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收到一封副队长的情书

百日day.74  一发小甜饼


01

    昨天叶修收到了一份快递,收件人写的苏沐秋,他们副队长一早就去兴欣趁夏休期多抢点地图boss,顺便跟关榕飞商量银武的属性问题,所以这快递他就交待给了带病在家的队长叶修:

    “叶修,今天可能有个快递,你记得收一下,是给你的。”

    叶修难得生病,随口就应下了,也没问是什么。

    他拆开,一看,才发现是一封情书,跟超大一包零食。

    

    粉嫩的信封,天蓝色的封盖,还有写满了酸掉牙内容的信纸,上头是叶修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苏沐秋那端正好看的字。

    叶修:“……”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苏沐秋确实是亲口对他说,是给你的。

    不是自己烧傻了。

    

    

    02

    苏沐秋喜欢自己。

    仔细想想搞不好暗恋自己很多年了!发现之后内心挣扎,终于克制不住这样那样的心思,还是写了情书寄出来。

    居然还不敢表现太明显是他寄的,把寄件人写成老板娘,收件人写他自己,以让自己代收的理由发现这个满是少女心的情书。

    苏沐秋……有点纯情,救命。

    “怎么这么傻。”叶修想了想,又有点纠结,毕竟是认识十来年的好朋友了,怎么样对待他的情书才不会显得自己很奇怪,但是又不会伤害到他们的副队长呢?

    然后叶修就失眠了。

    

    第二天顶着俩黑眼圈把苏沐秋吓了一跳。

    

    

    03

    “你怎么更烧了?!”

    苏沐秋一缩手,甩了甩胳膊,起身去翻药箱,一边说:“吃了退烧药再睡一觉,晚上你要是还这样,就去医院看看。”

    “嗯……”叶修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你黑眼圈怎么这么重,退烧药都治不住你?”苏沐秋一边倒水,一边看他,见人坐起来了才端着水过去看他把药吃下去。

    “还不是因为你。”叶修在战术上心脏,平常说话倒是从来不藏着掖着,一顺嘴就说出来了,立马闭嘴了。

    苏沐秋一脸茫然:“我?”

    “……”还不是因为你寄情书!还不是因为你喜欢我?

    苏沐秋忽然恍然大悟,他抓了抓头发,脸上有点尴尬不自在的红,小声说:“没事,我等你好起来嘛。你下午要吃什么我给你买回来……?”

    叶修有点疑惑苏沐秋后半句的慢放,心下了然,在害羞呢?他们兴欣副队长,真是,不要太可爱。

    等等,为什么他会这么形容苏沐秋。

    

    而苏沐秋呢,只是看到了叶修随手塞进柜子里的零食盒。

    生病了还偷吃!

    他瞪向叶修:“你……那个……!”

    现在就想要回答?叶修实在是头有点晕,没办法冷静下来认真考虑自己和苏沐秋未来的关系,他叹了口气,认真地重复苏沐秋之前说的:“你等我好起来。”

    苏沐秋从来都是个心软的人,心想叶修这人平常一桶泡面就能解决,说不定生病了想吃点好,不过一定要等病好了!于是他强调:“你确定!”

    “……”叶修盯着苏沐秋看了好一会儿,点头,“嗯。”

    

    唉,没想到沐秋这么急。

    他真该想想了。

    总而言之,先睡一觉。

    

    

    04

    这一觉睡醒,已经是下午了。

    叶修饿得不行,刷完牙洗完脸从房间里摸出去,嘴里叼着根地瓜条,楼下的厨房平常不经常用,此刻却有一个忙碌的身影钻来钻去。身上围了条田园绿的小围裙,让叶修立马想到了那份粉粉嫩嫩的情书。

    一句句告白,在叶修的脑海中自动转换成了苏沐秋的声音。

    尽管再肉麻,叶修发现自己都好像能看到苏沐秋露出笑容的样子,从小到大,从电脑前到饭桌前,从嘉世双人宿舍到兴欣双人宿舍,从出租屋狭小的单人床到兴欣杂物间狭小的床,他想到了很多关于苏沐秋的事。

