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爸爸又开始吹他家A了

百日day.67  一发ABO小甜饼 

煤油什么背景的带球跑 

    01
    华灯初上,这座城市的小食街热热闹闹起来,人群熙熙攘攘,夜空布满繁星,与万家灯火串联成一片光幕。

    街口停下辆奢侈而又低调的豪车,有路过的小毛驴还要远远绕开免不了嘟囔几句开豪车来这种小路吃饱了撑着之类的话来。

    吃饱了撑着的人从车上下来,整齐整洁的西装外套了一件风衣,但是他还是冻得嘴唇发白,呼吸放得很轻,不舍得把体内的热气呼出。

    他左右看了两眼,轻车熟路地找到了一家冷饮店钻进去,没有料想中的暖气扑面而来,门口挂着的风铃“叮铃~”响起,显得店里更加冷清了。

    

    叶修坐下时带来一股冷气,不过不是他叶总自带冰山气场,实在是:“这天真是太冷了。”

    苏沐橙面前冰沙下去了半杯,显然等了叶修好一会儿。

    “等很久了吧?”叶修问。

    “没有很久,刚下飞机安顿好。”

    叶修开门见山地问了:“沐秋在哪里?”

    苏沐橙秀气的眉毛一挑,她本就跟苏沐秋长的很像,此时的神态更是像他似笑非笑时要说话的样子,叶修平静地看着她,等她开口:“原来我一直挺反对他回来的,不过架不住哥哥他一直……”

    “他一直……?”

    

    表示受不了苏沐秋一天到晚都有意无意地要夸叶修几句才肯罢休的苏沐橙面无表情。她哥吹他家A的洗脑本事真不是盖的,眼前叶修看上去莫名顺眼。

    “没什么。”苏沐橙摇头。

    体谅一下自己脸皮还算薄的哥哥,帮他瞒一下吧。

    

    

    02

    小食街人群熙熙攘攘,苏沐秋穿着件杏色的外套,肩上松垮胯地围着一条撞色围巾,他的脸被捂得通红,左手接过摊贩给的零钱,右手牵着一只胖嘟嘟的小手。

    相比起苏沐秋的轻装出门,这只小手的主人是夸张许多了,浑身上下裹得快要走不动路,跟苏沐秋同款的围巾严严实实地把脑袋裹住只露出一双眼睛,还是冻得直发抖,小手紧紧抓着苏沐秋。

    这是个小姑娘,正是上幼儿园的年纪,她从羽绒服的帽子里探出视线,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声:“爸爸~”

    亏得苏沐秋在喧闹的街道上还能听到小姑娘从严实的围巾后发出的声音,他蹲下去应了一声:“小小要换一只手牵牵吗?”

    说着伸出了另一只手。

    “嗯啊~”苏小迫不及待地也把自己的另一只小冰手递给苏沐秋,发出了幸福的呼声。

    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有这样一对带着亲子围巾的父女是十分养眼的。

    苏沐秋揉了揉苏小冻僵的手,然后问她:“现在去吃生煎好不好?”

    一听到吃的,苏小立马感兴趣地抬头,结果整张脸蒙进了宽大的羽绒帽顶里,视线被遮挡住了还是控制不住地陶醉:“热乎乎的吗?”

    苏沐秋没说话。

    苏小脖子快仰酸了还没等到她爸的回声,哎呜了一下低下头,用手扯了扯自己的帽子把它掀掉,这才发现对面站了个人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冬夜的寒风刺骨,好巧不巧吹来划来一阵西北风。

    面对面站着的叶修跟苏小迎着风不约而同地牙齿打架,五官皱在一起,缩起裹在厚重外套下的肩膀。眉眼有些相像的两人同步率十分高,动作有点儿幼稚,引得不少路人回头看。

    苏小的眼睛特别像叶修,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睫毛浓密的桃花眼,和漆黑而清澈见底的瞳仁。

    她眨巴眨巴眼睛看叶修,俏生生地问:“你为什么学我?”

