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给你一颗糖你跟我走吧(END)

百日day.69 借东西的小人paro

*带秋橙玩。被奶黄柳柳奶了一口,血回满啦!保佑她可以抽到大天狗再奶我一个月😘


10

“叶修——张嘴!”

倚着沙发上打地鼠的叶修闭着嘴,半个身子陷在柔软的垫子里头,对桌上抄着勺子柄抱在怀里的那只小人族的叫喊声无动于衷。

他撇了撇嘴,用商量的语气说:“我下午吃过两块蛋糕了,不饿,就再吃一口。”

苏沐秋不见心软,勺子递过去戳在叶修的嘴上,盯着他数数:“再来一口,已经五口了。”

“苏沐秋,我们讲道理,你吃得下五口吗?”

“你不讲道理!”苏沐秋收回空勺子,觉得被叶修这挑食的毛病给气死了,身体又不好,整天吃药还不摄入营养,早晚有一天被折腾过去。

“别生气了。”叶修用手指戳了戳小人的头,他这两天养了点脸颊肉,跟苏沐秋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气色也好很多,还是咳了两声继续说:“吃药的副作用,过段时间就好了,沐秋?”

“行了行了,你再装可怜就好像我在强迫你似的!”苏沐秋侧过身,推了推叶修戳在他身上的手指。叶修圆润的指尖十分冰凉,修剪整齐的指甲微微泛紫,苏沐秋就忍不住伸出他的小手,在叶修的指甲盖上摸了摸。

叶修觉得苏沐秋又可爱,又温柔,还是那么小一只,无论如何总能瞧见他自信飞扬又因为自己的几句话表示无奈的表情。


“要打地鼠吗?”

“什么?”

叶修把苏沐秋拎到打地鼠机上,然后将它整个端起来,往沙发垫里又靠了靠才说:“看看你有没有我厉害,你来踩地鼠,我帮你端着,很稳的。”

很稳的,掌心靠机子两册,也不会让苏沐秋掉下去。

游戏开始了。

苏沐秋最先没反应过来,很快就又投入了战斗,他偶尔会大喘气,踩漏了便露出坚定的神色要再干一局,在叶修替他端着的小小游戏机上蹦蹦跳跳了大半个晚上。

体力很快就消耗殆尽了,苏沐秋坐在一只地鼠按钮头上喘气:“哈……不行了不行了……我觉得腿要废了。你每天玩,不累不无聊吗?”

“你刚才玩的时候觉得无聊吗?”

“不,非常有意思。”苏沐秋第一次尝试这种游戏,他以往出门借物,都是小心行事,在家也没机会上窜下跳,说实话他觉得自己还挺安静的。

“一会儿给你带点红花油,你揉揉腿。”

“一滴就够了,太多都够泡澡了。”苏沐秋从机子上下来滚进叶修的手掌心,放空地躺着,捏了捏叶修掌纹的凸起,“你端这么久,累吧?”

“是啊,不过你一滚我就好多了。”

“……我又不是按摩机……”

“你不觉得我是在讲情话吗?”

苏沐秋心一跳,他觉得后背紧紧贴着的叶修掌心也传递来了同样的心跳声,越来越快,失去了控制。苏沐秋翻了个身,偷偷把耳朵贴在叶修的掌心,他笑着说:“情话负分!”

“吃你的糖去吧。”叶修不满,沾了点白砂糖在指尖递给苏沐秋,对苏沐秋来说,这样一粒砂糖就像叶修小时候吃过的大白兔奶糖,足够甜。

令人满足。

苏沐秋的脸上露出了满足幸福的表情。



11

叶秋尽量轻手轻脚地现在叶修的门口,可惜什么都听不到,但是为了接应,他只能像个被关在门外的可怜弟弟那样蹲在地板上,他觉得自己脚可能要麻了,钻进去刺探的精灵小姐终于出来了。

他伸出手让苏沐橙爬上手,小声问:“怎么样?”

为什么他非要做这种事不可啊…………这是什么奇怪的组织。

“叶秋。”苏沐橙认真地喊他。

“啊?”叶秋一脸正色。

“小少爷……?”

叶秋被吓得立马蹦起,他一顺手就握着苏沐橙把她藏进了睡衣兜里,转身看身后站着的佣人,对方一脸迟疑地看着他问:“小少爷……在这干嘛呢?”

