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是谁动了我的app

百日day20   

画风不太对劲  一叶来串儿门


01

叶修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桌宠。

蹲在手机屏幕上,把这个app跟那个app的位置对调,然后累到躺平等着玻璃框外头的苏沐秋竖着眉瞪他,大概是熬夜看书了,眼睛红彤彤的,像是一晚上没睡觉。

“一叶!你这样对强迫症很不友好!”

叶修抬着头看框外的苏沐秋,五官放大了好多,手指在屏幕上直戳,把app的位置又调回了原位。叶修翻了个身,头顶跳出一个气泡框:「谁是一叶?」

“你咯,一叶之秋。”苏沐秋说着,脸从屏幕上挪开了,叶修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闭着眼睛在app上打了个滚。

忽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声。

「……」



02

苏沐秋最近很烦恼。

该是躺在家里吹着空调吃西瓜的暑假,他却要顶着烈日去补课,教室里就两吊扇嘎吱嘎吱地转,卷起全是热浪。

暗恋的好哥们一放假跟换了个人似的,每天准时准点来上课、做作业、课间盯着手机看、骑车回家,甚至睡觉时间都调整到十一点钟,以往一起上下学熬夜肝副本的友谊一夜之间荡然无存。

最后,就是他的手机给他自动安装了一桌宠。

这只桌宠叫一叶之秋,苏沐秋用了叶修的网名给他取的,可比叶修还欠,只有机会就会拆他的app格局,然后用气泡框跟他对喷。

“你别把我的app当成攀岩墙!”

「你该换个大屏手机了,就这么几个app好意思叫攀岩墙?」

“你信不信我把他们都卸载了,你躺着玩自己去吧。”

「不信。」

“你有没有闭嘴功能?”

「没有。」屏幕上的桌宠换了个姿势,翘着二郎腿,手掌拍在苏沐秋的学英语软件上,好像按下了什么按钮似的,掌心多了本小册子。

“桌宠不是光卖萌就行了?”苏沐秋忽然觉得一叶之秋有点儿诡异。

「我就不能引领桌宠时尚潮流?」

“……”



03

“……”

“……”

吴雪峰把手上快要滑落的作业本儿揽回怀里,又多打量了两眼额头压在桌上埋头在抽屉里玩手机的苏沐秋,他好像在发抖,柔软的短毛都在发着颤。

“最近,沐秋是不是特别爱玩手机?”他跟一边的生活委员嘀咕了句,“叶修也跟换了个人似的。”

恰好这个时候叶修路过,准备去上厕所的样子。

“哎——叶秋!”吴雪峰喊了声。

叶修不理他,接着被拽住了,叶修眼中流露出几分疑惑,皱着眉看吴雪峰,平静又锐的眼神直直地戳过去。吴雪峰一看,哦,认错人了。

吴雪峰当自己没被扎到:“你别走啊,过去跟沐秋说下,手机玩的太明目张胆了。”

“我要上厕所。”

“你和苏沐秋不是厕所都要组队的革命战友?”他反问。

“那叫炮友吧。”叶修认真地纠正他。

“……”



04

苏沐秋正在跟一叶之秋开嘴炮,肩上忽然一重,他吓得手一抖,下意识地把手机藏进腿间,脑袋往上抬了点。不是老师,他松了口气抱怨:“叶修,魂被你吓丢了!”

不远处刚认错人的吴雪峰:“……”不愧是炮友。

“手机玩的太明目张胆了。”叶修伸手去把苏沐秋身旁的窗帘拉开,又补了一句:“一会儿有检查。”

好几天没好好跟叶修说过话了,苏沐秋心里还挺乐的,把手机摸出来塞回兜里,扯着他的校服衣摆笑嘻嘻地问:“你想好志愿了吗?很难?看你那每天刻苦学习的样子。”

叶修低头看了他一会儿,苏沐秋忽然觉得这不是叶修的眼睛,锐了很多,黑漆漆的看不出什么情绪来,不像平常那样带着闲散的笑意。错觉吧,肯定是错觉。

“没,急着去厕所。”

“……”明明放假前还说过有想法了啊!唬谁呢?

暗恋一定能让人变笨,苏沐秋有点烦躁,又不敢直白地问出口,你要上哪儿我跟你一块去。不对,更准确点来说,应该是,我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

“一起吗?”

