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跟人鱼成为炮友的奇妙之旅 下

百日day.73 人鱼叶x王子苏 (END)

末班


“这位王子,你是不是弄丢了条人鱼?”


眼前的人鱼再一次往前游了一点儿,随着他掀起的水浪轻轻地上下浮动着,脸上挂着苏沐秋熟悉的笑容,开口说话十分流利,让人忍不住将他当成一个幻象。

“傻了?怎么不说话?”人鱼伸出手,湿漉漉的胳膊轻轻挥了挥。

苏沐秋这才回神,偷偷掐了自己一把:“叶修?你怎么……”

“我来找你。”叶修离岸边有一两米远,他微微抬着下巴看苏沐秋,跟他们相遇的时候不同多了,苏沐秋剪过了头发,衣服十分整洁,人也站得笔直,腰胯上挂着把佩剑,只有一双像珍珠宝石一样好看的眼睛没有变过。

我来找你。

苏沐秋心脏突然跳得飞快,克制不住的欣喜从心底滋生,他向来都藏不住,嘴巴一咧蹲到湖边去:“我们这儿有很多好玩的,我可以带给你。”

“我觉得跟你一起就挺好的了。”

苏沐秋脸一红,实在是受不了说话流利之后的叶修说什么都不害臊,还不如磕磕绊绊不会说人话的时候呢。

叶修觉得有点有趣,他游到岸边,伸手抓住了苏沐秋的手腕,滑溜溜的手掌从苏沐秋的皮肤上刮过,激起了一片鸡皮疙瘩,苏沐秋立马一副毛立起来的模样。

“你在想……”

“没有!”苏沐秋急潦潦地打断他,他抽回手站起来,一副立马能转身扎进树林里的神情。

“没有想歪你脸红什么?”

也顾不上叶修究竟是在指他俩那种关系还是单纯字面意思,苏沐秋脑子里忽然闪现他今天早上梦见叶修的那句“永远和我在一起”,没头没脑地来了句:“我们俩那种关系,当然只能这么想。”

叶修停顿了一下,然后问:“那你还给我带玩的吗?”

“可以啊,还有你喜欢吃什么,我给你带。”

“什么都行,你带来就可以。”

“……”

“沐秋?”

“你别老说些容易让人曲解的话啊。”苏沐秋嘟囔。

水里的人鱼靠着岸边,他从来都是有什么说什么,想什么说什么,他盯了苏沐秋一会儿,这位人类的王子扭开头,目光是往下瞟的,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叶修说:“你又不笨。”

被夸了,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叹气,苏沐秋把脑袋挪回来了,不舍得冷落叶修,心里却是叹了口气。

当然会想多了,因为我喜欢你啊,喜欢你啊。

“废话,我这样的王子不多见了。”苏沐秋哼笑了一声,他突然有点好奇:“你是怎么到这湖里来的,还有你说话……”

“这个……”叶修犹豫了一下,“下次再告诉你吧。”

“稀罕。”苏沐秋回了一句,扭头就看到笑吟吟的一张脸,深蓝色的眼睫毛上下扫,露出底下乌黑明亮的眼睛,毫不含糊地盯着他看。

叶修不说话,苏沐秋只好问他:“你看什么?”

“你穿衣服的时候也很好看。”

“……”苏沐秋冷笑,“谢谢你这么夸我。”

叶修笑眯眯地说:“不客气,你想我了吗?”

“……嗯……”


水中的人鱼似乎非常高兴。

他在湖中游了一圈,又一圈,他朝苏沐秋伸出手,问他要不要下来。

苏沐秋摇头:“我一会儿该走了,不早点回去会有人找出来的。”

叶修表示理解地点点头。

对于叶修丝毫不做挽留的态度,苏沐秋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多看了几眼水中的人鱼,直到对方直勾勾地盯着他笑问出声:“不舍得走吗?”

“想得美,我走了啊。”

“什么时候再来?”

