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自东南 06 [异界西幻]

前文:05

应该改名叫送伞伞回家记 /日更从我做起(不!

-


06


阿尔城远比苏沐秋想象的要繁华,交钱入城,一条笔直的大道向内,夜色中能看到尽头正对着一个广场。广场正中央正立着一座喷泉,最高处放了一尊雕像,雕得惟妙惟肖,从五官来看应该是一个人族。

苏沐秋对陌生的事物的好奇心非常重,这一路上叶修给他科普得口干舌燥的,进了城才好不容易歇一会儿,他见苏沐秋盯着喷泉看,还以为他又来了兴趣,正准备说话,苏沐秋就开口了:“那是城主的雕像?”

“没错。”叶修点头。

苏沐秋摸着下巴看了一会儿,兴致缺缺地挪开了视线,反倒对大道两旁的建筑很感兴趣,多数漆得雪白,还有些姑且称作窗的透明物,边走边说:“把城主的雕像放置在城中央,是以城主为尊?”

“人族的规矩大概跟你家乡差不多。”叶修点了点头,偶尔也会从苏沐秋嘴里听他说他家乡的情况,只不过苏沐秋常年避世,不像叶修对江湖格局那么了解。

两人走近了广场,苏沐秋不解地问:“来这里做什么?”

“看完喷泉再走。”

“???”苏沐茫然地看着眼前的雕塑水池。

这个水池不小,有六级水池,占据了大半个广场的位置矗立正中。此刻没有什么特别,只有潺潺流水发出轻微的哗哗声,苏沐秋发现周围开始有人慢下脚步停在广场上,一副正在等待什么的样子。

就连苏沐秋这回头率非常高的“奇装异服”也没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只顾着看水池。

“…………这城主的声望很高?”

否则这些人为什么都要停下脚步看他的雕像?

叶修扑哧笑了出来,微微弯着腰说:“听你这么一说,他还挺狡猾的……”

“咚——”阿尔城上空忽然响起了钟声,苏沐秋偏头去看城中最高的建筑,就是那处发出的声音,听着有点像钟声,他还没回神,脸颊忽然一凉。

“回神了。”叶修拉了拉他的手。

水池的灯光落在苏沐秋的脸上,他微微仰着头见水池中突然喷出高低不同的水柱,向天冲去,最终还是落回水池,飞溅出一些细碎的水珠,正巧落在苏沐秋的脸上,凉凉的。

苏沐秋看得有点入神,忽然又偏头看了一眼叶修,没想到的是叶修没像其他人一样欣赏喷泉,而是偏着头在看他,不知看了多久。

叶修见苏沐秋偏头来,轻轻笑了笑,带了几分柔和。

苏沐秋立刻转回头,用手轻掩嘴咳了一声。

“走吧?”叶修开口。

苏沐秋光点了点头,一想对方可能看不到,正要开口就被叶修抓着胳膊走了。他倒不至于踉跄几步,只是步伐有点僵硬,连忙追上。


“嗯?这是何处?”苏沐秋跟着叶修走进了一个小巷,再拐出又是另一种氛围,比起主街道热闹些,一路熙熙攘攘,街上飘着酒香和肉香,角落甚至还有人在斗殴。

“先去工会落脚。”叶修揉了揉眉心,左右扫了一圈,敲了敲一扇紧闭着的门,从里面伸出个脑袋,刚打量了一下叶修一眼就刷地拉开门一脸惊讶地喊:“你怎么还活着?!”

“呵呵。”叶修笑,一把推门进去,“你怎么在这?”

“前段日子做了票大的。”魏琛挤眉弄眼了会儿,连忙压低了声警告叶修:“在会长面前别把我底给泄了!”

“抢了什么好东西,分我点三成。”

“你是赶着来抢的吧?!”

叶修笑:“咱们谁跟谁啊,有机会合作。”

“这个可以!”

苏沐秋站在门口愣了会儿,问叶修:“你朋友?”

魏琛立刻翻脸:“我不跟心脏做朋友!”

“是谁啊?有委托上门吗?”屋内转出个女人,穿着贴身轻铠,长发束到后脑勺,长相在这阿尔城好说也能排前三了。

“会长,就咱们这声望,你还想委托上门?”魏琛嗤笑了几句,推了推叶修,介绍道:“新来的,咦,这个小哥是?”