“啊?”苏沐秋抬起头。

“厕所。”

“哦,哦走啊!”苏沐秋跳起来,跟叶修勾肩搭背走了。



05

叶修发现,他根本没在做梦。

他伸手敲了敲手机屏幕,外头是苏沐秋跟自己在说话的声音。他发现自己是真的变成了一只桌宠,跟一叶之秋调换了灵魂。

…………这叶修觉得自己还蛮信科学的,这么玄的事怎么就给他碰上了?


叶修心里挺不乐意的。

因为一叶之秋占了他的苏沐秋,这手机里却没有秋木苏。



06

今天叶修留下来等苏沐秋了。

苏沐秋把他的书包放在叶修的车篮子里头,捧着手机低头走路,沿着校外的围墙走着。苏沐秋不爱骑车,要么被叶修载着,要么跟他一块走路回去,可想而知前段时间叶修骑上车就扬长而去时,苏沐秋的心理阴影面积。

「他大概只是被刷了好感度吧。」

“好感度?”苏沐秋下意识地就应了一声。

“什么?”推着车子的的叶修偏头来问他,他瞥了一眼苏沐秋的屏幕,然后把目光直直地落在苏沐秋眼中。

“没、没事。”苏沐秋尴尬地应了声,一不小心就说漏嘴了,要是被叶修知道他在手机里养了只一叶之秋,被发现自己暗恋他事小,逮着嘲笑到毕业事大!

苏沐秋擅长自娱自乐,脑内翻了个圈,把自己逗乐了。一双通透的眼含着笑意,跟傍晚的夕阳衬在一块柔软又温顺,屏幕里的桌宠一叶之秋头顶忽然飘出一个气泡:「沐秋!」

苏沐秋正扭头跟叶修说话,压根没看到。

“叶修!”

“嗯?”

苏沐秋怂了,他还是怂了,拎起丢在叶修车篮子里的书包往肩上一丢,咳了一声说:“明天一起走。”他话音还没落,就潇洒地扬长而去了,只给叶修留了个黑影。


“该死的叶修。”苏沐秋靠在墙上喘气,阳光穿过树叶之间的缝隙落在他的脸上、眼睛里,刺眼得很,他眯着眼打了会儿呆,手机忽然震了一下。

「你骂他干嘛?」

“这你都听见了?”苏沐秋新奇。

「你手机收音不错。」一叶翘着二郎腿靠在他的app上,翻着手上的小册子。那神情举止语气,苏沐秋仿佛听见了叶修在说话,一个好久不见的叶修。

「如果屏幕再大点,就完美了。」

“要求还真多。”苏沐秋忍俊不禁,伸手戳了戳屏幕上的小人。

“我说一叶。”

「干嘛?」

“喜欢一个人是不是真的会降低智商?”苏沐秋后脑勺抵着墙壁,脱口而出。

「……」一叶之秋脑袋上飘起一串省略号。

看着像是……正在加载。

“不要拿百度一下糊弄我。”

「你喜欢谁?」

“……”这下轮到苏沐秋沉默了,“算了。”


他一定是疯了,问一只桌宠这种问题。



07

苏沐秋喜欢谁呢。

叶修问完这个问题就闭嘴了,苏沐秋站在树荫下骂着“该死的叶修”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他几乎想不出第二个答案来。


苏沐秋把手机捏在手里,背好书包在慢悠悠地晃着回家,叶修呆手机里还在半路还看到一叶之秋骑着脚踏车在马路对面风似的骑远了。

叶修看到了,苏沐秋当然也看到了。

「走路别玩手机。」叶修把手上的小册子丢回app里,在屏幕上走了两圈,忍不住提醒苏沐秋。

“…………现在桌宠都这样?”

