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这是两个超般配的傻蛋

百日day.60  一发小甜饼

没什么是比起名更痛苦的事了


    01

    叶修是被电话震醒的,睡眼朦胧的他不耐地翻了个身,窗外的天空一道闪电照亮了整个卧室,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响起,把叶修吓得差点从床上掉下去。

    睡得正迷糊的叶修还以为,他的手机炸了。

    安然无恙的手机在床头柜上震啊震,瞥到来电显示是苏沐秋什么气都消了,但他接起来的时候还是好没气地说:“现在几点了啊苏沐秋,你要怕打雷可以直接抱着枕头过来求抱。”

    “……”电话那头的人惊呆了:???

    大概过了三四秒,他才尴尬地开口:“叶学长,我是班长的同学,他喝多了说不清地址……”

    “他喝酒了?”叶修哑着嗓子问了一声,问到地址后,看了一眼外头恶劣的天气,应了一声,“行,我二十分钟后到,你们在里面在待一会儿。”

    

    叶修艰难地把自己,从棉被里剥出来,去接他那倒霉室友。

    

    

    02

    冬夜这场雨下得太冷了。

    路上又打不到车,叶修就撑着伞去接苏沐秋,被窝里带出来的那点温暖都被无情地驱逐了,叶修想必须让苏沐秋帮他洗3天衣服才行。

    

    苏沐秋还是能走路地,被他同学拉着带下来了,外面的大风加大雨有点吓到几个男孩子,大喊好冷,还有说没带伞的,有人提出还是不要想续摊了回包厢睡一觉吧。

    这边男生叽里呱啦闹成一片,给叶修打电话的乔一帆拉着苏沐秋站在门里,叶修一下就看到苏沐秋了,眼睛就往他们扯在一起的手看了一眼确认苏沐秋还能好好走路。

    乔一帆回想起叶修刚才接起电话说的话,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但又担心苏沐秋一个冲动冲进雨幕中。

    他还没来得及纠结完,叶修就走过来了,顺手把半边身子扑在他身上的苏沐秋接住。

    后面拉苏沐秋胳膊的学弟连忙松手了,另半边身子也挂过来了,叶修另一只手有伞不好接,苏沐秋差点滑下去摔倒,另外有同学吓死了想过来接。

    苏沐秋右手勾着叶修的脖子,没被接住的那半边胳膊抬起一本正经地拒绝了他们一帆同学的帮助,自己爬起来,稳当地挂在叶修身上。

    “就要叶修抱。”他含含糊糊地说,平静的脸上摆满了严肃。

    叶修替他脸红,拖着人的腰让他站稳了。

    “家里只有三把伞了,你们凑合撑一下吧。”叶修没有抱怨天气的恶劣,还多带了几把伞给苏沐秋的同学,不过看这个人数,他们还是适合回楼上在沙发上凑一夜。

    

    

    03

    叶修撑得是家里最大的伞,但毕竟是两个二十多岁的男生了,风把雨水往里一吹,两个人都被浇湿了,天上还闪着雷,时不时轰隆几声。

    雷声一响,苏沐秋就抖一下。

    他平常也不怕打雷,这时喝醉了反而活回去了,他跟叶修贴得很紧,脚步微虚,抓着叶修环在他腰上的手。

    叶修拽着他的袖子提醒:“手别搭上来,衣服会被浸湿的。”

    “叶修好冰……”

    “我又不是炉子,这都零下了还下着雨呢。”叶修把他的手抓回来,然后说,“你如果怕就抱住我。”

    “你为什么不抱我?”