“……”这天赋一定是天生的,叶秋灵机一动,立马开演:“我妈要给哥通电话,他不是没手机么,我来看他睡了没。”说着松开苏沐橙,掏出手机,顺便还敲了敲门。

“哥,睡了没?”

叶修十分配合:“睡了。”

叶秋干笑,佣人阿姨点点头也笑了一声:“这么迟了,我看大少爷应该睡了。”

“嗯,那我先回去了。”


回到房间,苏沐橙从他兜里跳出来,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慢慢镇定下来后说:“太危险了,下次不能那么僵硬。”

“你刚想说什么?”

“哦,我想说,你有打地鼠机吗?”

“…………??”叶秋觉得自己N脸蒙逼,“你不是去看咱们哥有没有谈恋爱吗?”

小小的苏沐橙摸着下巴点头,确认了:“他们是在谈恋爱,不过我觉得叶修人挺好的,哥哥如果真的喜欢我也没有办法啊。”

“我以为我们组成的是类似‘拆散哥哥们恋情’的联盟。”

苏沐橙一脸你想什么呢,纠正叶秋:“是观察哥哥恋情的弟妹联盟。”

“昨天不是你在忧虑性别和种族问题吗?”叶秋觉得好累,他觉得苏沐橙应该当叶修的妹妹比他合适。

“真爱大如天。”

“你说你到底怎么被我哥收买的?”

“……地鼠机……”

“……?”

“叶修给我哥哥玩地鼠机了,还会说情话呢,他好像很开心。哦,还有给了糖吃,哥哥那么馋,一下就给勾引了。”苏沐橙说着说着,语气温顺,“我们是孤儿,没有爸爸妈妈,从小就是哥哥一个人出去借物,他开心,我也就很开心啦。”

要是叶秋听到叶修说的,会震惊,这也叫情话?

现在他只会震惊,叶修?他有这样的浪漫细胞吗?

她说完,又抬着头问叶秋:“所以你有地鼠机吗?我也想玩。”


……糟糕……

这只小小的普通精灵一般的小人有点儿可爱。



12

叶秋无论如何还是不能相信。

在苏沐橙一次一次又一次的转述下,他除了对这个小姑娘产生了少年特殊的感情之外,对他俩的哥哥的恋情也开始上心了。

他一早看到叶修去厨房就知道他要出门,特地提早了一些出门,找了个石堆躲在角落等着。


叶修在老地方等了一会儿,就见苏沐秋背着只大号的背包出来了,他猜可能是用被丢掉的牛仔外套布料缝的,很棒的手工。

这两天天气不错,就是忽冷忽热,叶修咳了两声就被苏沐秋听见了。苏沐秋站在跟他人那么高的小草旁仰着头,担忧地说:“我们还是回去吧?风挺大的。”

“没关系,喉咙有点痒就是。”

苏沐秋走着神呢,一不小心踩到了石屑,把脚给崴了,整个人僵直着倒了下去,把叶修吓了一跳——他压根没看到那点石屑,还以为苏沐秋怎么了呢。

“脚崴了,嘶——”

叶修把苏沐秋捧到手心,难得露出了微慌的神情,他想替苏沐秋揉揉脚,又怕控制不住力道把人戳得更严重了,只得小心翼翼地给他把鞋脱了。

苏沐秋戳了一下叶修的手指:“我自己脱更快一点。”

然而叶修已经把他的鞋扒了,没碰红肿的地方,就戳了一下苏沐秋的脚心。他太小了,白嫩的脚丫子显得格外可爱,脚趾还傻兮兮地伸展了一会儿,被叶修的指纹挠得笑软了:“别别别……你再挠我要蹬腿了!”

“蹬腿还要说得这么不脸红,看来你没什么事。”

苏沐秋抱住叶修的拇指就给了他一口,估计也就咬到了表皮,没什么杀伤力,反而撒娇的成分多一些。

“苏沐秋。”

“干嘛?”给自己简单揉了一会儿,苏沐秋坐在叶修的手指缝间,两只脚探在叶修掌心掬起的那摊水里,冰冰凉凉的,舒服多了。

苏沐秋把身子靠在叶修的手指上,姿势亲昵。

手指轻轻夹住的小人身子软软的,暖暖的。

“对啦,给你吃个东西。”苏沐秋等不及叶修的下一句话了,捞起自己的包从里面抱出一只迷你的玻璃瓶,插花儿似的插着几根橘黄色的条状物。

苏沐秋把瓶子用腿夹住,不小心牵扯到伤处,表情颤了颤,但还是有点小得意的笑,明亮的琥珀色双眸发着光,完成月牙的形状,他抽出一根捧着举高:“这是回礼。”

“陈皮糖?”

