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一定是一见钟情

百日day.82 庆祝用的小甜饼

果然还是睡不着TvT终于等到了生日,还有太多太多惊喜和美好


    “嘎吱——”

    苏沐秋在下铺翻了个身,踹开身上的被子,早早地收了凉席,谁知道秋老虎来势汹汹,浑身都躁热起来,有上铺嘎吱嘎吱的响声给但催眠曲,怎么都睡不着。

    苏沐秋掀开被子,他穿着短裤和短袖校服,攀着楼梯爬上了上铺:“叶修,叶修,睡了没?”

    叶修翻了个身,短发搭在枕头上,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干什么……要上厕所?”

    上什么厕所!

    苏沐秋趴在床沿边上,滚烫的后背被电扇吹凉了些,他把下巴搁在叶修的床头,吐槽了一句:“我席子收了,好热。”

    苏沐秋幽幽的声音终于唤醒了叶修,后者一瞬间清醒过来:“苏沐秋啊,探个脑袋上来干什么?”

    “太热了,我吹吹风!”苏沐秋用手推了一下叶修,“睡你的去!”

    “我刚睡着。”为了不吵醒其他室友,叶修的声音很小。

    “这都几点了?”

    “你先上来,这样我受不了。”叶修往里躺了点,示意苏沐秋先上来。

    苏沐秋原先还是有点犹豫,贸然爬进朋友的床上,先不说合不合适,会不会把人吓到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不过既然现在被邀请了,不爬才有问题!

    苏沐秋一边说,一边爬上去,有些年头的床铺嘎吱嘎吱响得更欢了,直到苏沐秋把两条腿放平,宿舍才恢复了安静,周围只能够听到室友豪放的呼噜声。

    怎么会刚刚整个人都只在注意床的动静呢?

    “还以为你没睡。”苏沐秋做出了结论。

    叶修腿一踢被子有一角盖到了苏沐秋的肚子上,光剩两条光裸的长腿晾在外头,苏沐秋松了口气,睡意一下子就上来了。

    “好了?那睡吧。”叶修打了个哈欠,背对着墙壁,他这样正好能够看到苏沐秋闭着眼睛的侧脸,不由自主,又想起了困扰他一整夜的事情。

    是彻底睡不着了。

    于是夜里,这张床两个人翻来覆去,响个不停,生生把隔壁床铺的室友吵醒了。

    

    接下去几天他们都挤在一起睡。

    苏沐秋隔天精神还不错,就是叶修,一直看上去精神都不太好,黑眼圈都熬出来了。苏沐秋心想是不是自己的原因,太挤了……还是……

    于是索性放学回来把凉席又铺了回来,还顺便给叶修把床给擦了下,一旁写作业的叶修就是埋头奋笔疾书,没有发声。

    这时洗完澡端着脸盆回来的魏琛刚进门看到就穿着拖鞋嘎吱嘎吱跑过来:“诶,苏沐秋啊,给我也擦擦,这都几月份了还是这么热!H市的天气我真是受不了!”

    “自己动手!”苏沐秋刚好收工。

    “啧啧啧,怎么差别待遇啊?老叶的床怎么他自己不动手?”魏琛把脸盆放好,往床上一坐。

    “你分床给他睡了吗?夜里睡得和猪一样。”叶修正在桌边写作业,靠在椅子上转笔,乐呵呵地看着魏琛。

    “合着大半夜嘎吱嘎吱此起彼伏的是你俩啊!扰民知不知道你们!注意点影响啊老叶!”魏琛一脚就过去。

    苏沐秋心想魏琛又要开黄腔了,懒得理他们,收拾好东西喊了一声:“叶修,走不走?”

    “走走走!”

    魏琛:“快滚快滚!”

    

    叶修和苏沐秋又恢复成了上下铺。

    苏沐秋经常是伴随着叶修的翻身声睡过去的,突然有一天,他也不再翻身了,经常是倒下就睡,搞得苏沐秋有点不适应。

    反反复复,过去了一个多星期。

    

    “周末回家么?”

    苏沐秋点了点头:“上周就没回去,你要不要来我家?”

    叶修不是本地人,一个人在外读书,偶尔才会去祖父母家里呆几天,更多时候都在学校或是去苏沐秋家里借宿。

    “我收拾一下衣服。”

    “我和我妈说一下,多煮点饭。”

    叶修笑着揉了揉苏沐秋的头发,顺手把胳膊搭在他的肩上:“我下午值日,你整理好再来教室找我。”

    苏沐秋刚要点头,叶修就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了。苏沐秋支着下巴看他笑话,后者脸不红心跳地回答完,等老师说一句:“好班长坐下吧,下次联络感情记得在课后。”

    “下次注意。”叶修笑。

    正在看热闹的苏沐秋忽然住嘴了,支着下巴把脸挪开,谁知道叶修硬要凑来,乐呵呵地问:“怎么了?”