    “这不是抱着了吗,还把你扛起来啊?”叶修无奈地把他往自己身上又拖了点,这条只需要十五分钟的回家路又长又寒冷,他呵出一口白气,“这门禁点早过了啊,喊声叶学长才给你开门。”

    “哦……叶学长。”苏沐秋有点冷,牙齿开始打架,这天又轰隆一声雷,苏沐秋脑袋一歪,嘴唇就蹭着叶修的脸颊扫过去的。

    叶修觉得脸颊痒痒的。

    他觉得有趣,又忍不住抖这个平常总爱一本正经的室友:“你这么好讲话我都觉得不让你喊我声哥哥都对不起自己。”

    “……?”苏沐秋脸上露出几分疑惑,但还是喊了一声,喊完突然就不说话了,叶修还当他回过神来恼羞成怒了,哄了一会儿也没反应,心想他是不是睡着了转头去看。

    苏沐秋眉毛皱在一起,清秀的五官中流露出很明显的“我不开心”。

    

    

    04

    虽然叶修已经尽量让伞打在苏沐秋那边了,但是他不能控制风向,他俩的外套都湿透,苏沐秋里面穿的不多,毛衣也湿了一片,整个人冻得直发抖。

    叶修直接把他剥了丢进浴室。

    “进去洗个澡。”

    叶修说完站在门口脱外套,打了个喷嚏,苏沐秋在浴室门口滑了一下。

    叶修:……

    他索性自己进去帮他,热水可能不多了,他把苏沐秋往水下塞,热水冲在苏沐秋冻僵的身上,整个人像是活过来了皮肤还泛着粉嫩的红。

    “你为什么不脱掉?”苏沐秋说了回家后第一句话。

    “热水应该不够,我等下洗把脸就行里面衣服没湿。”叶修一边帮他打泡沫一边回答,合租房里就只有一个浴室,两个人经常一起洗澡,没什么好害羞的,直接就上手把人浑身都揉了个遍。

    苏沐秋水润的眼睛就盯着叶修看,顶着一头泡沫可滑稽。

    他沉默了一会儿。

    叶修掐了一下苏沐秋的脸颊,留下一块泡沫:“还气啊?没这么小气吧!”

    叶修想说你喝醉都这么孩子气啊?

    苏沐秋已经抢答了:“不要叫哥哥,……我喜欢你的。”

    叶修脑子又一秒当机,差点就要像平常一样调侃苏沐秋你傻啊就气这个,你让那些滚在床上喊哥哥的何去何从……结果反应过来苏沐秋话里的‘你’是他叶修,‘我’是叶修朝夕相处的好朋友。

    苏沐秋趁机凑过去亲了叶修一下,在他的脸上留下一块泡沫。

    

    

    05

    叶修说:“苏沐秋。”

    苏沐秋说:“我喜欢你?”

    叶修苦笑,他是一点也想过这个发展啊?还有你怎么这么自信啊!

    

    叶修没走,他把苏沐秋洗干净,给他换上干净的睡衣,给他吹完头发再把人塞进棉被里,苏沐秋一个劲地说,我喜欢你,叶修。

    “等明天你醒了我们再说。”

    苏沐秋刚才还忽闪忽闪的眼睛黯了下去,脸上的几分期待似乎也因为听懂叶修说的话而努力收敛起来。

    叶修走到门口的时候,还听到苏沐秋重复了一次。


    跟苏沐秋认识有好几年了,大半的时间他们都住在一起,叶修比苏沐秋大一届,读同一所大学,好到一起吃饭睡觉洗澡打游戏,但是叶修从来没有动过这样的心思。

    如果他喜欢,早就说了。不喜欢,才从来无动于衷。

    也是这样,苏沐秋才一直憋在心里。

    

    被好朋友告白应该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但是叶修又不觉得反感,他只是压根没想过,苏沐秋会喜欢他。

    好奇妙的一种感觉,他不知道怎么形容。

    这一夜叶修一直没睡着,窗外的雷声震耳欲聋,像是能把屋顶掀翻了。房门突然被敲响了,门被苏沐秋推开了,穿着棉质睡衣抱着枕头的苏沐秋站在门口跟叶修对视。

    又是一声惊雷,苏沐秋赶紧关上门跑到叶修的床边。

    叶修忍俊不禁,他接起电话说的那是想逗苏沐秋,甚至都没被他听到,没想到喝醉的苏沐秋真的会做这么幼稚的事。还抱着枕头来的,根本是多余好嘛?

