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有本事骚扰有本事站出来 10

百日day.53  虽然煤油出场费


勉强算是解决了被骚扰问题的苏沐秋立马活过来了,喜上眉梢,头一个尝到甜头的就是秘书间的袁小秘书,每天能见着他们苏总不同的一面。


苏沐秋平常在公司一直属于温和正经型的,笑起来很精神会让人觉得亲近,却也不会太近,一直是个非常可靠的上司,显得整个人还挺禁欲的。


前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好脸色的苏总,现在突然又跟换了个人似的,除了精神十足的笑,他还会突然露出非常幼稚的恼怒神情,愣了几秒回过神之后不好意思地干咳。


袁小秘书作为公司上下苏总的头号迷妹,她表示,好好表现,说不定自己的春天就要来了。


这两天安文逸请病假,苏沐秋的日程安排交接到了她的手上,小姑娘理了理文件,没注意到时间,直接去苏沐秋办公室敲门。


“……进来。”苏沐秋的声音像是突然卡壳了,稍微有点急促。


袁小秘书推门进去,然后她才发现,已经到午休时间了,苏沐秋正在吃盒饭,刚还在匆匆地把自己嘴角的饭粒舔掉。


小秘书的脚步有点僵硬,被苏沐秋的小动作萌炸了。


她清了清嗓子,走过去说:“苏总,这个是上个月的账本,沐橙姐让我送过来的。”


“行,你放下吧。”苏沐秋把筷子放在碗上,放在桌下的手挥了挥,把叶修伸过来的手拍开了,分神去听秘书给他说的日程安排。


在听到赶饭局的时候,苏沐秋的脸有点微妙地变了,他胡乱地握着筷子,但潜意识里觉得在跟人说正经事的时候吃东西很不礼貌,脑子没转过弯来说了句:“你要吃肉不?”


正在叽里呱啦跟苏沐秋交待苏沐橙留下的话的袁小秘书吓呆住了,半天只发出一声:“…………啊?”


“呃,我是说,你还没吃午饭吧,我可以帮你叫一份。”苏沐秋浑身都僵了,刚才他说完就感觉到了气氛不对,空气中散发着一股低气压。


“不用……我买过饭了。”


“哦,那你辛苦了,去吃吧。”苏沐秋干巴巴地回,睁大了眼睛盯着袁小秘书看,赶紧走吧您,我这里快破功了!


“哦,那我走了。”袁小秘书原来也就在脑子里酸爽一下,突然被送盒饭,有点无法适应,踩着高跟鞋一步一声地出去了,走到一半还扭了一下差点摔倒。


苏沐秋以为是叶修去给人家捣乱了,立马站了起来,结果被搂着腰往边上倒,挣扎了两下没成功。


“苏总,还有事吗?”袁小秘书奇怪地回头。


“没有,诶对了小仙,晚上留下来加个班吧,这个月的账目理一下。”


“知道了。”


“你还要抱到什么时候?”


苏沐秋也没期待有回应,腰上的胳膊缠得却更紧了,他有点无法呼吸,正想发火,就被叶修推着压在了玻璃窗上。苏沐秋后背一凉,脸色也不太好,瞪着前方,他猜叶修就在这个位置。


“我想亲你一下。”


“哈?”苏沐秋怀疑自己听错了,可那声音就这么往他耳朵里钻了,很虚弱,很悦耳,本该是个没有道理会让人讨厌的声音。


苏沐秋嘴巴被亲了一下,蜻蜓点水,好像这样可以给对方传递一点可以说话的能量。


“你到底想干什么?!”苏沐秋为人温顺,但也不是随随便便没有底线。他承认,那天在医院看到叶修的时候有一瞬间被他的外貌和笑容迷惑了,也承认这段时间的示好让他有点心软了,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接受这些。


“你听得见我的声音吗?”


“……”苏沐秋表示不想和他说话。


“我只是想跟你说说话,沐秋。”


袁小秘书在外间听不见动静,开开心心地回了秘书间,开开心心地坐下来扒已经冷掉的盒饭,做一个安静的没有功利心的迷妹。


直到晚上加班的时候小秘书总觉得被一道眼神凝视,她想起前两天看的恐怖片,心里毛毛的,心想不该这么作死,一个人在空调间里看恐怖片。


公司里人都走光了,除了苏沐秋的办公室还亮着灯,其他地方都黑漆漆的,袁小秘书整理完账目之后拿去送给苏沐秋。苏沐秋正在发邮件,“嗯”了一声说:“你先回去吧,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秘书还很年轻,笑起来有点蠢,“那我先走了苏总。”


“嗯。”苏沐秋抬起头看了一眼,忍不住开口:“路上当心。”


“好!”感觉自己世界春暖花开的小秘书并不知道苏沐秋这么说的用意,特开心地走了,穿过一条非常空旷的走廊才能到电梯口,回荡着高跟鞋哒哒哒的回声。


她忽然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吓得不敢停下脚步。


原本还哼着bgm的小秘书脚步越来越快,让后面跟着她的叶修一头雾水,他只不过是因为看到她走得急钱包落在秘书间了才想着来偷偷把她的钱包塞进她包里而已,前两天还见她在办公室看鬼片,这下胆子又变这么小了。


还有可怜的小秘书不知道的是,下午那眼神凝视,是因为叶修吻了苏沐秋,把人惹毛了被赶出办公室,只能灰溜溜地找了个可以坐的地方呆了一下午。


叶修终于意识到,小秘书可能是被他的脚步声被吓到的。


叶修肚子里的气一下子就消了。


毕竟他是亲了苏沐秋才有的这么一点点实体,这波不亏。叶修停下了脚步,拎着人家姑娘的包回秘书间了,隔着老远又不小心眼地来了一句轻飘飘的:“现在还想吃肉不?”


“……”


一转身就碰到了苏沐秋。


“……”


苏沐秋看着半空中飘浮的钱包,面无表情地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仙同学忘记带钱包了。”


苏沐秋腹诽,你会吓死她的吧!什么人啊!心眼这么小!


但他现在还在“生气”,控制住面部表情,转身回去了。


叶修没说话,跟着他走,然后钻进了秘书间,把钱包原样放了回去。


想跟他说话。


想让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人总是会很贪心,以前苏沐秋不知道他存在的时候,他不会打扰,可是一旦有过了交集,感受到了美好,就算是叶修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回家路上,苏沐秋在开车,他看上去有点心不在焉。


“认真开车。”叶修轻飘飘地提醒他。


“你为什么亲我?”苏沐秋问,“我们不是说好了,不再这样吗?还是单纯的觉得你不是恶意的是我在一厢情愿,你只不过觉得好玩而已。”


叶修很久没说话。


苏沐秋以为他最好的回答会是今天中午在办公室说的那句“我只是想跟你说说话”。


叶修其实也是想这么回答的,可他嘴巴一张,跑出来的回答却是:“我喜欢你。”




2273

评论(22)
热度(334)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