    “没什么。”

    叶修就是笑,苏沐秋忽然觉得他的笑,和这些天的翻来覆去有关系。但他想不通,又觉得也许是叶修想玩游戏了吧,憋小半个月了。

    

    收拾好东西,苏沐秋直接去教室了,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同学们早收拾东西回家去了,苏沐秋正和苏沐橙打电话,一边推门进去。

    “嗯?怎么没人?”

    电话那头的苏沐橙早就放学了,疑惑地问了句:“怎么了哥哥?”

    “没,来教室找叶修,他好像不在。”

    “叶修也来吗!”小姑娘似乎挺开心的。

    苏沐秋应了一声。

    “那我叫妈妈多煮一点饭!”

    “好,我一会儿就回去了,挂咯。”

    “好,哥哥生日快乐!”

    苏沐秋笑着“嗯嗯~”然后和苏沐橙挂了电话,在教室里找叶修的身影,也许是倒垃圾去了,他在空位上坐下来,等叶修回来。

    倒垃圾回来的叶修一进门就看到苏沐秋在发呆,阳光没照到他身上,他却看上去比任何事物都要光彩四射,叶修轻轻咳了一声,这就是他这些日子一直在纠结的事情。

    如果说对苏沐秋有不一样的感情的话,那一定是喜欢,直到叶修确定自己喜欢苏沐秋开始,他闭上眼睛就能睡着,却在不经意忽然惊醒,也许苏沐秋并不喜欢他,于是又一夜地翻来覆去。

    后来又要想,怎么和他说,该不该和他说,说了他会有怎样的反应,这些事都太紧要了,叶修就像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子,在思虑这些,然后挑选一个特殊的日子去表白。

    苏沐秋的生日,一定是个特别特殊的日子。

    是一个周五,是一个晴天。

    傍晚还有火烧云,叶修帮苏沐秋提着行李袋,两个人的脸都被照得红彤彤,路过保安室的时候,苏沐秋抬着手和保安大叔打招呼。

    “叶修,回去帮我刷个材料。”

    “好,你又要做什么?”

    “给你搞了把武器,回头你试试。”

    叶修忍不住想要笑,或者去拥抱苏沐秋,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也让叶修的心忽然蠢蠢欲动起来,他觉得自己不能够犹豫,但是有不能够不犹豫。

    “你在想什么?”苏沐秋问,“在想武器?”

    “不是,在想你。”

    苏沐秋做了个你真肉麻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双手插兜,清秀的少年步伐走得快了,不由自主地哼起了歌,回身对叶修比了一枪。

    一定是在心上用力地开了一枪。

    “苏沐秋。”

    “啊?”

    “生日快乐。”

    走在前头的苏沐秋笑弯了眼睛,他一边倒退,一边想要开口说话,叶修意识到他是有犹豫那么几秒的,紧接着苏沐秋说:“你看看几点了,我还以为你是打算熬到今天最后一刻说呢。”

    真没定力。

    奇怪了,对喜欢的人,有定力才怪了。

    叶修说:“想熬到最后一分钟说的是,我喜欢你的。”

    苏沐秋愣住了,脚步也不再移动,叶修很快就走到了他的面前。

    他应该说什么?

    结果你还不是没有熬到!

    叶修回答他了:“但是我怕你到时候不让我睡你床上了。”

    苏沐秋的心脏,扑通,扑通,扑通地跳。

    好像跳得很快,好像又没什么感觉,又好像,快要跳出心口了。

    “当然要睡地板。”苏沐秋说。

    叶修揪紧了手上的袋子,认真地说:“我喜欢你,苏沐秋。”

    苏沐秋的脸在这一刻布满了红晕,他想嘲讽一下叶修绷着身子的告白都不行,只能低着头点了一下下巴,半天没见人有反应,只好自己抬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好吧叶修,被你抢先了,我也喜欢你。”

    “我觉得我真的是个没有定力的人。”

    “……?”

    苏沐秋疑惑地抬头,被叶修亲了个正着,他飞快地往后窜了好几米,这可是在大街上!

    “生日快乐!”

    苏沐秋黑着脸说:“一个亲当生日礼物我可不承认!”

    叶修:“……”

    他试图解释:“想了好几天怎么告白,忘记准备礼物了。”

    叶修此时的样子像是吃了蜜糖,脸上挂着克制不住的笑意,苏沐秋觉得他太傻了,这样的叶修难见,又让他觉得心动不已。

    苏沐秋故作镇定地咳了一声说:“算了原谅你,走吧。”

    叶修趁机牵住苏沐秋的手。

    还捏了捏。

    “放手!”

    “不放。”

    苏沐秋的反驳没有一点力度:“会被看到的。”

    叶修笑了笑:“这样就不会了。”他靠近了苏沐秋,和他抵着肩,两个人挨在一块,就像以往那样,不像是能够分开的样子。

    

    “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一见如故。”

    “……”

    “应该是一见钟情。”

    

    END



昨天晚上的抽奖,只抽了一本,还有2本早上10:21抽

晚安

评论(9)
热度(3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