    于是鬼使神差地,叶修没去介意告白的事,还是给苏沐秋腾了个位置出来让他躺进来。

    苏沐秋想往叶修怀里钻。

    “等等,再这样明天的你真的要钻地洞里去了。”叶修让苏沐秋老实地躺在另一边,心想这酒精真是好神奇,就苏沐秋那个薄脸皮,平常说他两句都要毛的。

    “我不会的!”这下苏沐秋毛了。

    叶修没说话,于是苏沐秋也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叶修把胳膊伸过去让苏沐秋抓住他的手,就这样竟然两个人都睡着了。

    

    

    06

    我会的啊!!!!!

    第二天醒来的苏沐秋单手抓着棉被,半张脸都快藏进去了,内心在呐喊,地洞在哪里!!!

    宿醉的苏沐秋感觉自己头晕眼花,他一定是被下降头了,昨晚那个傻蛋不是他!!!

    

    苏沐秋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不敢把牵着叶修的手抽走,半边身子都失去了知觉,叶修一动,他只能闭着眼睛装睡。

    叶修动了动手,然后“嗯?”了一声,顺着他的胳膊摸上来,自言自语道:“发烧了吗……”

    苏沐秋不敢睁开眼睛,他怎么就说出来了,还是那么愚蠢的方式!

    可不可以当做没有发生过告白事件,让叶修继续做那个不开窍的傻蛋?

    有点烧晕的苏沐秋乱七八糟地想:呜呜呜呜两个傻蛋,我和叶修原来这么般配啊??

    

    

    07

    冰箱里放着的情人节巧克力不再能用‘看你那么可怜只能单身在家跟我打游戏’这样的理由送给叶修吃了!

    完了,昨天刚拆了一叶之秋一条裤子,他会不会来讨债啊,秋木苏的裤子还他能拯救一下吗?

    再可能叶修还要搬走吧?

    不对,叶修是房东。

    是我要搬走啊,苏沐秋哀嚎,这样也太可怜了吧!


    无法面对这些残酷现实的苏沐秋,决定先装病装傻。

    

    

    08

    叶修的手搭在苏沐秋的胳膊上,他撑着身体爬起来,半个身子倾到苏沐秋的面前,皱着眉看发着低烧但昏睡不醒的苏沐秋。

    苏沐秋的眼皮动了一下。

    “你醒了?”

    “……”苏沐秋只得掀起眼皮子,尽量平静地看着叶修,他不知道说什么,难受地哼了一下,发出的声音沙哑又可怜。

    叶修从床上下来,苏沐秋窝在被子里一动不动,整张脸因为体温而红透了,目光也显得有些呆滞,但他脑子前所未有得清楚。

    “你还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叶修问他。

    

    来了!充满了传奇的神秘力量的一句话!

    苏沐秋表面上还是一副“你住嘴没看到我烧糊涂了吗”的表情,他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迷迷糊糊地回答:“……我好难受……”

    叶修没看出来苏沐秋是在装傻还是真的烧糊涂了,看他这样还挺心疼的,转身要去倒水拿退烧药。

    刚转身,叶修的手就被床上的人扯住了。

    “怎么了?”

    苏沐秋:……不,是手他自己动的手!