「不是。」叶修说完就开启了闭嘴模式,他看到苏沐秋抿着嘴笑了会儿,把手机揣进兜里,乖乖地专心过马路回家。


叶修经常来苏沐秋家,也时常扑在他的床上睡午觉。

但却是头一次以这样的方式。

他把苏沐秋的app打乱打发时间,没想到踩到了苏沐秋的相册,等到再反应过来,他发现自己踩在了自己的脸上。不对,准确来说,是他的素描画像。

「……」

「苏沐秋」

“你叫我干嘛?”苏沐秋的脸凑过来,水笔在指间转动着,他似乎是停在了一个难解的步骤,眉毛蹙在一块,又看到了叶修的气泡,眼中流露出几分笑意。

表情看着有点滑稽。

叶修想说,我是叶修。

可万一苏沐秋手一抖把他卸载了,就玩大了。

不过叶修并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他剧透不了,「其实我是——」剩下半句话憋在肚子里,没跳成气泡。


叶修不服气。

他说:「是诅咒版桌宠。」



08

“怎么个诅咒法?”

「把我卸载了,你就追不到叶修了。」

苏沐秋手上笔一歪,虎口被划了一道黑线,他抽了一张湿巾在手上擦了擦然后说:“与其这么被他吊着,我不如把你卸载了,死了这条心。”

「感情问题,不要迁怒到无辜的桌宠。」

苏沐秋重新捡起水笔,刚划下一条直线,突然停下了动作,扭头去瞪一叶之秋:“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喜欢……”

「叶修?」

“闭嘴一叶。”

「没有这个功能。」一叶之秋还是拿着一个小册子,默背着里面的英语单词,这些他都背过,看着苏沐秋划的重点又复习了一遍。

苏沐秋沉默了好久,最终还是把下巴压在手背上挪到手机边上,神情认真地盯着手机屏幕上那只小小的一叶之秋,虚心请教:“我是不是得高考完再告白?”

「也许他不喜欢你呢。」

“死得干脆点。”苏沐秋无所谓地转着笔,但他的小动作出卖了他,食指在桌上轻轻敲着,是苏沐秋平常紧张或者兴奋时的反应。

「可你不觉得叶修最近怪怪的吗?」

苏沐秋是把他家的桌宠大人当成月老来看待了,连忙说:“就是因为他怪,我才纠结啊。……他是不是知道我那天晚上偷偷亲了他一口才变成这样的啊,小气鬼,平时老蹭在我身上,亲一口会掉肉还是会疼啊!”

他说着说着,成了抱怨,滚在床上闷声不吭。

一叶之秋已经看不到苏沐秋了,只能听他一个人在床上抱怨着,念叨着,关于叶修的许多许多小事。听动静苏沐秋在床上又翻了个身,举着手机看一叶之秋,像是笑又是无奈地说:“怪不得说,暗恋脑没有智商,你不就是个有叶修网名的桌宠,我居然会觉得你挺像他的。”



09

“如果叶修拒绝我的话,你跟我过日子吧。”

苏沐秋翻了个身侧躺着,伸直了胳膊捧着手机,脸上带了几分焦虑和无可奈何。

叶修盯着他看了很久,最终,一叶之秋的头上飘起一个粉色的气泡:「好。」



10

第二天,苏沐秋在楼下见到了叶修,等了他挺久的。

因为苏沐秋昨天睡迟了,差点起不来,他来不及跟叶修搭话,踩上自行车的后轮踏边,长腿一扬架到了另一边,拍了拍叶修的肩,蹭着车上路了。

八月清晨的风一阵阵灌在他们身上,苏沐秋身心舒爽地伸了个懒腰,随口一问:“叶修,你打算去哪里念大学?”

“不知道。”

……比没想好还不靠谱。

苏沐秋的心情忽然倒了,到了学校后也没多说第二句话。


他和叶修的位置离得还挺远,但是枕着臂弯歪头就能看到人,一整天下来,叶修除去听课、上厕所,全程都在趴着玩手机,偶尔还会说话,嘴角挂着一抹笑容。最近一个多月眼中的那份凌厉也软和了不少。

苏沐秋好像恍惚看到了原来的叶修。

“你们闹矛盾了?”

“啊?”苏沐秋抬头,正好看到苏沐橙撑着下巴窝在窗口跟他说话。苏沐橙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儿,然后说:“他们都说,你们是炮友。”

苏沐秋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他一把扶住桌子:“你说什么啊!”

“这是叶修自己说的嘛。”苏沐橙做了个鬼脸,小心翼翼地看了眼自家哥哥的表情,咦?看上去,好像并不是很生气的样子?


