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给你一颗糖你跟我走吧

百日day.68  借东西的小人paro 

很久之前的脑洞,补完它……带秋橙玩。最近沉迷辣鸡游戏,肝碎尽出辅助,绝望。


01

“哥哥——醒醒,我们到了。”

叶修坐在后驾驶位斜靠着睡着了,身上盖了条柔软的毛毯,他肩膀动了动,毛毯就往下滑,晃悠悠地搭在他的腿上,人也就醒了过来。

司机把车窗往下摇了摇,外头有一股青草混合泥土的味道,正是湿润多雨的雨季,生机勃勃,能够让人心情也随之变好。叶修刚睡醒有些迷糊,盯着窗外的草丛看,一旁的叶秋见他这样,连忙把叹气咽回肚子,又拍了一下叶修:“下去吧,我们到了。”

“嗯。”叶修没所谓地应了一声,他打开车门,眼尖地发现车门扫过路旁草丛时,什么东西从中坠落了,他心想,应该不是昆虫,没这么蠢。


叶秋递了件外套给叶修,有点担心地看了一圈,这里放眼望去都是绿色的,应该很适合病人修养,但毕竟是空了很久的房子,不知道周围有没有野兽之类的东西。

“你在看什么?”叶修问他。

叶秋回神,然后说:“我觉得我们还是回去吧,家里的院子不也是绿色的,干什么非得跑来乡下的别墅。”

“你不是吵着闹着要来吗?现在就想家了?”叶修把衣服披上,他很白,唇色也是不太健康,跟他长得一样的弟弟站在一起,更衬得脸色苍白病态。

十五岁的少年被噎了话,支支吾吾了半天才瞪着他哥说:“不是我想家啊,这里看着虫子就很多,晚上睡不着的话怎么办?”

“那你需要一盘蚊香。”

兄弟俩讲着讲着,就走进了庭院,从老房子里出来接人的佣人,是个干瘦的中年妇女,黑发盘在后头,接下了叶秋手里的行李:“大少爷小少爷,这就到了,进来吃饭吧。”

“正好,饿死了饿死了。”叶秋一听见吃的就把刚才的忧虑都忘记了,半大的少年一阵小跑就冲到了佣人前头,站在台阶上朝叶修招手,“哥,我先进去了。”

叶修摆摆手说你快进去。

他慢悠悠地走在庭院的草地上,杂草有些日子没有除了,把蜿蜒的石子路都遮挡了,比起叶秋来说叶修对这里还是有一些印象的,小时候跟母亲来过,不远处趴在角落睡觉的狗他还记得名字,叫小点。

还活着呢,叶修想着要走过去摸一下。

“沙沙沙——”

吹来一阵风,卷着自然清冽的气息,院子里的草丛都在随风而动,叶修听见了一声抽气声。

他眼尖得很。

于是,跟脚边那株说不上姓名的植物上的小人对上了眼神,他抱着两片叶子,大半个身体都藏在了后边,匆匆一瞥,叶修就见到他溪水一般清澈的双眼,还有一头亚麻色的短发被风吹乱了。

让人忍不住想要揉一下。

直到小点主动凑上来拱了拱他的小腿,叶修才回过神来,风仍旧在吹,刚才踩在枝叶上的小人好像只不过是他出现的一个幻觉。

叶修抬起手看着自己的手指发呆。

他没有记错自己是伸手指戳了一下那个小人的脑袋,毛茸茸的。



02

苏沐秋抱着送给苏沐橙的礼物在草丛里狂奔,躲过了蹦跳的蚂蚱,绕过了垒在一起的砖石,他的短发随着奔跑的动作而上下晃动。

花枝上颤落的小花落了一地,苏沐秋心疼地瞧了一眼,见它们被蚂蚱一口吞进肚子才不情愿地扭回头往深处奔跑。

“哇靠!”苏沐秋扭头正见一只青蛙蹲在他家门口,硕大的身躯,铜铃一般的大眼睛转了转盯着他不动了。

正门走不了,只好爬窗户。

苏沐秋单手抱着手上的东西翻过砖块,从狭小的通道钻进地下。阴暗潮湿的地下别有洞天,迷你的小窗户正好能够让小人族通过,往里就是精致的小屋,四处堆满苏沐秋捡来的花草,香气扑鼻。

“嘎吱——”小门一响,套着围裙的小人妹妹把着门把站在外头,她的长发是用一个迷你的架子夹住的,看着十分精神。

“哥哥,你是不是跑出去了!”

