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Day.11 「大叶小苏」

百日修伞  感觉脑子跟脚一起扭了


01

叶修准点下班回家,屋里静悄悄的,他把伞收好倚放在墙边,从玄关进客厅顺手打开了灯,平时里会从沙发上跳起来窜到他身前的小家伙不见踪影。

“沐秋?”叶修喊了一声,然而并没有人理他,他都要错以为听到回音了。叶修把外套脱了丢在沙发上,买给苏沐秋的逗猫棒还孤零零地躺在沙发的夹缝里,他捡起来晃了晃手腕,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发了会儿愣。

“咚咚——”

叶修放下逗猫棒转身去开门,只见苏沐秋浑身湿透了缩着肩膀打颤,头上的贝雷帽歪到一旁露出一只疲软的猫耳。

“我刚才看到一只猫。”苏沐秋解释,举着手里蜷成一团的奶猫,跟苏沐秋一样浑身都湿漉漉的。

“我看到两只猫。”叶修指着角落的儿童伞问他,“为什么不带伞出去?”但是他好像没兴趣深究,弯腰把小小只的苏沐秋抱进怀里,转身就去浴室了。

苏沐秋的小手在奶猫背上小力地抚摸着,脸颊红彤彤的,他窝在叶修的怀里,把他的衬衫蹭湿了。苏沐秋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又觉得叶修的怀抱好舒服不想挪开。


02

叶修的衬衫湿了一大片,但他还是挽起袖子把苏沐秋和野猫一块塞进浴室,用热水把他们从头到脚洗得干干净净。

两只都乖巧得让他用香波在身上打泡,一只是因为不好意思,另一只是因为太虚弱了。

“我可以自己洗。”苏沐秋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叶修捏了捏他的脸颊,然后问他:“你分得出沐浴露和洗发水吗?”

苏沐秋不满地拍了拍水:“根本是因为你把他们装在除了字其他都一样的罐子里啊,再说了,我可以学的!”

“你这个大小上幼儿园好像有点不合适,上小学又不识字。”叶修专心地给手里的小猫冲泡泡,嘴上却笑呵呵地跟苏沐秋聊天。

“……”苏沐秋气鼓了脸,感觉作为猫妖的尊严被鄙视了。

“我教你吧。”叶修抽了条更大的浴巾把苏沐秋包起来,然后用毛巾裹着新来的小猫抱出去了。

苏沐秋用浴巾把脑袋和身体都包住,只留一张脸在外面。

平时叶修都会把他抱出去的。


03

苏沐秋今天的头发是他自己吹的。

在此之前他坐在一旁看着叶修给新来的吹毛,漂亮的手指揉着它的软毛,新来的小声地喵呜了几声,蹭了蹭叶修的手掌心,可爱到叶修都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后来叶修把吹风机递给苏沐秋:“小心别把自己烫到了,我去给你们倒牛奶。”

“哦。”苏沐秋打开吹风机,一阵暖风吹在他的脸颊上,他连忙拿稳了吹头发,一旁蜷成一团的新人瞥了他一眼,苏沐秋隐约听到了什么,立刻关上问:“你说什么?”

“我问你要不要加甜。”叶修从厨房探出头来。

“要!”苏沐秋丢下吹风机,顶着半湿的头发倒在了沙发上,伸手去摸自己的逗猫棒,摸了半天才发现被新来的抱在怀里玩。

“叶修——”

“怎么了?”叶修端着苏沐秋的马克杯和一个碟子走出来。

“一家不容二猫!”

“它是你一个小时前抱回来的,需要你当做儿子来对待。”叶修把马克杯塞进苏沐秋的怀里,“以前有没有感冒过?”

“我还是个孩子。”苏沐秋喝了口甜甜的牛奶,温热的液体顺着食道流进胃里,顿时浑身都暖了起来,说话时带着软绵绵的尾音。

叶修没接话,他正摸着小猫的头看着他喝牛奶。

苏沐秋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大概也许抱了个情敌回家,冒雨出去救它的恩情呢?!


04

“沐秋,你要吃什么?”

“嗯……昨天的xo酱炒饭很好吃。”苏沐秋故作老成地摸着下巴,头上的猫耳一颤一颤,“但是海鲜面也不错……那就都买,我们一起吃!”

“行。”叶修穿好衣服,把小猫抱进怀里之后转身出去。

“等一下。”

“别告诉我你想吃海鲜炒饭。”

“你抱它出去干嘛?”

“我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叶修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小东西。

苏沐秋:划掉可能大概也许,他就是抱了个情敌回家!

“怎么,要不要变回原型我也带你去打一针。”

“快走!”苏沐秋把脑袋埋进枕头堆里,刚被叶修捡到那段日子他天天被带去打针,至今忘不了那种酸爽。

“真的不去啊?”

“你再逼我打针我就离家出走。”

“你也就这点出息了。”叶修忍俊不禁地揉了揉苏沐秋的头发,弄得苏沐秋摇头晃脑摆动着身体,柔软的猫耳在他的掌心微微颤着,可爱极了。


评论(15)
热度(3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