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跟人鱼成为炮友的奇妙之旅

百日day.59  人鱼叶x王子苏  别看岔了 慎入



-

风雨欲来,海面上起了不小的波澜,那是苏沐秋王子出海的第五天,大海是无情的,它孕养着无数神奇而又美丽的生物,也能葬送他们,毫不留情地就把王子那条巨大的船掀翻了。

每一波海浪都能轻而易举地夺走他的生命。

他的王国,父王母后,还有可爱的妹妹都不能再见到了,在生死边缘挣扎时他为此心痛着,也为他被大海夺走生命的部下们心痛。其实苏沐秋不大能好好思考,他觉得无法呼吸了,那些东西全部都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最终定格在一个人脸上。

那是出航的第三天,苏沐秋在甲板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忽然听见了奇怪的声音,像是乐声,像是鸣叫,又像是有人在说话——苏沐秋在翻滚的海浪中看到了一个人,不,应该是一条人鱼。

他有一双乌黑的眼珠子,深邃得不能见底,阳光落在那双眼睛里,苏沐秋觉得他也看到自己了,浓密乌黑的头发在水中起伏,一眨眼就扎进水中消失了,只能看到他漆黑的鱼尾,在海水中打起一片浪花。

苏沐秋喜欢大海,他必须得承认,他喜欢上了那条人鱼。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时,苏沐秋又想到了他,终于体力不支往深海中沉去。


苏沐秋被渴醒的,他浑身很疼,身上的衣物紧紧贴在身上,太阳顶头晒着。

没有死,但是也好不到哪里去。

不过没有死,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苏沐秋松了口气,从沙滩上爬起来。这是个很小的孤岛,别说食物了,能找到一口水喝都不容易,他把身上的衣服脱了,只留条短裤遮羞。

“嘶——”苏沐秋脱衣服的时候感觉后背有点疼,他用手去够,歪着头看到了肩胛骨破了一块,倒不像是蹭破的,反而像被什么咬了,伤口不大,却是火辣辣得疼。苏沐秋活动了一下肩膀,感觉没问题,就往孤岛里面走,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什么可以吃,倒是找到了点积在石缝里的雨水。

回到岸边时,苏沐秋远远地被刺了一下眼,恍惚之间瞥见一朵浪花,他小跑过去,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了,苏沐秋连忙叫了一声:“等等——”

某人鱼急刹车,在水中一个潇洒的掉头,冲出了水面。

苏沐秋:“……”还真回来了,一点传说中生物的神秘感也不给自己留。

随着水波沉浮的人鱼果然就是苏沐秋那天在甲板上一见钟情的那条,想必也是他救了自己,苏沐秋有点呼吸不上来了,他没想到这人鱼不走套路,他只是随口喊喊而已。

要说点什么?

某人鱼十分有耐心地等着苏沐秋跟他说话。

苏沐秋瞥到礁石上摆放的海藻跟塞了个木塞的时候玻璃瓶,立刻说:“这是给我的吗?”

人鱼露出“不然呢,你真傻”的表情。

苏沐秋怀疑自己是读错了,不跟他计较,于是又问:“呃,是你救了我吗?”

人鱼唇角微微扬起,悠闲地摆着鱼尾,他点了点头,又露出了刚才的神情,这下苏沐秋确定自己没看错,他有点哭笑不得,又觉得他超帅的,朝叶修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那英雄,你叫什么名字?”

这下真的难倒人鱼了,他又浮出来了一些,海水从他的胸口往下滚落,重新落回海中,看的苏沐秋有点口干舌燥,想要挪开视线,又才发现自己没好到哪里去。

救命,早知道他就穿着那身王子装了!

让人鱼感受一下他们人类的好。

“……叶……修……”

“啊?”