手上拿着证据,苏沐秋没法抵赖,他双手捧着月桂叶、紫苏、风铃草组成的花束显摆得左右晃了晃,雪白的小花簌簌往下落,他跟着笑:“好看吧?”

“跟你说了今天外面会有陌生的人类搬来,听说是小孩儿呢,很危险的。”苏沐橙表情缓和多了,抱着苏沐秋给她带的礼物回到了外厅。

苏沐秋松了口气,跟出去扑到沙发上去了。

“来了一对双胞胎。”

苏沐橙正在泡茶,她“嗯”了一声问:“你被发现了吗?”

“……”

“……”

“没有!”苏沐秋连忙说,他倒在沙发上,回想起那对双胞胎中的哥哥,脸色苍白,好像是生了病的样子表情很平静。

“最好没有,哎呀——”

“怎么了?”

“没事。”苏沐橙摇了摇头,家里砂糖没了,小罐里只剩些粉末。主人家来了陌生人,再去借东西或许会有危险,还是先勒紧裤腰带过过日子吧。



03

吃过饭,叶修被领到了他的房间,床边有扇纱窗,窗外爬满了五叶地锦,郁郁葱葱,与庭院外的溪流,天边的白云一并看着令人心情放松。

叶秋提着他哥的行李,放在桌上,对着占了大半桌面的精致小屋产生了兴趣,“咦”了一声指着问:“这是什么东西?”

佣人瞥了一眼,语气上扬,听着有点不屑的样子:“没什么用的玩具,放着时间很久了,小少爷不喜欢可以拿去丢掉。”

叶修在一旁笑:“你要是喜欢,可以搬去房间。”

“别,我没兴趣。而且这是妈妈的房间,弄坏了她会心疼的。”叶秋好奇地掰了两下,就去翻自己的行李了。忽然,手里多了一盘蚊香。

“给你。”

“干嘛??”

“你不是怕虫子,不过我没带杀虫剂。”

“……我是在替你担心好吗?!”叶秋提起行李袋,头也不回地往隔壁间走。


叶修整理完行李已经傍晚了,他不是很饿就没下去吃饭,靠在床头玩打地鼠,手指灵活地跳动,打了半天都没结束游戏,但是看上去挺感兴趣的,整个房间都是地鼠被敲晕的音效。

下午碰到的小人。

脑袋毛茸茸的,还有一双杏眼,望向他的眼神有那么一瞬间惊慌,不知道是因为湿润天气的缘故还是因为吓到了,一双眼睛水润润的,但是又很快就消失在了草丛中,再也无法发现他的踪迹。

叶修没法去追,也无处去追,他跑那么快,胆子那么小。



04

苏沐秋可是小人族出了名的胆大心细,要是听到叶修的心声,一定跳出去和他对峙。

苏沐秋是没听到,但是他还是跟叶修对峙上了……

叶修正靠在床上玩打地鼠,手去抽纸巾,苏沐秋站在纸巾盒旁浑身都僵住了,被纸巾抽出的力道撞得跌落了桌子。对小人族来说,这个高度,有点吓人。

苏沐秋后背一热,是那个哥哥用手把他接住了,捧到自己的眼前直勾勾地看着他。

苏沐秋:…………怎么会有人打地鼠打到凌晨啊???玩了一下午一晚上,不无聊吗?

“怎么称呼?”

苏沐秋咻地跳起来站在叶修掌心,逃也似的跳到床上,从狭小的缝隙中落荒而逃了。他跑到地毯上的时候,有点儿像无头苍蝇,窜来窜去,惹得叶修笑了出来。

“笑什么!”苏沐秋站定了,他身上背着一个小挎包,又小,又可爱,怒气冲冲地瞪着叶修。

“你不怕我?”叶修有点好奇地问。

苏沐秋是不太想和人类搭话的,他本该快点离开,让这个人类觉得刚才一切只不过幻觉,可是又忍不住回答叶修那轻轻的询问:“我为什么要怕你?你又抓不住我。”

确实,有点病怏怏的叶修是抓不住地上的小人的,可是听苏沐秋毫不留情的拆穿叶修却没有生气。

“我以为你胆子挺小的。”

小小的少年“哼”了一声,一边手勾着挎包,有点得意地笑:“人不可貌相。”

叶修赞同:“嗯,我看也是,你上窜下跳的确实不太像会被吓哭的样子。”

苏沐秋这才惊醒自己和这个少年说了太多话,他小心翼翼地挪向墙角,头也不回地冲向狭小的缝隙中去。

“喂!”

