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如何解决电量耗用过快

百日day.54   魔法师叶x人工智能苏  弥补我的罪行

瞎写的不要在意,好久没开,注意安全谨慎上车。


叶修在魔法大陆时,是个交友甚广逍遥自在的好术士,所以当他接到来自未来科技世界的回信时,坚信自己会成为热爱和平遵纪守法不滥用魔法的好市民,立刻换了件稍微精神些的斗篷,移民了。


“大魔王走了?”


“喜大普奔,叶大魔王终于走了!”


“他去哪个世界了?”


“隔挺远,暂时是不会回来了,咦,叶修的城堡没带走,要不要……”


“你不想活了?!你以为是灰太狼的城堡,想去就去想来就来?”


“不要高兴的太早!!叶修搞得那些幺蛾子,有一半是他那个未来科技世界的基友出的主意!都不是好东西,谁知道那边世界毁灭了他们会不会回来!”


“……闭嘴好不好,给人家科技世界一条活路!”


“这话你跟叶修说去。”


“别念了,千万别把这个祖宗念回来,万一再带个伴儿回来……算了,先过年,一切其他日后再说。我先去打几个魔晶备用,也许等叶修回来我也能装备一身高级炼金套了,不虚。”




移民的叶修当然不知道家乡的朋友们都在祈祷科技世界能多撑几天,别让他回去,甚至都没有人认为这个世界能够收得了他。


叶修刚来就投奔了他的好基友兼明恋对象苏沐秋。


苏沐秋打开门,看着眼前裹着斗篷,一身短打风尘仆仆的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你好,先生找谁?”


“对对对,我就是你先生,找你的。”


“?”


“我是叶修啊,你约我炮,我这不就来了吗?”


“谁约过你炮了?”苏沐秋惊讶地脱口而出,一个人工智能,不该有太多情感,他恢复了刚才的镇定,继续问道:“你怎么会过来的?”


“开了次元之门,走过来的。”叶修尽量轻描淡写。


“……”苏沐秋有点不知道从哪儿吐槽好,他给叶修让出了一个位置,邀请他进房子,非常简约的高科技套房,四处都是白花花的,跟叶修阴暗花哨的城堡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你没有引起骚乱吧?”


“怎么会,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市民!”


正在倒水的苏沐秋没忍住笑了一声,这很难见,至少对于一个机器人来说,是这样的,不过叶修却不惊讶,只是觉得心痒痒,他用水晶球和墨镜看过很多次这个人,头一回用眼睛看,发现真的是不同的。


就像现在,他如果想要抱一下苏沐秋,伸出手就可以了。


“……你做什么?”


“抱你一下。”


“为什么?”


“因为你笑了。”叶修老老实实地回答。


苏沐秋一直是一个人生活,突然被远在另一个位面的朋友拥抱了,他藏在机器躯体下的心脏忽然活络了起来,酥酥麻麻的像是被扎了管麻药。


苏沐秋故作镇定地站在原地给他抱,直挺挺地僵持,最终没有忍住放软了身子歪着头靠在叶修的肩头,他似乎感觉到叶修松了口气,然后在他的头发上亲了一下。


“你小心一点。”


“为什么?”叶修问。


“……你乱亲,不小心摁到我的关机键怎么办?”苏沐秋小力地挣扎了两下从叶修怀里逃了出来,匆匆转身去拿杯子,试图转移话题来隐藏他莫名红起来的耳廓:“牛奶和咖啡,你要喝哪个?”


“牛奶,谢谢。”叶修笑着回答,他跟到苏沐秋的身后,然后问他:“你关机键在哪里?”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淡定地回答:“对机器人问这种问题是很失礼的。”


“我以为机器人都是有问必答的。”叶修逗他。


苏沐秋沉默了。


叶修把手伸过去摸了摸苏沐秋的脸颊,虽然这一代的人工智能已经有了恒温功能,但他还是觉得摸上去冷冰冰的,直到对上苏沐秋克制的目光,他才回神继续说:“我知道,你不用回答,苏沐秋就是苏沐秋,不是其他。”


苏沐秋朝他笑了笑,送了他一记白眼:那你还问!


“我们又不是普通的关系。”


“……我们没有关系,你都没有付钱购买服务项目。”苏沐秋塞了杯牛奶给叶修,然后转身去收拾客房去了,“你睡这间,玩够了就回去吧。”


“我喜欢你,你不知道吗?”


苏沐秋的脚步没停,径直走进了客房,叶修没跟进来,两人之间只隔了堵墙。叶修向来喜欢打直球,苏沐秋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他,当初隔着千山万水,隔着无法触及的距离,他忍住了,现在只有一堵墙,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飞快地跳动了起来。


苏沐秋视线中的数据框由绿变红,他在自己的手背上点了好几下,平复过心情之后突然听见叶修的声音,叶修在外头敲了敲门,问他:“你要不要跟我走?”


“……”拒绝不了。


“你被监视着吧?”虽然是问句,却被叶修说的那么肯定。在过去的交流中,苏沐秋也有透露过一些他的处境,不过这人一直表示没什么,不是逞强,而是他真的能够应付。


叶修是一个意外,他的到来更是一个意外,让苏沐秋一时之间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体内的芯片才发出警示。


苏沐秋把门打开了,看着叶修不说话。


“装傻?”


“我没有装傻。”苏沐秋有点小得意地说,“我这么聪明,人类想要销毁我也是正常,但是这么个数据库他们不舍得说扔就扔。”


“你不用因为这个跑过来的,脱身办法我多得是。”房间里很暗,苏沐秋准备去拉个窗帘,边走边说:“倒是可惜我还挺喜欢这个躯体的。”


“我也挺喜欢的。”


苏沐秋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掀到了床上,叶修压着他的肩膀伏身亲了一下他的嘴唇,带着笑容说:“我都说了,是因为你约我,我才来的。”


“……谁约过你啊!我只是对你们那边的……武器感兴趣而已。”苏沐秋把头偏开,叶修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压得他动弹不得。


“你对我不感兴趣吗?”


“如果我说不,你会走吗?”


“我会把你掳走。”


苏沐秋扑哧一声笑了,这是叶修见到他后他表现最明显的一次,他伸出手抱住了叶修的脖子,瞳仁中仍有电流在流淌,却是格外得明亮。他抬起头,亲了一下叶修的唇角,小声地说:“你这强盗一样的作风,我很欣赏。”


“是喜欢。”叶修纠正他。


“嗯,是喜欢。”苏沐秋笑着的时候眉眼中都是温柔阳光,这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子活力,很难让人相信他只不过是一个机器人而已。


他已经产生了感情,有了一颗人类的心。


在遇到叶修之前,苏沐秋就已经开始有了这样的苗头,他变得越来越聪明,也越来越有人情味,直到他偶然听见了陶博士跟其他研究员对他变化的讨论,才学会了收敛。


比起征服世界,苏沐秋更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




“所以,你现在可以从我身上起来了吗?”


卖票啦



END

7150

评论(31)
热度(4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