终于问出口了吧,苏沐秋心情立马多云转晴,考虑了一下说:“晚上吧。”

叶修立马露出“我懂”的表情冲他笑。

“……晚上我可以翻墙出来,就没有人知道了。”苏沐秋觉得自己简直是越描越黑。

“我等你。”


这三个字可是一记猛药,苏沐秋回到城堡,嘴巴都要咧到耳根后头去了,整个人都是喜滋滋的,下午去城里巡查步子都迈得格外轻快。

街上不少姑娘都跑出来看王子整条街都堵满了人,苏沐秋就笑着跟国民打招呼,他一路走到海岸边,碧水蓝天,今天天气格外好,平风浪静,辽阔的海洋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一瞬间就能夺去无数人性命。

苏沐秋喜欢的人,就来自这大海。

他雀跃的心忽然停滞了一下,想起第一次见到叶修,想起一起在孤岛上的日子,想起早晨做的梦。他松了口气,至少叶修来找他了,也许他们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于是再想到“我等你”,苏沐秋就忍不住欣喜,这是无法控制的,就好像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喜欢一条来自大海的人鱼。

晚上吃饭的时候王后察觉到了苏沐秋今天的异常。从孤岛上回来之后苏沐秋虽然没什么变化,但总觉得是有心事的,今天笑得花都开了。

“沐秋,你今天心情很好?沐橙乱跑丢了你都没念她。”

苏沐秋“嗯?”了一声,反应过来说:“哦,见到了一个朋友。”

苏沐橙立马竖起耳朵听。

结果苏沐秋不讲话了,苏沐橙愣了一下:“没了?”

“嗯……”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其他的呢,就见了一面,苏沐秋点了点头:“对啊。”

王后立马趁热打铁:“沐秋啊,你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挑选一位王子妃了,你原来周游过那么多的国家,有没有中意的公主啊?”

“母亲,我暂时……”苏沐秋埋头切肉,他心想,我喜欢的是王子啊。

“邀请全国上下合适的姑娘们来参加舞会怎么样?”王后放下刀叉,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或许会一眼相中穿水晶鞋的女孩儿呢。”

“……他哪儿能穿水晶鞋。”苏沐秋低声撇了撇嘴。

“你在念叨什么呢?”

“没、没事。”苏沐秋喝了一口红酒,试探地问:“母亲,你觉得,一定得是公主吗?”

“没关系啊,平民家的女孩儿也是有很多好孩子嘛。”

“诶,不是小女孩儿的性格。”苏沐秋郁闷,他犹豫再三,还是没有把叶修交待出来。敷衍了几句就说自己吃饱了,临走前忽然问:“母亲知道人鱼吗?”

王后眼睛一亮:“我正买到新的画本呢,你也想听睡前故事了吗?是啊,这么多年没给你讲过故事了,还以为我们的小王子长大了就不爱听了……”

苏沐秋朝他爹投去求助的眼神。

好不容易结束了一顿晚餐,苏沐秋回房间,鞋子踢了往床上一扑,打了几个滚,整个人陷在柔软的棉被里头了。

“不会又是做梦吧。”苏沐秋埋了会儿,忽然抬起头来,整个人紧张了起来,盯着时间一点一点儿流逝,直到夜深人静,城堡中只有守夜的士兵在巡逻,他才利落地跳窗翻墙,一头扎进了树林里头。

并不是做梦。

叶修真的在等他。

人鱼悠哉地仰在水面上,漆黑的鱼尾在夜色中闪着微弱幽深的蓝光,湖面上洒满了月光,他轻轻摆动着鱼尾,拨开月光,在湖里飘浮着转圈。一见苏沐秋来了,叶修立刻直起身子游向岸边,他不再发出人鱼的声波,而是仰着脸笑:“来了啊。”

苏沐秋脸有点发热,感觉好像在幽会。

叶修:“翻墙出来的吧?我们这样好像在幽会嘛。”



微博链接


苏沐秋皱眉,一巴掌拍开他的手:“别乱搞,你看你把我的衣服弄得,啊鞋子都湿透了!”

“我不会乱搞,我只跟你搞过。”

“叶修,有人教过你,不要乱开黄腔吗?”

“我也只跟你这个人类接触过啊。”叶修回答地理所当然。

苏沐秋懒得理他:“我是看不出你哪里是我教出来的。”

叶修就笑,想亲一口苏沐秋,结果被躲开了,被人一句“已经做完了,点到为止”给堵得哑口无言,他有点郁闷,难道人类那边规矩就是不能随便亲吗?