苏沐秋脚下一顿,只是放慢了步伐,没有回头。

“你的糖丢了。”

苏沐秋瞥了一眼,发现是自己的挎包中少了一颗比他脑袋还大的方糖。


沉默的空气都是甜味的,诱惑苏沐秋开口。

他内心百般挣扎,眉毛皱在一起,小小的脸蛋上布满了犹豫,最终他还是惨痛地憋出一句:“那是你的方糖!”准备回家了。

可能还要搬家了。

“我没有恶意。”叶修小声说,房间中只有床头灯散发着微弱的光,也难怪刚才苏沐秋没发现叶修还醒着。叶修下床走到离苏沐秋一步远的地方蹲着,中指食指惦着一颗缺了角的方糖:“给你,带回去吧。”

真的没有恶意吗?

但是小人族从长辈传下来的道理就是要远离人类,一旦被发现就要搬家,颠沛流离,再换一家住所。

没有人愿意颠沛流离,所以族人们都小心翼翼地生活,躲开人类,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


“再见。”

叶修笑眯眯地朝那个不情不愿侧对他小步小步挪过来取糖的小人说。

苏沐秋抱住叶修手指上的糖,丢下一句“假装自己没有见过我,祝你做个好梦”然后就跑了,再见也没说,名字也没留,隔着好远才匆匆补了一句:“谢谢。”



05

叶修心情颇好,这晚他也睡得很好,做了个充满鸟语花香的梦,梦里有一只小人,在草丛里上窜下跳,栗色的短发在风中被吹乱了,开开心心地对他说:“你好叶修!”

第二天一早,叶修是被院子里的小点吵醒的。

叶秋骂骂咧咧地跑出去看,从窗户里就能看到叶秋的身影,叶修趴在窗口对他说:“别惹它,当心被咬。”

叶秋吓了一跳,都不敢摸小点的狗头了,汕汕缩回手。

叶修笑出声:“别怕,小点已经老了,哪里咬得动你。”

“……我没怕!”

“上次偷懒没写作业拿小点死了当理由请假,心虚了吧?”叶修直起身子,不顾在外面跳脚的叶秋,转身回来收拾床。

家里的佣人是个中年妇女,干瘦干瘦的,细眼薄唇整个人形象有点儿刻薄,当然叶修不是以貌取人的人,他有礼貌地喊了声阿姨。佣人笑着说:“大少爷,下来吃饭吧,床我来整理好了。”

“好。”叶修点了点头。

“这房间有些日子没住人了,可能有老鼠,大少爷不要介意,改明我拿个捕鼠器。”佣人从床上打下一点糖屑,总不能是叶修偷吃的吧,他胃口又不好。

“没关系。”叶修轻飘飘地说,“你搁叶秋房里吧,他比较怕。”

“好的。”



06

带着糖回家的苏沐秋被自家妹妹好一顿训,老老实实在家呆了几天,终于忍耐不住扒装备准备出门。

苏沐橙也没拦他,嘱咐了几句“小心安全”、“记得躲开那对兄弟”就放行了。苏沐秋摸摸她的脑袋,一脸可靠地让她放心。

“呆在家里不要乱跑知道吗?”

“知道啦,你快去快回。”苏沐橙点头。

“还要带糖给你吗?”

苏沐橙:“那颗糖不是都你吃掉的嘛,还剩一点儿,不安全就不要带了。”

苏沐秋嘿嘿笑了两声,从窗户翻出去,走上那条走过无数次的小道,漆黑又狭小,他这回是从墙上悬挂的钟里爬出来的,爬过钟盒里的木鸟,推开那扇小门。

他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叶修,叶修正闭着眼睡觉,眼下有点儿发青,脸色不是太好。第二眼看到了堆在墙角的方糖和叠放整齐的面巾纸。

傻了吧,我可是有很多出口的,你家我比你还熟,苏沐秋在心里笑了一会儿,他多看了几眼叶修,准备爬回去,换条道去厨房。


墙角的东西,正好都是苏沐秋所需要的。

但是他没有拿,他不想和那个人类再有过多的牵扯。


于是一连小半个月,叶修都没有再见过那个小人,夜深的时候,他醒过几次,重复更换的糖果和生活用品没有少过一次。

仿佛苏沐秋真的只是他出现的一个幻觉。

他原本是有些好奇心的,但是既然对方这么果决,一点儿也不想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叶修也不会强迫,准备不再在墙角放东西以免被阿姨看到有所警觉,破坏了小人的生活。