「……应该只是基友吧,一叶对我俩有什么误解?」

苏沐秋又没看到一叶之秋头顶飘起的气泡,因为他把手机藏在抽屉里了。

「沐秋,我说沐秋,你可别冲动。」



11

叶修锤了锤手机屏幕,拳头一阵发疼。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他在抽屉里躺了好久,这才意识到,可能苏沐秋把手机落在教室了,屏幕的右上角电量格已经红血,马上要撑不住了。苏沐秋呢,这么久了还么发现手机落了,可能性只有一个——

他正跟一叶之秋在一块。



12

晚风习习,叶修单手稳着单车在退,右手上拿着手机正在戳弄,心情似乎不错。

“叶修。”

“嗯?”

苏沐秋酝酿了一会儿,然后对叶修干巴巴地说:“你记得我亲过你吗?”

“啊?”叶修步子停了下来,他拿着手机的手一停,看着苏沐秋没说话。两人都没说话,就在苏沐秋以为叶修要这么扭头就走的时候,听到他说:“我不知道,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还不如扭头就走。”苏沐秋嘴巴里苦涩得很,他想咧开嘴笑一笑,说点“哈哈哈哈我是开玩笑的”之类的话来,可惜年轻气盛,再怎么稳重也没法笑笑而过,他抿着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是谁?”

“秋木苏。”叶修认真地说。

“………………”感觉被耍了。


苏沐秋想伸手去摸手机,跟叶修说:哦,我昨天还跟一叶之秋做了约定,你拒绝我我就和他过一辈子。

但是他很快就发现,他的手机失踪了。

“哎!!”

“怎么了?”

“手机落在教室了!”苏沐秋不知道为什么很快收拾起了心情,只想着回去找一找手机,想跟一叶之秋说点什么,或者是问点什么。

“马路!”

叶修的声音一扬,把苏沐秋的胳膊拽着拉了回来,好像有点生气,他瞪着苏沐秋的眼睛,锐利不剩几分,但是那点恼怒又让人挺害怕的。


“你不是叶修吧。”苏沐秋说。



13

安静的教室中,忽然响起了一阵诡异的铃声。

约莫过了两秒又停了。

叶修眼前一亮,闪过明晃晃的四个大字:「自动关机」



14

苏沐秋的声音,在夜色中格外清晰。

树上的知了齐声叫着,让他的话又不那么真实了。


“现在是了。”叶修说,他有双漂亮的桃花眼,嘴角微微弯起,露出几分柔软的笑意。

“现在?”

叶修伸出手,把苏沐秋搂进怀里,拍了拍他背后的书包说:“你不卸载我,我当然得让你追到叶修了。”他说话的语气恢复了苏沐秋所熟悉的那样,又温温柔柔的。

“……”

叶修扶着苏沐秋的肩膀,他觉得有点蒙圈的苏沐秋很可爱,忍不住凑过去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不够,又在他柔软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苏沐秋直直地盯着他,半晌了才说:“所以是你一直搬我的app?”

叶修:“……”

他无奈地开口问:“我以为这种时候,你应该跟我告白。”

苏沐秋眉毛一挑,冷笑着说:“我听一叶说,你可能不喜欢我。”

“你也跟他说过,死得干脆点。”

“高考之后。”

“那好,”叶修不再逼苏沐秋了,凑过去在他的耳边小声的说:“我喜欢你,苏沐秋。”

苏沐秋身体忽然僵住了,耳尖滚烫发红,他的手不知道该往哪儿摆,最后傻兮兮地揣进校服兜里,额头抵着叶修的肩头一句话没说。



15

“回去拿手机!”

叶修看了眼时间说:“校门不关了吗?”

“翻墙啊,你不是攀岩练不错嘛!”

“就你屏幕那么点大,爬两步就顶到头了。”叶修说,“而且,一叶那小子,让他在手机里呆着哭吧明天再放他出来。”

“你对一叶意见很大?”

“占了我的苏沐秋,还用我的手机泡了秋木苏。”叶修扬了扬手上的手机,“好事都给他占尽了。”

“幼稚。”

“反正我不会幼稚到跟桌宠对话。”

苏沐秋瞪了他一会儿,背着书包走出去了。

叶修连推着车子追上苏沐秋,伸手抓着他的手,十指扣在一块儿,在这条每天一起上下学的路上走着,月光把影子拉得老长。



END

评论(30)
热度(5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