入乡随俗吧,纯情的人鱼叶想了一下。

苏沐秋翻身上岸,把他湿透的衣服换上了准备回城堡。

“你快回去吧。”

苏沐秋:“你还能再无情一点吗!”

“你们人类不穿衣服,还在水里待了这么久,不会生病吗?”叶修觉得自己冤极了。

“……有道理,那我走了。”

“明天见。”

“……”好吧,“明天见!”

叶修目送着苏沐秋离开后就重新扎进了水中,不久之后,湖面就恢复了平静。


苏沐秋走远后才突然想到,又忘记问叶修了,他是怎么来到森林的,是怎么学会流利说话的,又是……为什么会来到这个森林的呢。

往后一段时间,苏沐秋经常去找叶修,他或是间接,或是直接地问过这些问题,当然最后一个问题是自己放着猜的。

至于叶修,总是不回答,或是说下次再告诉你。

于是最后一个问题迟迟没有答案。

不过比起这个,更让苏沐秋苦恼的是,国王与王后真的给他举办了生日舞会,就在苏沐秋跟叶修厮混的某一天,请帖发遍了整个王国,以及邻国的几位公主手上。

苏沐秋王子清秀帅气,勇敢强大,温柔开朗,那可是王国上下无数适婚女孩心仪的对象。

苏沐秋想了很久,看着整个城堡忙碌的身影,遇到王宫中每一个人都会对他露出祝福的笑容,祝福他能顺利遇到一个中意的王妃。

在转身吐槽叶修根本是男的,而且是人鱼的情况下,苏沐秋还是受到了感染,甚至是考虑该不该跟叶修说这件事,还有说他喜欢他的事。

至少,得先跟父母交待好。

在这之前,得……

“以后我们不要在做这样的事了。”情事结束之后,苏沐秋趴在石头上,一脸平静地说,好像刚才缠着人鱼再要的人并不是他。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问他:“为什么?”

苏沐秋摇摇头,然后说:“就是不想。”

“好,那么就结束了。”叶修答应得干脆,干脆的像是丝毫不留恋,苏沐秋是有理由的,所以听到叶修的点头答应的时候,难免有些失落。

“还能做朋友吧。”

“当然。”叶修笑。

“我父母给我举办了舞会。”苏沐秋换好新衣服,翻身坐在岸边。

“嗯……你是到年纪了。”叶修这还是懂的,他好歹也是,大海的王子。虽然没有人为他举办舞会,大海却卷起了风浪,将苏沐秋送到了他的身旁。

苏沐秋想要马上打住这个话题,他觉得自己的心情糟糕极了,他没有问叶修是不是不在乎他有王妃,只是想要站起来离开,谁知道叶修又问:“那你有中意的人了吗?”

有吗?

当然有!

不就是你吗?

苏沐秋没说出口,他仰着头半天没说话,然后说自己这两天会很忙,就不来了。

苏沐秋离开的时候,叶修一直在看着他,这一次叶修问过了时间,他想自己并不会再像第一次那样,算错了时间。


舞会如期举行,夜幕降临,整个王宫明亮而美丽,苏沐秋换好衣服,从房间出去,他却选择了另一条路,径直来到了王后的房间。

王后也是刚换好衣服,结果看画本看入了迷,丝毫没有要走的样子,苏沐秋无奈的叹了口气,重新敲了敲门:“母亲,我进来了。”

“啊,沐秋啊,天呐你好帅。”

“母亲也好美,跟沐橙站在一起像姐妹。”苏沐秋心里压着的石头在见到从小就疼他的母亲后瞬间就消失了许多。他没听王后回答了什么,轻声接嘴:“母亲,我有事跟你说,”

“你说,我听着呢。”王后不舍地放下手上的画本。

“我有心上人了。”

“是嘛!是哪里人啊?她来了吗?”

苏沐秋:“是我遇难的时候遇上的,是他救了我,现在……在后边森林呢。”

“是她救了你?你怎么都不早说!如果对方同意,母亲绝对不会拦你们的!不过也是,年轻人,就是得有点自由的浪漫空间。多么浪漫的爱情啊,你母亲可是非常端庄,而且善良的人,绝对不会做坏事,放心!”