“我自己做的,我觉得很甜了,不过可能我们体型有差口味不同,你吃吃看。”

对叶修来说,这真是一根小的不能再小的陈皮糖了,上面的砂糖更是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他张开嘴把糖叼进嘴里。

确实是没什么甜味,他真的太小了。

可这是苏沐秋给他的,叶修觉得有点甜掉牙。

“很甜。”


这句话,就像“我喜欢你苏沐秋”那样直白。

苏沐秋眨了眨眼,笑得用头撞了撞叶修的手指。



13

而我们弟弟叶秋,在石头后面趴着,肩膀都快僵碎了,直到起风,叶修和苏沐秋回家去了他才翻了个身,舒展了一下身体,沉默了又沉默。

“……你哥哥怎么做到的。”

苏沐橙坐在石头上,悬在外头的腿轻轻摆动,轻轻“嗯?”了一声。

“我哥从小人气就高,给他送礼物的人能堵满教室门口,你哥怎么能用一根那——么小的陈皮糖就把他勾走的?”

苏沐橙觉得叶秋说错了:“明明是你哥哥用一颗缺了角的方糖把我哥哥骗走了。”

叶秋绝望,他居然觉得他哥那句“很甜”就像告白。

明明对自己说“很甜”时像是在说,叶秋啊你还是图样图森破。

“再说了,那些人,又不是我哥哥。”苏沐橙有点自豪的样子,她从高高的石头上跳到叶秋的身上,揉了揉眼睛,“我们也回去吧。”

“我们的弟妹联盟是不是要解散了?”

苏沐橙露出了思考的表情,点了点头:“确实是已经观察完了,不过嘛,如果你想要跟我玩的话,我可以跟你玩一下。”

“我可以帮你把小点哄远一点。”

苏沐橙忍不住笑。



14

这个假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长。

叶修很久没犯病了,这是苏沐秋头一次见他脸色青白地躺在床上烧得迷糊,身上没什么劲,心脏像是被一只手揪紧的疼,疼得人几乎要失去意识。

叶修房门没锁,家里有人得照顾他,苏沐秋顾不上被发现了,站在叶修的枕头上看他微弱地呼吸,然后小声地喊叶修的名字。

“我没事。”

叶修声音哑得不行,他够出手摸了摸苏沐秋的脑袋,他没有撒谎,最近身体已经好了许多,这一次也没有以前那么严重,回家再接受几次治疗,虽然不能上窜下跳,但像个普通人生活还是没问题的。

可他说我没事,苏沐秋就更慌了。

“叶修,你还疼吗?”

“嗯……”叶修把苏沐秋抓着放在自己的心口上,“这样就不那么疼了。”

“这种时候了你还开玩笑。”苏沐秋抱怨,但总算松了口气,还能开玩笑。

“沐秋,我可能要回家了。”

苏沐秋愣住。

叶修闭着眼睛,他说话声音太轻了,每一句都像是从呼吸中传出来的,病痛已经减弱了很多,于是精神上袭来一阵阵疲倦,他想睡觉,又想跟苏沐秋说,你跟我走吧。

苏沐秋爬上叶修的脸。

接连将要失去的感觉太过于强烈,喜欢这个人类的心情也更加强烈了,今天外头的风特别大,涌入房间把叶修和苏沐秋的头发都吹乱了,也把要说的话吹散。

苏沐秋觉得叶修可能听不见直接声音。

小人族弯腰在叶修干燥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叶修睁着眼,他听到了声音,也感觉到了亲吻。


因为身体的缘故,叶修也是会挑食,会不喜欢心跳过快的感觉,这些都会因为苏沐秋的出现而得到改善。心跳加快,不是心悸,是心动。

“我家,有很多糖。”叶修说,“你也可以给我做很多陈皮糖。”

“我喜欢你。”苏沐秋说。

“这么直白?”叶修笑,“我也喜欢你。”


这边刚表明心意。

门就被推开了,猝不及防撞见接吻的叶秋卡壳了一秒然后急着问苏沐秋:“沐橙在家吗?”

