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Day.1 「青橘」

百日修伞

幼驯染日常片段 只有甜  幼稚二人组

每日paro不一定连续 撑不到百日就撑到529


Day.1  青橘

夏夜的风吹散了白天残留的闷热,玉米田沙沙地响,没过两分钟,探出一个小小的身子来。他拨开玉米杆,用胖乎乎的小手向后招了招:“快走,天都黑了。”嗓音甜糯轻软,十足十的稚气。

后面跟着个跟他岁数差不多大的男孩子,短袖上别着中队长的袖章,风吹的时候随之晃动。他加快了脚步追上:“你不是说有近路吗?”

夜空中布满了繁星,忽闪忽闪,让夜色也变得没那么吓人了。

苏沐秋等叶修跟上后才从玉米田边爬上石板路,乡间小道被稻田、玉米地圈起,一眼望去虽然纵横连错却能立刻找准方向。

小孩子天性怕黑,苏沐秋大大方方地伸手去拉叶修,忍不住抱怨:“谁叫你被老师罚扫地,所以才迟了,我好饿喔。”

叶修的手心的湿嗒嗒的,他抬起手用另一只手擦掉了鬓角的汗珠,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松开了苏沐秋的手,把书包从背上捞过来,蹲下一把将书包放在地上,扯开了拉链。

苏沐秋疑惑地转头看他:“你干嘛啊叶修!”

叶修献宝似的抬起手,掌心乖乖躺着一颗青橘,个头很大,用叶修的一只手根本抓不过来,他笑着说:“叶秋不喜欢吃酸的,就给我了。”

其实苏沐秋也不喜欢酸,但是叶修给他的,他就特别想吃,脸蛋红扑扑的,琥珀色的大眼睛也闪着光,可爱极了。

叶修把橘子递给苏沐秋,背起书包站了起来。


“你剥。”苏沐秋举着橘子。

“我不要。”

“为什么?”

“你饿了,我又不吃。”

苏沐秋气得脸又红了,收回橘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边念叨叶修:“我以后再也不要等你了,我要和叶秋一起回家。”

“不行!”叶修突然停住了,伸手就去把苏沐秋手上的青橘抢了回来。苏沐秋根本没防备,眼看着到手的橘子飞了,眼眶一红,心里好委屈,挨饿等他放学回家,不帮自己剥橘子还把送出去的东西抢走。

苏沐秋想揍叶修。

结果叶修三下五除二把橘子皮剥掉,随手丢进田里,他想起老师总教育他们不要乱丢垃圾,随口糊弄苏沐秋:“也许明年我们就收获橘子了!”

苏沐秋吸了吸鼻子,不想理他,但是又很好奇,悄悄探头看了一眼,嘀咕道:“不要挖个坑吗?”

“明天来挖吧。”叶修提议,说着把剥好的橘子掰了半个递给苏沐秋。苏沐秋懵懵地接过来,直到叶修吃了一口才反应过来,他是在给自己剥橘子。

半大的小孩情绪来得快,去得更快,苏沐秋也脱离不了套路,顿时心花怒放,笑脸重回了脸上,喜滋滋地问:“好吃吗?”

“好吃。”叶修又吃了一瓣。

苏沐秋也给自己塞了一瓣,青橘的酸味中夹杂着一丝甜味,但还是酸得他牙根疼,他连忙咂巴嘴,小包子脸五官纠成一团,呜咽着:“——好酸!”

“嗯?是吗?还蛮好吃的啊!”叶修也咂巴了一6下嘴。

苏沐秋一边适应这种酸味,一边往前走,他走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刚要回头看叶修,垂在一旁的手就被牵住了,软软的,湿嗒嗒的。

叶修重新握紧了刚才放开苏沐秋的手,乡间小道被月光照得通亮,一路向就能到家了。仲夏的夜晚风吹得稻田沙沙响,青蛙一声一声地叫着,让人一天下来的烦闷也驱逐了许多。

小孩子心里,总是没有那么多烦恼,只知道牵着手就能往前走,有好东西就互相分享,等你一起回家。


“你不是说你不吃吗?”

“这是我剥的,当然要吃了。”




叶叶你这样是很难讨到媳妇儿的

评论(27)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