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同学你的笔捡一捡

百日day.61 人气叶x笔仙苏

远离玻璃渣,来吃糖吧~~虽然凭我的手速果然没赶上中元节,但我cp能甜遍各个节日。


    

    01

    叶秋神秘兮兮地把他哥拉住,认真地说:“哥,你可别随便答应人凑数请笔仙,千万别答应啊,你会倒霉的。”

    叶修正提着东西,奇怪地看了叶秋一眼:“现在请笔仙很潮吗?”

    “对对对,你就用这种不屑的语气拒绝。”叶秋悬着的心放下了,他和叶修不是一个专业,到了分岔口就准备走,被叶修一句“不是啊,我是说认真的”给逮了回来。

    

    “……”

    

    

    02

    七月初鬼门开。

    叶修确实答应了室友的死缠烂打去请笔仙。在他拒绝了一个又一个陌生同学的邀请后,正巧七月半那天他晚上有课,在学生会办公室又待到了晚上十点,看时间合适就答应了。

    黄少天真是能烦死个人了。

    

    一起来的还有个年轻姑娘,叶修这学期偶尔会在隔壁院系见到她,名字叫苏沐橙,小声地喊了一句“学长你好”,叶修对她笑了笑。

    另一个是黄少天的学弟,穿了件蔚蓝色的短袖,打从叶修进教室开始他的眼睛就没从他身上挪开过,也许是为了叶修的答应而感到窃喜和不可思议。

    那样的目光叶修早见惯了,所以他决定打个码。

    

    

    03

    听故事的叶秋翻了个白眼:“还打码,你不会真喜欢……”

    叶修说:“你就是这么想你哥的?我要是喜欢那都应该是打着圣光站在我身旁了的。”

    叶秋有点钦佩他哥了:“没想到啊,居然还知道替暗恋者隐瞒身份。”

    叶修叹气:“主要是黄少天太啰嗦,我没听介绍,记不住了。”

    “……滚!”

    “还听不听了?”

    “听听听!”

    

    

    04

    就那么个流程。

    四个人握住一把笔,桌上铺着一张白纸,画了很多字,黄少天正准备开口介绍一会儿需要注意的事项,苏沐橙见状连忙打断他:“还有几分钟就到时间了我简单说明一下吧?”

    黄少天选择闭嘴。

    叶修哈哈哈笑他:“让你还啰嗦,被嫌弃了吧。”

    “你话怎么那么多?”

    “一会儿大家不要随便抽出手,语气要好一点,简单一些,顺时针问问题,最后再一起把笔仙送走。”苏沐橙的声音很清亮,认真地说。

    

    点上蜡烛,傻兮兮地念过咒语,四人手中的笔开始动了,在问他“笔仙你来了吗”时,他在是上画了一圈。

    

    黄少天第一个来问:“笔仙笔仙,我的英语6级能过吗。我这心里实在是没谱了,如果能找到英语专业的人来给我补补就好了。”

    叶修心想,你废这么大劲原来是来泡妹子的?

    桌上的笔开始移动了一字一句:“如、果、你、不、那、么、吵,是。”

    黄少天:“……”他居然嫌我吵?

    下一个是打码的同学:“我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了吗?”

    “否。”

    下一个是苏沐橙:“笔仙,我哥哥还能醒来吗?”

    叶修看了她一眼,他没说话,手里的笔又开始移动了,来来回回动了很多次,最终在“不知道”上划了圈,苏沐橙的脸上流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终于轮到叶修了,他根本就是来凑数的,问笔仙:“你今年多大啦?”

    “22”

    “跟我一样。”叶修笑。

    

    又是一轮,叶修又问:“你是男的是女的?”

    “男”

    又是一轮,叶修再问:“喜欢玩游戏吗?”

    “喜欢荣耀”

    叶修继续说:“喜欢荣耀啊?你很潮嘛笔仙。”

    “是,谢谢”

    

    屏外的叶秋终于忍不住了:“你是在查户口相亲吗?”

    叶修惊讶地说:“你怎么跟少天问的一样,这么心有灵犀,要不要电话你你去掰掰看,省得他成天哭失恋。”

    “不用了谢谢!”

    

    

    05

    问到最后的苏沐橙已经失去了最初的期待,她开始学叶修问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和叶修玩的挺开心的,另外两个倒是抱着不同的心思还在坚持。

    最终,黄少天问笔仙,他尽量让自己看上去真诚一些:“我和她有可能吗?”

    笔仙对苏沐橙似乎很喜欢,面对黄少天的这个问题,他在否上狠狠地画了几个圈,动静稍微有点大,把下一个被码同学吓到了,他平静了很久,更不敢看叶修了,想了半天。

    “笔仙,你可以让我跟他在一起吗?”

    四人手中的笔突然震动起来。

    每一个请笔仙的故事,到了这里就糟糕了,苏沐橙连忙提醒三个人,可以询问他要不要离开,可不可以离开。

    

    

    06

    作为一只非常潮流的笔仙。

    他没有生气,但还是在纸上划上“否”,并且表示“还、要、跟、他、聊、聊”,然后把笔的位置移到叶修的面前。

    黄少天:“……”他有什么资格嫌弃我吵?

    被码同学:“……”等等,情敌??

    只有苏沐橙给出了正确反应:“……怎么办?”

    叶修淡定地把笔抽走,苏沐橙吓坏了,黄少天更是一脸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要走霉运了,没血光之灾也有挂科之难啊!