07

这天下了一场雷雨,夜里很冷,叶修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不太爱吃饭,今天更是整天一口没吃,盖着毯子在床上看书,床头灯很弱,刚刚能照亮书上的字。

桌上是叶秋端来的粥,只有一点儿温热了。

明早被端下去,肯定又是一阵念叨。

“轰隆——”外面一阵雷鸣,叶修表情都没变,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不早了。

……怎么是他……

叶修看着挂钟上的苏沐秋,他似乎是看到自己了,沉默了几秒钟,撕下腰上的双面胶贴在鞋底,试了试粘度,准备沿着墙纸爬下来的样子。

叶修觉得他的样子有点可爱,小小一只,像是攀岩似的动作有点儿笨拙。

“需要帮忙吗?”

苏沐秋还在沉默,但是没有得到回答叶修就没动作。

“当然要啊!”苏沐秋说完,就被叶修从墙上撕了下来捧在手心里。

“怎么改变心意了?”叶修带他回了床上,小人坐在他的掌心不说话,一听到叶修的笑问立马一脸正在懊恼不该这么冲动出现在他面前的表情。

叶修打算帮苏沐秋把脚上的胶带撕下来,结果差点把人鞋脱了。

“诶诶诶——小心点,做一双鞋子很麻烦的!”苏沐秋心疼地朝自己被叶修拎起来的腿伸出手,蹬了蹬腿,倒在了他的手掌心。

苏沐秋躺在叶修的掌心,一只腿翘得老高,他放弃抵抗地躺在叶修手上,然后说:“放开我,然后把饭吃了。”

“……”饶是以叶修的心理素质,也蒙圈了,他说什么?

“我说,让你吃饭!”苏沐秋还是躺着,这下使劲把脚抽回来了,自己动手撕胶带。他观察叶修不是一天两天了,就没见过这个病人吃饭,今天出来接水的时候听到他弟大吼大叫让人下来吃饭,一天不吃被老妈知道又要骂人了之类的。

苏沐秋一早就忍不住了,控制不住自己操心的欲望。

叶修在知道他来借糖的情况下,主动送他糖,还没有声张,看上去不是个坏人,而且,那天走得匆忙没跟他道过谢。

“你怎么关心起我吃不吃饭了。”叶修无奈。

当然不可能承认自己是担心他的身体并且想要道谢,苏沐秋果断说出了这几天内心排演的台词:“本来按理说,像你这样纠缠不住地给我送东西我应该搬家的,但是呢,我在这里住得挺好的不想搬家,想跟你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

嗯,就是这个发展。

“我拿你的东西,作为交换,我可以督促你吃饭,反正你一个人看书打地鼠也很无聊不是吗?”苏沐秋说。

“所以你是在担心我吗?”

“……”等等?这个回答怎么像是看过剧本了的样子?

“以前也没有这样的交换,我不介意你拿那些东西。像现在这样跟我说说话也可以。”叶修把苏沐秋捧到眼前。

“不行!”苏沐秋瞪他,“必须吃饭!”

“果然是在担心我,口是心非吗?”叶修笑着戳了一下小人,看他的表情变得十分可爱。

苏沐秋冷笑了一声:“别以为这样就能转移话题,快把我放到桌上。”

叶修照办。

苏沐秋抱着勺子,稳稳当当地舀了一勺稀饭对着凑过来看他想干嘛的叶修,中气十足地说:“吃!”

“……”

喂了半碗饭之后,苏沐秋累的胳膊快断了,躺尸在叶修的枕头上,抱怨自己好亏啊,这么累还不如自己爬桌子去借东西呢。

适应力超强的叶修果断拒绝了他:“男子汉一言九鼎,每天都要来喂饭,知道吗?”

“你三岁吗?”苏沐秋不满地翻了个身,陷在枕头里。

“出来借总是要还的。”叶修淡定地打地鼠。

“我还是搬家吧。”

“你这样也挺可爱的。”

苏沐秋正要呸一句,房门忽然被敲了两下,门就被打开了,幸亏有床头柜挡住。

进来的是叶秋和佣人,少年探着脑袋看叶修桌上已经空掉的碗,这才“嗯嗯嗯嗯”一连应了四声对着电话那头交待:“知道了,哥已经吃了,没有我怎么会吃他的份,知道了——没有打扰他,跟阿姨过来关窗户呢。……哥他又不怕虫子,蚊香我点在自己房间里呢,熏不了他。”

叶修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一个老妈一个叶秋还不够,还要有这个……叫什么名字的小人来监督吃饭,真是吵翻天了要。

