春天的花蜜,在寒冬的傍晚格外不同,苏沐秋心里一跳,“嗯”完一声,逃也似的离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给苏沐橙准备好早饭后,苏沐秋才上路,他要去见叶修了,每一个新的一天,都能够见到喜欢的人,无论是谁都会开心的。

即便春天还没有来,枝头没有抽新芽,百灵鸟和黄鹂小姐也没有在枝头唱歌,苏沐秋还是哼起了小调,他走到第一次遇见叶修的地方,坐在石头上等他来。

为了不让自己看上去那么得的迫不及待,他打了会儿瞌睡,而他却没有等来叶修,太阳转向头顶,苏沐秋不再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他才在大道上遇到一个握着一把鲜花的羽毛帽子姑娘。

“你好狼先生。”

“你好呀小羽毛帽子。”苏沐秋笑,“你要去什么地方呢?”

“我要去看我的外婆。”

今天大家都要看外婆,苏沐秋心想。

“今天可真多狼先生呢,小狼先生也要问我想去哪里吗?”小羽毛帽子姑娘一手捧着花束,一手提起裙摆,歪着头看苏沐秋,她有一头柔软的短发,蓬在耳边格外可爱。

苏沐秋点了点头。

“在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旁,如果你们去得早,也许能够多分到半块蛋糕哦。”小羽毛帽子姑娘告别了苏沐秋,沿着大路离开了。

她看上去可一点儿也不像是要去森林的样子。

三棵橡树,核桃树篱笆旁,苏沐秋猛得跳起来,那可真是聪明的姑娘,骗开了另一只狼,那只狼已经去了叶修的外婆家。

“我明天,会早一些出门的。”苏沐秋记得叶修这样说,他飞奔起来,就像是外出捕猎那样迅速勇猛,如果去得迟了,叶修还有叶修的外婆,都要被吃掉说不定。


“叩、叩。”

“是谁呀?”

苏沐秋一愣,他说:“是我,叶修,是你吗?”

“门没有上锁,你拉一下门栓就能进来了。”叶修说。

苏沐秋打开门,沉默了片刻,也并没有太惊讶,刚才那一刻他大概也预料到了,打开门能够看到叶修把凶恶的狼族五花大绑的画面。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这样我才能跟你两个人呆在一起啊。”叶修说。

苏沐秋:“这里有第三个人。”

“很快就不是了。”叶修杀死了这只吃人的恶狼,手起刀落,没有一点儿犹豫和迟疑,这样的动作,他似乎做过许多次了。

苏沐秋了解,森林中从来不会只有他一个人在维护和平,总有他顾及不到的地方,叶修就是另一个人,他总说,自己很厉害的,也总是安然无事地甩着篮子从叶秋的屋子里出来。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苏沐秋真正不了解的是这个。

“因为我喜欢你啊。”叶修坦坦荡荡地说,他迈开步子躲开恶狼的尸体,“从见到你第一眼开始,更久之前的。”

苏沐秋的脸上,像是点了火,从脸颊烧到眼眶,烧进大脑,然后飞快地窜入心脏,他有一些不自在地挪开了头,“那些蛋糕……”

“都是带给你的,叶秋每一天都在抱怨已经吃厌了。”

“……因为你每一次给他的都是同一块吧!”苏沐秋忍不住想替叶秋抱不平,“你的外婆和弟弟呢?该不会这也是编的吧?”

“当然不是,叶秋都偷懒这么多天了,这里不安全,我让他带外婆回家去了。”叶修说,“正好能够解决这只恶狼,它可真傻,那些都是老套路了,小唐一说,他就火急火燎地跑来了。我是打算跟你一起抓它的,顺便告白,高估了他。”

想到自己一贯的做法,被贴上套路标签的苏沐秋不满地哼了一声:“所以说,那个羽毛帽子的小姑娘也是你的同伙?”

“是啊,是她把你引来的吧。”

“那是因为我比较聪明。”

“我想也是。”叶修笑,他笑眯眯地靠近苏沐秋,“为什么你要避开这个话题呢?”

他手掌扣着苏沐秋的的下巴,看他的反应,心里却有一些打鼓,他喜欢苏沐秋很久了,经常会见到他把大道上的小彩虹帽们其中一个骗去花田,然后去处理恶狼的场景。

在给叶秋送食物的路上,恰巧遇到了苏沐秋。

他分了一块蛋糕给他,并且说明天有杯子就分给他喝,一天接着一天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直到叶秋的病都好了,直到苏沐秋的一句话,一个表情都能够牵动他的心情……

苏沐秋反手回扣叶修的手腕,主动凑上去在他的嘴角亲了一下,于是叶修就回神了,飞快地占据了主动。苏沐秋有点不能呼吸,他推了两下,红着脸庞,掐了一把叶修的脸。

“你看我,像是会轻易逃避的人吗?”

叶修开心极了,他觉得自己一定能够跟苏沐秋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我喜欢你,叶修。”

“这真是太好了,我很开心,想亲你。”

“……我以为你想说‘这是我的台词,明明是我先准备告白的!’之类的话。”

叶修笑了笑说:“能够被喜欢的人告白,可比想象中要好一百倍。”

苏沐秋轻轻咳了一声,头顶上的狼耳抖了抖,悄悄把脸往一旁侧了一些,脸上有些燥热,又忍不住去看笑容满面的叶修,猛地伸手,把他身后的红色兜帽掀起,盖住了叶修整个脑袋。


从此,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END

评论(4)
热度(195)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