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Day.28 「只喜欢你」

百日修伞   幼驯染日常zz

六一快乐呀,迟到了60分不圈了。


六一这天,学校放了半天假,苏沐秋神秘兮兮地拉住背书包准备回家的叶修,让他等一下带他去个好地方。

叶修出门的时候看过天气预报,好像下午会下雨,他面露纠结:“周末去吧,等会儿要下雨了。”

“不行!”苏沐秋笑着指着教室墙上的日历,“趁今天有放假的优势,周末去你打得过初中的么?”

“打不过。”叶修一向实话实说。

“那还废话,快走啦。”苏沐秋笑得有点像得意的猫。

叶修心想,反正天气预报十天有八天在瞎讲,不如跟沐秋去看看什么好地方。


上周叶修跟着父母去外地参加婚礼,在古城待了一周,他给苏沐秋打过一个电话。

苏沐秋就曲腿坐在木桌边的地板上,捧着话筒听叶修给他讲稀奇古怪没见过的东西,他就嗯嗯啊啊地应叶修,等叶修说完就该洗漱睡觉了。

叶修不在的一周,苏沐秋就一个人出去玩,出去野。

朝夕相处的朋友忽然有一天去了别的地方,还兴致勃勃地在电话里描述那个地方新奇的美好,任谁心里都会有点担心。

苏沐秋怪不好意思说的,但这么大点小孩瞒不住什么事,叶修被他拉着来到了他说的好地方——不知是谁家的果园子,好像有些日子没打理了塌了半边墙,歪歪斜斜地长出一大棵桃树。

“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叶修仰着头,看枝头挂满的桃子,个头还不小。

苏沐秋有点得意地推了推叶修的肩膀说:“我上次摘了两个,特别甜。”

“苏沐秋——”叶修喊苏沐秋的名字,“你多大了,还爬树?摔下来扭到脚都是小事。”

“叶修,你越活越回去了!这点胆子都没有,走开走开。”苏沐秋朝叶修做了个鬼脸,把书包往叶修怀里一丢,拍了拍手就去扒树干,三两下就爬上去了。

叶修不是不敢爬,他比苏沐秋还灵活一些,基本没从树上掉下去过,反倒是苏沐秋,总爱在树上摸摸索索一个脚滑就掉下来。

掉的次数多了,叶修都替他慌,年纪稍大一些叶修就不爬树了,等着在下面接住他。

每回掉下去摔到胳膊摔到腿的,白皙的皮肤上就一圈的淤青,他也会疼得泪汪汪地趴在叶修身上,也会鬼哭狼嚎,但就没有吸取过教训,拍拍屁股第二天又上树。

苏沐秋总爱说,没事没事,嘶——今天摘的还挺好吃的。

叶修有时候觉得苏沐秋应该特别自由,他一定不只是想上树那么简单,是想上天吧。

“你知道你现在像谁吗?”

苏沐秋正摘桃子呢,低着头一脸疑惑地问:“谁?”

“偷柿子的小燕子。”

“……”苏沐秋赏了叶修一白眼。

叶修一脸正经地接着说:“真的,特别像,一会儿啊你就湿漉漉地举着这些桃子上街去,逢人就说,我有哥哥啦,我有哥哥啦——”

跟叶修说话就是特别容易犯一个错误,那就是明明不该也不想再听他说下去了,可以就去控制不住去问他:“为什么?”

苏沐秋最是感同身受。

他奇了怪了,丢下去一个桃子:“我有什么哥哥,你乱套台词!”

“你叶哥哥我啊。”叶修得意地手一伸,准确地把苏沐秋丢下来的桃子抓住,然后往苏沐秋的书包里装。

苏沐秋瞪他,想说自己书包里有袋子,套起来再装的,天空忽然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轰隆的声音交叠在一块,好像立马就能劈下来似的。

叶修难得变了脸,叫着:“沐秋,快点下来!”


所以说,FLAG不能乱立。

六一这天,天气的脸色变得太快,瞬时就电闪雷鸣,下起了大暴雨,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被淋成了落汤鸡。

苏沐秋从树上爬下来的时候被突然一声惊雷给吓到了,跳下来的时候扭到了脚,他坐在一旁的石墩子上疼得小脸血色全无。

叶修从书包里拿出折叠伞遮在他跟苏沐秋头上,挡住了一小半的雨。

“叶修你这乌鸦嘴,说什么应什么!”

“我不是让你别跳下来我去拉你么?!”叶修很少生气,俊秀的脸上挂着几分怒气,叫苏沐秋缩了缩脖子,他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下意识地跳下去,崴到脚是因为踩到了碎石头。

“痛死了,我们怎么回去啊?”

“能动不?”

叶修蹲下去摸苏沐秋的脚脖子,平常细细白白的,现在已经红肿得不能见人了,叶修轻轻碰了一下他就闷哼了一声,差点叫出来。

“呜——别、别碰啊!”苏沐秋不敢动脚,正郁闷着,看到叶修蹲在他身前,他那不吃教训的老毛病又犯了,光顾着笑嘻嘻地说:“你背我回去啊?”

“我有没有乱套台词,你现在知道了吧?”

乌鸦嘴!苏沐秋用眼神瞪他,偏偏嘴里又老老实实服软:“叶哥哥,快背我,一会儿我逢人就说我有哥哥啦!”

“你这样我有点为难。”

“哪里?”

“因为我知道你屁股上有没有痣啊。”

“…………”



才下午三四点,天色已经很暗了,雨越下越大,苏沐秋占了叶修书包的位置趴在叶修的背上,高高地举着他那把折叠的花伞,风吹得左摇右摆的,根本遮不住大雨。

叶修的衣服裤子湿透了,身上只有贴着苏沐秋的地方是热乎的。

“恶人自有天收你知道吗!”叶修有点背不动苏沐秋了,气喘吁吁地侧头蹭了蹭苏沐秋贴在他脸颊旁毛茸茸的脑袋。

往常苏沐秋特别喜欢他这些小动作。

今天却骂他:“你好讨厌啊。”

叶修冤死了,苏沐秋喜欢稀奇古怪的东西他一整天都想着给他打电话还带了一包礼物回来,苏沐秋爬树他接着,接不住就背回来,怎么就被讨厌了。

两个人被雨淋的湿成一团,叶修认真地反驳他:“怎么会,我这么喜欢你。”

喜欢,是什么感觉呢?

苏沐秋想了想,叶修是因为自己说讨厌他才说喜欢你,自己是因为叶修嘲讽他才说讨厌他………………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嘟囔了一声:“那你喜欢的人可多了去了。”

“啊?可我只喜欢你啊。”

苏沐秋想了一会儿,窝在叶修的颈窝里笑,脖子和脸都湿漉漉的,只有一股热流在中间窜动,苏沐秋笑,他说:“恶人自有恶人磨。”

“别拐着弯骂我。”叶修掐了一把苏沐秋的腿。


这句只喜欢你说得好轻易,从小小的少年嘴里脱口而出,然后再也没有改变过。




2152

评论(12)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