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温柔的世界

百日修伞Day.10  这个字数够我好几天百日了好想拆更啊!!



跟家里坦白与苏沐秋恋情那年叶修二十八岁。

刚到成家的年纪,七大姑八大姨就开始迫不及待地给他介绍女孩子,教育的是口干舌燥,快把心掏出来给他了,叶修心如磐石那是来一个推一个,实在犯了难就让弟弟顶上。

叶秋是家里第一个知道他俩关系的,一路打掩护,又觉得这样瞒着父母不太对。怎么当个弟弟比当间谍还累。

这种把戏怎么瞒得过神通广大的七大姑八大姨,当即又是一阵夺命连环催把叶修带出去相亲。叶修人看着慵懒,谈笑举止又给人姑娘一种相当高冷的疏离感,除了对苏沐秋一句情话也说不出口,是见几个吹几个,好不容易一个被他独特性格吸引的,他又手一甩:

少爷我看不上!

叶修拍拍屁股回家,往床上一扑,把苏沐秋团吧团吧揉进怀里,吸了一口苏沐秋发间洗发露的香气,刚吹干的头发蓬松柔软,蹭在脸颊上痒痒的。

“快去洗澡,沾了一身香水味。”苏沐秋推了推叶修,想要翻身钻进被窝里。

“周末要回家。”叶修搂紧了苏沐秋,手掌在他的背上轻轻地揉着,苏沐秋身体暖洋洋的,抱在怀里很容易让人发困。

苏沐秋多聪明啊,一听就知道了:“去家里相亲,这是要逼婚啊!”

“可不是,媳妇儿,你说我有这么老?”叶修本身就忙,还要应付相亲,有点困了,抱着苏沐秋不撒手。两人往被子底下一钻,苏沐秋抽出一只手去关灯,只留一盏床头灯发着微弱柔和的光。

“28岁了!再不结婚你就不行了。”苏沐秋笑了几声,他从小就和叶修一块长大,刚成年就在一起还滚了床单,什么搂搂抱抱喊个老公老婆之类的完全没有压力,嘻嘻笑着嘲讽了他一句。

“呵呵,昨晚上你还哭着说不要了让我轻一点,我行不行你不是最清楚嘛。”叶修的脸颊贴着苏沐秋的脸颊,两人耳边的头发缠在一块,蹭了两下,乱成一团。

苏沐秋的耳朵红了,刚要发火耳朵旁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贴着他的耳朵,温热的气息灌进耳廓,又痒又温柔,他回搂住了叶修,情不自禁地在叶修的脸上亲了一口。

“要不我陪你去吧。”他说。


后来他真就去了。

女方是个特别斯文温顺的女孩子,家世好学历高,到蝴蝶骨的卷发,眼镜下藏着一双水润的琥珀色大眼,眨巴眨巴还挺讨人喜欢。苏沐秋打小就不被当成外人,坐在叶秋边上低头吃菜,耳边尽是叶修应付回答的声音。

“沐秋,你有对象没,阿姨给你介绍个?”

苏沐秋一愣,没想到他被转火了,摇了摇头笑:“我还没打算结婚呢,叶妈妈不用操心啦。”

“跟我们客气什么,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喜欢你家儿子啊,苏沐秋在心底吐了个槽,能把您儿子放过来给我结婚嘛?

苏沐秋吃得心不在焉,一下就呛到了,压着嗓子咳了好几下,差点飙泪。叶秋连忙放下筷子给正牌嫂子拍背,那两个字已经钻出喉咙口了硬生生又咽了回去:“……呛到了?”

苏沐秋点了点头,憋出一句:“我去房间,你们先吃……”说完起来钻进了叶修的房间,他往叶修床上一扑,闷着脸咳了个天昏地暗。仔细想想,他为什么要凑到男朋友的相亲现场来啊?

嫌日子过得太甜来找不痛快吗?

“唉……”

“真难得啊,你也有叹气的时候。”

苏沐秋翻了个身,就见叶修双手环胸笑吟吟地看着他。

“你怎么进来了,那姑娘走了?”苏沐秋奇怪地坐起来,微微仰着头看叶修,这张脸看了二十多年,还是越看越喜欢,房间里很昏暗,容易让人放松下来,他朝叶修摆摆手说:“我们坦白吧。”

叶修不觉得诧异,往苏沐秋的方向靠近了一步。

没来得及主动摊牌,担心苏沐秋的叶妈妈抢先一步开门进来,正好撞见叶修弯着腰捧着苏沐秋的脸和他接吻的一幕。

这下轮到大家都心不在焉了,应付完饭局送走了那姑娘,一家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这就是你不结婚的原因?”

