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充话费送福神

百日day.79 甜向

幸福 据说以后会有前排坐 (。


04.

苏沐橙按时训练,吃饭,偶尔去健身房舒展一下筋骨,最近看剧的时间大多被她用来练十区小号风梳烟沐了,这也是她一天中最期待的事情了。

相比较起来,能跟着叶修,比成为粉丝无数的联盟女神要更加吸引苏沐橙。

第二天还是得起床训练,苏沐橙不能熬夜太迟,她跟叶修那边打过了招呼,换上睡衣睡觉去,顺便抱着手机想再刷会儿动态酝酿一下睡意。

夜已经很深了。

苏沐橙正要关手机,忽然home键正上方钻出一只小人,她吓了一跳,又一脸惊奇地看着屏幕里站着的小卡通人物,有点像沐雨橙风,差不多发色,头发更利落一些,不过套着一身很奇怪的衣服。

红的,胸口写着一个大大的“福”字,可他本来就小了,被这样一裹,更像是一个球了。

「你好——我是叶修的福神!」小人头上飘起气泡框,还带一点圣诞特效。

苏沐橙觉得有点好笑,明明说是福神,还过圣诞节呢?

「节日不分国度!」福神好像真的能够隔着手机屏幕,看到苏沐橙的表情,他抬手掩嘴想要咳嗽一声,整张脸就被遮住了,头上立刻跳出第二条框,「好吧,主要是你手机主题切的圣诞专题。」

苏沐橙被逗笑了,窝在被子里,伸手戳了戳屏幕。

“既然你是叶修的福神,为什么会来我的手机?”

「实不相瞒,我就是他充话费送的,谁知道他没手机啊,我只能住你这个号码里了。」

“噢——”苏沐橙这模样可和苏沐秋完全一样,“还好你不是他吃泡面送的呢,那就危险多了,容易被他吃掉。”

「不会打扰你太久的,等我给叶修牵好红线,我就会走的,我现在只是晚上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

“……”苏沐橙愣了一下,她就沉默了。


没错,这小福神就是苏沐秋。

他住在苏沐橙的手机里,而对方,并不知道他是谁,只是开始思考他刚才说的话。然而没到十分钟,苏沐橙就睡过去了。



05. 

苏沐秋一大早就来兴欣网吧了,他突然从空无一人的角落里窜出来,差点跟拎着豆浆油条的叶修碰到一起。叶修急刹车,把陈果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

叶修说了声“没事”,空着的手勾了勾苏沐秋的衣袖,后者就跟着他走了。叶修身上一股外头带进来的寒气,但他手上的早餐又飘着暖洋洋的香味,苏沐秋有点馋,等人往位置上一坐就凑过去说:“我也没吃早饭呢。”

“我还以为你只喝五点钟的露水。”

“……”苏沐秋翻了他一个白眼,“你去接给我喝?”

叶修敲了敲屏幕:“已经七点了,你还是吃油条吧。”说着,撕了一半递给苏沐秋,周围没什么人,恰好叶修位置又偏,没人看到那半截忽然失踪的油条。

“你昨天晚上,去哪儿了?”

好好一福神,捏着半截油条坐在沙发位上吃,他咽下去一大口,毫无仙气地握拳在胸口锤了两下才缓过来说:“不是跟你说了嘛,话费号码的主人。好漂亮的姑娘,她是你前队友吧?不愧是最佳搭档,人家姑娘能赶着陪你开荒,被老板知道就麻烦了,你就没有什么想法?”

叶修是知道的,就像是下班了,该回家了,苏沐秋总得有个去处,只是以前苏沐秋往回赶的家也是他家,现在即便只是隔着一条街,也让叶修忽然回想起还没能完全接受苏沐秋已经离开时的生活。

昨天夜里叶修难得失眠了,疲劳和困倦明明让他觉得很累,脑袋像是被死命挤压着,闭上眼睛却只能陷入很浅的睡眠,翻了个身又再醒来。

他没有骗苏沐秋,他是很惊讶,也很开心。

惊讶与开心之余,叶修也会感到担忧。如果真的只是一场梦,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再一次睁开眼看到窗外透进来的光柱,就再不会有苏沐秋的身影。

这个夜晚是难熬的,叶修翻来覆去醒了很多次,脑海里都是苏沐秋的身影跑来跑去。在天空泛起鱼肚白时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跟你说话呢,有没有在听!”