“……?”苏沐秋被问懵了,他说:“早晨出来玩了,你……”

“她是来找我玩的,听说我哥生病了,想来探望一下,可是我等了她一早上她都没来。”

苏沐秋立马跳起来。



15

比起叶修和苏沐秋,弟妹显然更容易露出马脚。


苏沐橙被困在一个玻璃瓶里,她扶着玻璃罩,跟叶家那个中年妇女面对着面,对方的神情冷漠,接着露出了我就知道是这样的神情。

“大少爷犯病是不是就你们惹的?”

苏沐橙听不太清,皱着眉锤了锤玻璃。

“你们这些害虫,终于是被我逮到了。”

冤枉啊,苏沐橙无语,隐隐约约听到了“害虫”两个字,她们小人族从来对衣装和行事都是非常讲究的,这是污蔑!但种族不同,会有叶修那样友善的人,同样也会有这种不分青红皂白只管恶意的人。

苏沐橙往后退了几步,靠在玻璃壁上。

虽然无法从苏沐橙的表情上看出太多恐惧,可她后退了,有着不屑表情的中年妇女冷笑,那样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瓶子,然后见她放进了橱柜中。

四周都是黑暗,苏沐橙觉得有点冷,还是叶秋的睡衣兜暖和一些。


“沐橙——你在哪里?”

“沐橙——”

第一声是苏沐秋的声音,很模糊,让苏沐橙在黑暗中惊醒过来,第二声是叶秋的,她松了口气,敲了敲瓶子,没什么动静。


最终是叶修穿着蓝白条纹睡衣,披着外套出来,并且找到了苏沐橙,准确地说是从佣人哪儿问到了苏沐橙的下落。他不遮遮掩掩,平静地站在那里,尽管身体有点糟糕的样子,目光却让人难以与他对视。

叶修打开密封瓶的盖子,倾斜着,拿在手里。

苏沐秋丝毫不怀疑叶修是否会把他一同关进去,一跳就跑进去扶起稍微有些缺氧的苏沐橙,又急又气,心疼死了。

“我们搬家,不住在这里了。”苏沐秋说。

“……不……”苏沐橙摇头,她可不知道叶修要离开了,以为苏沐秋只是要带着她重新寻找住所,沿着那条小溪往下,就能远离这个地方。



16

叶修决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苏沐橙答应跟苏沐秋一起搬去他家。

苏沐橙听他这么一说,愣了一下:“你们才刚在一块?”

“说到这个我还要问你呢,为什么你和叶秋会认识?”苏沐秋老师开课啦,准备画重点。

苏沐橙并不理亏:“那你怎么认识叶修的呢?”

“这是红线在牵引。”叶修凑过来插入兄妹俩的话题中。

“嗯,我也是红线的牵引。”

叶秋心情火热!紧接着被补充的“你们的红线”给浇灭了火焰。

“……那时候我们还是朋友!”苏沐秋惊呆了。

“总之,你不反对?”

苏沐橙看向叶修,反问他:“是呢,我是该反对的。”


神游在外太空的叶秋同学苏老师的重点课没听,他戳了戳苏沐橙的肩,在让人疑惑的目光下小心翼翼地开口:“你真的不考虑来我家住吗?”

苏沐橙觉得叶秋怎么有点傻,她摸着下巴说:“在考虑。”

“你不忍心拆你哥cp吧?”叶秋凑过去,“我家有很多游戏机,对了那个房子,正好送给你们住,自带别墅,不考虑一下吗?”

苏沐橙咦了一声,有点好奇:“那是可以住的吗?”

“当然,我带你去看一下吧?”

“好呀,哥哥你们安心谈恋爱,我去看看房子。”苏沐橙招手。

“……好可靠……”


弟妹在房间另一边叽叽喳喳。


“你送糖,你弟送别墅,你们不在一个level啊。”原本还因为叶修一句我家很多糖,可以做很多陈皮糖而甜滋滋的苏沐秋表示鄙视叶修。

“果然是我比较浪漫。”

“……”苏沐秋震惊,“你输给弟弟了然后在讲胡话吗?”

“那房子在我屋里,要送也是我送。”

“……我觉得我妹妹是不是被骗婚了?”

“没有。”叶修把苏沐秋捧起来,“他还差的远呢,毕竟我已经用一颗糖带走你了,他还处于傻乎乎送东西的阶段,这怎么也是我比较强吧?”

“我觉得我是不是被你骗婚了。”

“来,过来亲一口。”


小小的人坐在叶修的掌心,亲了一下他凑过来的脸颊。

用一颗甜甜的糖,就能够交换彼此的心。



END


5483

评论(16)
热度(4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