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Day.6 「睡美人」

百日修伞

      感觉自己脑子有洞在漏水  


01

风水轮流转!

苏沐秋在草席上翻了个身想,五岁的仇叶修也能记到十五岁,他一定是个特别长情的人,而且是那种旧帐怎么翻都不会觉得腻的类型。


02

拿着吴雪峰递来的话剧表演名单,苏沐秋开始陷入了沉思,他抬头看了一眼桌边满脸无辜的文艺委员,把手里的A4纸甩得哗啦啦响,仰着头一脸“你就说谁分配的名额”的表情。

吴雪峰轻咳了一声,正打算开口,趴着睡觉的叶修支起上半身转趴到苏沐秋的背上,笑吟吟地开口:“哎哟,是秉着公平公正原则抽签的角色名单出来啦,给我看看?”

“不给!”苏沐秋把名单藏在怀里,又没交上去,一切都还没敲定呢,现在就拿给叶修看铁定是一顿嘲笑。

“藏着干嘛,我就想看看我的公主是谁。”叶修淡定地将手从苏沐秋的腋下穿过,抢过名单举到苏沐秋的眼前,他一看顿时乐了:“哈哈哈我就知道是你!”

“叶修!”苏沐秋挣扎着给了叶修一手肘,两个人亲昵的姿势瞬间不复存在,他抢回名单,一巴掌拍在桌上指着叶修名字前的角色:“谁是你的公主!你也不看看自己的角色,这么明晃晃的恶毒预言家五个字!”

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脸,又指了指正在讲台整理课本的叶秋的脸,摊了摊手:“你需要看看叶秋名字前是什么角色?”

滥用职权啊!苏沐秋立刻笑着靠近叶修跟他打商量:“老叶,咱们什么关系,一条裤衩穿到这么大!你就说帮不帮我改角色?”

“你不是公主,我还当什么王子?”叶修强行一本正经地说。

“怎么不说你的纺锤只想用来扎我?你还能再恶心我一句不!”苏沐秋瞪大了眼,见叶修又有说话的意思连忙伸出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好,闭嘴,我以人格担保你能!”

苏沐秋把叶修憋笑的脸一掰,让他滚回自己的桌上笑去。



03

目睹了一切的吴雪峰抽走了桌上的纸。

正好话剧负责人王杰希整理好资料走了进来,他看了一眼吴雪峰手上的那张被蹂躏得不成样子的名单问道:“怎么样?苏沐秋要是不肯的话,再去和哪位女同学沟通一下。”

“他肯。”吴雪峰结合了一下当时的情境,给出了答案。

“……”王杰希往苏沐秋的位置看去,“那就好,毕竟我们是秉着公平公正原则抽的签。”

原来这句话是从王杰希嘴里出来的,吴雪峰默默地想着,又说:“不过得叶修跟叶秋换一下。”

“为什么?”他们不是长一样?

“叶修说苏沐秋是公主,他就得当王子。”

“……”王杰希又看了一眼叶修,心想好吧反正他们长一样。


十五岁的叶修冤。

他只是开个嘲讽而已。



04

最终分配下来了。

苏沐秋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平常跟他狼狈为奸……哦不同甘共苦的叶修会拒绝他的黑幕请求,真去跟叶秋换了角色来演王子。

睡美人王子与公主只有一场对手戏,就是最后一幕的吻醒公主,happy end!

…………噫叶修该不会是喜欢自己吧?苏沐秋惊悚地想。

不敢告白不敢追求只能借此机会一亲芳泽什么的!


叶修冤啊!


苏沐秋感觉越想越有道理啊,躺着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头一回失眠了,第二天顶着一对黑眼圈去排的练。他昏昏沉沉地忘记骑车就晃出了家门,在街口遇到叶修时才反应过来!

说自己忘了骑出来会不会太像蒙人啊?

叶修会不会误解自己其实是想坐他的车后座!?


“车呢?”叶修问。

苏沐秋:“……链条掉了。”

“车头掉了你都会修吧。”叶修一脸不相信。

苏沐秋心想:我去,这么明显的奉承你也说得出口叶修同学?


叶修巨冤啊!


苏沐秋轻轻咳了一声说:“起迟了,来不及修。”

叶修点了点头:“那你坐我后面吧。”

苏沐秋老司机迷迷糊糊地上了车,踩着后轮边的踏板,手扶着叶修的肩膀,凉风习习,五月的微风带着青草和花朵的香味,让人的心情都随之飞扬起来。

“叶修!”

“啊?”叶修应了一声。

“我妈叫我周末拿俩西瓜去你家蹭饭。”

“来呗,又不是没蹭过。”

“你骑得是不是有点慢啊?”

“你以为你是小姑娘呢,这么重,我快累死了好不好。”

“……弱爆了。”

“那你骑。”

“拒绝。”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被叶修载着一路进了校园,这种画风对叶苏这两人来说并不奇怪,大家见怪不怪地多瞧了两眼,各干各的事去了。



05

传统的睡美人故事。

叶修在后台看苏沐秋穿着长裙带着假发在舞台上左跑右跑,声情并茂地念着台词,走心地表演着,眉间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笑意。

轮到叶修上场了,他穿着蓝白相间的王子服,从腰间抽出长剑,劈开了女同学们用纸花代替做成的荆棘,长剑指向拦在公主门前的王杰希,一时没忍住:“邪恶大眼魔法师,束手就擒吧!”

