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足够温暖

百日day.84 日常甜

    

    下班后,冷了一周的H市终于下起了雪,起先大概是雨,砖地上湿漉漉的,叶修站在窗前看了会儿,打了个哈欠,从兜里摸出手机给苏沐秋发短消息。

    叮咚叮咚,他似乎能看到对方的手机在兜里响了又震,但是没有被发觉的样子。

    叶修撑着伞,在雪水混杂的侧道上走,鹅毛大雪砸在伞面上随着他的步伐摇摇欲坠。

    

    苏沐秋今天在养老院做义工,叶修收伞时,正好看到穿了件灰色羊毛衫在室内抱着一叠毯子的苏沐秋。室内大概是开了中央空调,苏沐秋脱了外套,双颊泛红,笑得弯了眼和身旁的师妹说话。

    一抬头,玻璃窗外的叶修就被苏沐秋看到了。

    他的眼中流露出更多的喜悦,招了招手,一边又笑他:“你羽绒服上很多雪啊,还不进来?”

    叶修光是看他张嘴,就知道他在说什么,抖了抖伞,放在伞架上,推门进去了,果不其然扑面而来的暖气让他有一种活过来的感觉。

    苏沐秋抱着一摞毯子,走向叶修:“进来,外套脱了,免得一会儿出去要感冒。外面冷吗?”

    “冷啊,你看我鼻子都红了。”叶修说着要抬手帮他,就苏沐秋一躲。

    他说:“你衣服湿了,先进来吧,现在还早,一会儿给准备一下晚饭再走。”

    “需要陪看新闻联播吗?”

    “也行啊,顺便蹭个饭,冰箱里没货了。”

    叶修一边走一边脱外套,说:“我昨天刚买了箱泡面。”

    苏沐秋扭头,他平常上课会留校,一到他不在,这人就要吃泡面,煮个挂面也懒得。他妹以往还好,冬天一到,跟着叶修一块吃泡面吃上瘾了。

    “我跟沐橙打电话了,让她出去吃。”叶修就知道他想什么,先给自己立一功。

    一旁跟着的师妹已经走了,刚刚和他俩打过招呼,苏沐秋并不急着走,留叶修多忙会儿,只是不知道夜里雪会不会下大。

    “小苏啊,你怎么还没回去?”厅子里沙发上、座椅上,或者是轮椅上坐着老人,聚在一起挺电视机里放着唱词。

    咿咿呀呀,自带乐器,叶修也听不懂,苏沐秋倒是能跟着哼两句,分了一半给叶修给老人盖毯子。

    忙活下来,他俩就坐在角落的椅子上靠在一起,浑身都热腾腾的十分舒服,叶修靠着石柱,苏沐秋靠着他,他正了正身子半搂着苏沐秋,丝毫不怀疑这家伙能睡过去。

    “回家不?”

    “……外面好冷……”苏沐秋不情愿地哼了一声。

    “你在这里睡一整夜啊?”

    苏沐秋抬头瞥了他一眼,笑着说:“你让我靠一夜么?”

    “保证不让你滑下去。”叶修觉得苏沐秋身上暖洋洋的,洗发露是很熟悉的味道,他每天用的也是同一款,从苏沐秋身上,却是那么清晰好闻。

    “……你干什么?”越抱越紧了,苏沐秋挣扎了一下,叶修里面穿的是同样的一件黑色的羊毛衫,蹭着特别滑,非常暖和。

    “一会儿怎么回去?”

    “车呢?”

    “没开,可见度太低了。”

    “那就走回去,这里离家也不远。”苏沐秋说。

    叶修蹭了蹭苏沐秋的鬓角,其实是亲过去的,嘴唇一路贴到眼角就被推开了:“都是人,多说话少动嘴。”

    叶修笑了两声:“注意力都在电视上呢。”

    “懒得理你。”苏沐秋坐直了身体,没一会儿又靠上来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和叶修挨在一起,约莫过了两分钟,他突然说:“叶修,我突然觉得我好喜欢你啊。”

    “……”一直安如鸡了两分钟的叶修立马续上,“不是说懒得理我吗?”

    苏沐秋想呸他,还得寸进尺了。

    “不是不理你两分钟了吗?”

    “果真是漫长,你要是再不说点什么,我还以为你是准备和我分手了。”

    “滚蛋,想跟我分手你做梦去吧。”苏沐秋冷笑,坐直了身子去掐叶修的脸,把他的脸颊捏变形了,扯出一个特别搞笑的笑容,忍不住心口一股酸麻涌过,回过神来,他已经凑过去在叶修的嘴上亲了一下。

    啊,真是太喜欢叶修了。

    他心想,然后揉叶修的脸,悄悄侧开了一点头。

    “你……还害羞什么……”叶修任由苏沐秋的手在他脸上揉来揉去,忍不住一腔笑意,猛地捉住苏沐秋的手腕,在他的掌心亲了一下,“脸红了。”

    “暖气烘的!”