    叶修这时把目光落在这个小女孩身上,他呆呆地停顿了三秒,下意识地接了句:“是你学我。”

    苏小被糊弄得愣了一下。

    “你别听他的,净瞎说。”苏沐秋拉了拉苏小的手。

    “真的,不信一会儿再有风你看看。”叶修说。

    正巧吹来一阵风。

    叶修不是演,真的冷到浑身僵直表情发生了变化。而苏小的反射弧比他慢半拍,冻得哆哆嗦嗦的时候叶修已经在抖了,她这才回头看苏沐秋,委屈地往后挪了挪。

    苏沐秋连忙把瑟瑟发抖的苏小抱起来帮她把帽子盖起来跟她解释:“小小不是在学他,他是你爸爸A,遗传的怕冷。”

    叶修:感觉自己像是被介绍“路人A”

    苏小连忙把头探出帽子,被抱高高了才看清叶修的脸,奶声奶气地问:“是爸爸每天说的叶修吗?”

    叶修顿时又觉得自己是“爱人alpha”了。

    “真的。”叶修点头。

    “可是爸爸说你在编瞎话,他说叶修,从来不撒谎的!”

    苏沐秋担心女儿当真了对叶修留下不太好的印象,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就随便说说……”

    苏小惊讶地“喔”了一声,乖乖地抱着苏沐秋的脖子,偷偷看叶修。

    苏沐秋坦坦荡荡给女儿介绍她的另一个爸爸。

    苏沐秋会因为女儿说出了他私底下夸叶修而感到脸红,也会因为担心自己在从未见过的女儿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而解释,这样的苏沐秋果真是真实的,温柔的,叶修忽然有了安心的感觉。

    类似这样寒冷的冬夜不止一个。

    像现在这样感到温暖却是很久没有过了。

    叶修笑着说:“看来你爸爸O真的每天在夸我呢。”

    苏小偷偷点头,白白胖胖的小脸挂满了赞同和自豪。

    “哪、哪有每天。”苏沐秋说话打绊,把苏小的围巾围厚实了一些。

    

    “爸爸,好冷。”苏小发抖。

    “爸爸抱你,一会儿就不冷了。”苏沐秋安慰她。

    过了几分钟,苏小满血复活,期待地捧心念叨生煎生煎~小羊生煎~

    “沐秋,我也好冷。”叶修伸出手,一点儿也不脸红地问:“你怎么不抱我?”

    苏沐秋想说你抱自己去吧,我们什么关系啊?

    但是他看叶修那副冷得快狗带的样子又心软了,凑过去抱了他一下,就是特直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03

    苏小牵着苏沐秋的手,乖乖地等他跟叶修拥抱结束,小手环着苏沐秋的脖子,胖乎乎的手指搭在一块,没想到一抬头就看到另一边探出头的叶修。

    小姑娘有点害羞地扒了扒刘海,从指缝间看叶修。

    她眨了眨眼,有点舒展不开得动作看得叶修有点出神。

    苏沐秋松开了叶修,以往挺难得见到愣神的叶修的,他俩对视了一会儿才由叶修先把目光挪开。

    “很冷吧?”

    “快要僵住了。”叶修点头。

    苏沐秋连忙把围巾摘了,一顺手就把叶修给围上了,他完全可以傲娇地一把丢给叶修的,结果这样的动作反而使他嘴里那句“正好,我觉得太热了”没什么真实性。

    叶修也不反驳,用手抓着领口暖洋洋的围巾,凑过去在苏沐秋温热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还我!”