叶修平静地接道:“我没说不结婚。”

苏沐秋没被赶出去,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发呆。原本以为会很忐忑,但是心忽然落回了原位,照常跳动着,像平常跟叶修缠绵亲近时那样淌着温柔与甜蜜。他看了一眼叶修,却发现怎么都没法将目光挪开了。

“这么说你还要和沐秋结婚了?”叶妈妈说话时还像平常那样喊着苏沐秋的名字,给人一种暴风雨前最后的平静的感觉。

“是啊。”叶修点头,没有一脸激动地强调自己只爱苏沐秋要结婚的话也只能是他,而是很自然地点头,但无形中就流露出了他那股子坚定。叶修是怎样一个孩子父母是最清楚的,他决定的事情,十匹马也拽不回来。

气氛很诡异,叶修站在茶几边,没看到父母暴怒或者伤心过度的模样,只见叶爸爸点了点头:“好吧。”

好、好吧?

叶修:“……”

苏沐秋:“???”

说好的“你给我跪下”、“你给我滚出去不要接近我儿子”、“我要打死你这个不孝子”、“你说要多少钱才肯离开叶修”、“枉我把你当亲儿子疼你居然勾引我儿子”呢?苏沐秋再淡定,也晕了。

“什么意思?”叶修也难得愣了。

“就是让你们快点挑日子结婚的意思!”

“…………”叶修把目光移向叶秋。

难得见哥哥这样子的叶秋心里喜滋滋的,不由自主就招供了:“哥,你对你们的无形闪光弹的威力有什么误解?”

“没有误解,就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秋。”叶修很自然地就接受了这种设定,提起自己和苏沐秋的无形秀他还是挺满意的,多少人都被闪瞎了,没想到自己爸妈都没幸免。

“等等等等——我们中间是不是有什么情节被剪掉了?”苏沐秋立刻伸手打断了叶家人诡异的脑回路,为什么他们已经开始讨论起什么时候结婚合适?


早在几年前叶妈妈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叶修与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候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气场。小的时候他们搂搂抱抱黏黏糊糊的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真当到了可以成家立业的年纪还缠在一块就怪了。

换成是一般人叶家爸妈早就抱着宁可错杀的态度去试试了,偏偏又是苏沐秋,他热情温善,从小就充满了活力,天天往家里钻,是个怎样的孩子他们太清楚不过了。

于是他们就开始观察了起来。

竹马竹马,两小无猜,知道彼此在做什么、想要做什么,还有偶尔的眼神接触和小动作都像是从蜜里泡过似的,甜兮兮的,温柔缱绻,让叶父母就这么被打败了。

或许叶修这种性格真的遗传自父母,又或许他们这份感情真的温柔到让人不忍心破坏,这段用苏沐秋的话来说是被剪掉的剧情里没有歇斯底里,没有断绝关系,只有父母偶然的失眠和逐渐过渡成“怎么还不来坦白”的抱怨。

给叶修安排了一次又一次的相亲,甚至派叶秋去旁敲侧击,最终是把人哄到了家里,想着叶修要是再拒绝这家姑娘,他们就直接跟他们摊牌——哪有孩子谈恋爱瞒着父母这么多年的?


跟苏沐秋恋情修成正果那年叶修二十八岁。

教堂外钟声一响,阶梯下成群的和平鸽飞向蓝天,扑棱着雪白的翅膀成群结队,看着尤为壮观。里面坐着双方父母,弟弟妹妹以及一众好友,人不多,却正是他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也不是没想过有一天会跟叶修两个人偷偷出来结婚,没有见证,只有两颗心交换戒指。可是眼下什么都有了,鲜花、音乐、戒指、祝福和叶修。

叶修替苏沐秋把戒指带上,然后牵着他的手在无名指的地方亲了一下,目光落在他的脸上,笑着说:“仔细想想,我们结婚应该有二十多年了。”

“扮家家酒也算?”

“怎么不算。”叶修抬起自己的手递到苏沐秋面前,看着他跟自己交换了戒指,握在一块的手上带着两枚简单的银制对戒,镌着不清晰的图案,向内蔓延,好似要攥住底下的心。

“那新婚之夜就算了。”

“这不能算。”叶修一脸严肃。

叶修被苏沐秋回吻的手指像是被羽毛轻轻撩过,痒痒的,暖洋洋的。叶修倾身亲了苏沐秋一口,贴在他柔软的嘴唇上,最终直起腰深情道:“我爱你,苏沐秋。”

真是不会听厌啊,苏沐秋轻轻地勾起嘴角,越笑越甜。

“叶修,我也爱你。”

已经习惯被闪的众人纷纷摸出墨镜带上,只有苏沐橙理了理裙摆,迎上了走下来的两位新郎,她手一伸递过去一把钥匙给苏沐秋:“哥哥,新婚礼物!”

“这么好?”苏沐秋接过钥匙,朝叶修飞了个得意的眼神,让他看看不远处坐在父母身旁架着墨镜的叶秋,再看看他妹沐橙,“某人当哥哥真失败喔。”



叶苏论坛


END

评论(25)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