“哎呀妈,你别念了,我快晕过去了。”叶秋年纪不大,却比他哥爱嚷嚷多了,他坐在叶修的床上,等着佣人关好窗户跟叶修嘱咐几句就回房间。

叶修把苏沐秋捞在被子底下,担心他被闷撅过去,轻轻掀起一些被子透气。

“喂?”叶修把叶秋的电话抄来手机,“嗯,要睡了,下次不用特地让人来关窗户,尤其是叶秋,吵死了。”

“你——”叶秋作势要掀被子。

“咳、咳咳!”叶修立马装咳嗽,叶秋不敢动了,仿佛已经听到他老妈在电话那头的咆哮,他汕汕地夺回电话,招呼阿姨赶紧走,别招惹这个魔头。

“大少爷……”

叶修微笑:“怎么了?”

叶修的笑容里,警告的成分更多一些,不过确是一闪而过,让佣人觉得只是错觉,但是也不敢再探究了,替他关了灯关门出去了。

“呜哈——”苏沐秋从被子里爬出来,闷得晕头转向。

“还好吗?”叶修特别轻声地问。

苏沐秋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问题,呼吸过新鲜空气之后爬到枕头上够自己的挎包,边招呼叶修帮自己拿一下。

叶修捏着迷你的小包拎给苏沐秋:“明天还来吗?”

“当然了,我不是会食言的人。”苏沐秋翘着唇角,整理好包裹,站在床沿往下望去,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搭个便车吧?”

“来吧,刷卡。”叶修好笑地伸出手,苏沐秋一脸你幼稚,然后手搭在了他的指尖上,立刻被勾住裹进了温热的掌心中去。

叶修把苏沐秋放在墙角,看着他这小不点。

“对了,我叫苏沐秋。”苏沐秋跳下叶修的手,他重新把手击在叶修的掌心,他的手那么小,也没什么劲,清脆的那声“啪”估计也只有他自己能听到。

叶修却是像已经听见了,也感受到了苏沐秋的击掌,抿着嘴笑了笑说:“我叫叶修。”

苏沐秋当然知道他叫叶修。

他就是笑了笑,道过谢,然后从小道里回家了。


不过不能让沐橙知道啊。



08

然而,只是包不住火的。

苏沐橙发现这段时间苏沐秋每一天都会出去,而且呆得时间都不是很短,最初还好,只是晚上出去,最近就连白天都开始往外跑了,一呆就是一整天,问他就说自己在外面散心。

苏沐秋一向都是这样,在家闲不住的,但是苏沐橙总觉得他有点……奇怪……

偶尔会气鼓鼓地回来,但是神情又不是真的生气,整个一副陷入了恋情的模样。然而据苏沐橙所知,附近根本没有什么小人族,要有也都是些老人。

于是她就跟出去看了。

今天天气好,苏沐秋出去得早,心情似乎不错,苏沐橙就远远地跟着他,撞见了苏沐秋跟那个人类一起玩的场景,还看到叶修给了苏沐秋一颗小八宝糖。

苏沐橙:……就说家里怎么突然多了那么多糖!我哥怎么就被一颗糖给骗走了?


“你还不回去,该吃午饭了。”

叶修倒在草地上,后背靠着一块石头,正专心致志地打地鼠,苏沐秋坐在他的肩上朝着他的耳朵喊。

“我带了东西出来野餐,你要吃吗?”叶修抽了根甘梅地瓜,苏沐秋根本一口吃不下,捧着地瓜头咬了一口,被上头的甘梅酸得牙疼,五官都皱在一块了。

“好酸!”

“哈哈哈哈忘记了,下次会撒少一点的。”

“这是你自己炸的?”

叶修“嗯”了一声笑问:“怎么?不像吗?”

“是啊,你这么挑食,真看不出来你会做饭。”苏沐秋缓过来了,从里头咬绵软的甜甜地瓜,含糊着说,“吃饭还非要别人哄着你吃,你三岁吗?”

“当然是因为你不一样啊。”叶修回答得坦荡。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翻了个大白眼,他觉得叶修的行为令人发指,“你知不知道我每次端着一个铁勺子凶你吃饭很累的,能吃就自己动手啊!”

叶修这下老实了,解释:“不是很有胃口。”

苏沐秋懒得理他,自己念自己的:“但是不吃东西对身体很不好的,你看你,这种小零食做这么多,饭也要好好吃。”

“你妹妹在家不会嫌弃你吗?”

“我和我妹关系好得很!”