不是浪漫,是黄暴,苏沐秋心底撇嘴,然后说:“……母亲,他是人鱼。”

“人鱼……!!”王后眼睛微亮。

苏沐秋干脆直截了当一盆冷水浇下去:“他是男的,真正的,大海的王子。”

王后有点卡壳。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说出来,于是他把遇到叶修,划掉不和谐内容,和叶修分别,梦到划掉不和谐内容,再在森林遇到叶修,划掉不和谐内容,的经历总结了一下。

“叶修救了我,我们在孤岛上生活了一段时间,我对他一见钟情了。后来我跟沐橙回来,没想到前段时间在森林遇到了他,我不知道他是怎么从大海来到森林的,他甚至会说人话了,我每天晚上都会去见他。……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可我爱上他了,母亲。”

王后:“……”

苏沐秋:“……”

王后:“他怎么到森林里来的?”

苏沐秋不太懂他母亲那奇怪的关注点:“啊?”

王后立刻切换脑补模式:“他会不会为了来见你,跟巫师做了什么不公平的交易?”

“不会吧……”苏沐秋有点不以为然,“就他,就算是不平等条约他也是占利的一方吧。”

“你怎么能这么想!”王后一拍画本,“那你说,咱们王宫,位于本国最中心的高处,平常去海边玩我还得做马车呢,他一条鱼,怎么穿越人群,爬上高处,到的那个湖泊?”

“是人鱼。”苏沐秋纠正。

王后虚心受教:“哦,是人鱼。你别不信,你看看,你看看这个故事,这个小人鱼还是人鱼公主呢,还不是为了心爱的王子割掉了头发,丢了声音,最终因为王子不喜欢她,化成了泡沫。巫师可毒了!”

苏沐秋原本是不相信的,没想到被王后越说越慌了,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辩解:“可他又不喜欢我。”

“你傻呀儿子,人家要不喜欢你,放着广阔自由的大海不要,永恒神秘的生命不要,跑来找你?”

苏沐秋觉得,好像哪里逻辑出了问题?

但是好像有点道理……

王后又下猛药了:“沐秋,以母亲多年看画本的经验来看,很有可能,今晚舞会一过,他就会出事了!化成泡沫啊,化成蝴蝶啊,都是有可能的!”

“母亲!我——”

“去吧,去找他吧,母亲永远是为你着想的。”王后抹了一把眼角的眼泪,她心想,还好,还好自己阅历丰富,不然要出大事。

“王子——王后——不好啦——”士兵飞奔而来,“后山的森林着火啦,国王和公主调集了士兵去灭火,舞会暂停举办了。”

苏沐秋的心咯噔了一下。

他立刻站起来,往大厅跑,从这里穿过去,能最快到叶修的身边。他们之前在孤岛的时候,不是吃海草,就是吃生鱼片,叶修什么都会,就是不会打火,他是人鱼嘛,总是会有弱点的。


“叶修、叶修……”苏沐秋推开大门,没想到大厅另一端的大门也打开了,从夜色中走进来一个身材高挑的青年,漆黑的短发,幽深的双眸,还有笔直修长的两条腿,迈着有点僵硬的步子走了进来。

“你好苏沐秋王子,我是叶修,来自大海。”

苏沐秋对面的青年微笑,朝他伸出了手。

可苏沐秋心急如焚,担心他明天就要消失了,焦急地问:“你是怎么来到森林的?是不是跟什么奇怪的巫师交换了条件?你不要变成泡沫,我喜欢你的,我真的喜欢你。”

叶修愣了一下,接受了苏沐秋的告白,主动去抓住苏沐秋没伸来的手,虽然他从来没有爬过墙,特别勉强地翻过来了,但依旧一脸自信地说:“我可是大海的王子,前段时间已经能勉强化成人形了。”

苏沐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他白皙的脸庞瞬间涨红了,他瞪大了眼睛,质问道:“你怎么不早说!”

叶修脸上那自信满满的神色这才逐渐消失,他轻轻咳了一声,向前跨了一步,贴着苏沐秋的耳朵小声说:“咳,用本体做起来,爽一点。”

苏沐秋:“……”


从此,两位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END


10484

评论(12)
热度(6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