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充话费送福神

百日day.77  甜向

烦躁×2


02.

五指与手掌心勾住的苏沐秋逐渐在那方温暖的阳光里浮现,逐渐变得清晰,叶修下意识地就收紧拳头,自称福神的苏沐秋往下沉了沉。

叶修怀疑自己又在做梦了。

直到苏沐秋从空中落地,蹲在叶修的床上盯着他看,喜气洋洋的衣物裹得他像一只红福蛋,叶修才勉强回神。

“你怎么一点儿反应都没的?中奖不开心吗?”

叶修感受着掌心传来的一点点真实存在的温度,还是像在做梦,他皱了皱眉盯着福神苏沐秋开口:“你从哪里来的?”

“天上啊,神仙嘛。”苏沐秋一笑,显得有点得意,叶修的心“扑通扑通”急促地跳了两下。

“我应该没参加过你们天庭的抽奖活动,你该不会是骗子吧?”叶修说。

福神的笑容一僵,干笑了两声:“什么骗子组织要搞这么大排场跑你这小破屋子行骗啊!能有我这能力,早当神棍去了。”

“神棍不也是骗子吗?”

福神觉得叶修真是有理说不通,他正想大显身手给他这个愚蠢的凡人看看,叶修就突然叫了一句:“苏沐秋。”


福神当了好些年实习福神了,他从来都没有名字,想问下叶修“你在叫谁”,嘴张了半天憋出一声让叶修觉得无比熟悉的:“干嘛?”

他赶紧捂住嘴巴,看着叶修的表情他还是猜得出‘苏沐秋’应该是叶修的朋友,他连忙松手解释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应了,你不要误会啊,我不是……”

“所以你还是骗子?”

“不是啊!!!”

直到叶修的眼中浮现了笑意,福神才反应过来,一把抽走自己跟叶修握住的手,逐渐就在叶修的眼前消失了。

叶修:“……”好像气走了抽奖抽到的福神。

他是不会走的。

叶修把手往前一伸,准确地搭住了福神的手,他笑吟吟地说:“去哪儿啊?”

“你不是不信我是真货吗?”

“你都没告诉我你从哪里来的。”

“……”苏沐秋从兜里抽出一本小册子,凑到叶修身旁翻给他看,“喏看到没,「充话费送红线」活动,本来是月老他们那边负责的,不过像我这种一生致力于帮助他人的福神,当然要帮忙分担一下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做任务,一定会帮你牵到断不了的红线!”

“月老……跟你有什么关系?”

“哎,我们福神业务很多很杂的,能讨个好老婆不也是福气嘛!”

叶修看着盘腿坐在他眼前的苏沐秋,心里有点遗憾对方并不记得自己,他笑了笑盯着苏沐秋的眼睛看:“你就是想跑下来玩吧,不用这么多理由。”

像现在这样就好。

“……我都当了快十年福神了,很无聊的。”苏沐秋解释,“我观察过你,竞技这么厉害,长得也挺帅,又是个好人,没问题的!”

叶修笑:“那拥抱一下,吸点福气。”

苏沐秋觉得好像蛮有道理哦,大方地张开胳膊,紧接着被搂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就是有些用力,死死地抱着他。

苏沐秋下巴搁在叶修的肩上,他用手急促地拍了拍叶修的后背:“不、不用这么用力……只要能呆一起都会有好运气的!”

叶修点了点头,手揉了揉苏沐秋的后脑勺。


气氛有半分钟的凝固。

苏沐秋推了推叶修,跟他说差不多该起床了,楼下老板娘给留了早饭。

“我看你这老板娘啊,人就挺不错的,收留你,开朗还挺感性,我就抱着单纯欣赏的态度啊——漂亮清纯,不知道她有没有心上人。”苏沐秋跟在叶修身后,絮絮叨叨着,“也不急,慢慢来。”

叶修当他没说话,开门就出去了,陈果正拿刷牙看电视,不由愣了一下然后打招呼:“老板。”

陈果满嘴泡沫“呜呜”应了两声,苏沐秋就跟在叶修身后打转,不太好意思看,推着人要去洗手间。陈果则好像完全没看到苏沐秋似的继续刷牙。

叶修走了两步,突然一顿侧过身去看苏沐秋:“……不是梦?!”难得他音量抬得那么高,别说不明所以的陈果了,就连苏沐秋都被他吓了一跳。

陈果差点把嘴里的泡沫咽下去,一脸惊悚地看着叶修,以为他现在才回忆起昨天干的大事:“不、不是啊,你累傻了吗?”

苏沐秋过了一会儿才黑着脸冷笑:“所以你刚才都以为是做梦?”





评论(14)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