蹲在石头后面的苏沐橙满意地点头。

“看得出来你也是个好哥哥。”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每天跳脚被你气得半死的不是叶秋吗?你今天是不是又不让他跟着你了,我在底下都听到他的声音了。”

叶修想了想苏沐秋的小房子被震得直晃的场景,忍不住想笑,也忍不住说:“他电灯泡跟着,我们怎么约会啊?”

蹲在石头后面的苏沐橙:……???约会???

苏沐秋:“……”

“害羞?”

“滚蛋,别胡说。”苏沐秋别开头。

叶修轻轻地笑了笑,没说话。果然是很好的天气,凉风习习,吹得人心都软了。


“等等啊,你们把话讲清楚再笑而不语啊?”苏沐橙忍不住吐槽,她声音很小,人离得也不远,两人似乎没听到她的挣扎。



09

这就很微妙了,每天看苏沐秋心情不错地在家晃来晃去,苏沐橙都仿佛看到一个恋爱脑的哥哥。

种族不同你们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

苏沐橙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了。

今天苏沐秋想要出门她立马阻止了:“哥哥,你今天在家呆着吧,我去拿,你缺什么?”

“不用,我比你熟,我去就好。”

明明是忙着会情郎吧!苏沐橙操碎了心,但是又不忍心搞差她哥的心情,果然还是先去试探试探!

“没关系啦,我总不能永远呆在家里等你养活我吧。”苏沐橙拍了拍苏沐秋的胳膊,这句话她倒不是瞎说,她也是确实到了要学会生活技能的年纪了,小小的姑娘个子比苏沐秋矮了一截,笑起来的模样却跟苏沐秋一样自信坦率。

“那我带你,你跟住我,不要走丢。”

“嗯嗯,我保证!”苏沐橙开心之余也没忘记正事:“那明天你要让我一个人试试。”

“看你今晚表现吧。”

苏沐橙评价:“人小鬼大。”

“怎么跟你哥哥说话的?”苏沐秋掐她脸,“快去换衣服。”


苏沐秋今晚和叶修约好了去厨房帮忙拿点儿蜂蜜的,其实要叶修明天给他带也行,但是总是耐不住想要和他一起出去的心。

心照不宣,跟对方的生活接上轨。

在厨房里跟苏沐秋对上眼的那一瞬间,他们再一次心照不宣地转身错开了视线,苏沐秋拉着苏沐橙把她按回暗处,小声地说:“我们回去吧,有人。”

苏沐橙眨了眨眼,他不是走了吗?

果然,叶修没有任何动静地走了。

苏沐秋的心忽然有点儿揪住了,直到和苏沐橙回到家也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似乎陷入了纠结中。

苏沐秋正视起他和叶修到底算是什么关系?

名义上的交易,讲道理应该已经是朋友了,却又一不小心对这个每天懒洋洋病怏怏还不爱吃饭的人动了心,早晨那阵柔软风终于吹进了他的心里,惦记起了一个迟早都会说分别的人。


并不知道自己助攻了个苏沐橙第二天一个人出发了。

她从厨房的小路钻出来,正好门开了。

以为进来是叶修的苏沐橙鼓起勇气走了出去。

就是那样套路深,第一次见到小人一族的叶秋:“……”

“你……”苏沐橙一开口就察觉了,眼前的少年不是叶修,她一下就慌了,但是还是很快镇定了下来说道:“你好,我有点事想跟你商量。”

“小妹妹我们以前见过吗?”

“没有,不过梦里可能见过。”苏沐橙微笑,在夜色中,这样一只小小的人果然像是梦中存在的精灵,她说出的话却让叶秋觉得自己在做恶梦。

她说:“我有点担心我哥哥跟你哥哥谈恋爱了,所以想偷偷观察一下,正好,被你发现了,那我们就可以一起观察了。”

强行被发现自家哥哥谈恋爱的叶秋:……???

“叶修谈恋爱,你在开玩笑吗?他没有恋爱细胞的。”叶秋表示怀疑,不过很快他又觉得自己重点没划对,立马改口:“等等??你哥哥???”

“是啊,我也很忧虑这个问题。不仅如此,你看咱们,还不是一个种族呢。”

信息量略大,叶秋缓过神来已经被拉入了观察哥哥的弟妹联盟!

第一眼以为自己看到精灵的叶秋表示自己可能有点斗不过这位精灵,他已经迷迷糊糊跟这位精灵小姐约定了明天再聊并且交换了姓名。



TBC

太晚了……下明天写……

8568

评论(17)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