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神庙逃亡

没错就是那个有毒的跑酷游戏

-

01

意识还在黑暗中游荡,耳畔传来“呼呜~呼呜~”的破风声以及尖锐而又凄厉的猴子叫声,苏沐秋回过神来,只觉得自己浑身轻飘飘的,灵魂与身体分离着,身体正在极速向前飞奔,忽然一个急转弯,让他一阵头晕目眩。

拐弯过后,轻飘飘的感觉逐渐消失了,过分粗重的呼吸声和胸口传来的灼痛感吓得苏沐秋脚下一踉跄,正巧经过直接树根,被绊了一下,后边的猴子叫声更近了一步。

“别走神!快跑!”苏沐秋的胳膊被拉了一下,他的脚步又快了一些,追上了拉他一把的陌生人,这人身材高大,一身肌肉包裹在白T中,被汗水和泥水浸湿了。

苏沐秋连一句“哦”或者是“这是什么地方”都问不出口,除了向前逃亡之外就只能大口大口的呼吸,他分神打量了一下四周,除了脚下金棕色的小道之外就是阴森的泥沼地,绿油油的水面漾着水波,偶尔会有几颗大树立在一旁,伸出一截树干或是树根,要跳过去。

一起跑的还有四个人,三男一女,穿着都是类似印第安纳斯琼的衣物,浑身脏兮兮的,一脸痛苦地大口喘息着。苏沐秋没功夫去一个个研究过来,但他总觉得这个地方有点眼熟。

苏沐秋从没出过国,在国内也从没听说过有这样一个地方,一起逃跑的小伙伴除了刚才拉他一把的是同胞之外都是歪果仁。他跑着,突然觉得又要不对劲,对面一颗大树拦住了去路,只有底端有一道让人能躺着过去的缝隙。

神庙逃亡?!!

苏沐秋想喊救命,最终却只是咳嗽了两下跟着一个滑铲到了对面,身体自己跳了起来,继续奔跑。这可有点为难苏沐秋了,他好端端一个宅男,刚才这一路跑下来,嘴里满是血腥味。

忽然闪过一个提示音,已经逃跑5000M。

“……呼……”苏沐秋的呼吸声十分粗重,胸口很疼,身上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打湿,他想要是从这里掉下去,会不会读档重来?还是睁开眼睛发现只不过是一场梦罢了。

“啊——!”前面一个金发小哥脚下绊了一下,苏沐秋越过了他,回头正好看到他满脸的恐惧和不甘,身后的猴子叫越发凄厉了,也许是因为害怕,这个歪果同志在跳过第二个树根时又被绊了,还顺带着撞了身旁的女人一下。

“救命——!!”苏沐秋猛地回头,只见三只怪物扑在了那人身上,通体漆黑,四肢过分得长,脸上罩着一个白色的面露,看着格外的慎人。这群‘猴子’果然跟游戏中长得一样,除了会猴子叫,其他就是恶魔守卫的设定。

苏沐秋手一伸,像刚才那个高个拉他一样拉了女人一把,他累得眼冒金星,只有双腿还在不停迈动,懒得去理会女人对他的道谢,脑子里嗡嗡响。


刚才的人死了,没有读档。

苏沐秋觉得浑身都凉透了,从头顶凉到脚趾。

苏沐秋的喉咙一痒,说了他来到这里后的第一句话。

“叶修……你在哪里……”




02

昨天晚上跟叶修吵了一架,好像还闹了分手,闹得很厉害,叶修的脸上少有地露出了愤怒,两人差点没揪住对方的衣领打起来。

莫名其妙地找茬,根本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一言不合就要吵起架来。真要说为什么,大概是七年之痒,双人生活一旦乏味就会出现许多矛盾和裂痕。

吵完架之后苏沐秋就摔门跑了,叶修有没有追出来他不知道,当时脑子整片都是空白,除了愤怒和难过都找不出第三个词来。

现在呢,累到小腿都快抽筋了,他下意识问出的那句“叶修你在哪”也根本没人回应他,他有点气,抓了两把头发,心想:“有点志气苏沐秋啊!区区一个前男友!”

