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自东南 04 [异界西幻]

前文: 01  02-03


04.


大雨下到深夜就停了,雨水顺着硕大的树叶淅淅沥沥地下落,沉沉地又带了几分清亮,夜空中微亮地星尘又回来了,整片雨林都被笼罩着,直到清晨几缕阳光伴着常亮的生命之树落在树道上。

苏沐秋睡得不深,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有点不舒服,跟着叶修去工会协会注册的一路都没怎么说话,他们两个面色看上去精神都不太好。

叶修随便看了眼日历就就填了一个新注册的工会。

“你怎么样?还能走?”叶修把工会通讯和勋章收在兜里,放慢了脚步更落后半步的苏沐秋并排走。

“可以……”苏沐秋有气无力地回答。

叶修想他可能是饿了,准确地从宽大的衣袖下抓住了苏沐秋的手腕,加快了脚步上唐柔的酒馆。贸易区人流量很大,就是一大早也挤满了人,其中更是有贵族,神色傲慢。


还是昨天的位置,对面站着昨天的人。

谁知道两人刚坐下,杂闹的酒馆又静了下来,那么突然,好像叶修坐下时施展过静音咒似的。

可他没这么做,也懒得去考虑是谁这样做的,一圈打量过来后支着下巴就对着唐柔点餐。刚才那阵诡异的沉默又消失了,所有人恢复了刚才他们进来前的样子。

苏沐秋耳朵尖,隐约听见几个人在议论他们。

压低了声,带着恶意和探究。

“怎么不吃?”叶修笑呵呵地拍了拍他的胳膊,把苏沐秋的魂给唤了回来。

苏沐秋沉吟了一会儿,直到把桌上的面包吃完,又喝了一杯甜奶,才礼貌地对着唐柔询问:“请问唐姑娘,他们在议论什么?”

正在擦杯子的唐柔抬起头,“哦”了一声笑着说:“昨天和你们起冲突的兽人死了。”

“怎么死的?”叶修抬头问,想了想又偏头去调戏苏沐秋:“你杀的?”

“怎么可能。”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他打从来到这个地方就没跟叶修分开过片刻,他还能分身去杀人?

“开个玩笑嘛。”叶修笑着,他一脸没把昨天那个兽人的死放在心上,拍了拍袖子,把昨天唐柔借她的金币拿出来付了饭钱。这下唐柔都有点哭笑不得了,不过她没多说什么,照样找钱。

“那人是什么人?”苏沐秋问,他算是听出来了,大多数的人都认为是他和叶修下的手。

“兽人族和地精合作的代表。”唐柔回答。

“啧啧啧,智商不在一个层面要建立贸易来往,兽人族玩得够大。不过能得到兽人一族的庇护,对双方都算是好事。”叶修连连摇头感叹,不过他的样子看上去只是随口一说,接着又扯到了别的地方去:“小唐你家面包师做得不错啊。”

“是吧,新请了个点心师。”唐柔微笑。

苏沐秋重新把话题带了回来:“你们不在意那个人吗?”

“你很在意?”叶修问他。

“……”苏沐秋仔细想了想,摇摇头,“与我无关。”

“我也不在意,所以。”叶修耸肩。

苏沐秋突然笑了:“你当真不在意?”

叶修微微一愣,立刻恢复了原先漫不经心的神态说:“我还以为你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呢,原来偷偷地担心我啊。”

苏沐秋:“……”

不是很懂为什么本应该针锋相对的对话被叶修说出口……就变了个意思。他明明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救了个穷凶极恶之徒,从叶修嘴里说出来怎么就成了担心他。

虽然是有一点。

对叶修下手这么绝,想来也不会随便善罢甘休。

“回神回神!”叶修喊他。

“你才是应该担心一下自己。”苏沐秋回神了,起身把他的竹篓理整齐就要离开,谁知道他刚提起篓子,空中亮起了一个直径十公分左右的魔法阵,带着锐利的青蓝色。

苏沐秋眼疾手快一收手抢救篓子,悬在一旁的油纸伞没入了魔法阵,出现在了门口站着的一个金发青年手里,他神情倨傲,不满没拿到苏沐秋那个奇形怪状的篓子,把油纸伞当垃圾一样丢到了地上。

周围有人惊讶地开口:“执法队?”

“什么人?”苏沐秋回头问叶修。

“执法队?”叶修回答,食指搭在下巴上,斜靠着吧台。

苏沐秋点了点头,然后看着被随手甩飞滚到门外去的油纸伞,认真地对着叶修说:“那是我心爱的伞。”

“走走走,揍他!”

苏沐秋得到满意的回答,他的身法诡异,脚下步子一移就逼近了金发青年,后边的叶修身上卷着几缕清光如影随形。


“不要砸坏了我的桌子。”唐柔连忙提醒。


声音刚落,那一身蓝白执法长袍的倨傲青年就撞着酒馆的木门飞了出去,苏沐秋跟叶修正好冲到了他刚才站着的位置,轻轻一踏,魔法还没来得及施展就被震散了。

唐柔看着她的门:“……”

酒馆里的人都沉默了一会儿,谁也没想到两个精神不太好的青年说动手就动手,这可是精灵驻地的执法队,也太嚣张了吧?

“啊,真的很不好意思,唐姑娘。”苏沐秋比叶修礼貌多了,连忙跟唐柔道歉。

“沐秋,你干嘛呢?”外头正专注与揍人的叶修喊了一句。

“就来!”苏沐秋连忙应,回身就去追叶修,“哎,少侠,我还没动手呢。”

“不是你让我揍他的?”叶修已经结束了单方面的虐菜,轻巧地跳回苏沐秋的身旁,弯腰把沾了一地泥水的油纸伞捡了起来递给苏沐秋。

苏沐秋微愣,接过伞,没接茬。

“很感动?”叶修笑呵呵地打量他的表情。

“就是有也被你这表情气没了。”苏沐秋伸出拳头在叶修的额头上锤了一下,手还没收回就被攥着手腕小跑了起来,他回头一看,不远处围来了许多穿着执法队长袍的人。

不过看这清一色的黑白长袍,被叶修揍得爬不起来的青年还是个队长之类的角色……

“少侠,我觉得我上了条贼船。”

“不是让你叫我名字吗?”

“你听不出我这是在与你保持距离?”苏沐秋诧异。

“就这么保持的?”叶修勾着唇,漆黑的眼眸里闪着几分璀璨的亮光,他拽着苏沐秋的手腕把他带到身旁,腰身一搂,几个起跃就没入了丛林中。

叶修的整条手臂都十分的滚烫,紧紧地缠在苏沐秋的腰上,让他感觉特别不自然,但是又不能使劲挣扎,再听叶修这么一说,白皙的脸颊都浮现了一层红晕。

贼船,当真是贼船!

苏沐秋任由叶修搂他着在丛林巨大树干上飞跃逃跑时,默默地想。



TBC

评论(8)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