    苏沐秋尴尬地想要松开手,但是身体却不受控制地抓紧了叶修的手腕,脸上露出要哭不哭的惊慌表情。叶修转回来安抚他,像是往常那样哄人:“我去拿药,等一下就会回来。”

    “叶修……”苏沐秋心里哽得慌,他松开了叶修的手,让他去拿药,自己在床上哑着嗓子说:“我好像喜欢你。”

    一定是烧糊涂了。

    回来的叶修摸了摸他的头,把人扶起来吃药,发烧的苏沐秋很温顺,但是也不太爱说话,就是靠在叶修的肩上,喊了几句他的名字,说我难受,语气又是很脆弱的一种撒娇。

    烧得迷迷糊糊了之后又睡着了。

    叶修坐在床边看他,那种奇妙的感觉又出现了。

    “不是好像。”叶修说,但是苏沐秋没听见。

    

    

    09

    苏沐秋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清醒很多了。

    宿醉醒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是在装傻,现在再醒过来一想,那哪是装傻,分明是在花式表达“我喜欢你”啊!

    他整个脑袋都闷在被子里,对喝醉的自己和生病的自己非常失望!

    叶修伸手来扒苏沐秋的被子,喊他:“你醒了?起来给你量一下体温。”

    “没醒。”苏沐秋干巴巴地回答。

    叶修失笑,看来是恢复精神了。

    清醒的苏沐秋装病装傻的功夫了就太不行了,一下就被叶修看穿了,但是他并不自觉,脑袋钻出被子,目光不敢跟叶修对视,只好落在他的嘴唇上,继续装病:“我好难受……”

    “……”叶修笑着看苏沐秋,唇角微微扬起,苏沐秋就往上瞥了一眼,只见叶修继续说:“还有呢?”

    “啊?”苏沐秋不明白,想了一下刚才窝在叶修身上讨水喝的场景,干巴巴地又来了一句:“想喝水……好渴……”

    “我喜欢你呢?”

    “……”

    叶修立马一脸“你这么傻我一眼就看穿你了”的表情。

    苏沐秋眼眶一红,可能是气的。


    叶修太讨厌了!

    装病装得十分失败的苏沐秋气的嘴一张就想说我喜欢你,结果我字刚出口就被叶修捂住了嘴巴,他惊恐地想,不会要杀人灭口吧?

    

    10

    叶修捂住了苏沐秋的嘴巴,看着他睁大的眼睛。

    叶修说:“我就没见过比喝醉的苏沐秋还幼稚的人。”

    苏沐秋撇嘴,拒绝承认那个傻蛋是他。

    “生病的苏沐秋就比较傻了,连喜欢你都要说成好像喜欢你,想求抱还会不好意思。”

    苏沐秋不甘心地狡辩:废话那是我在装傻好吗?

    “然后就是这个装病还特失败的苏沐秋了,从来也不老实。”叶修这时候笑起来了,他盯着苏沐秋看,那种从昨天开始出现的奇异感觉飞快地在心中滋长,“但还是这个最可爱。”

    “……”

    “我喜欢你。”叶修说,他又重复了一次,然后松开苏沐秋的嘴巴,“这是正经的告白,以前是我没开窍,每天跟你呆在一起,从来没想过这种事,或者说从来没有想过跟苏沐秋分开是什么感觉。”

    “……你个傻蛋!”苏沐秋脱口而出,他抬起胳膊就要掐叶修,这货居然情话满分,苏沐秋不能相信,他一直觉得自己才应该是更加浪漫的一方啊!

    结果昨晚的自己的傻样给了他致命一击。

    苏沐秋有点晕,他抓着叶修的领子痛心疾首地想,为什么叶修会这么帅啊?

    

    

    11

    “你已经三分钟没说话了。”叶修提醒苏沐秋。

    苏沐秋:“啊?”

    叶修横了他一眼,索性也不想等苏沐秋除了骂他之外的反应了,顺着他拉领子的力道扑过去亲了苏沐秋。

    被亲得晕头转向的苏沐秋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告白了,在双方清醒的状况下,他环上叶修的脖子,胸腔中的氧气都快被抽干了,窒息的同时又觉得好开心,忍不住哼了几声,细弱的声音让叶修舍得放开他了。

    “坐起来吃药。”

    “……”苏沐秋还没缓过来,脸颊红红的,嘴唇也是红得快要滴水,他眨了眨眼,不满地问:“你为什么不抱我起来?”