被抢了台词还被强行改成邪恶魔法师的预言家手下王杰希镇定地回答:“能闯到这里算是你的本事,不过,你来得太晚了!她永远不会醒来!”

“听说我能吻醒她。”叶修微笑。

“你听错了。”

“一口不行,吻两口。”叶修举着剑跟‘认真负责’的话剧负责人打成了一团,卷着大团的纸花进了后台。

观众:“……”

苏沐橙在台下兴奋地鼓掌。


最终,王子来到了公主的床前。


一直表演得很好的苏沐秋双手放在胸前,公主裙铺在床上,他闭着眼睛似乎有点紧张,眼皮子底下的眼珠不停地转动,睫毛也在微微颤抖着。

他听叶修开始念台词,念到后面开始变了味。

“…………可怜的公主,邪恶的大眼魔法师给你下了这种可怕的诅咒,如果一下吻不醒你,我就吻两下,直到你醒来!”

苏沐秋没忍住笑了一声,他连忙憋住,既然叶修已经开始开车了,他可以直接坐起来说“不用了,我自己冲破了诅咒”吗?这样他们俩还能是纯纯的友谊。

可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苏沐秋动一下手指叶修都知道他起了什么心思,叶修一把按住苏沐秋的胸口阻止他坐起来,按剧本他慢慢地伏身,直到从观众的角度看不到他们的脸就可以起来了。

原本叶修也是这么打算的。

他慢慢地伏身,突然看到苏沐秋的脸开始变红,睫毛不停地颤抖着,嘴巴也抿在一起,叶修鬼使神差地一伏到底,在苏沐秋的嘴上亲了一口。

“这下扯平了。”叶修也愣了,连忙找了个借口。


苏沐秋立刻弹坐起来。


“噢,邪恶大眼魔法师是骗子,亲爱的公主,你醒了。”叶修停顿了三秒钟之后才镇定地念台词。

“……”苏沐秋抖着胳膊看叶修。

“念台词啊沐秋。”叶修小声地提醒他。

…………看在你苦苦暗恋的份上,不跟你计较,苏沐秋连忙开口:“谢谢你救了我,王子!”

“不客气公主。”

“哦。”苏沐秋皮笑肉不笑地瞪了叶修一眼,死定了忘记台词了。他还没郁闷完,发现叶修也半天没动静,看来也忘记台词了的样子。

苏沐秋心想,这种时候是不是该告白了?

他等了又等,只等到一个叶修冲后台使眼色的表情。

“……”

“……”


旁白及时响起:“城堡苏醒了,王子打败了……邪恶大眼魔法师,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06

苏沐橙以亲属身份坐在前排,从头开始就很兴奋。

直到叶修亲了她哥哥,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落幕,观众开始鼓掌。

苏沐橙看着恶毒预言家和王子同样的一张脸,伸手去推了推吴雪峰的胳膊:“峰哥。”

“怎么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我现在特别想说一句话。”

吴雪峰一脸疑惑地鼓着掌问:“什么?”

“叶修计划通。”

“……”吴雪峰动作一顿,心领神会地看了看叶家兄弟的脸:“你说的好有道理。”


    

07

苏沐秋和叶修默契地没有提起那个吻。

可是苏沐秋快疯了,万一要是叶修过几天突然告白了,他怎么办,给他一记竹马破裂拳还是爱情升华掌?

在叶修不知情的情况下,苏沐秋纠结到了周末,他拎着两个西瓜去了叶修家交给叶妈妈,转身钻进了叶修的房间。

叶修见苏沐秋进来了,连忙挥着手里的照片招呼他:“来啦?照片洗出来了你要看吗?”

“不要,烧掉。”

“不行,我要放进钱包里。”叶修得意地笑着。

“……”

这时候叶妈妈端着一盘西瓜进来了,正准备出去呢,就看到了叶修丢在桌子上的照片笑着说:“这是沐秋啊?演公主?”说着拿起照片左看又看。

“阿姨……”苏沐秋想要拿回黑历史。

“真可爱,比我们家叶修小时候演的公主可爱多了。”叶妈妈夸赞。

“叶修?”

“是啊,幼儿园的时候排话剧,你还是王子呢,忘记了?照片还在那个柜子里呢。”叶妈妈指着叶修床边的柜子乐呵呵地说。苏沐秋忽然蒙圈了,叶妈妈喊了半天都没反应。

“这孩子,怎么了?”

“妈——你先出去吧,他害羞。”


苏沐秋忽然想起叶修说的扯平,原来是指这件事,没想到啊,五岁的仇他给记到现在,真行!

亏他还以为…………

苏沐秋一头埋进被子里,鬼哭狼嚎了一会儿才消停。叶修不明所以地拍了拍他的后背问:“你干什么呢?”

“没干嘛!”苏沐秋气道。

莫名其妙,不过有一点

可爱。叶修不知道自己现在可冤,喜滋滋地看了会儿苏沐秋像鸵鸟一样的姿势,转身拿起一块西瓜吃。


“叶修。”

“恩?”

苏沐秋一脸认真:“我觉得你应该是个特别长情的人!”

叶修受宠若惊地拍了拍苏沐秋笑着说:“过奖。”

十五岁的叶修心想,这苏沐秋该不会是喜欢我吧?自家苏苏最可爱啊!




评论(19)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