    这个陪他一路走来的人。

    除了无话不谈的挚友关系,也许有其他他一直忽略了的关系可以发展。

    “诶,你是不是烧傻了?”苏沐秋端着碗在叶修的面前摆了一下胳膊,见他回神了,才伸着手掌在太阳穴附近打圈,做出一副你傻了吧的表情。

    叶修笑了一声,伸手给了他额头一下:“我看没人能比你现在更傻。”

    “好痛——”苏沐秋泪花都被弹出来了,他恨不得把手上的粥摔叶修脸上去,好在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叶修这个德行,咬咬牙忍了,“快吃,吃了快点好起来。”

    “你这么希望我快点好起来啊。”

    “废话。”苏沐秋懒得跟他废话,最近叶修不在,各大公会跟疯了一样,见缝就插针跟他们抢材料,气得魏琛天天在训练室里咆哮指挥。

    这叶修当然不会不知道,可惜病来如山倒,总得好起来才能有力气继续扛着这担子,更何况还有苏沐秋呢,叶修从来对苏沐秋都是抱有一百分的信任。

    所以他想,苏沐秋可能是在期待自己的回答。

    午后的风还夹杂着热度,最近几年气温回升,不像前几年风还是暖洋洋的,吹得人直想睡觉,现在是不开空调真是不行了。

    叶修正生病,苏沐秋强制把空调关了,大伙全躲去网吧了,丢叶修一个人在这里受苦。

    “啊啊好热。”苏沐秋站起来开风扇。

    “让你把遥控器拿去网吧。”叶修翘着二郎腿吃粥,温热的粥顺着食道一路温暖了叶修的胃,他松了口气,半碗热粥吃得他满头大汗。

    “离我远点,我要开三档了。”苏沐秋往边上挪了挪。

    “我也很热啊!”叶修放下碗,直接扑向苏沐秋,一阵凉风吹在身上,太舒服了。

    嗯……苏沐秋抱着也还挺舒服的。

    “脸别对着我,传染了要你好看。”

    叶修别开头,其实抱在一起特别热,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苏沐秋松开了,见他悄悄往边上坐了一点儿,心里像是给猫挠了,特想把他拽回来。

    

    “叶修……等你好了……我们……”

    “一定要等那时候?”叶修突然说。

    苏沐秋点头:“当然了!是必须!”

    叶修觉得自己着了苏沐秋的道,就是一封情书,就能把他的心绪搞乱成这样。又觉得好像一切就是该这样。

    

    

    05

    苏沐秋觉得自己不能再纵容叶修了。

    万年不发微博的叶队长,昨天居然光明正大地在带病休假期间晒了他的零食库,是他的,苏沐秋越看越眼熟,这不是他最近帮忙隔壁邻居代发的零食吗!这个叶修居然偷吃!还是在生病的时候!

    他帮个忙,总共才拿多少回扣,全给他败家队长给吃了!

    

    

    06

    “病好啦?”苏沐秋微笑。

    叶修笑得更开心:“好了。”

    不等苏沐秋接话,叶修就开口说话了:“我这几天想清楚了,我们可以试试看,以结婚为前提那种。”

    呃,告白应该这种比较正式的吧?他这么有诚意,绝对不会让苏沐秋觉得自己是在开玩笑而没有安全感。

    叶神从来都是这么可靠的人。

    苏沐秋:“……???”

    苏沐秋完全不知道叶修在说什么,他卡壳了三秒,脱口而出:“你在说什么?我只是想质问你为什么偷吃我的零食……”

    “我在回应你的告白啊,你不是暗恋我吗?”

    苏沐秋:“暗恋这种事可不可以让我一个人藏在肚子里?不对,等等,谁告诉你我暗恋你的?”

    “你不是说让我收个快递?是给我的。”

    “对啊……”苏沐秋站在叶修的对面,他们面对面站着看着对方的脸,“一包火锅底料能证明什么?!”

    “你少装,明明是一封情书和一大袋零食。这么落后的告白方式我也不嫌弃你,我是认真的。”叶修认真地看着苏沐秋的脸,让苏沐秋的目光都无法从他的眼睛上挪开,“认真地想要跟你谈恋爱,你不用逃避。”

    “逃避个鬼啊!”苏沐秋终于忍不住爆发了,“那、那不是我的情书!”

