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小红帽

*放一篇《晚安童话》的稿,分上下,亲亲柳柳


“你在听我说话吗,这里有一块蛋糕和一瓶葡萄汁,快给叶秋送去,前两天看他生病了,身子一定虚弱,吃了这些就会好一些的。你在听我说话吗?叶修!”

午后的风吹来,耳边沙沙响个不停,伴随着妈妈从屋内传来的声音,叶修一个激灵,从瞌睡中醒来了,他用胳膊肘撑起身体,拨开手边摁到的石子,懒洋洋地说:“听到了,是什么口味的蛋糕?”

“是给叶秋的蛋糕,趁着现在天还没有黑,赶紧动身吧。在路上要好好走,不要离开到处乱跑,也不要把你弟弟的蛋糕吃掉,更加不要去闹事,那样叶秋就什么也吃不上了。”

“我不会吃完的,有好东西会一起分享。”叶修对妈妈说,接过竹篮,还拍了拍她的手背,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保证着。

他这样说至少能够保证叶秋能够吃上蛋糕。

“那你为什么不能帮他分担一半病呢?”妈妈回拍了一下他的手背,“你该动身了,夜里会很冷。”

叶修肩上的红色披风有一个兜帽,他用手扯了扯,大半张脸都被套了进去,他拍掉了腿上的干草,就要冬天,森林里外都越来越冷了。

“我走了。”


森林里总是有很多危险的事物,叶修家里家离弟弟的新木屋之间有不近的距离,叶修的脚程算不上快,慢悠悠地走着,也不东张西望,偶尔掉在他红色帽子上的落叶会随他的脚步滑落。

竹篮里散发出蛋糕的香甜和葡萄汁的清香,尽管上头盖着一块鹅黄色的布,也还是吸引来了一只狼。

叶修想,对方应该是狼没错。

嗯他也许有些发育不良。

枝头最后一只黄鹂也飞走了,翅膀一张,在空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它大声叫着:“叶修,再见——”

叶修抬起手,朝那边挥了挥手,目光也挪开了,他又听到黄鹂用悦耳的声音大叫:“苏沐秋再见,冬天要来了——”

原来是叫苏沐秋。

“明年见,黄鹂小姐!”苏沐秋挥着手,头顶的狼耳朵跟着发抖,耳廓上的绒毛一颤一颤,显得这位狼先生很有趣。

“你好啊小红帽。”他回过神来,就来跟叶修说话。

“你好,狼先生。”

“这么迟了,你要去哪里啊?”

“去我弟家。”

苏沐秋把主意打向了叶修的篮子,他吸了吸鼻子,香甜的味道混着初冬凛冽的寒气一起灌进他的鼻腔,他问:“你这篮子里装的是蛋糕吗?”

“还有葡萄汁,昨天我们家烤了一些蛋糕,我可怜的老弟生了病,说是必须要吃一些好东西才能恢复过来,我这不是给他送来了吗?”叶修笑着说,事实上,苏沐秋并不能看到他帽子底下的笑容。

“是那边新建的木屋吗?”苏沐秋说。

“就是那里,狼先生也想一起去吗?”

苏沐秋眼珠子转了转,摸着下巴说:“还有一段路要走呢,你过去再回家,天一定黑了,我帮你送过去,你回家去吧。”

叶修想也没想就拒绝了:“我这么早回去,我妈妈会怀疑我把蛋糕都吃了的。”

苏沐秋:“那你可以去小路摘点花,送给你妈妈,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恍惚间,苏沐秋好像看到了小红兜帽下,叶修的脸,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直勾勾地盯着他瞧,好像一眨眼叶修就不看他了,再还是一眨眼,就看不到叶修的脸他了。

“不用,别看我这样,走起路来还是挺快的。”

苏沐秋沉默了两秒,见没把人骗走,又想说什么,叶修已经掀开了篮子,拿了一块蛋糕出来递给苏沐秋:“把我的份给你吃吧,不要客气。”

“……”

“不过只有一块,否则叶秋会告状的。”

“我……”

“狼先生没有带容器吧?葡萄汁下次再带给你好了,天色快要暗下来我得赶紧走了,我们下次见了。”叶修把篮子盖回去后,向苏沐秋打过招呼,继续沿着大路走向他弟弟家。

苏沐秋听到叶修笑吟吟的嗓音,怀疑他根本就是看穿了自己的心思,才把蛋糕分给他的……总之,这块蛋糕闻上去可真香。

“带回去给沐橙吧。”

“哎糟了,那边很危险啊!”


叶修果然没有撒谎,他赶起路来,真是太快了,苏沐秋就在路边发了一会儿呆他就已经没有了影子。

苏沐秋赶到那附近时,叶修已经甩着空篮子出门了,看上去一点问题都没有,苏沐秋奇怪地目送他离开,难道是看错了?原先根本没有吃人的狼来叶秋家?

作为森林里年轻有作为充满正义的狼人,苏沐秋还兼职着猎杀总干坏事吃老人孩子的动物的猎手,他总是在这条小路上守着,等着来给森林里亲人送食物的小彩虹帽们,把她们骗去摘花,扮成她们来到外婆家,先把外婆藏起来,然后她他穿上外婆的衣服,戴上她的帽子,躺在床上,还拉上了帘子,等待时机抓住来吃人的狼。

哦,那些食物作为一点点回报也是没有问题的吧。

毕竟冬天快要到了。

既然那小红帽没有事,那就先回去吧,反正蛋糕已经到手了。


第二天,苏沐秋就在大路上又遇到了小红帽。

这一次,他带了两瓶葡萄汁,和更加香喷喷的烤面包,闻上去好像是加了热狗的,趁热一定会很好吃!

叶修带的葡萄汁已经喝过一些了,他摸了摸头发笑着说:“路上太赶,我有一些渴,就喝了一点。如果喝掉叶秋的,会被他发现的。”

苏沐秋是聪明的狼,他一直这样觉得,所以他听出了叶修一路赶来,是想给弟弟送去热腾腾的面包,他心想,看来是没办法再把他哄走了,那如果有狼来了该怎么办?

“狼先生,趁热吃吧。”

这一次苏沐秋记得问了小红帽名字,他劝他:“森林是很危险的,我帮你送去吧?”

叶修笑了笑:“没关系,我很厉害的。”

细皮嫩肉的,哪里厉害了?狼族猎人顶着一张水嫩白皙的脸蛋吐槽小红帽兜帽下偶尔能瞥见几眼的脸,并且很快吃掉了一块烤面包。

“还有一块,也给你吧!”

不等苏沐秋说话,叶修已经说自己要赶路,明天见。




TBC

值班打卡

评论(8)
热度(169)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