    叶修这下相信了,那些可爱的,粘人的,生了病还爱撒娇的苏沐秋都是他本人,他见过苏沐秋很多不同面,也将有很多只有他能知道的苏沐秋。

    叶修把苏沐秋抱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给他水杯的时候发现苏沐秋已经红透了脸。

    “我喜欢你。”

    “……干嘛重复第二次?”

    “因为我喜欢。”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

    苏沐秋心想完了,开窍的叶修是个告白狂魔。

    

    

    12

    苏沐秋的烧来来回回闹了好几天才消停。

    雨也停了,冬天的太阳真是十分温暖,他站在窗户边舒展筋骨,左扭三圈右扭三圈,舒服地长吁了口气。

    “苏沐秋——”叶修在外面喊,由远及近,人已经进卧室了。

    “干嘛啊?”苏沐秋觉得和叶修在一起的生活好像除了多了一项亲嘴,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他这几天也缓过来了,精神十足地应。

    “冰箱里这盒巧克力是你买的吗?”

    苏沐秋这才突然想起来这是他要送给叶修的,结果距离情人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才从被遗忘的角落里拿出来,他“嗯”了一声又说:“你拿去吃吧。”

    “……”叶修一路走到苏沐秋身旁说:“情人节已经过去了。”

    “我知道情人节已经过去了,但是丢掉很可惜啊,你不吃我自己吃了。”苏沐秋没听出叶修话里奇怪的意思,动手就要去拿。

    叶修半天又没说话,然后,拉了拉苏沐秋的胳膊。

    苏沐秋顺势往他身上帖,拿了个巧克力出来给叶修吃:“好像是酒心的,你少吃两颗。”

    “这话应该对你说。”

    “……”

    “那天拉你手的人是谁?”叶修嚼着巧克力,装作没有很在意地问了一句,可他的语气真是一种赤裸裸的我很在意!

    “我同学啊。”

    “他就牵着你的手。”

    “你当我傻啊,一帆他就是拉着我胳膊而已。”

    叶修面不改色地说:“对了还有之前等你下课,勾着你的肩膀出来的人是谁?还有那个……”

    “……你现在是想翻旧帐吗?”苏沐秋哭笑不得地站在床边。

    叶修点头:“没错。”

    

    苏沐秋觉得叶修应该没有那么幼稚。

    他眯着眼睛看叶修,问道:“说吧,你的目的是什么?这波翻旧帐装吃醋很失败!”

    叶修走过去撘着苏沐秋的肩膀,勾着他的腿把人推到床上去了,他压着苏沐秋的肩膀凑过去亲他,笑着说:“你连你同学拉的是你胳膊都记得住,肯定没忘那天喝醉了跟我说什么了吧?”

    “……”苏沐秋脸红地偏走了头。

    叶修在苏沐秋的颈间拱了拱,湿热的气息往他领子里钻,闷声说:“一会儿让你喊哥哥不要哭鼻子。”

    “你滚蛋,我根本没有哭鼻子!我也不会这么喊!”苏沐秋涨红着脸转回头瞪叶修,然后被咬了一口脖子,他经常抖着音缩走了。

    

    

    13

    叶修不认为自己吃醋是装的。

    他那都是真情实感的,越说越变了滋味,觉得苏沐秋跟别人呆在一起实在很碍眼。

    叶修从小到大一直是个很优秀的人,学习优异,长相帅气,家境也很好,从来不缺乏喜欢他的人、对他表白的人。

    但只有苏沐秋对他说“叶修我喜欢你”,他才忽然开窍,这不是意外,而是一直就在等待这个人。

    也只有对苏沐秋,想把这个人,全部都变成自己的,然后喜欢他一辈子,只喜欢他一个人。

    

    

    

    END



5899

评论(12)
热度(6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