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见鬼去吧

百日Day.31 校园恐怖paro

就连这种pa也不知不觉谈起朋友来了,没救

   2.

    苏沐秋住的宿舍楼紧挨着后边的山,阴气一年到头就往里灌,老旧的宿舍楼被藤蔓爬满,甚至有些寝室的窗户都被封死了,压根推不开。

    最近学校新修了两栋宿舍楼,苏沐秋他们楼也跟着翻修了一下,秋老虎正肆虐着,埋汰了两年的破宿舍终于装上空调那是必须开个够本的。不过这天气忽冷忽热,男孩儿夜里一贪凉把被子踹了、背心撩起吹一夜冷风,分分钟吹着凉。

    苏沐秋经常半夜从恶梦中惊醒,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寝室里是一天比一天阴冷。前两年的时候还是阴凉的,从太阳底下钻回寝室还挺舒服,没有空调倒也不至于夜里热醒,可是打从宿舍楼翻修过后,是一天比一天凉了,总让人寒毛竖起。

    偶尔有风往脖子里灌,好像被鬼盯上了似的。

    ………………哦,他是被鬼盯上了没错。

    

    屋漏偏逢连夜雨,说的就是苏沐秋现在的状况。

    “……要命……”苏沐秋窝在被子里,露出来半张惨白的脸,他的眼眶还是一圈体虚的青色,他说话的声音含含糊糊的,被那天开灯的室友推醒了,宿舍里一共四个人,这人排第三,年纪比苏沐秋小几个月。

    “起来,上课去了。”

    “肚子疼。”苏沐秋挣开了他的手,一脸不乐意起床,但还是撑着枕头爬起来了,“晚上别开空调了,再吹下去我要虚脱了。”

    “老二啊,你可真够虚的!”正捧着脸盆穿着人字拖进来的魏琛伸手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苏沐秋正迷糊着,腿一软又坐回床上去,发出“咚”的一声巨响。

    “没事吧?”室友来扶他。

    苏沐秋伸手架住了他伸来的手,穿上拖鞋去洗漱,他这几天着凉了天天往厕所跑,真是把叶修的存在当做恶梦都做不到。苏沐秋起得比往常迟了些,洗浴间人没多少,他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刷牙洗脸,犹豫了一下又打算快速洗个头。

    脑袋直接凑到龙头下打水,苏沐秋眯着眼伸手去摸洗发露,摆了半天发现没摸到,他睁开眼去看,一张有着淤青血痕的人脸凑在他脸旁,吓得苏沐秋差点叫出声。

    “你想吓死人!”苏沐秋压低了声音,不知是气的还是吓得,心脏快要跳出喉咙口了。

    苏沐秋的沐浴露还在叶修手上摆弄着,看不见他的人如果注意到,一定能看到洗发水正在自己晃动,要多诡异有多诡异。苏沐秋连忙伸手去夺:“别碰我的东西,快还给我!赶时间上课去呢。”

    “你这一大早,连句早上好都不说啊?”叶修把洗发露推到苏沐秋的手边,他来摁的时候叶修冰凉的手指还碰到了他的手指,沾过水之后也有一点暖洋洋的。

    “根本就不想看到你。”苏沐秋毫不留情地还嘴,低着头揉着头发,搓出一大团雪白的泡沫来,快速洗干净了之后凑到龙头去冲洗。苏沐秋领口一紧,脑袋差点撞龙头上上去,一只冰冷冰冷的手穿进他头顶的那团泡沫中,揉着他的后脑勺。

    苏沐秋脑子里闪过好多恐怖的画面,印象比较深的是某怨里正在洗头发的女主角摸到了自己后脑勺多出来的一只鬼手,他整个后背都僵硬了,双手有点不知道该往哪儿摆。

    然而,叶修只是看他泡沫搓太多了,怕他后颈子冲不干净水还打湿衣领,才帮他把衣服往后扯了扯,顺便帮他找准水龙头冲洗头发。叶修的手是冰冷的,但是不僵硬,轻轻的撘着苏沐秋的后脑勺,捋顺了他团在一块的头发,确认冲干净了之后才把人松开。

    苏沐秋后退了好几步才停下,脸上各种神情变化,最终还是移开视线干笑:“第一次让鬼帮忙洗头发,真是……老了对孙子都有得炫耀了。”

    “还需要别的服务吗?”叶修笑吟吟地问他。

    “吹头发。”

    “……”苏沐秋有点警惕地看着他,撇着嘴,“你疯了,你要让全世界看到我拥有一只可以悬浮的吹风机吗?”