    叶修一脸没事人的样子说:“想拿走得回亲我一下。”

    苏沐秋哼了一声,终于逮到机会说“想得美”了,末了还补充一句:“不要摘了,小小特别喜欢亲子装。”

    叶总表示: “好,那明天去商城多买一些。”

    “我可不是吹,小小手可巧了,都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啊,什么大节小节都会送礼物。”苏沐秋话匣子一开滔滔不绝,“成绩也特别好,不过好像唱歌有点跑调,跟你蛮像的。哦说起来圣诞礼物还有你的份,跟她有一对儿的手套,不知道我带了没。”

    “带啦,爸爸塞在小小的小箱纸里了!”苏小覆在苏沐秋的耳边,以为自己很小声地提醒。

    苏沐秋原本就红润的脸又红了。

    叶修目光柔软,苏沐秋这人真是什么都瞒不住,他要是喜欢就会不停地说,像是想要世上所有人都知道这份好。

    叶修把围巾往脖子上拢了拢。

    

    苏小右手握着苏沐秋的手,另一边是叶修。

    她把手放在兜里捂了好一会儿,才伸出胖嘟嘟汗津津的小手,悄悄地抓住了叶修的一根手指,正正好好抓在手心。

    叶修的指尖冰凉,忽然被有一点儿暖暖的东西抓住了,心尖一抖,他低下头看了一眼,苏小也正抬头看偷瞥他呢。小姑娘紧张地眨了眨眼,她的五官整体看上去比较像苏沐秋,隐约又有一些叶修的影子,她松了松叶修的手指问:“不暖呼呼吗?”

    叶修反手把她的手抓住,笑着说:“小小的手暖暖的。”

    

    苏小特别高兴。

    在苏沐秋的描述下,叶修在苏小的心中有着一个很神奇的光环,叶修那么好,那么厉害,苏小免不了就产生了“我爸爸是盖世英雄”的憧憬。

    “可以,可以提高高吗?”苏小仰头看她两个爸爸。

    叶苏同时意识到什么,两人胳膊一扬,脚步也加快了,提着苏小向前飞似的冲了过去。

    “呜哇——”苏小的帽子被掀飞了,底下乌黑的长发散了出来,平刘海也被吹成了几瓣,咯咯咯得笑着,“好厉害——爸爸和叶修,都超级厉害的!”

    女儿这么捧场,苏沐秋当然要满脸“当然啦,我怎么会骗你呢”的表情,叶修在边上一看就知道苏沐秋什么意思,笑得苏沐秋瞪了他一眼。

    

    

    04

    苏沐秋到底是怀着苏小的时候离开叶修的,即便他现在回来了,自认为跟叶修一时半会儿也是没办法和好如初的。

    他抱着吃饱了昏昏欲睡的苏小跟叶修告别。

    “跟我回家吧。”

    苏沐秋摇了摇头,他指了指在车边等的苏沐橙说:“我先回去了,等我们安顿好了,你可以多来带小小出去玩。”

    “你住哪里?”

    苏沐秋愣了一下:“沐橙没跟你说吗?”

    “要不是你天天给我美言,她已经把我瞪穿了。”

    “……”哪有那么夸张,苏沐秋忍不住想笑,“你叶大总裁也有怕的时候。”

    本该凝重的久别重逢气氛从一开始被破坏到现在,苏沐秋终于放了回狠话,他心满意足地勾起嘴角,放出了大招:“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慢慢来。先走了,睡着容易感冒。”

    

    

    05

    当然是不可能会慢慢来的。

    叶大总裁第二天中午就在苏老师的学校门口等着,他特地穿得休闲些,风衣的领子敞开,围着苏沐秋的围巾,倚在他的座驾旁抽烟来掩饰打架的牙关。

    叶修的脚边丢了有三四个烟头后,终于在校门口看到了苏沐秋。

    还是昨天那件外衣,让苏沐秋站在一群高中生中也不会那么 突兀,他手上抱着备课本,上面堆了几袋饼干,这时有女学生又给了他一袋。

    “已经很多袋了,你自己吃吧。”苏沐秋腾不开手,笑着说。

    “没关系,给苏苏妹妹吃。”女学生偷偷看苏沐秋,抿着嘴笑。

    “吃多了会蛀牙的。”叶修插嘴。

    “……你怎么来了?”苏沐秋愣了一下,手上一轻,怀里的书都被拿走了。

    叶修一脸的惊奇:“我来接我女儿放学啊。”

    “……”苏沐秋一脸那是我的女儿,又一脸,我呢???