    叶修:“真是的,刚才那么甜的话都说出来了,还怕亲一下。”

    “好笑,说的好像你没有情不自禁的时候一样。”

    叶修表示这有什么:“那我情不自禁得大方自然,脸红什么,我还能跟你再亲十分钟,你十秒有没有?”

    “少拿厚脸皮来显摆。”苏沐秋一下抽回手,感觉手心在发烫。

    两人蹲在角落里腻歪了好一会儿,终于该走了,苏沐秋正去拿衣服,就被一旁的老人拉住了:“小苏啊。”

    苏沐秋向来礼貌和善,对老人和孩子总有无限的耐心和笑容,他弯着腰说:“奶奶,我要走啦,下次再来看你们啊。”

    “来,这个给你。”

    苏沐秋的手里被塞进来一双毛线手套,勾的人手艺一定很好,还有漂亮的花纹在上头,虽然不够潮流,却是十分保暖,足够好了。

    苏沐秋来做过很多天义工,最近天气冷了,加上养老院平常也是闲着,苏沐秋倒是没想到还能收到礼物,赞叹了几声后,笑得十分乖巧:“谢谢奶奶!”

    “那个是你的朋友吗?每天都看他来接你。”

    “是啊。”苏沐秋偷偷在心里补上一句,是男朋友。

    “人老啦不中用,还想给他勾一个,你明天啊就不来了,你看才弄了一半出来。”老人从塑料袋里翻出材料给苏沐秋看。

    最后老人说过几天儿子要接她回家过年了,就把这半个也给了苏沐秋,苏沐秋拎着,又抱着那双手套跟老人们告别,和叶修一块走了,外头天已经黑透,寒冷的夜里,路灯还散发着莹莹凉凉的白光,一小簇,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

    苏沐秋跟叶修挤在一把伞下。

    是快过年了,苏沐秋打小就是孤儿,和妹妹苏沐橙相依为命,两个人冷冷清清的年,后来认识了叶修,家里才多了双筷子,多了个人。

    苏沐秋也只收到过苏沐橙心血来潮给他织的围巾,像是这种有点难度的毛衣和手套之类的,苏沐秋见过其他同学母亲长辈给做,苏沐橙就没这么行了,那条围巾苏沐秋都够喜欢了。

    知足常乐,苏沐秋总是这样。

    而且现在,苏沐秋和叶修紧紧贴在一起,一把普通的伞不能完全遮住他俩的肩膀,肩头飘着雪,一走,一颤,抖落了雪花。

    雪夹着风,呼呼吹,叶修搂着苏沐秋,苏沐秋单手撑着伞,他把手套抽出来递了一只给叶修:“带这个吧,另一只手揣兜里,生冻疮就不好了。”

    两人共用一双手套,在雪夜中缓缓前行。

    “冷不冷?”叶修带了点鼻音问。

    苏沐秋的鼻子也被冻红了,点了点头,有点郁闷地说:“鞋子快湿透了。”

    “赶紧回去吧,泡个脚。”叶修把苏沐秋搂的更紧了一些,也不再说话了,免得吃一嘴雪,还把体内的热量给吐光了。

    “嗯。”苏沐秋攥紧了伞。

    这样就足够好了,能和喜欢的人,共用一把伞,一双手套,走一条回家的路,无论哪儿都能去,无论什么都能做到,无论怎样,都觉得很幸福。

    尤其是听到,有人在这风雪中,悄悄地说,我好喜欢你。

    也许是风带来的,相识相知后,叶修冲过来对他表白时说的。

    也许就是他此时的情难自禁。

    

    过了几天,叶修忽然收到苏沐秋丢来的一双手套。

    起初勾的还很好,后来就除了错,歪歪扭扭,不过还真有特殊的感觉,另一只没那么糟了,却是整只都有点奇怪。

    “给我弄的啊?”

    “看人家的一片心意,总不能就这么丢了。”苏沐秋端着马克杯,正在喝热腾腾的牛奶,浑身都舒坦了,才抖了抖,穿着他单薄的睡衣飞快地钻进了被窝。

    “叶修,关灯!睡觉!”

    “又脸红了?”

    “滚滚滚,太冷了,快点睡吧。”

    叶修也觉得挺冷的,贴过去抱住苏沐秋,免得分太开被子中间有空隙钻入冷风。

    苏沐秋睡迷糊了,嘟囔着说:“明天,要换棉被了……”

    “这样也挺好的,不冷……”叶修跟着迷迷糊糊,在夜色中,睡过去了。

    


END

每天都想说早点睡………结果

3184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