    叶修朝打了个响指,苏沐秋只觉得一股温和的热浪袭来,他眯着眼的时候只能看到个大概,穿着老式中山装的叶修站在那儿,帽子不知道摘掉丢哪儿去了。隐隐约约的,苏沐秋好像看到叶修的手上,捆了一条破破烂烂的麻绳,一闪而逝。

    他就是只是笑。

    苏沐秋发现自己的的头发已经干了,温软蓬松。

    “这么厉害!”苏沐秋揪着自己的发梢,他盯着叶修的左手看,随口说了句:“没想到你这个家伙人还挺不错嘛。”

    叶修闻言愣了一下,他垂在腿边的胳膊挣扎似的动了动,半个身子隐去他,他那张乍一看有些阴森恐怖的脸扯出一个坏笑来,直勾勾地盯着苏沐秋说:“你这人也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吧?”

    那个笑说不出是什么意思,恶意没有,警告的成分好像多一些。

    “你是我第一个接触的……鬼嘛,我先前还以为……”苏沐秋说着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湿漉漉的手指蹭在上头留下一小团水珠。

    叶修看苏沐秋那囧样笑了一下,苏沐秋恍惚之间好像又看到他原先的容貌,又听叶修说:“我以前也是人类啊。”

    “……”苏沐秋一眨眼就看不到叶修了,他刚才一直傻杵在那儿,周末有人开始把注意移向他。苏沐秋话没说完心里有点堵,转身去收拾脸盆,准备回寝室。

    “你怎么这么快?”

    “老三,你怎么走路没声音的,吓死人了!”苏沐秋长吁了一口气,侧着身子从室友的身旁走开,他刚走出去两步又被勾住了衣领子,苏沐秋脚下一滑差点被扯过去。不过苏沐秋最近虽然瘦了不少,但到底是男孩子,挣开了室友的手耐着性子看他,“别闹了,这里很滑。”

    苏沐秋话音刚落,洗浴间里瞬间阴气森森了起来。

    这种让人寒毛倒竖的感觉只有一瞬,苏沐秋瞥了一眼厕所隔间,这里有本事这样的也只有叶修了吧?突然发什么疯?

    “走了老三,你不是已经洗好了?”苏沐秋连忙招呼室友走,问完自己也有点奇怪。

    

    

    苏沐秋没吃早饭,中午匆匆扒了两口饭就回教室午休了。他打算趴着休息一会儿,养点精神起来做两套卷子下午上课也不至于会睡过去。他这几天睡眠质量差得要死,趴下就睡着了。

    大概是又做梦了,苏沐秋眉毛蹙在一块,整个人都绷直了。苏沐秋的前桌回宿舍去了,叶修忽然就出现在椅子上反坐着面朝他,如果苏沐秋醒着,一定能发现叶修身体非常虚幻,几乎连他都看不到。

    “苏沐秋。”

    纠缠了几天,顺利换到了姓名。

    叶修伸手去摸苏沐秋的头发,柔软的发丝在指尖滑动,他不能感受到人的体温,只能轻轻揉着,再从记忆里找寻温暖的感觉。叶修盘腿坐着,看着苏沐秋的眉头松开,直到睡颜变成他熟悉的那样才从原地消失。

    

    这一觉睡得安稳,前后其实也就20分钟的样子,苏沐秋却觉得浑身舒爽,伸了个懒腰,开始翻抽屉找卷子做。下午的课苏沐秋的精神也不错,就肚子又疼得厉害,一头冷汗地举手要去厕所。

    “你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啊?”张佳乐是苏沐秋的上铺兼同桌,看他整个脸白的吓人,放下笔问他。

    “嗯,我先上趟厕所。”苏沐秋匆匆丢下一句走出了教室。

    打从在厕所认识叶修之后,苏沐秋对厕所的恐惧也没那么严重了,但是他上完厕所出来洗手的时候从镜子里看到站在他身后的叶修,还是吓得不轻。

    “你怎么回事,这样很伤人诶。”

    “你是鬼!”