    叶修松了口气,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型,忍不住腾出手把苏沐秋的头发揉乱了。

    一旁的学生都惊呆了,新老师家的这个alpha看上去好霸总。

    苏沐秋已经顾不上想什么“完蛋了被学生们知道了”“怎么又跟叶修牵扯上了”,往后一跳,瞪大了眼怒视叶修,半天才憋出一句:“还在外面呢!”

    “我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叶修微微侧着头,唇角微微勾起,说着还斜了身后一众高中生一眼。

    一众学生自动止步,内心惊恐再跟下去会不会回家突然被宣布:孩子,咱们家破产了,你辍学了去搬砖吧。

    苏沐秋干笑两声,跟叶修已经走远了。

    “我还以为你喜欢这个调调。”叶修说。

    “是吗,那你是喜欢这样?”苏沐秋面无表情地说:“叶修,你别痴心妄想了,我们已经没有未来了,你别再纠缠我了。”

    “哼,”叶修冷笑,“苏沐秋,你这辈子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你认命吧。”

    “你到底想怎样?!”苏沐秋面无表情,语气惨痛。

    “你说呢?”他说着,还要挑起苏沐秋的下巴。

    苏沐秋抿嘴,忍了又忍,憋了又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胳膊搭上叶修的肩,一边说好恶心啊你,一边狂笑。

    叶修刚绷上的表情也变柔和了,带着笑意说:“我每句话可都是认真的。”

    苏沐秋在叶修耳边笑,上气不接下气,小声地说:“我骗你的,其实我……”

    他突然看到一旁牵着幼儿园老师手的苏小,吓得魂都飞了,叶修差点被他撞出鼻血,看到苏小也吓了一跳。

    “……”目睹两个爸爸“吵架”的苏小泪眼汪汪。

    看到跟霸道总裁不得不说的深情虐恋真人版的幼儿园老师:“……!!!”

    

    

    06

    苏小双手揪在一起,勾着书包带,包子脸红扑扑的,泪眼汪汪地看着她家AO爹,大气也不出,把苏沐秋和叶修吓坏了。

    两个高大的男人蹲在刚到他们大腿高的小女孩儿面前,尤其是叶修,他是第一次见女儿哭,想要给她擦擦眼泪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叶修的手碰到了女儿软乎乎的脸颊,苏小脸上的泪就簌簌地往下落,砸在他的手指上,叶大总裁可没过这样的经历,心都碎了,连忙说:“小小,小小不哭,我和沐秋没有吵架。”

    苏沐秋正在组织语言呢,苏小已经看向他了。

    “沐秋,”苏小的声音带点鼻音,糯糯的,更加含糊不清了,但是苏沐秋就是能听清,“沐秋不喜欢叶修吗?”

    苏小的眼睛特别好看,浓密的睫毛上挂满了泪珠,她看上去很喜欢这个从没见过的爸爸A,但是听到苏沐秋刚才那些话和表情,又不希望他为难。

    “喜欢。”苏沐秋毫不犹豫地说,他蹲在苏小面前,捧住女儿肉嘟嘟的脸颊,用拇指把眼泪擦掉,他目光柔软,看着苏小又好像是在看着叶修:“就像小小知道的那样喜欢,比小小知道的,还要喜欢叶修。”

    苏小眨了眨眼,好像听懂了。

    而且叶修也说了,和沐秋没有吵架。

    她又问:“那我们之后会在一起吗?”

    苏沐秋愣了一下,肯定地点头:“一辈子都会在一起的。”

    沟通完,苏沐秋突然碰了一下苏小,示意她看一下被冷落蹲在一旁的叶修。苏小扭头就看到了因为苏苏父女一通对话而愣神的叶修,她红扑扑的脸更红了,来不及擦脸立马躲到了苏沐秋的身后。

    叶修又是幸福又是心酸,还没来得及因为苏小的反应而失落,就见苏小背着手走过来了。

    

    

