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勇者心里苦

跟科三战斗了一整天 没赶上60分 为明天攒个rp

画风不对劲 



01


比起带回魔王的魔角成为一个人人敬仰的勇者,叶修最大的愿望,就是回他的小牧场,赶着羊遛遛弯,晒会儿太阳,再把迷路的小羊仔抱回羊圈。

可惜,愿望总是丰满。



02


上次满月前,叶修家那苦练剑技立志要手起剑落削下作恶多端的魔王那对魔角的倒霉弟弟带着父母来叶修的小牧场。

叶修忍痛杀了只羊羔招待他们。

公爵夫人不屑地表示:跟公爵妈妈回家,什么吃不起,不看看自己什么身份,吃只羊都心疼成这样?!

叶修很少有被噎到没话的时候,这次他沉默了。

餐桌上,一顿饭难得吃得平静。

当然,平静过后少不了狂风暴雨。


公爵夫人施施然放下羊排:“哥哥,你家弟弟最近在做什么知道吗?”

“觊觎我的牧场?”

“……”公爵夫人呵呵冷笑,“你这破地方,谁稀罕。”顺便把叶秋成为王国勇者准备踏上讨伐魔王之旅的事交待了一次,并且委婉地,指着叶修挂在木墙上的赶羊棍要他拿这东西跟弟弟比划一下。

正在跟公爵爸爸优雅吃羊排的叶秋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一番比划,叶秋的佩剑咻地一声,插在了泥地里,叶修收好长棍,笑呵呵地说:“握紧没?”

勇者心,公爵命的叶秋心里苦,不知道是叶修太厉害,还是自己比较适合拿笔写写画画。正当兄弟俩和谐友好交流兄弟感情的时候,公爵夫人捡起长剑就要跟叶修拼命。

“妈!你干嘛!”叶修和叶秋一起闪避大叫。



03


公爵夫人一哭二闹三自刎地表示,大儿子跑去养羊就算了,二儿子非要去当勇者找死,连他哥哥的木棍都削不过,还妄图讨伐魔王。

别说魔角了,小手只怕都摸不到。

表情包向来只提供不屑、冷笑、呵呵的公爵夫人一哭,把俩儿子吓傻了。

公爵夫人立刻提议:“这个勇者你来当!哥哥难道忍心看我们家弟弟送死吗呜呜呜呜呜呜”

“是啊哥!你想看老妈每天以泪洗面吗?”叶秋心慌意乱。


叶修深深地看了一眼公爵夫人,偏头笑了笑,又转回头问:“……羊怎么办?”

以为公爵夫人会“呜呜呜呜呜我家哥哥要羊不要老妈和弟弟”的叶秋突然听到公爵夫人说:“我会安排牧羊人来。”

“不行,我的羊认脸,叫叶秋来。”叶修拒绝。

“成交!”

好像哪里不对劲?



04


叶修用自己的牧羊棍换了叶秋的佩剑,踏上了讨伐魔王之路,而有一颗勇者之心的弟弟成了牧羊人。

勇者之心:怪不得老妈破天荒地同意了我去讨伐魔王,还提议来看混蛋哥哥。


公爵夫人计划通。



05


魔王城堡比叶修想象的破烂许多。

远远看到的那座巨大又阴森的古堡靠近了才发现至少有十分之一都是荒废的,巨大的门口插了个牌子,木牌周围缠上了一圈枯藤,无人问津的模样无比凄凉。

目的地是一扇小门,门前的落雪打扫得干干净净,甚至还栽上了几株漂亮的小花,明明是寒冬,却在冷风中轻轻摇曳。叶修用剑鞘轻轻地拨了拨花朵。

“哎,这人,你做什么呢?”

叶修回头,只见一个套着斗篷的青年指着他要跑过来,可他手上还扶着一个披着浅灰坎肩的老妇人,他脚下一顿,轻声细语地说:“婆婆,从这条路过去,就能回村子了,小心路滑。”

“好啊,小伙子当心,这附近是魔王的地界。”老妇人回答:“叶家公爵夫人派来了一个勇者,以后可就安全了。”

“但愿吧。”苏沐秋乐了,送走老妇人后才气势汹汹地跑向叶修,风一带,他的兜帽向后落去,露出了头上翘着两根小小的角,搭在耳边。

叶修正准备拔剑,魔王苏沐秋嗖地一声窜到他身旁蹲下,一把撩开他的剑鞘,用指尖拨了拨浅紫色的小雏菊,面露心疼,不满地说:“这可不是野花。”

“不好意思。”叶修立刻道歉,他把剑别到腰后,低头看着魔王的短发在魔角附近晃动,还有点可爱,“你是谁?”

“我是魔王!”苏沐秋仰起头,蹲在叶修脚边看他,忽然沉默了。

“哦,我是勇者。”叶修笑呵呵地,用手掌心蹭了蹭苏沐秋的魔角,心想老妈说得太夸张,别说是小手了,魔角我都摸到了,呵呵。



06


魔王在古堡等了很多年。

等他小时候暗恋的人类来找他。

结果人来了,是来削他角的。


苏沐秋后退了一步,用手指蹭着魔角,沉默了会儿,犹豫着开口:“这还挺好看的,我有点舍不得。”

叶修第一次碰着刚见面就交换姓名的魔王和勇者的情况,他用剑鞘敲了敲门得寸进尺地说:“这个不急,咱们先吃顿饭,为了来这里我赶了一个月路。”

苏沐秋心头一跳。

他矜持地点了点头放叶修进他的古堡。

走在前头的魔王步伐稍微有些轻快,勇者走了一个月来找我,勇者和小时候长得真像,勇者表情看着还是这么欠揍~

恋爱脑:MDZZ.JPG


魔王的餐桌上,只有牛角面包跟一小壶牛奶。

他说自己穷。

叶修:“怎么过得这么凄惨?你不是无恶不作洗劫了很多人?”

