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有本事骚扰有本事站出来 12

百日day.63   甜味儿更新

终于可以谈恋爱了 比自己谈恋爱还激动(u


“上面写了什么?”空无一人的桌对面,传来了叶修平静的声音,苏沐秋听不出他语气中是不是带着戏弄,手心攥得死紧,他把书用力合上,刚才还苍白的脸发红了。


苏沐秋觉得很荒谬,这比被一个看不见的人骚扰还要让他觉得想骂人。

叶修提醒他:“你还没看完。”

“你怎么还能说话!”

“这上面写的都是真的。”叶修说。

“……”苏沐秋锤了一下桌,叶修半天没动静了,他才站起来,焦躁地挠了几下桌面,看着像是一只发毛的野猫,他指着桌上的本子抖着胳膊说:“你的意思是之前、之前那些都是我主动的?!”

叶修又没声了。

苏沐秋想要大发雷霆的,可是他虎口被纽扣割伤的地方还火辣辣地疼,让他没办法去否定叶修说的那些话。


那个书上,是以叶修的视角出发的。

他来到了一个他从未见过的世界,在游荡时路过一户人家,对院子里那个青年一见钟情了,一直跟在青年身旁。

青年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笑起来特别阳光,他每天早晨送妹妹出门,去上班,加班到天黑回家,一周会抽出一天的时间陪他的妹妹。

这人就叫苏沐秋。

叶修就跟在他身边,偶尔插两句话;坐在会议室角落的长椅上听苏沐秋说话,打着瞌睡;跟他走夜路,明亮清冷的路灯能把苏沐秋的影子拉扯得很长,在雪地上留下一串脚印;

叶修一直都保持着礼貌的距离,苏沐秋从来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不能随便进入没有主人邀请房子的叶修就在他家树底下,度过了很多个夜晚。

这个故事全部都是从叶修的视角出发的。

在书中的视角,苏沐秋大概是中了邪,一旦产生了欲望他就会出现幻觉,把自己的手,当做色鬼的手,把自己的动作,想成色鬼的骚扰。

所以浴室那次,叶修根本就没有在,那也是苏沐秋第一次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

叶修不想让没有理智的苏沐秋衣衫不整地跑出去,在他的朋友或是生意伙伴面前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也阻止过他,提醒过他。

每一次要做到最后一步,都被叶修中止了。

然而最终他们还是跨出了最后一步,叶修当时只是摁着苏沐秋自己开拓的手,喊他的名字,“苏沐秋,苏沐秋”,可惜苏沐秋已经没有了理智,一个劲地骂他,偏偏又回头用满是水雾的双眼盯着他看。

做了一次,叶修甚至能够显人形了。

但他没有觉得很惊喜,跑去苏沐秋窗户边看着,在被苏沐秋邀请之前,叶修是不能够进他家的,看到苏沐秋晕在家里他强行闯了进去把他送去医院。

叶修一个异世界穿来的鬼,哪里那么潮流会用电话啊,只好强撑着背苏沐秋去医院,那时候叶修脸惨白的像是下一秒就能晕过去,护士一个转身的功夫,就看不到叶修了。

再后面一段苏沐秋没看下去。

他想可能是晚上在车库那一段。

还有叶修说:“我喜欢你。”


第二天一大早,苏沐秋顶着两个黑眼圈出来了。

正在厨房煎鸡蛋的苏沐橙扑哧一声笑开了,说:“哥,你跟小猫咪搞亲子黑眼圈啊?”

苏沐秋打了个哈欠,没精打采地晃出来,脚边痒痒的,他低着头,脚边的猫仰着头,他忍不住笑了,这是一只奶油色的猫,眼周的毛偏棕,像是顶着两个黑眼圈。

苏沐秋蹲下去把它抱起来:“一帆可以啊,养这么胖啦?”

小猫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一爪子往苏沐秋脸上呼。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躲,小猫的爪子像是拍在了屏障上,粉嘟嘟的猫爪使了使劲没突破成功。苏沐秋只觉得肩上一重,像是谁把胳膊压在了他的肩上,然后手掌挡住了小猫的爪子。

“看看,本来就胖,还不让人说了?”叶修的声音飘忽地在苏沐秋耳边响。

苏沐秋本想挣扎的,苏沐橙已经端着盘子出来了,奇怪地问:“哥你嗓子怎么了?”

“什么?”苏沐秋一头雾水。

“你刚才说话啊,还是我听错了?”苏沐橙嘀咕了两句,然后招呼苏沐秋:“快吃饭了,把它放下吧。”

“好。”苏沐秋正庆幸可以动,叶修已经把他放开了,他把小猫放在椅子上,接过苏沐橙手上的盘子,他妹心情似乎不错,又问给小猫取什么名字啊?

“黑眼圈?”苏沐橙提议。

苏沐秋满脑子都在想自己被那本番外弄得成天睡不好,黑眼圈那么重,真巧新来的小猫也顶着两个黑眼圈,他嘴一顺就说:“我觉得叫番外好。”

苏沐橙:“……”

小猫:“……”

叶修笑了一声。

苏沐秋的脸立马红了起来,苏沐橙以为他不好意思取这么奇怪的名字连忙打圆场:“挺特别的,那就叫番外了!”

苏沐秋:我觉得还可以抢救一下……


椅子上的猫被叶修双手捧着以一个僵硬的姿势‘跳’下了椅子,苏沐橙看不到叶修啊,露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而知道家里还有第三个人在的苏沐秋刚吃完鸡蛋,差点没喷出来,他喝了两口牛奶,尴尬地假装没看到。

叶修又提着番外让它看上去像是‘跳’着往客厅走的模样。

“……番外的跳姿势还挺特别的。”苏沐橙总结。

“太幼稚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苏沐橙:“啊?”

隐身的叶修继续玩,带着番外满场飞。

“咳,我是说番外。”苏沐秋干笑着解释,“年纪太小,跳得不优雅,可以理解可以理解,我们多教教它就行了。”

背锅的番外:“……”


苏沐秋使了个“回房间”还加叹号的手势,叶修把番外丢下,追着进去了。

“沐橙还在家呢!你收敛一点!”苏沐秋压着声音。

“沐橙不是没有起疑心吗?”

“……番外是无辜的!你再这样我请你出去了!”

“你又不让我抱,也不跟我说话,我跟猫玩也不行啊?”叶修好像是走到了床边,坐下,床垫陷下去了一些。

“你少装可怜,我还没有相信那个坑爹本子里写的呢。”苏沐秋双手环胸,眉头微微皱起来,今天天气很好,阳光落在地板上,正好苏沐秋有半个身子站在那方阳光下。

叶修看着他,没说话。

苏沐秋的脚趾蜷了蜷,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不过我会搞清楚的,绝对不会冤枉你。”

苏沐秋突然被撞退了一步,他撞到了窗户沿上,嘴唇被什么柔软的东西碰了一下,身后柔和明亮的阳光照到了眼前,笼罩出了一个人的轮廓,这人脸上带着笑,浑身透明得看不大清楚,嘴唇上下开阖。

“苏沐秋。”

他看到了这个人说话。

“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苏沐秋觉得叶修很不要脸:“……你不是已经亲了吗????”


叶修的轮廓若隐若现,他忍俊不禁,似乎是想摸摸苏沐秋的头发,最后胳膊一顿,还是改成伸手拥抱。


那就抱你一下吧。




2349

评论(8)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