叶修回神了,漫不经心地点头:“在听,听到了。”

苏沐秋问:“那你到底是有没有想法?”

叶修笑了笑,反问他:“你真的想知道?”

当然想了!苏沐秋差点就脱口而出了,可惜被叶修的目光制止了,叶修的双眼黑曜石一样浓重,平静得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跟他平常散漫的模样完全不同,那么锐利又直接。

叶修身边的女性,应该是只有苏沐橙跟他是最亲近的,叶修这人又一心向着荣耀,不像是有恋爱神经的人,要是能给他拉牢了红线,苏沐秋也能早一点回去,或者继续下一段旅程。

当然,这才第二天,也用不着那么急就是了。

半天不说话的福神继续保持沉默,只是点了点头。

叶修干脆利落地回答:“没有。”

“……没有你还眼神戏这么多!”苏沐秋气到不行。这边叶修已经递豆浆过来了,提醒他:“你一半我一半,不要喝多了啊。”

豆浆被放在桌上,吸管顶部消失了一截,是苏沐秋正窝着肩喝呢,热乎乎的甜味在嘴里弥漫开了,也顾不上多生气了。

苏沐秋喝完豆浆坐回去,给叶修留了半杯。

他忍不住想问:“为什么啊?”

苏沐橙这个小姑娘,长的漂亮,人又善良温柔,技术也不差,听说跟叶修认识十来年了,哪哪儿都好!

叶修不回答,苏沐秋也没再认真追问下去,很快就被荣耀吸引了,双手交叉紧紧盯着屏幕,恨不得自己也开台电脑一块玩。这当然不行,虽然周围没什么人,但是要真有台电脑没人控制自己开启了游戏,还是会吓到人的。

时间一久,苏沐秋就忍不住开始絮叨了。

叶修的耳麦挂在脖子上,听苏沐秋对荣耀的一些设定的评价,偶尔接上两句,苏沐秋很快也就能想通,毕竟他是叶修心里,一直最有天赋的人。清亮的声音透过叶修的耳膜,钻进他心里去。

“这个游戏真的非常有意思,怪不得这么火。”

“是很有意思,我保证。”叶修笑。

原本还在笑的福神忽然因为这句话停顿了一下,他转头去看叶修,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的异常,连忙甩了甩脑袋:“大神的保证还是有可信度的。”

说完苏沐秋又嫌弃了一下叶修现在的住处,小破屋子,连台二手电脑都没有,挤一挤也是能塞下的!

叶修心想,当然挤得下,两台都没问题。


苏沐秋熬夜起来同样一点都不含糊,而且他这边想要回到苏沐橙的手机里睡觉是不需要对方同意的,只需要她开着机就没问题。

跟叶修的作息相仿,等叶修下班睡觉去了,苏沐秋伸着懒腰就要渐渐消失在空气中。叶修想也没想就把人拉住了。

苏沐秋很想告诉他这样子像在楼梯口摆了个很奇怪的动作。

“怎么了?”

叶修想告诉他自己明天几点上班,或者告诉他明天自己要做什么大事,总之,能让苏沐秋意识到自己可以早点来就行。

苏沐秋脸上一个大写的困。

叶修脸上一对明显的黑眼圈。

“明天早餐给你带一份么?”叶修半天才问出这么一句。

“要!”苏沐秋眼睛一下就亮了,“给我带份酱香饼,酱多点。”

叶修笑他,这倒是记得很清楚。


第二天,等叶修拎着早餐走进网吧,正好看到一脸红润期待的福神。苏沐秋说的没错,他真的是福神,对叶修来说,他的到来,就是带来了最大的好运。

退役了,可以从头再来。

冠军,也可以在残酷的竞技中夺得。

这些叶修都可以做到,他并不需要太多好运的眷顾,而只有苏沐秋的到来是他没办法去控制的。

叶修知道自己喜欢谁,很早以前就知道,在福神成为福神之前就知道了。






评论(13)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