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你掌心的痣

百日day.44   @修伞深夜60分 

能够遇到这么温柔的他们真好。



阳光正好,透过白细的窗纱,将房间照得十分亮堂,就要入秋了,傍晚的风卷着一股暖意撩得窗纱如同水波一样荡。阳光算不上刺眼,床上闭着眼睛的人睫毛颤动了两下,喉间压着一声细弱的哼声,慢悠悠地睁开了眼睛。

他僵着身体,浑身像是散架了似的难以动弹。

“醒了?”

“嗯……给我倒杯水。”他动了动手指,有些模糊的视线这才恢复清明,雪白的天花板上吊着盏水晶灯,可好看了,在偷跑进来的阳光下折射着稍有些刺眼的光彩。

跟他记忆中有些不同,那些橘黄色的灯光从来都不会扎眼,就连墙角一些水痕霉迹也能被柔化。

“叶修?”

叶修抬起头,应着那说不上好听的嗓音喊着的他的名字,给放凉的白开水掺了点开水,送到嘴边喝了一口。

躺在床上除了眼珠子其他地方都不能自如活动的苏沐秋斜了他一眼,用眼神鄙视他,这是我的水。接着他就被半搂着捞起来,喂了几口温度正好的水。

“饿了吗?”

苏沐秋点了点头,亮晶晶的双眼流露出几分期待。

“问过医生了,再有半个月就能吃点东西了。”叶修摸了一把苏沐秋的头发,补充道:“再忍忍。”

苏沐秋被他逗小孩似的态度惹笑了,脑袋一歪靠在叶修的颈窝,盯着被风吹得老高的窗纱说:“这么久不见,你成熟不少嘛……我记得你以前可不是这样。”

“你能记得多少?”叶修有了兴趣,握着苏沐秋瘦得不成样子的手腕,捏了捏,又捏了捏。

苏沐秋窝着摇了摇头,打从他醒来,身体就非常差,以前的事情也是常常说不清楚,虽然认得人,但是脑子里一团浆糊,只能从苏沐橙的只语片言中回想起关于他们童年的事情。

叶修呢,也不太讲他们认识三年的事,就坐在一边听苏沐橙讲,小姑娘恨不得把自己的记忆移到苏沐秋身体里,让他笑笑,记得他俩一直惦记着他。

不过苏沐秋记不大住,每天就回想起一点点,但是精气神也好多了,消瘦的脸颊红扑扑的,慢慢得也会鼓起来。

叶修就笑他,18岁的身体,81岁的脑子,然后在他惊讶的神情中把人搂进怀里,喊他的名字。

苏沐秋,你醒来就好了。

苏沐秋,你记得我叫什么名字吗?

苏沐秋说我知道,叶修。

叶修笑了,说你还不算太笨。



叶修的脖子温温热热的,压着他的头发,这样风就不能把它们吹乱了,苏沐秋心想,不然会挠得心痒痒的,很奇怪。


“沐橙今天怎么没来?”

叶修看了一眼时间,哦了一声说:“应该在训练室,她现在是队长,是不是挺厉害?”

“看我,又忘记了。”苏沐秋笑着晃了晃手,他听得出叶修的语气带了点自豪,心跟着一块软了一片,忽然像是什么似的问,“她觉得有趣吗?”

“什么?”

“当队长啊,打比赛啊。”

“有趣,我很确定。”叶修笑,他偷偷歪了一下脑袋,让自己跟苏沐秋贴得更近。

“那就好!”苏沐秋松了口气的样子,他这模样让叶修心动不已,腰上一紧,就被叶修抱进了怀里,差点没一块倒在床上。苏沐秋没挣扎,奇怪地问他:“干什么?”

“这个问题我问过她。”

“嗯?”

叶修不说了,苏沐秋挣扎着想要扭头去看他,却被制止了,他很不满,觉得叶修是在吊他胃口。结果转念一想,顿时知道他是在指什么,心脏跳得飞快,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这很不像你!”他用沙哑的声音宣布。

叶修:“连你的份一起问的。”

苏沐秋偷偷松口气的样子非常可爱,半大的少年眉目还留着青涩,昏睡多年导致表情有点僵硬,可他还是笑,露出两个小窝,眼角眉梢都是喜色,让叶修像是那个故作老成的少年。


他们窝在一块睡着了,准确来说是苏沐秋睡着了,他均匀的呼吸声弄的叶修也昏昏欲睡,阳光与温度正好正温柔。

叶修的手一痒,他惊醒了过来,发现苏沐秋正捧着他环住他脖子的手,两只手交叉在他的五指间,慢吞吞地掰着,然后准确地摸上了他掌心的一个黑点,还不厌其烦地来回蹭了两下。

苏沐秋半睁着眼,要睡不睡地抱着他的手。

“叶修……”

“嗯?”

苏沐秋没理他,看来是还没醒,正在讲梦话。

叶修的掌心被温柔的部位碰了一下,嘴唇正好贴着他掌心的痣,还不忘蹭了蹭,重新窝回他的颈窝睡觉,嘴角还挂着柔软的弧度。

叶修掌心的痣特别小,苏沐秋曾经掰过去看过一次,还用手指点了点,就用食指,蹭着摸过去,笑着说咦没有包?

就一次。

亏他这老头脑子还记得。

叶修用手摸了摸苏沐秋的脸,也像梦语似的喊他一声:“苏沐秋。”

“……”

“我喜欢你。”

“从来只喜欢你。”




1677

评论(13)
热度(3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