“前面可以休息下。”

苏沐秋回神了,他们眼前出现一道铁索,悬得很高,一路向下滑,终点是泥沼地中间的一座小岛,石山是中空的,能藏身。苏沐秋有点点畏高,胳膊更是累得抬不起来,眼看着前面三个人都过去了,只剩他一个人。

“沐秋?”

熟悉的声音让苏沐秋一愣,他目光一下就找到了声音的来源,远处石山旁站着个人,朝他招手,离得太远看不清神情,但是那个身形苏沐秋不会记错。就是叶修。

苏沐秋脚上一用力,抓紧了把手,身子刚悬空就向下滑行了出去,迎面吹来的风迷得他睁不开眼,他觉得浑身都疼,还有点恶心。说不害怕就是在装,这东西可比游乐园的设备惊险多了。

“叶——咳!咳咳咳!”苏沐秋刚落地就想喊叶修的名字,一时激动差点咳成软脚虾,涨红着脸扶着一旁的石墩子,伸出一只手盲摸了一圈,准确地抓住了一只温热的手。这手的主人并不嫌弃他的手心全是汗水,紧紧地回握。

“你怎么在这里?”两人同时问。

叶修:“我醒来就在这里了。”

苏沐秋:“跑死我了,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神庙逃亡!”


“你们认识?”亚洲人忍不住问。

“哦,我是他……”

“他是我前男友。”苏沐秋缓过来了,翻身坐着靠在石墩子上,大口大口地喘气,胸口实在是疼得厉害,他在背包里翻了翻找到了一瓶矿泉水,属性是增加15点体力。本身苏沐秋体力也只有20点,现在已经降到10了,他拧开水喝了两口,涨了3点。

叶修没反驳,坐到了苏沐秋的身旁。


“你叫什么名字,幸亏你刚才拉了我一把。”苏沐秋不理叶修,转头去问那个亚洲人,顺带看了两眼坐在一旁休息的人,一个红头发扎成马尾的女人,另一个亚麻色短发的男人神色凝重悲伤。

“韩文清。”

“我叫Scarlett Fox,你可以叫我红狐或者斯嘉丽,他是江由。”红发女人也会中文,只不过带了很重的歪果口音,“刚才遭遇不幸的人是他的朋友。”


江由,好名字。

苏沐秋看着石墩子放空着。




03

一停下逃亡,宅男浑身的细胞就开始抗议了,四肢酸疼,胸口更是火辣辣的,坐在叶修的身旁被熟悉的气息包裹着他,差点就睡过去了。当然是差点,npc三人组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

“休息够了吗?我们走吧!”江由焦急地催促着,他有点不满地看着苏沐秋,还说前男友呢,就差抱成一团了!这种情况下!

“你们怎么知道这里可以休息?”苏沐秋话题一下就跳跃了。

“你在装什么糊涂!”江由怒了,觉得苏沐秋自己不想活了在拖延时间,上一次休息站他们以为安全了,结果被恶魔守卫追上后死了个人,血淋淋的事实摆在那里,还装不知道。

苏沐秋:冤,我真的不知道啊!

“你们还能跑?”叶修突然问。

韩文清:“能。”

红狐:“……”

江由:“……”

苏沐秋脸一垮,认真地看着叶修说:“不能!”他的腿已经抬不起来了,就算再给他一瓶恢复30点体力的饮料也拒绝。

叶修立刻回答:“既然大家都不能跑了,再这么硬抗下去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韩文清:“……”不能跑的只有你前男友吧,冷漠.JPG




04

这款游戏只在推出的时候苏沐秋玩过几把,叶修的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就是块板砖,于是在场五个人未来的重担突然落在了苏沐秋的肩上。他坐直了身体,回忆了一下这款乍一看是解密游戏,但充其量就是个靠反应的跑酷游戏。

除了主角团的人设,让苏沐秋在意的就是游戏界面大大的两排字:“如果你够胆的话,就把神像拿走吧!”