    

    

    07

    叶修不以为然。

    收拾好东西去问苏沐橙住哪里,送她回去。

    黄少天眼刀化成一百片飞向叶修,于是叶修就收拾收拾自己走人了,并且嘱咐黄少天回来小声点。

    “你怕了?”黄少天听成了小心点。

    “你是把自己念幻听了吗,是让你小声点,开门,关门。”叶修转身的时候突然感觉身旁冷飕飕的,他偏头看了一眼,只见角落站着一个白衬衫的男生,清秀干净,一晃就不见了。

    

    “错觉吧?”叶修故事说完了,叶秋就迫不及待地问了。

    叶修想了想,摇头说:“不是。”

    

    

    08

    事实证明,这是一支好笔。

    除了和叶修聊一些有的没的,他还会帮忙给叶修批学生会文件,黑暗中,那只能吓倒不少人的笔在桌上写写画画,叶修就窝在椅子上看着他画圈圈。

    在马路上走,窗户口朝着叶修脑袋的花盆砸下来,落到中途歪了歪砸在了一旁倒了好几天霉的黄少天的脚边:“……”

    上课到一半睡着了被叫起来,笔仙已经帮他圈出正确答案。

    

    这天叶修走在学校附近的商业街上,隔着老远就看到苏沐橙打着伞在路上走,比起夜色中的模样,阳光下的苏沐橙看着更漂亮了,她心情似乎还不错,逆着阳光的模样让叶修觉得有点眼熟。

    苏沐橙走进了一家蛋糕店。

    叶修小声地问:“笔仙,还在吗?”

    笔仙动了动,笔尖戳了一下叶修的手掌心,特别痒。

    “少天最近隔三差五这个不带那个忘记精神恍惚,是不是你咒他了?”

    叶修握着笔在手掌心上的纸动了几下:“这锅不背。”

    “真的?”

    “假的。”

    叶修忍俊不禁,他在咖啡店对面的长椅坐下,天气其实还很热,人来人往压根没人注意他,他盯着对面的橱窗看了会儿,似乎能看到里面的人。

    笔又动了:“走吧”

    “那我进去买个蛋糕,苏沐橙买的是什么味道的?”

    笔仙似乎有点动怒,一旁的树叶被震落了几片,他还是乖乖圈字:别去

    “为什么?”叶会长是很懂的,他翘着二郎腿,阳光从枝叶的缝隙透过落在叶修的身上,形成了一片斑驳的光影,他问:“笔仙,你不是喜欢我?”

    

    

    09

    笔仙当笔仙的那半个月,他被问过很多次,笔仙笔仙他是不是喜欢我,笔仙笔仙可不可以让他喜欢我,笔仙笔仙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第一次有人问,笔仙,你是不是喜欢我?

    作为一只潮流而又纯情的笔,他发烫了,可惜划不出红色的墨水,他是黑色的,简单的模样。

    “是”

    “笔仙,你是不是不希望我给别人买蛋糕?”

    “是”

    “笔仙,你吃起醋来是不是就会让他倒霉?”

    “叶、修、你、烦”

    “呵呵。”叶修笑了两声,他把笔夹在指间,他看着窗内走动的身影,他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问了:“笔仙,你是苏沐秋吗?”

    

    然后这把笔就不动了。

    

    

    10

    “什么??然后呢?”叶秋问。

    叶修:“我都把他名字告诉你了。”

    明明是双胞胎兄弟,叶秋却有点搞不懂他哥,他愣了半天,才瞪大了眼睛追过去问:“你喜欢他?!”

    “很惊喜吗?”

    “…………”叶秋想友善地微笑。

    “我走了。”叶修举起手上的盒子,“会分你一块的。”

    莫名其妙听了一个故事,然后被秀了一脸的叶秋觉得心很累,但是他还是想挣扎一下:“你那么能撩,调侃他吃醋是因为黄少天和他学弟都倒了霉吗?”

    叶修:“没有,我是认真在问。”

    “……”

    “那学弟应该没倒霉,他……苏沐秋一直呆在我身边。”

    

    叶秋摇白旗,看着叶修走远的身影。

    叶秋想,人家够倒霉了吧!想用请笔仙那样的偏方让你们在一起,没想到你跟笔仙搞到一起了啊?这样的失恋,打码是对他最后的温柔……

    

    

    11

    苏沐秋从病房醒来的时候,是下午。

    阳光很好,冷气很足。

    他有点懵了,一点一点回忆起那天钻桌子底下捡笔一捉急抬头撞到桌脚晕过去之后大半个月的经历,他动了动僵硬的肩膀,抬起扎着点滴的手去揉脑袋。

    医生护士涌进来检查。

    父母妹妹在一旁开心激动地掉眼泪。

    他躺在床上,觉得窗外的阳光有一点刺眼。

    病房门被敲响了,他转回头,视线还有一些模糊,他眨了眨眼,那人已经走到了他床边。

    

    

    12

    叶修站在苏沐秋的床边。

    “你好,苏沐秋。”他说,“我叫叶修。”

    “啊……”苏沐秋愣住了,半天只呆呆地应了一声。

    叶修知道他是谁,告诉他,使他醒来,来见他,给他买覆盆子味的蛋糕,阳光是有一些刺眼,那团光在叶修的眼底漂亮得像是一把碎钻,看着他。

    “叶修……”

    叶修从兜里掏出一把笔。

    苏沐秋认得,是他去捡的那把,是他们交流用的那把。

    “这是你丟的笔吗?”

    

    

    END



3303

评论(13)
热度(5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