苏沐秋喝了口奶耸肩说:“那都是你们瞎传的,我只是把之前来讨伐我的勇者扒光了丢出去,很过分?”他面露郁色,上一个来送钱的又用完了。

“好像还可以,出来混,总得还。”

“是吧!”苏沐秋心想,不愧是他心水的勇者。

“你这么穷是因为请每一个勇者吃牛角面包?”叶修消灭了桌上的食物,把叶秋的剑搁在桌上。他抬起头看着魔王,心想他有点眼熟,魔王慢悠悠地舔掉嘴角的奶沫,乖得不行。

“我哪儿有那么多吃的给他们。”苏沐秋嘀咕了两句,“你急着带我的魔角走?”

叶修说:“不急。”

苏沐秋立刻喜笑颜开,连道:“那你住下来吧,你想要,我都可以给你!”

叶修微微愣了一下,忽然勾着嘴角笑了:“好啊。”



07


勇者在魔王家住下了。

远在王国的叶秋十分担心哥哥,看公爵夫人一脸不屑地表示你被人吃了我是相信的,哥哥那不可能,他吃人不吐骨头!叶秋心里挺苦的,脑子一热写了一封信寄给叶修。



08


弟弟的信还没寄到,叶修已经在魔王古堡住了十天,在苏沐秋明里暗里的提示下,他终于想起了对方是谁。那会儿苏沐秋还很小,面容跟现在变化蛮大的,头上的小角才藏在头发下,乍一看像是两片小枯叶,叶修当时还以为苏沐秋喜欢自己。

苏沐秋忽然杳无音讯,叶修还挺心塞的。

事实上,确实是这样的。

只不过小时候的魔王不太坦率,绝对说不出,什么都给你这种话来,喜欢抱着小羊仔竖眉瞪叶修,让他闭嘴。包子脸皱在一块,特别讨人喜欢,尤其是公爵夫人。

叶修越想,逐渐把关于小魔王的记忆全部翻了出来。

叶修跳上废弃了大半的古堡天台,台子早就坍塌了,四处翘着石板,苏沐秋躺在一块倾斜的石板上,寒风凛冽,这人却完全不知道冷似的。他小步跳到苏沐秋的身旁,挨着他坐下,“不冷?”

“不是很冷啊。”苏沐秋转了转头。

叶修伸出手,“手给我。”

苏沐秋:“????”

“不想要?”叶修准备收手,温热的掌心猛地被苏沐秋冰凉的手盖住了。重新相处了十来天,暗恋脑找回了从前的感觉,让苏沐没那么坦诚了,他只是轻轻用手指勾了勾叶修的手背,说:“要。”

有便宜不占,不是他的作风。

叶修勾着唇笑了笑,他握住了苏沐秋的手,揣到自己的怀里,用另一只手揉了揉他的手,“还有一只。”

苏沐秋没动静。

“怎么了?”

苏沐秋面露犹豫,叶修还以为他终于要准备表白了,正准备逗一逗,谁知魔王拍来一封信盖在他脸上,发出了“啪”的一声。

叶修:……

“你弟弟催你回家。”苏沐秋闷闷地回答。

“不舍得你的角?”叶修边笑边拆开叶秋寄来的信,所有内容都被他写在封面上,内里的白纸一片空白,他揉了揉丢到一旁。

苏沐秋确实挺舍不得的,无论是叶修还是他的魔角。

“我妈还挺喜欢你的。”叶修把信封叠好,从信封里又摸出一朵公爵夫人的干花塞进衣兜。

“公爵夫人,特别可爱。”苏沐秋显然还记得公爵夫人,脸上流露出几分笑意,他攥紧了叶修的手,刚要放开又被猛地攥住了,只听叶修说:“所以你不跟我回家,她又要挑剑一哭二闹三自刎了。”

“你在说啥。”苏沐秋脱口而出。



09


“我说我想把你带回家,你这破地方,别说我家了。就是我的牧场小羊羔一只少说也有37公斤,够吃不?”叶修把苏沐秋拉进怀里,凉凉的身子歪着倚在他胸口,苏沐秋猛地攥住他的衣领,用脸拱了拱。

“别扭,你的角要戳死我了。”

“活该!”

“这我不能忍,你不是喜欢我?”

“……让你这么久不来找我。”

“你走的时候不是给我写信,说照顾好你的小羊等你回去?”叶修把人带进怀里按住不让动,手臂一点点收拢,环紧了苏沐秋的腰,在他的角根亲了亲。

魔王浑身一抖:“我有么?”

“……”



10


魔王把新家搬到了离王国更近的地方,他的悬赏额更高了,为了赏金而来的勇者一个又一个地被洗劫后丢出牧场,没过多久,一个惊人的消息就传遍了王国。


勇者叶秋,倒戈了!

没收到回信,只收到了一个黑锅的叶秋表示

怪我咯。



11


一个月前,刚成为勇者的叶修认为愿望总是丰满。

一个月后,勇者叶修认为,现实这并不骨感。

带着魔王回他的小牧场,跟魔王赶着羊遛遛弯,和他一起晒会儿太阳,把迷路的小羊仔抱回羊圈,再合伙把来讨伐魔王的其他勇者丢出牧场,最后带着魔王回小屋子度过愉快的一夜。



END



评论(29)
热度(4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