    07

    “叶修……”苏小软乎乎地喊,鼻音很重,但真是一副我有好事想告诉你的模样,可爱极了,叶修心快化成水了,应了一声。

    “我们可以抱抱吗?”苏小有点害羞地说。

    “当然可以。”叶修觉得苏小就是他的小精灵,有些忽闪的眼眸,有双美丽剔透的翅膀,绕着他转圈,美好的像是一个奇迹。

    叶修把他家的小精灵抱进怀里。

    他的手摸到了苏小背在身后抓住的一双手套,尺寸刚好,被抓得暖呼呼的。

    “爸爸。”苏小贴在叶修的耳边,小声喊了他一句,甜兮兮的语气,放的好轻。

    叶修觉得眼眶一热,正好跟一旁也红着眼眶的苏沐秋对上了视线,苏沐秋正用手背蹭眼睛呢,扭开头,又忍不住蹭过来抱抱他女儿。

    “小小,你再叫一声。”叶修把怀里的小团子抱住,不顾正在人来人往的幼儿园门口,三个人就有点傻地抱成一团。

    “爸爸~”

    叶修从苏小这里,能够感觉到苏沐秋说的那句“像小小知道的那样喜欢”,苏小是真真实实地喜欢叶修,对他有那么一点儿生疏,却又有那么多的喜欢。

    “跟爸爸回家住吧。”叶修摸了摸苏小的头发。

    他料定了苏沐秋这么心软,昨天还能嘴硬,今天一定迷迷糊糊就跟着走了。

    果然,苏沐橙在电话那边沉默了好久,才回一句:“哥哥,你确定了吗?你可是昨天才回来的。”

    苏沐秋已经恢复了理智,但还是在一大一小期待的的目光下应了一声:“嗯。”

    “耶。”叶修微笑比V

    苏小坐在叶修怀里,本来还有点儿矜持,这会儿已经放开了很多,跟着比了个V:“耶~”

    苏沐秋甩了他俩一眼,拿着备课本先走一步。

    叶修跟被晾在一旁微笑的幼儿园老师告别,连忙跟上,怀里的苏小连忙抱住他的脖子,问:“回家吗?”

    “爸爸带你去买小裙子,买一家三口的亲子装,好不好?”

    苏小两眼放光。

    “超——喜欢爸爸!”

    叶修:“你这点倒是跟你沐秋爸爸很像。”

    感觉自己被夸的苏小摆着胳膊,亲了一下叶修一下。

    苏沐秋:“你都没亲过我!”

    “明明有……”苏小抗议。

    “……今天没有!”

    叶修凑过去,在苏沐秋的脸颊上亲了一下:“那我亲你一下。”

    “小小也想要!”

    苏沐秋连忙亲她一口,然后阻止了叶修,得意得吐了吐舌头做了一个鬼脸。

    苏小还是很开心的,哼起了儿歌,是有点跑调。

    

    

    08

    一家三口逛过商城,叶修开车带苏沐秋回苏沐橙那儿拿行李回家,一通折腾下来已经半夜了。

    苏小坐在宝宝椅上睡熟了,头发乱糟糟的,换了身可爱的小熊套装,包子脸鼓起,似乎正在做美梦。

    “叮咚——”

    “叮咚——”

    苏沐秋兜里的手机不停响,为了不吵醒苏小,他手忙脚乱地掏出来点开QQ,是沐橙发来了短信。

    

    沐橙:

    霸总虐恋文包.rar

    我哥走套路被叶总套走了.txt

    哥哥夸A洗脑合集.txt

    

    秋木苏:

    ……

    为什么后面的两个不能下载?

    

    沐橙:

    我写的。

    

    秋木苏:

    全文呢?

    

    沐橙:

    祝他们幸福。

    

    秋木苏:

    傻沐橙     拥抱.jpg

    一个人在家要多照顾自己,衣服洗了不要忘记晒,泡得洗干净。恩倒是手艺变好了,不愁嫁不出去了。

    

    沐橙:

    ……这是我的台词啊????

    等等……感觉我好像被当成单身贵族来损了。

    

    苏沐秋忍不住笑出来,他摁住了语音键说:“毕竟是亲哥。”

    叶修见他笑得那么开心,瞥了一眼说:“沐橙啊?”