“在下苏沐秋。”苏沐秋连忙拱手,魏琛愣了会儿拍着叶修的肩膀狂笑:“这什么人啊,我还在上魏琛呢!”

苏沐秋的手拍上魏琛的手背,以他来不及反应之势反扭下了叶修的肩,不让魏琛再按在叶修后背的伤口上,笑应了一句:“魏先生还是别上了。”

魏琛:“……”

“哈哈哈哈哈哈哈丢不丢人啊你。”叶修笑翻了,故意退开魏琛半米远,把苏沐秋拉到身旁,“口味太重。”

陈果还在愣神,转眼就看平常气得她头顶冒烟的魏琛被噎了,心里痛快极了,对苏沐秋的好感飞快地上窜,她笑着说:“我知道你们,在精灵驻地注册过是吧?”

“就是惹了点麻烦。”叶修摸出徽章递给陈果。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哪只是一点麻烦?

陈果随口应:“没事,麻烦都是能解决的。”说着给两人办了入会手续,犹豫了一会儿有点抱歉地说:“我们公会暂时还没找到新驻地,你们俩将就着住一屋吧?”

“没问题!”叶修爽快答应,苏沐秋当然不会麻烦人家,用胳膊肘推了推叶修,说道:“那会长,我们先去收拾一下。”

“好,我带你们过去。”

“有什么好带的,咱们统共就这么几个屋。”魏琛关了门跟在后头,凑前问:“老叶,你真没死啊?”

“需要我把你从梦里打醒吗?”叶修懒洋洋地问。

“……”魏琛暗骂了句脏话,又叹了口气:“真行啊你,从禁地里也能跑出来,疯子!不要命了!”

听着魏琛骂骂咧咧,苏沐秋扭头看了一眼叶修,心微微向下沉了沉,等两人进了房间才开口问:“你的伤如何了?”

“你不是自称神医?”

“我对魔力不太了解。”苏沐秋皱眉。

“想问我,还能不能打?”叶修坐在沙发上,放松了身子倚着靠垫朝苏沐秋招了招手,“你过来沐秋。”

苏沐秋依言过去,结果刚走近就被绊了一下,下意识伸出去的手就要按在叶修被绷带缠得不留缝隙的胸口,他连忙要收手,叶修已经擒住他的胳膊,反身把人压在沙发上,单腿膝盖压在自然,微微伏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苏沐秋仰着头真好与叶修对视,瞧了半晌忽然笑了出来,轻轻地推了推叶修的肩让他退开些,说道:“起身,我替你换药。”

叶修撑在苏沐秋耳后的手微微一顿,最终慢条斯理地收手站起身来,他身上带着伤,衣物都是随手套上的,随手一脱就露出了里面被绷带包紧的上半身。

苏沐秋的药草功效很好,比起药剂来说伤口愈合速度虽然慢上一些,但却能养更重的伤。叶修身上的伤口已经没那么狰狞了,苏沐秋小心翼翼地给他清理伤口,问道:“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之事,这道伤口,下手也太狠毒了。”

“这是禁地的风刃割的。”

“归根结底是一样的。”苏沐秋眼皮也没跳,淡淡地开口。

“那就靠连禁地都进出自如的苏神医给我报仇雪恨了!”

苏沐秋奇了:“我救你,医你,为什么还得替你报仇?”

“你不替我报仇,我又死了,你不是白救了?”

苏沐秋正背对着叶修制药,石碗碾磨的声音喀啦喀啦响,他一阵无语:“黑白横竖你都有理。”

“实话实说,况且没哥谁送你回家?”

苏沐秋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两秒,换了去储物袋中翻出几株植物,都是这一路上他在丛林里收集的,有顺利偷到的,也有跟伴生魔兽打起来的,最严重的一次他跟叶修在丛林里逃了大半天。

挑出其中赤叶果的果实递给叶修,“吃了,一会儿可能会有些身体发热,热起来了你再说我给你上药。”

叶修:“洗了吗?”

苏沐秋怒道:“直接吃!”


评论(7)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