“你们有人从那个神庙里带走神像吗?”苏沐秋问,“那几只猴子自带定位,估计是谁拿走了神像触发了机关。”

苏沐秋感觉除了叶修其他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转向他。

“都叫你不要碰了!你非拿!”江由气红了脸,同时又为苏沐秋‘装作’自己没拿而感到难以置信,他急得在原地打着转。

苏沐秋尴尬地从包里摸出了一座神像,纯金的,拿在手里分量十足,一看就特值钱。他轻轻咳了两声,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去不就是为了淘宝吗?”

“我们是去做考察的。”韩文清说。

“这有什么,去做考察不得带点什么回去研究吗?”叶修实力替还在闹脾气的对象解围,先不说苏沐秋是半路穿到这里来的,偷神像的事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就真是苏沐秋拿走了,他也是力挺自家媳妇儿的。

苏沐秋满意地点头。

“你们聊了这么多,知道该怎么办了吗?!”红狐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们的唠嗑。苏沐秋一见她说这话,就知道游戏卡关,NPC提示来了。

果然江由就接话了:“苏沐秋,你把神像扔了,还给它们!这么下去我们都得死!”

苏沐秋正要说话,面前忽然跳出一个选择框:

A 听江由的话丢掉神像

B 舍不得神像 继续逃跑

C 问问其他人的意见


“……”苏沐秋的表情一言难尽。

“怎么了?”叶修发现他的异常,问道。

“要选择。”苏沐秋把嘴凑到叶修的耳边,把三个选择都说了一遍,谁知道他话音刚落,C选项亮起,选择框消失了。

哦……可不就是问问其他人的意见么!

“你们俩在嘀嘀咕咕什么?”江由破坏气氛能手,见这俩自称前任关系的男人都快贴着耳朵亲上了,急得来回直渡步。

苏沐秋立刻缩回头,跟着剧情走下去:“我不是舍不得神像,可是丢下神像真的就安全了?万一它们追上还不解气,非要把我们拍飞怎么办?”怎么可能会有那么简单的事,肯定是抄近道去BAD END啊!

叶修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耳垂,把目光落在红狐身上,询问道:“你是不是知道怎么解除这个机关?”

两双眼睛刷地落在叶修的身上,只有苏沐秋跟着看向红狐。他从不觉得叶修的话是随便说说的,就是撞运气也一定是有道理的,引出这段剧情的人正是红狐,在场人就这么几个,问她也是合情合理的。

“也许……把神像放回去就没问题了。”

“你的意思要回去?!”江由惊呆了。

叶修点了点头,然后说:“这么跑下去不是个头,除非你们能跑5亿分回到外面的城市。”他摊了摊手,从地上爬起来拍打自己的裤管。

“五亿分?”韩文清面露疑惑。

苏沐秋还在挣扎起来,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知道叶修在说那个‘有人花了48个小时,跑了5亿分跑出森林回归繁华大都市’的谣言。

他笑了一会儿,又咳嗽了两声说:“你也看新闻啊?”

“你的事我有什么是不知道的?”叶修笑眯眯地朝他伸手,把人从地上捞起来,让他趴到自己的背上,颠了颠,对红狐说:“你还记得路吗?”

“记得,不过我们根本没办法回头。”

“没关系,这里有一条地下通道,我就是从那里出来的。”叶修背着苏沐秋钻进了石洞里。苏沐秋怕撞到头,缩着脑袋窝在他的肩上,呼出的热气都钻到了叶修的耳朵里,后者轻轻拍了拍他的屁股。

江由还在外面跳脚,这个场景只有跟在后面的韩文清看见了,他表示,不想说话。



05

“我们这样好像去反刷副本啊。”苏沐秋窝在叶修的肩上,他跟叶修谈恋爱那么多年,刷过的副本和boss数都数不过来,不过那时候他们什么都不害怕,不像现在,表现得再冷静也无法克制内心深处的恐惧。

“别怕。”叶修轻轻地说,狭窄的地道里静得只剩脚步声,他的声音放的再轻也被外人听见了,韩文清咳了一声,苏沐秋脸刷地红了,咬了叶修一口,鄙视道:“肉麻!”