“名字。”人鱼学着苏沐秋的话,轻轻地说。苏沐秋有点发愣,叶修的声音太好听了,低沉慵懒,给人有大海的广阔,只是听到这样的声音,苏王子就有点把持不住了。

毫不抵抗坠入爱情的海。

“叶修……”他重复。

叶修往岸边游了一点,重复了一次:“名字。”

“真是太失礼了。”苏沐秋这才反应过来,他往水里走,试图用海水遮一下他裸露的身体,“我是苏沐秋,海王国的王子。”

人鱼笑了一声,听着倒不是嘲讽,特别真诚地说:“我……以为……是我……”


就这样,苏沐秋认识了他未来的人鱼炮友。


叶修每一天都会给苏沐秋带一些水和食物来,不多,但是够苏沐秋撑下去了。作为海上的神秘生物,叶修却丝毫也不在苏沐秋面前避嫌,一天有大半的时间都跟他在岛上呆着,海藻啊,金枪鱼啊,章鱼啊,总之他觉得能吃的都会丢来给苏沐秋。

苏沐秋觉得挺浪费的,因为生鱼丢上来已经被叶修咬死了,他不能吃也不能放生。

叶修在海上几乎是无所不能,但他却不能见火。

苏沐秋打小爬过城墙,击退过城堡里最厉害的剑士,但他却不会用两颗石头生火,海上也没有能够起火的干树枝。

所以他打算跟叶修谈谈。

“叶修,等下。”

叶修一直都很享受被苏沐秋喊住的感觉,他重新折返,伸出修长有力的手臂去扯了一下苏沐秋的衣服,人鱼的指缝之间有半透明的蹼膜,不大明显,摸上去十分湿滑,沾湿了苏沐秋的衣摆。

“你下次不要给我带鱼了。”

为什么?叶修无声地问,金枪鱼行么?

苏沐秋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神奇地听懂的,他哭笑不得地戳了一下叶修的肩膀说:“不是带鱼,是不要给我吃鱼了,没有火我吃不了,怪浪费的。”

“……”叶修似懂非懂地点头。

“你要是拔海草的时候不小心抓到了,就打晕了丢到港口去给渔民吧,特别贵一条呢。”苏沐秋说着就沉浸进了自己的世界,他语调轻快,像是重新回到了那岸上,跟国民亲热地打招呼,瞭望远方的大海。

这下叶修听懂了,他的睫毛颜色跟他的鱼鳞一样漆黑,还幽幽地闪着些深蓝的光彩,他盯着苏沐秋看,露出了一个非常温柔的笑容。

“你找到路了吧。”苏沐秋说,叶修这段时间离开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很容易就猜到他去哪儿了。

但苏沐秋没有迫切的流露出想要叶修带他回去的心情,语气听上去普通极了,好像在跟叶修说你昨天换了个地方摘草吧有点儿咸那样普通。

叶修靠在礁石上,没出声,一头扎进水里游走了。

王子看着离去的人鱼愣神,心想,他是不是不舍得带他离开。

虽然叶修不大能听得懂人话。

苏沐秋坐在沙滩上想,他觉得后背有点疼,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海水一下一下地冲在苏沐秋的腿上。苏沐秋王子有一双修长笔直的长腿,还很白,跟叶修漆黑的鱼尾对比明显。

叶修有点好奇地用手摸了一下苏沐秋的腿,还在睡觉的青年颤了颤,发出了一声奇异的哼叫,叶修就更好奇了,发出了那天苏沐秋听到的乐声。

苏沐秋睡得很熟,隐隐约约听到了音乐。

是城堡外的人民在庆祝他成年加冕,举办了舞会,要给他选王妃吗?梦里的苏沐秋回到了家,他坐在沙发上想着,然后从房间里出去,穿过拥挤的人群,往前跑。

他一口气跑到了海岸边,暖洋洋的海风吹在身上,带着咸湿的气息,他四处张望,却无法在风平浪静的海湾看到那条人鱼。

叶修是自由的,整片海洋都是属于他的。


“叶修——”

苏沐秋从梦中惊醒,夜幕已经降临了,整片天空被繁星笼罩着。他不知道叶修回来过又一次离开,只是觉得头脑发胀,身体变得滚烫,像是吃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勾起了身体内潜伏的欲望。

他低声喊着叶修的名字,不能控制地回想起叶修的模样,想起他湿滑冰凉的手,想起他裸露着的上半身和在海中傲游时的身姿。

苏沐秋觉得身体不太对劲。

一阵轰鸣声直击他的耳膜,十分奇异,苏沐秋分辨得出那是人鱼的歌声,美好的背后藏着危险,这歌声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到苏沐秋耳边时已经不太真切了。

是求欢,他傻了,不知自己怎么能分辨出。


点这里




5698

评论(39)
热度(4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