    “嗯。”

    “她说什么呢?”

    苏沐秋笑嘻嘻地回答:“她给我传了个文包,让我学学怎么逃离叶总的魔爪呢。”

    叶修淡定开车,回了句:“小声点哦,一会儿被小小听到了,你又要哭鼻子。”

    苏沐秋冷笑了一声:“好像你没掉眼泪。”

    叶修就是笑,然后过了会儿说:“觉得太幸福了,这几年辛苦你了。”

    “说什么辛苦,倒是比较心疼你,你可不知道小小刚出生的时候,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有多可爱。”

    叶修没说话。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然后说:“我有拍照片,也有录像。”

    “我知道,你一直努力让她生活里都有我的存在。”

    苏沐秋可受不了叶修这么一本正经,让人觉得面红耳赤,他轻咳了一句,目光就飘到窗外去了。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又来警告叶修:“小小这么大性格还没定型呢,你可别给我宠坏了。”

    “不会,她已经够乖了。”叶修笑。

    苏沐秋哼了一声。

    “你这么大了,可以宠宠吧?”

    “……闭嘴!”

    “害羞了?”

    “啊啊到了到了,停车停车。”

    

    

    09

    第二天一大早。

    苏沐秋翻了个身,听到了一声熟悉的闷哼,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正好看到穿着睡衣的苏小坐在他身旁,被他一胳膊撂倒怎么都爬不起来的模样。

    被叶修从小床抱来的苏小扑腾着,苏沐秋连忙把她放开。苏小气喘吁吁地爬起来,戳了戳苏沐秋的脖子问:“爸爸?蚊子咬了吗?”

    苏沐秋惊得藏进了被子里。

    从角落摸到了自己的睡衣,在被子里翻腾了半天穿好才干笑着钻出来:“是啊,太坏了吧。”

    “太坏啦。”

    叶修正在落地镜前系领带,阳光正好落在他身上,将人照得搁在亮,他回头看了一眼床上的父女,笑着说了句:“蚊子吃饱了,你们饿了没?”

    “饿~~~呜哇——”苏小被苏沐秋抱着倒在了被窝里,苏沐秋揉着他家女儿,亲了好几口,然后贴着她的耳朵小声地说:“叶修,好帅啊。”

    她爸又夸他家A了,于是苏小捧心:“好帅呀。”

    “沐秋,再不起床要迟到了。”

    “……”苏沐秋立马面无表情:“我想请假。”

    “你是人民教师。”

    “都是被你摧残的!”苏沐秋大声应,小声嘟囔:“小小,你爸爸太坏了。”

    已经开始慢慢学会分辨苏沐秋说的是真话还是气话的苏小伸出手摸了摸苏沐秋的头发,一本正经地说:“起床啦,沐秋,要迟到啦。”

    苏沐秋挠她。

    “哈哈哈哈哈~~~~爸爸救命!”

    “来了来了。”叶修懒懒的声音由远及近。

    “别过来!”


    苏小笑成了一团。

    喜欢沐秋,喜欢叶修。

    早晨她被叶修叫醒换衣服刷牙洗脸的时候还有点蒙圈,看到叶修有点怕,乖乖地刷完牙穿衣服的时候叶修突然问他:“沐秋说小小知道的那么喜欢,是什么意思,偷偷告诉我?”

    “……”苏小歪着头,“爸爸每天都会夸叶修,说有那——么喜欢他,还和小小说好想他。”

    她说着,用肉嘟嘟的手比了个心。

    “那我也偷偷和小小说。”

    苏小一脸期待。

    叶修也比了个幼稚的心,跟苏小肉嘟嘟的小心挨在一起:“我也有这——么喜欢苏沐秋。”

    “以后我们也会像现在一样吗?”苏小心中的叶修,从不会骗人。

    叶修同样给她肯定:“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这么幸福!”

    “嗯,这么幸福。”

    

    

    END



8383

评论(33)
热度(9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