“肉麻——肉麻——”

一阵回音。

叶修跟在前头带路的红狐都不由地笑了出来,苏沐秋直接装死,假装刚才并没有说话。




06

在地道的尽头,叶修把苏沐秋放了下来,面前是一道石门,石壁上刻着一副壁画,在黑暗中看得不那么真切,他摸出打火机点火,说道:“我出来的时候,门是开着的。”

“里面有什么?”苏沐秋问。

“很黑,看不见,只能听见拖动的声音。”叶修摇了摇头,莫名其妙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苏沐秋也不见踪影,他没有轻举妄动,感觉这个门有风在流动,才摸着黑走了出来。

“听着动作缓慢,应该只是小怪。”苏沐秋也把手抚上石门,用拇指摩擦了两下壁画的纹路,“进去看看吧。”

跟在后头的江由脸微微一变,不由自主地往韩文清身后躲了躲,叶修和苏沐秋一伙的,现在红狐也站到他们那边,说不定他们就要自己去当探路石!

叶修的余光正好瞥到江由的神情变化,没有理会他,轻轻压了压石门要推:“我先进去,你跟着我。”

苏沐秋面前刚跳出的选项框又一次被叶修打乱了,选项D ‘跟叶修一起进去看看’亮起,边上的其他人名都迅速地灰掉直至消失。


石门被叶修推开,里头微弱的光亮从门缝中透过来,真好落在苏沐秋的脸上,他往里多看了两眼,与一双空洞漆黑的眼睛对上了。

“……!”苏沐秋下意识地就拉住叶修,两人一起后退了两步,差点撞到后面的人。苏沐秋明显被吓到了,手上一阵颤抖,紧紧拉住叶修不让他再过去:“这小怪长得怪慎人的。”

“吓到了?”

“猝不及防。”苏沐秋松了口气,从包里摸了半天才摸出两把弯刀,看着还算锋利,他递了一把给叶修,“开荒不求急,通关就行。”

叶修忍俊不禁地揉了揉苏沐秋的头发:“担心我直说嘛。”

“回家再秀,求你们了!”江由一脸沉痛,实在是忍不住想要点火,“我女朋友也在家等我回去亲热呢!能不能有点职业道德!你们怕了就让韩大哥上啊!”

“需要吗?”韩文清上前一步。

叶修笑笑,转头比划了一下手上的弯刀:“开怪开怪。”


叶修开怪,他一脚踹开石门,趴在门后挠墙的木乃伊被一下扇到了墙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响,嘴里净是嚎叫声,像是被拔了舌头。神庙里的烛火不知烧了多久,只有一点点光亮,把人的影子拉长映在墙壁上,尤为恐怖。

苏沐秋从后面只见叶修一个横跨,弯刀也只是一闪就落在了木乃伊的脖子上,嚎叫声戛然而止,整颗脑袋飞了出去。叶修显然也没想到它这么脆,看着那颗被布条裹着的脑袋滚进黑暗中。

“……”

“走吧。”苏沐秋先开口,转身去把墙上架着的火把拿了出来,“奇怪,你不是说进来的时候到处都是黑的吗?他还能自燃?”

“或许这里有人。”叶修说。

“是这个?”苏沐秋指了指躺在地上的木乃伊,真是毛骨悚然,雨林中的神庙竟然有木乃伊,他们还会动,挥着胳膊上来咬人。正想着,下一个选项又出现了:

A 把火把递给韩文清

B让红狐带路

C 检查木乃伊 

D 问江由女朋友的名字

E 亲一口叶修


苏沐秋:…………

他是来搞笑的吗?




07

“红狐,你认得这里吗?”苏沐秋把火把举高了一些,将前方的路照亮了几米,他走近木乃伊的尸体,用刀尖来回勾了勾,在它的背后角落发现了一瓶矿泉水,没有包装纸。

拾取了一瓶水,属性+15体力。

“嗯……没来过这里,先走走看吧,去最上面。”红狐指了指头顶,率先带头出去了。叶修和苏沐秋紧随其后,江由和韩文清跟在最后面。

过了几分钟,苏沐秋的步伐慢了下来,等到跟江由并排而行的时候,压低了声音问:“江同志,跟你打听个事。”

“什么?”