    “很伤鬼。”叶修摆出一副你说怎样就怎样的表情,那神情要多欠揍就有多欠揍,让苏沐秋一晃眼看到了他本来的面目。

    苏沐秋嘴一顺,说了句:“你还挺帅嘛。”

    叶修抬起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脸颊和下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阴森森地说:“你口味这么重的啊?”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有这么说自己的吗?但他又不好意思跟叶修说他是觉得他本来的面目挺帅的,有那么一瞬间让他觉得心跳加速了。

    好荒唐,太荒唐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苏沐秋开始转移话题。

    “谁跟你说了,我只能呆在你们宿舍楼的厕所?这样我的生活岂不是太枯燥了。”

    “……看别人上厕所算什么丰富多彩的生活。”

    叶修不是很能理解他的脑回路,把手上的帽子盖在苏沐秋的脑袋上,一拍上去就消失不见了,好像只是单纯地扣了他一下。苏沐秋伸手去摸自己的头,没摸到帽子,摸到了叶修的手。

    “好冷!”他下意识地说。

    “正常正常。”叶修笑着揉了揉苏沐秋的脑袋,“你得小心一点,你身边有不干净的东西,他藏得很深揪出来比较麻烦。”

    “你是不是知道那不干净的东西在哪里?”苏沐秋眯着眼看叶修,认识了一个多月,虽然还是会被叶修的神出鬼没给吓到但他已经把叶修当做了……朋友?

    “我不知道。”叶修摇头,“你有感觉最近哪里奇怪吗?”

    苏沐秋想了半天,满脸纠结地看着叶修说:“认识你算吗?”

    “……算……”

    

    

    后来这几天苏沐秋的睡眠质量有了显著的改善,整个人精神好了很多,叶修说的不干净东西好像突然想开了不再纠缠他似的。

    苏沐秋这个周末没回家,他打算挑灯把前段时间落下的东西补一下。宿舍另外三个人都有一个月没回家了,拎上包跟苏沐秋打了个招呼,留他一个人在学校。好在隔壁寝室也有人留下,再不济,寂寞如雪的时候可以去找叶修。

    周六这天晚上,大概是下过雨了,夜里凉飕飕的。

    苏沐秋正在做卷子,桌上堆了一摞的资料,他成绩一向名列前茅,这段时间一直啃老本名次也没掉下来。苏沐秋就指着脑袋,水笔在指尖转动,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在桌上让空旷的宿舍里回响着敲击的声响。

    苏沐秋的手机忽然振动了一下,被埋在卷子底下,这一下震了有三四秒,在安静的宿舍里突然来这么一下还挺吓人的。苏沐秋心想自己可能是神经太敏感,伸手去摸手机。

    发件人是隔壁的同学A,发来了一条求救短信。

    

    「救命!!!」

    还带仨感叹号的,苏沐秋这心正一紧,脑袋顶上的白帜灯突然灭了,房间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只有手机屏幕的荧光落在苏沐秋的脸上,照得他那张校草级别的脸鬼气森森的,可怕极了。

    苏沐秋刚才那一瞬间差点脱口叫出声了,心脏跳得是飞一样的快,他伸手去拨台灯,周围才恢复了一点光亮。

    “啊——!”苏沐秋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台灯亮起来的那一瞬间,他好像出现了错觉似的,看见了一张鲜血淋漓的脸出现在他的床上,还带着笑,直勾勾地盯着他。

    再看,又什么都没有。

    “叮咚”的短信音又响了。

    「……下雨了,帮忙带把伞吧……」

    “人吓人,吓死人!”苏沐秋一口气没提上来,摁掉了手机起身去找雨伞,中途他没再敢抬头看床,强装镇定地开门关门,刚才那个场景,他要是真当做是幻觉那真是没救了。

    眼看要不了半小时就要门禁了,苏沐秋就没去先去找叶修,而且拿着伞出门了。

    他宿舍离教学楼还真不远,苏沐秋穿着人字拖跑过去的,整栋只有三楼开着灯,而苏沐秋的教室却是在五楼的,他只能一脸狐疑地走进去。走近教学楼的回型廊时,苏沐秋忽然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他扶着楼梯扶手,理他最近的那个教室忽然传出了哭声。

    非常轻,有些听不真切的抽泣声。

    苏沐秋的心脏忽然漏跳了一拍,一言不发地扭头离开了刚才的位置,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催促他离开这里,赶紧离开这里。

    




没坑 有后续:中下

4032

评论(14)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