    “撒谎有点技术含量。”

    苏沐秋欲哭无泪:“不是,那是老魏,说自己不会文绉绉酸溜溜的词,让我帮忙写一份……结果我……收件人寄件人……好像写反了……”

    “……”

    “可是你说给我的快递。”

    “那是我买来的cq火锅底料,不是说好等你病好了再吃嘛。”苏沐秋的声音越来越小。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还算正常地开口:“我还以为你喜欢我,想等我病好给你答复。”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不约而同地默默扭开脸,两张常年都厚得像城墙的脸慢慢红了,站着不知道说什么好。

    苏沐秋像是叶修那些一本正经的反应,心脏跳得飞快。

    叶修则因为这个乌龙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但更多的,是发现自己喜欢苏沐秋,这些感情早在遇到他开始,就慢慢积累下来,直到变成现在,可以以结婚为前提谈恋爱了。

    叶修并不觉得遗憾,能发现自己的感情,是件好事。

    无论苏沐秋是什么想法。

    

    

    07

    苏沐秋觉得自己不能说话了。

    心脏快要跳出来,回忆起这两天叶修若有若无的亲近,以及忽然闪避开之后认真的表情,他的脸都更红上几分。

    当然不可能不喜欢叶修。

    不然他也不会下意识就被套出暗恋这种事可不可以让他自己藏在肚子里这种话来,可他在阴差阳错下被叶修告白,一下子还没准备好给什么反应?

    马上答应会不会不够矜持?

    苏沐秋后悔,早知道刚才反应不要那么大了,顺其自然地接受他啊!!然后就可以扑过去拥抱了啊!!不知道刚才那样的态度结果自己又接受叶修会不会想多……虽然他们队长不是那种玻璃心的人。

    

    “沐秋,我是想清楚才对你说的。既然是误会……”

    苏沐秋一慌,连忙打断叶修:“不是,我、我测试一下!”

    “测试?”叶修嘴角翘起,苏沐秋这样跟急潦潦地拆了一叶之秋装备时说话的时候一模一样,整个人都在发光。

    苏沐秋深呼吸,脑子压根没转,凑过去亲了一下叶修的嘴唇。

    ……!!!更不矜持了啊!!

    苏沐秋想一棍抽死自己。

    他还是装作镇定地说:“不是误会,我心脏快跳出来了。”

    叶修其实是想说,既然是误会,你可以慢慢考虑清楚。

    叶修看着苏沐秋,看他脸上的红晕,心里一动,他往前跨了一步,单手扶住了苏沐秋的后脑勺,凑上前吻住了苏沐秋。跟他蜻蜓点水一样的吻不同,叶修的吻是深入的,即便他是第一次,动作还是生疏青涩,但是把他们纯情的副队长吃住还是没有问题的。

    苏沐秋起先是愣住的,最终与他拥抱在了一起。

    

    

    08

    魏琛:“……”

    等一下?他不是让苏沐秋给他送情书吗?为什么最后自己倒跟叶修那货搞上了?!

    感冒发烧还从叶修哪儿传染到了苏沐秋哪儿,两个人除了游戏时间几乎没有一分钟是分开的,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信息量有点大……

    “那是老夫买的零食啊!”魏琛举着手机看叶修的微博,恨不得冲出去咬死他的正副队长,可惜老板娘看着,要冷静,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暴露。

    

    “咳咳、叶修,都怪你!”

    “怎么就怪我了?”

    苏沐秋磨牙,明知故问是吧?

    叶修恍然大悟:“都怪我喜欢你,我的错,我的错。”

    

    兴欣众人:“……”

    

    叶修:“快点好起来吧。”

    苏沐秋脸一红:“你想干嘛?”

    “吃火锅啊,你不是想吃吗?”叶修一脸“你想什么呢”的表情冲他笑,眼里的柔和和笑意几乎快要溢出来了。

    苏沐秋深呼吸,懒得理他,扭头抽面巾纸继续打喷嚏。

    

    陈果一听笑开了,招呼众人:“好啊好啊,感冒嘛不是大事,等沐秋病好了,一起吃火锅吧。昨天你们都不在,我正好收到了火锅底料,天气太热我就拆了塞冰箱了,正好可以用。”

    其他人当然不明白中间发生了什么。

    苏沐秋和魏琛表示:“……哦。”

    

    魏琛想翻白眼,你哦个pee!

    

    END

PS 我是真的想吃火锅……


4001

评论(23)
热度(5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