“你女朋友叫什么名字?”

“…………”江由一脸我不想跟你说话,可他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说了:“陆荏。”

“哦,你们一定很般配。”苏沐秋真诚地说道。

大概是苏沐秋真的非常真诚吧,江由有点迷之感动,他满脸的嫌弃动摇了,缓和许多,然后瞥了一眼前面的叶修,轻咳了一声对苏沐秋说:“你们……看上去也蛮般配的。”

“不,我们俩分手了。”苏沐秋还念念不忘昨晚跟叶修的闹分手,嘴硬了一会儿,渡步到了叶修的身旁,用手拍了拍他的胳膊问:“体力还有多少,喝不喝水?”

“还有20,下去半管了。”

“我不服,为什么你血这么厚!”

“你怎么不说我背了你一路掉了一半血?”

“那是你自己脆,怪我?”

“那可不得血厚点。”

苏沐秋又气又想笑,不知怎么得突然想到了先前的几个选项,他脚步一顿,捏着拳头靠近叶修,用胳膊勾住他的肩膀,凑前在叶修的嘴上亲了一口。苏沐秋手上举着的火把将他俩的脸照得一清二楚。


被秀了一脸的江由默默跟在韩文清身旁,鼓起勇气看了韩文清一眼,吐槽道:“就这样还说自己分手了,真是看不下去了!”

韩文清是行动派,从不说废话,他加快了脚步一把抽走了苏沐秋手上的火把,目不斜视地从两人身旁走过去。




08

危险总是突如其来的。

红狐的尖叫声响彻了整座神庙,一声声的回音显得十分的凄厉,也同时惊动了四处游荡的木乃伊,幽暗的深处,能够听到窸窸窣窣的响动,仿佛拖曳着沉重的步伐靠近他们。

“快跑!”

韩文清一把拖起红狐,一个急拐弯就绕进了一旁的走廊里,苏沐秋也被叶修拉着跑,他还回头喊了江由一声:“酱油,不快跟上!”

江由根本没机会纠正苏沐秋发音的机会,连滚带爬地追了过去。五人一路跑上了二楼,这里比楼下明亮许多,苏沐秋随手把火把插在架子上,拉了拉叶修的衣袖:“二楼的木乃伊应该会跑得更快。”

叶修认同地点了点头,“大家都小心点。”

“好疼——”红狐坐在地上,用手捂着胳膊,看样子是脱臼了,嘴唇发白浑身都在冒冷汗。在场的几个人里可没人会接脱臼,只好把衣服脱下来给红狐做了个简易的固定。

红狐一脸感激地看着韩文清,要不是他刚使劲一扯,现在她的胳膊少说也得被划一个大口子。这下红狐也不走在最前面了,她指着路,由叶苏两人开路。


“……你们有没有听见猴子叫?”苏沐秋说完,就感觉到胸口一疼,刚才一路逃亡给他留下了太痛苦的印象。

“追上来了,还有大波木乃伊。”

苏沐秋苦着脸:“跑吧!”不愧是跑酷游戏,怪物倒是没那么恐怖,最恐怖的地方就是要不停的跑跑跑。他深吸了一口气,喝了几口水补满体力,活动了一下关节,找准了方向就跑出去,寻找楼梯。

苏沐秋浑身都酸疼,但体力充足的情况下他还能继续迈动双脚,不知过了多久周围的木乃伊多了起来,保持速度的同时还要注意安全。

“怪不得……大家都要出去跑……”苏沐秋跳上去三楼的木梯,喘着气抱怨,心里又安慰自己再上一楼就能接近他们取走神像的房间了。后面猴子的叫声越来越接近了,苏沐秋左右看了一圈,发现对面有一张软梯,爬上去是一块可以容纳四五个人的空地,除了那张梯子之外没有任何办法上去。

请选择:

A 自己一个人去放神像

B 让熟悉路的红狐去

C 装作没看到,大家一起上三楼


“叶修!”

