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傍晚黄昏

百日day.81 日常甜


赶上下班高峰期,挤着地铁回到家时,染红半边天的夕阳斜斜地挂在一头,夜色即将降临,苏沐秋一巴掌拍死了胳膊上蹲着的蚊子,修剪整齐的指甲顺势挠了两下,开门进屋子。

“我回来了!好热啊!”

屋子里没人应,他甩了包去厨房洗手,开冰箱,猝不及防被人从身后抱住。

“你怎么不出声的?”苏沐秋吓了一跳,拿着冰水手往下一压,瓶身贴在了腰上环着的胳膊上,“快点松开,今天太热了,夏天什么时候才过去啊。”

“太热了,没力气说话。”叶修摸了一把苏沐秋的肚子,两人贴在一块的地方像是着了火,滚烫得不得了,他刚说完,肚子上就挨了一记。

苏沐秋喝着水转身出厨房:“少恶心,晚上吃什么?”

“煮了点绿豆粥,不过家里砂糖好像没了,让你回来的时候买,没收到短信吗?”叶修从冰箱里端出来封好保鲜膜的大号瓷碗。

苏沐秋重新钻回厨房,去消毒柜里拿小碗和调羹,无语地说:“谁让你用同事的手机给我发彩信,还拍的是超市促销传单,我以为是打广告的。”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手机坏了。”

饭厅和客厅是连在一块的,叶修开了电风扇后就坐下了,再走两步去开灯都不肯,昏暗的屋子里除了两人说话的声音之后,只有风扇呼呼运转的轰鸣声。

“那你还不买。”苏沐秋把碗放下,扒了两口冰粥,浑身的燥热都被驱散了不少,因为舒爽他的喉咙里发出了叹息声,呼出的气息都变得凉凉的。

叶修的手机坏之前,一天能给他发很多很多短信,苏沐秋经常会看了就放下,或是偶尔回两句,很多时候也是在自顾自发消息。这几天看到空落落的收件箱,说没想叶修,那是不可能的。

两人坐在桌子的一角,快干完了一大盆绿豆粥,苏沐秋先吃完,支着脑袋看叶修慢条斯理地吃剩下的粥,凉气还没散尽,让人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像是这样的日子有许多,和对的人在一块,每一天都不一样的美好。

苏沐秋目光从叶修的脸上挪到窗外,大半边天被染红了,此时的太阳是一天之中最大,也是最清晰的,仿佛还有一些云雾缭绕,苏沐秋眨了眨眼,如果说现在就下起一场雨,他都不会觉得过分。

“苏沐秋,回神了回神了。”叶修早放下了碗,电风扇把他的头发吹乱了,他拨了两下没成功,就随他去了,靠着椅背,拿手去揉苏沐秋手背上的蚊子包,指甲上的倒刺扎着挺舒服的,苏沐秋回了句:干嘛?

“吃撑了,你去洗碗。”

苏沐秋鄙视他:“那你吃那么多干嘛?”

“浪费可耻。”

“我可以当夜宵吃啊!”

叶修一脸无奈:“不是你说了,半夜不能乱吃东西?大夏天的,克制一点,不要贪凉。”

“我可没说后面那句。”

“那句是在说你。”

“我叫你不要吃夜宵是因为你最近太懒了好吗!多大年纪了,小心吃胖!”苏沐秋把调羹碗叠在一起,桌上还有两叠腌黄瓜和没有白砂糖可以加的生番茄,还剩下两块,他捏了一块送进自己嘴里。

“年轻力壮,晚上运动做多了会饿很正常,你不觉得我挺勤快吗?”叶修笑了笑。

苏沐秋呵呵一笑,懒得搭理他明目张胆的调戏,又吃了一片黄瓜,然后说:“你去给鱼缸换个水。”

“懒得去,太热了。”

“……”苏沐秋骂了他一声你滚,然后端着碗筷盘子进了厨房。他刚打开水龙头,挤出一坨洗洁精,身旁就凑近了一只热源体,肩挨着肩。

“你干嘛?”

“怕你嫌弃我懒。”叶修说。

苏沐秋忍不住扬起嘴角,想一起洗直说,还找借口。

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往外流,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手上都沾满了泡沫,一个戳碗,一个在洗锅子,正对的窗户外有一片人工湖,偶尔也会觉得挺好看的,被黄昏的夕阳笼罩,也成了一片美景。

然而对于叶修来说,抬着头洗碗的苏沐秋,被阳光罩着,那么美好那么温柔,才是最好的。

两人随便唠了几句家常。

不过几个碗的事,不需要那么多时间,这片刻的温馨也不能持续多久,所以叶修凑来时苏沐秋才忍不住要笑。

笑他找借口,又笑他对自己怀着满腔的喜欢。

叶修正在说外面人工湖中心人工岛上的树,说着又喊了一声苏沐秋的名字,苏沐秋侧过头,对上叶修被夕阳浸得温柔柔软的目光,在他微微抬起下巴的那一瞬间,叶修已经凑了上来。

像是约定好,柔软干燥的嘴唇触碰在一块,炙热中带了丝丝凉气,两人的手都不再有动作,双手沾满了泡沫,两颗脑袋抵在一起交换了一个吻。

“等下去散个步,回来再换水吧。”苏沐秋舔了一下嘴唇,冲掉了手上的泡沫,挤了一点洗手液洗手。

“去哪里?”

苏沐秋想了想说:“公园吧,还是你想去广场跳舞?”

“我想省点力气。”叶修笑了笑。

“……”苏沐秋不理他。

“回来也一起洗吗?”叶修兴致勃勃地提议。

“滚蛋!”苏沐秋终于忍不住了,洗完手把水洒向叶修,逃也似的窜出了厨房。


他套上拖鞋,等叶修洗完手出来去散步。

叶修从里面出来,擦了擦手也准备出门了,他看苏沐秋锁门,等他把钥匙往兜里一塞,就准确地抓住了他的手,交握在一起。


“等下!”

叶修一愣:“怎么了?”

“电风扇忘记关了!”苏沐秋说着往回跑,签在一起的手很快就松开了,叶修就现在楼梯口等苏沐秋,天气还是很热,蚊子也多,多站几秒都能被咬一堆疙瘩。

苏沐秋出来了,自然的把手伸过去和叶修握在一起,一边抱怨:“关个电扇你都能忘!”

“你不是想起来了吗?”叶修笑。

苏沐秋哼笑了一声,说起了其他琐碎的事,叶修也不会觉得无聊,也自顾自地讲着,听着,一路往前走着。



没啥……就是想写写吃完了饭一起洗碗的叶苏

2038

评论(9)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