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归途 02

02.


最终苏道长的钱袋被他原封不动地放回了怀中。

可苏道长一点儿也笑不出来,他正头疼遇上黑店,门口站着的跑堂叶修又呵呵一笑,“小道长可不要在心中喊我们这儿是黑店,算在房钱里头了。”

苏沐秋面上一阵燥热,好好一句解释,给这小二说出口便带了几分孟浪,他点了点头掩上门。

……又把正事忘了!

苏沐秋咽下一口气,倒了杯茶水一饮而尽,罢了,明日再办也是一样,不差这一会儿。


杭城这一旱附近一带的河床都干涸得只剩一片浅滩,百姓叫苦不迭,谁家后院的水井都枯了,偏这兴欣客栈还能提出这样一桶水来,清澈不见丝毫泥沙。

苏沐秋沐浴完起身,赤着身从水中翻出,擦净水珠披上内衫,他伸展过筋骨,正想掀开软褥好好睡上一觉,一声凄厉地惨叫划破了夜空,惊地苏沐秋立刻抽过外袍裹上冲向窗门。

厢房恰好对着街道,苏沐秋一掌击开木窗,天色已沉如水,宽敞的青石板街道上跑过一小队举着火把的镇民,“哒哒哒”的脚步声彻底惊醒了黑暗中的整条街。

“发生了何事?”苏沐秋大声问,方才那喊叫实在过于凄厉,只叫人心头发麻。

“有人发现齐三娘子的踪迹了——”不知是谁,匆匆喊了一声,随着人群向着镇外奔去,仔细一瞧,这队人马中有大半都穿着家丁服,神色凝重。

苏沐秋返身下楼,碰见正焦急渡步的老板娘,她一拍桌案说道:“那是齐莹的喊声,我听说,听说有人看见他被一只狗……啊不,猪拖走了!不行,我得去瞧瞧!”

陈果会的不过三脚猫的功夫,加上关心则乱,有力也使不出三分来,苏沐秋连忙拦她,说道:“外头或是邪祟在作怪,十分危险,我去瞧瞧!”

“好,道长,你可得小心呀!”

苏沐秋拱了拱手,提剑隐入了月色,嘉世南山传的轻功苏沐秋学了个七八,急急地向前奔走也丝毫不显狼狈,带起一阵清风,没过一会儿便超过了齐家家丁,谁知那猪妖早已追丢。

“道长!道长!救救我们家小姐啊!”齐管家见苏沐秋一身最为普通的道袍也穿得这般出尘,往哪一站更是驱了夏夜的闷热,顿时将所有的希望都倾在他身上了。

“我听说齐小姐是被猪妖拖走的?可有人见过?”

“什么猪妖!明明长着狗的身子,大的吓人!血盆大口,张嘴就能把人一口吞下去!”有家丁心有余悸地喊着,脸上浮着冷汗。

“我家小姐,十日前便失踪了,方才有人来在城门附近见着她了,谁知我们刚一赶过去——唉!道长啊!你可得救救我家小姐!”管家隐瞒了齐莹与马夫的私情,重重的叹了口气,只字未提要救他,若不是今天叶修提起过,苏沐秋指不定真去找回齐莹就回来了。

“诸位别急,深山有险,你们在这附近找找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我进去找找看。”苏沐秋只修了三年道,天赋异禀,此次奉了先师遗愿下山一路除了不少妖,心中自有定夺。


“猪头狗身,身躯巨大,应是赤眼猪妖,但……”苏沐秋在林中一棵树上落下脚步,他手腕微转翻出一向符咒,夜色中符上绘制的朱砂格外显眼,竖直横平,唯有勾提处流露出几分凌厉。苏沐秋将符一折,丢入林中。

正下落的黄符一顿,自燃成一团诡异的绿火。

苏沐秋心中微微一沉,袖袍重重一挥,露出腕上温润的玉石,被幽幽绿光衬得十分诡异,随之符火微微晃动,向东边深处飘去。

这一路来,丝毫未曾感受过邻山的潮湿,方才他也猜测是赤眼猪妖,可赤眼猪妖喜食腐物,喜居阴暗潮湿处,吃活人是没有过先例的!

符火飘了一会儿便熄灭了。

苏沐秋在清清冷冷的树林里忽然嗅见几分淡淡的烟草味,绵柔悠长又不呛鼻,想必是上好的烟丝,他警惕地停下脚步,接着月光看见了不远处站着的人。

是叶修。

叶修现在那儿,脚边堆着一个小土包,他的那杆烟枪放在右手上撘着小臂,一看就不是新衣的黑底红边江湖侠客装,腰上系着一只鼓鼓囊囊的烟袋,大约是他浑身上下最精致的料子了,棕袋金丝。与百日不同的是,叶修后背挂着……一把伞。

如此大旱,带一把伞出门是为何?

苏沐秋皱着眉,心想此人绝不简单。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脚旁被人影遮住的土包露了出来,苏沐秋走近一瞧,这哪是什么土包,而且一团不成人形的尸体,叶修烟枪上飘起的烟盖住了几分血腥气息。

“来迟了,被它跑了。”叶修叹了口气。

“是何物做的祟?”苏沐秋问。

叶修答:“赤眼猪妖。此处常年湿润阴暗,到处都是腐食,有赤眼猪妖便也不稀奇了。”

“这才稀奇!杭城方圆百里都旱了,连你都说土坟都被晒得干裂,一月多了它早该走了……啊!”苏沐秋猛地抬起头,面上闪过几分惊讶:“难不成,它走不了。”

“走不了,就得退而其次,吃生人。”叶修回答。

“可它为何走不了,还有杭城大旱也很蹊跷。”

叶修这次却没回答他,似是也在思考,他托着烟枪嗑在树干上轻轻敲了敲,烟灰簌簌地往下掉,竟然化成一团清风将齐莹血肉模糊的躯体给包裹住,裹进了一边的草席之中。

“还有一人……”苏沐秋记起那马夫。

“迟了,齐莹既然已死,那马夫只怕早已成了猪妖肚子里的腐食。”叶修摇了摇头,马夫比齐莹还早失踪几天,只怕是早没命了。

苏沐秋沉默了半晌,此时夜色已深了,根本找不着猪妖的踪迹,只能与叶修一同出了深山。还在巡山的齐管家一见是他们,立刻引上来,可一看苏沐秋的表情就知道糟了。

“齐小姐在里面,我带诸位过去。”

“小姐她——”

苏沐秋摇了摇头。

顿时响起了一声哭嚎。


一夜折腾下来回到客栈已是丑时,老板娘虽痛心,却也没强拉着苏沐秋,让叶修快些将客人送上楼去休息。苏沐秋进了房,与叶修寒暄了两句便要关上门。

木门嘎吱——一声响,拉得老长。

就连转身而去的叶修说出的话都有些听不清晰了。


“苏道长,下了山,你可就再没有回头路了。”


2016-04-07  | 74 7  |     |  #修伞 #全职高手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