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小桃花班的苏同学

Day.75 幼儿园的一天

不知道在写什么……总之是小甜饼


小小的苏沐秋站在他房间的落地镜前换衣服,可爱娃娃领的衬衫,套着浅棕色的背带裤,没有一丝褶皱,隐约能看到底下的毛线袜子,搭上一双圆头小皮鞋,俨然一副小少爷的模样。

    他正低头绑领结,柔软的短发搭在还有些婴儿肥的脸颊上,等他抬起头露出满意又可爱的笑容时,一边缩坐在沙发椅上打哈欠的叶修也直起腰了。

    “走了,下去吃饭。”苏沐秋的声音还很清亮,从叶修的角度看过去,那里站着两个苏沐秋,做什么动作都是一样,都还是肉嘟嘟的脸,杏眼大而清澈,总是在笑,弄得他心情也会很好。

    叶修揉了揉眼睛,他是年前回国的,因为爷爷奶奶家很偏,为了能正常上学就暂住在苏家,周末再回去。过完年他也该转入苏沐秋就读的幼儿园,今天正是开学第一天。

    看苏沐秋换了好几套衣服,叶修真的怀疑这是不是苏沐秋第一天上学。

    “都是你赖床,等你半天啦。”叶修说。

    比起苏沐秋,叶修就没那么正式了,同样是衬衫背带裤,他的裤脚松垮胯地挽起了一些,露出小孩白细的脚踝,没那么厚实的短袜和一双烟灰色的小皮鞋。话音刚落,整个人就跳下沙发,一把抓住苏沐秋的小手,就要往楼下跑。

    

    叶修是昨天来的,拖着个小小的行李箱,苏沐秋已经等他很久了,还没吃晚饭就拉着他跑去看自己还没多大的妹妹,叽叽喳喳说了好多,最后两个人被拎回去吃饭。

    饭桌上两人倒是都很乖,刚吃完就又不见了。

    春节之后有约莫大半个月没见了,为了在家陪老人过元宵,叶修硬是到了开学前一天才来苏沐秋家,苏沐秋跟爸爸在后院新种了一棵树迫不及待地拉叶修去看。

    “还有一棵给你的。”苏沐秋的眼睛在夜色下格外亮,叶修点了点头,觉得苏沐秋的眼睛好好看,像有星星一样。

    “在哪儿呢?”叶修问,种树,听上去好酷。

    苏沐秋思考了一下,右手握拳捶在左手心:“爸爸好像放在车库了!”

    “车库?”叶修对这地形已经很熟悉了,转眼已经跟苏沐秋气喘吁吁地把幼小的树苗搬回来了。

    苏沐秋蹲在他的树旁,用小铲子比划了一下,在树旁的泥土上戳了两下:“种在这里吧!”

    “如果它们长大了,会不会撞在一起?”叶修倒是思考了这个问题。苏沐秋戳的地方离另一棵树其实是很近的。

    “嗯……”苏沐秋纠结了一会儿,“爸爸上次说可以种那里!”苏沐秋的包子点皱成一团,沮丧地说,“可是我忘记在哪里了。”

    叶修跑出去了一点,比划:“那在这里吧?”

    苏沐秋站起来,他想了一下忽然露出了笑容,朝叶修挥了挥他沾满了泥土的小爪子:“我爸爸说,他跨三步的地方可以种树,但是我爸爸妈妈步子跨得可大了,我要走好几步才能跟上……”

    “那你朝我走,我朝你走,我们一个人走4步。”小叶修感觉自己特别机智,他笑,“我们会长大,小树也会长大。”

    虽然叶修解释不来,但是苏沐秋的频道明显跟他对上了,立马朝叶修走过去。

    等到两个人同时跨出第四步的时候,因为距离过近两颗脑袋撞到了一起,穿得有些臃肿的两个小孩儿抱在了一起,脸颊上脏兮兮的像是两只小花猫。

    突然被打开了爆笑开关一样,两人咯咯咯笑个没完。

    “好像不够。”苏沐秋嘀咕。

    叶修安慰他:“没关系,让它们也抱抱好了。”

    于是等到苏家父母找到叶修和苏沐秋时,他们俩已经挖了个坑,把叶修的那株小树苗种了进去,虽然说附近的泥土早被园丁翻过图了,两个小娃娃还是累到不行。

    “想睡觉……”

    叶修点头:“……想睡觉。”

    苏妈妈把两人塞进浴缸,宣判道:“不洗干净不准睡觉!”

    “啊——”苏沐秋在水里打了个滚,溅了叶修一脸。

    意识到有另一个人一起洗澡的苏沐秋小朋友立马乖乖停下来,叶修哪能放过他,不客气地拿水糊了回去。一阵闹腾之后睡意也没了,苏沐秋重回被灌注了叫做“叶修以后要住在他家,叶修要跟他一起上学”的能量,被塞进被子,关上了灯,还是睁着大眼睛跟叶修絮絮叨叨。

    叶修也很开心。

    两人嘀嘀咕咕早过了往常的睡觉时间。

    所以第二天苏沐秋才睡过头了,叶修平常都提早一些起床跟爷爷出门晨练,所以他即使很困还是起来刷牙洗脸,然后慵懒地窝进沙发里等苏沐秋起床。

    赖床,在被子里翻滚,起床,刷牙洗脸,穿衣服,看到叶修的衣服于是换了一套衣服,整理领结,系鞋带,然后被等不及的叶修一把抓住肉爪子下楼吃饭去了。

    

    小桃花班最受欢迎的苏同学。

    今天又穿了一条背带裤,头发刚剪过,发梢戳在脸颊上,偶尔因为太闹腾会用手背把眼睛上的头发拨开,露出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太太太太太可爱了——

    苏苏同学眨着眼睛看着前方呢。

    不对,今天应该是介绍新同学啊!