“嗯?”

“你和他们爬上去,再把梯子收上去,我去放神像。”

“不行!”叶修二话不说就拒绝了,他面沉如水地转过头去对韩文清说:“老韩你带他们过去藏着,我和沐秋一起去。”

苏沐秋选择的是A,可叶修并不是数据NPC,绝对不会放任他一个人去冒险。吵架时的愤怒和难过早就烟消云散了,吵架的内容完全想不起来,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摸出神像看了一会儿笑着说:“指不定失败了还能读档重来呢。”

“反正我们也不会失败。”

“好吧,今天是我赢定了!”




09

三层的木乃伊是跳楼大甩卖,买一送三。

看着一群猛地把脑袋转过来,苏沐秋和叶修呼吸同时滞了一下,谁知道它们反而又慢悠悠地回了头,好像完全没看到他俩似的。

叶修给苏沐秋打了个眼色,屏住呼吸指了指红狐告诉的方向。两人紧张地靠近木乃伊,用手把它们拨开,假装自己也是其中一员,在里面挤来挤去。

苏沐秋气憋得还不错,原本GOOD END就在眼前了,他突然张开嘴猛地吸了口气,身旁至少有五双手来掐他!其中被叶修用刀挡回去了三双,还有两双却一爪下来,苏沐秋的胳膊上顿时划开了一道血口。

苏沐秋挣扎着摸出了神像,周围还在拥挤的木乃伊突然不敢动了,畏缩着后退了,留下一个圈的空地。苏沐秋的手不停地在滴血,沾了许多在金像上,猴子的声音一下子又接近了许多。

“沐秋,你的手!”

手麻了,苏沐秋不忍心看自己的伤口,再一看自己的属性,名字已经变成了紫色,变成了‘被感染的苏沐秋’,“快走,把这个放进去,否则我们俩都得死!”

周围的木乃伊不敢接近苏沐秋手上的神像,却引来了恶魔守卫,他跟叶修一路小跑,钻进了一间小房子,里面金碧辉煌,四处都刻着壁画,栩栩如生。正中是一座祭台,正中的位置空了,苏沐秋一阵头晕,把手上的神像摆了上去。

冲到门口的猴子停下了步子,僵在原地了。

苏沐秋看着自己飞速下滑的体力条,想对叶修伸出手,谁知道眼前一黑腿一软,在摔倒之前被叶修接住了。




10

“沐秋?沐秋!”

苏沐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叶修正扶着他的肩膀轻轻摇他,床头柔软的灯光照在叶修的脸上,让他的五官也变得无比柔和与温柔。

“叶修……”苏沐秋开口,伸出手抱紧了叶修的脖子,他心有余悸地说:“再也不要跟你闹分手了。”

“……你做噩梦了吧,瞎说什么?”叶修一边疑惑,一边回搂他,抱着苏沐秋躺回了床上。怀里的人还在微微颤抖,听他说完忽然浑身一僵,抬起右手左右看了几眼:“什么?居然是做梦?!”

“梦到跟我吵架了?”叶修好奇极了,刚才苏沐秋一会儿大口大口喘气,又一下子屏住呼吸,把他吓了一跳,连忙把人叫醒。推了好一会儿,人也没醒,五官皱在一起好像要哭似的。

苏沐秋“嗯”了一声。

他和叶修根本没有什么七年之痒,都已经是老夫老妻了,每天还像泡在蜜罐里似的,怪不得……在梦里无论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为什么跟叶修闹分手。

“是不是太累了,梦里还在运动。”叶修听了一会儿,用手在苏沐秋的背上游走,能摸的能揉的都被他碰了个遍,直到苏沐秋软得无法动弹了才罢休。

“别摸了!”苏沐秋怒了。

“最后你梦到什么了?我看你都快哭了。”

“鬼扯!我那是因为被抓伤了,疼得生理反应!”

叶修“哦——”了一声,猜测道:“以为自己感染没救了,后悔跟我吵架?”

“…………”


真的很烦,为什么叶修每回都猜这么准,把他吃得那么死。




END

评论(23)
热度(3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