    隔壁小樱花班的小仙老师扑在门边,努力把自己的视线挪到小桃花班的新同学身上,哎呀,又是一个超级可爱的小朋友。

    “大家好,我叫叶修。”

    “好啦,我们小桃花班又要多一位新朋友啦,大家开不开心?”

    “开心——”苏沐秋高高地举起胳膊。

    小仙老师这才发现他俩穿了一样的衣服,可他还没多去琢磨,这叶同学是苏苏同学的堂哥?表弟?就被小樱花班的另一位老师揪回去了。

    

    叶修被安排在了苏沐秋的边上。

    早晨上完课,在院子里集合做广播体操,同样短胳膊短腿的,苏沐秋做的没比其他小朋友好多少,同样傻兮兮地踢腿转圈伸胳膊憨态可掬,模仿得倒是像模像样,可爱极了。

    倒是叶修,第一次做这样的运动,有点左右不分,同手同脚,苏沐秋在他边上很快就被同化了,两个人在人群中开始疯狂的感染无辜群众,由他俩向外蔓延,大家都变成了这样。

    于是就变成了一团乱,柔软的垫子上没一会儿就散乱地跌坐着一堆小孩儿。

    苏沐秋一屁股坐在滑梯上,感染源一脸什么都没发生过地坐在他边上,认真地说:“广播体操好难啊。”

    “对啊,不过很快就可以学会了!”苏沐秋说。

    耿直的小叶修同学沉默了大概两秒钟,他看了看已经自行解散乱成一团的小桃花班:“慢慢学,都可以学会的。”

    当然这时候的苏沐秋没办法听出来他的意思啦,伸了个懒腰,认同:“是哦,不过你也要好好学。回家我可以教你。”

    “你刚刚都同手同脚了。”

    “那都是因为你嘛!你不要一直看着我跳啊!”苏沐秋感到冤枉。

    叶修回答地理所当然:“可是我不会啊。”

    “你可以看老师嘛!”

    “但是我爸爸跟我说,不能随便看女孩子。”

    “……”苏沐秋思考了一下,哼唧了半天,犹豫道:“也许是因为那里是外国吧。”

    叶修好像有点赞同。

    那边的老师已经拍手召唤小桃花班的小朋友们去学儿歌啦,叶修从滑梯上滑下,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他转身对刚下来还没爬起来的苏沐秋伸出手。

    苏沐秋朝他伸出一只肉嘟嘟的手,他费力地搭住,把人牵了起来。

    “我们走吧。”叶修说。他说完立马转身要牵他过去,突然被苏沐秋拉了一下,就听到苏沐秋轻轻的声音:“那你还是看我吧,我、我可以教你的。”

    “好啊。”叶修侧头对他笑,叶修的眼睛稍微细一些,睫毛特别浓密,还算有精神的样子,跟平常往常懒洋洋的样子没什么差别,却让苏沐秋总觉得特别开心。

    唱过儿歌,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

    吃过饭的下午有手工课,漂亮老师给他们发新的橡皮泥,教他们捏了小兔子,苏沐秋的手特别的巧,捏出来的小兔子胖嘟嘟的格外可爱。

    叶修的手相当漂亮,不难想象未来的模样。

    他正拿手指搓橡皮泥,兴趣不是很大的样子,他的橡皮泥大多都让给苏沐秋去自由发挥了,他最后交了根胡萝卜,跟苏沐秋的小兔子摆在一起了。

    虽然这节课教的是小兔子,但是漂亮老师说叶修和苏沐秋这样叫合作,于是也奖励了他一张小红花,贴在额头上。

    苏沐秋眼睛亮晶晶的。

    漂亮老师笑着说:“你怎么比他还开心的样子啊?”

    苏沐秋扑闪着眼睛,小孩儿总是这样,开心与不开心都那么直白地写在脸上,他摆着手臂提高了音量说:“叶修的第一朵小红花!”

    路过的小仙老师心都化了。

    这个轻快的语调,微扬的尾音,还有点奶味。

    让人忍不住想揉一揉他的脸颊,抱在怀里亲一口。

    远处的小樱花班老师又在暴走找小仙,叶修已经凑过来了,他拿贴着小红花的额头盖章似的碰了一下苏沐秋的额头,盯着他的眼睛说:“有你的份!”

    薄薄的贴纸被两人的体温包裹着,小孩儿之间哪有什么弯,有什么说什么就是。

    苏沐秋自豪地挺起了胸,哼了一声,忍不住尾音调起,开心地摸了摸额头被叶修盖过章的位置。



3457

评论(13)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