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自东南 02-03 [异界西幻]

前文:  01

一个来自东方江南群山的神医苏沐秋被魔幻大陆的叶修一个传送阵阴差阳错拉到异界的故事,是甜的。


02.




在进去旅馆之前,一身布甲被血染透的叶修和奇装异服的苏沐秋不引起瞩目才是奇了怪了,幸运的是,一个地处偏僻,尤其是在禁地附近的庄园,最不怕的就是类似他们这种人了。


苏沐秋要说他紧张,也不是,他反而很兴奋。


最后还是看在伤员叶修的面子上,按耐住跑去研究一下这里所有颠覆他认知东西的冲动。


旅馆的大门是开着的,苏沐秋搀扶着叶修就进去了,他打量了一圈,竟然没有小二上来招呼,只好主动开口喊:“小二!小二?”


“你在瞎喊什么?”叶修用胳膊肘轻轻撞了他一下。


“这儿,没有伙计吗?”苏沐秋一脸茫然。


叶修愣了一会儿,终于好像理解了,低声笑了两声,牵着人往前台走,放下两枚银币说道:“你好,麻烦给我开一间房。”


“好的先生。”侍者立刻从椅子上跳起,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下一串数字然后转身挑了一把钥匙递给叶修,脸上带着几分笑容,不算热情但给人感觉不错。




“他刚才叫你什么?”苏沐秋跟着叶修上楼,叶修开门进去,他却还在门口左右摆动门把手,不动声色地流露出几分赞叹。


“先生?”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沾满了血污的衣服,哈哈笑了一声,“哈哈,真是难为他了。”


两张单人床,中间只剩容人通过的过道,一张擦得干干净净的书桌,桌上摆了一盏典雅的台灯,墙上还开了扇窗,正对着悬在半空中的明月。


作为一个落脚的旅馆,这里看上去还算不错。


叶修有点脱力地坐到了椅子上,他突然想起前几天苏沐秋还一副干干净净的绅士模样,虽然是披着床单的绅士,连忙说:“你去洗澡吧,里面应该有浴衣。”


“嗯?”苏沐秋愣了一下,尴尬地说:“这……不够放木桶啊。”


而且又不见屏风。


“放木桶干嘛?”


“沐浴啊。”


“洗澡可不能当着陌生人的面。”叶修惨白的脸上挂着几分笑意,指了指苏沐秋身旁的浴室:“不过,需不需要我帮忙嗯?”


苏沐秋哪听过这种奔放的调戏,白皙的脸颊上不由自主地浮现几分红润,他摆了摆手说:“不必了!”说完转身进了浴室,一个人瞎折腾去了。


叶修靠着椅子,慢吞吞地站起来拿着钥匙出门了。




“糟了——少侠?你在吗?”没一会儿苏沐秋的声音从浴室了传了出来,他喊了一声,见没人应又喊了两声:“叶少侠?叶修?嗯……莫不是睡着了?”


浴室门被打开了,苏沐秋光着身子走了出来,他轻咳了一声,看到房间里人反而松了口气,从随身的包裹里翻衣服,谁知道刚把里衣套上,叶修就回来了,脚步停在门口。


苏沐秋不紧不慢的穿衣服,见叶修微微把头扭开了才后知后觉地觉得不礼貌,三下五除二把衣服穿好,光着脚走过去把他扶进来,叶修手上还拎着两套衣服和斗篷。


“少侠你……”


“你叫我名字就行了。”叶修说着,把袋子随手丢在床上,然后说:“等我处理一下,我们出去吃饭。”


“少……叶修,你的伤。”苏沐秋皱着眉看叶修这几天刚止住血的伤口又开始流了。


“没事,刚出门被人盯上了。”


“这种琐事你与我说呀。”


“应该不是我的仇家。”叶修摇了摇头,也没再说下去,他轻笑了一声,牵动着浑身的神经都在发疼,他被苏沐秋扶着,鼻尖萦绕着几分浅浅的花香,跟药味混在一起,他突然说:“下次洗澡真的不需要我帮忙?是不是用肥皂洗头发了?”


说着用手指揩了揩苏沐秋的脸颊。


苏沐秋一下就跳开了,惊疑地瞪着叶修,浅色的双眼带着水波。


“还有泡沫没洗干净。”叶修笑着抬手,他的指尖还蹭着点泡沫,满脸正直。


“你、这……”苏沐秋咬了咬牙,虽然无可挑剔吧,但他还是有点无法承受叶修的奔放,尤其还是对同是男人的他。


叶修不再逗苏沐秋了,晃去浴室洗澡,这旅馆也不知什么毛病,顶上的水晶灯坏了,整间房只有桌上的台灯还亮着,跟烛火差不多亮度,苏沐秋好奇地伸手去摆弄了一下,不小心蹭到开关,房间里就一片漆黑了。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支着下巴看窗外的街道,每个人都穿得很奇怪,袖口很窄衣摆也不那么飘逸,领口不是大敞就是别了一个奇怪的蝴蝶结,不束发还带卷。


街口有人斗殴,你来我往,使出的都是叶修今天使得那种术,火球水箭。


苏沐秋是看不见自己内力的,在空中比划了两下就收回了手,他的目光穿过了这座小庄园,又穿过了即将面对的崭新世界,遥遥地对着东南方,东方的江南群山还会在那里吗?


他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


趁叶修还没出来,苏沐秋又在摆弄他的药篓,其实里头没什么东西,他的东西一般都放在储物袋里,是上品储物袋,能保药材不腐不死。




叶修出来的时候就见苏沐秋散着头发背对着,他擦干了头发走过去,探头看了一眼问:“干嘛呢?”


“嗯?”苏沐秋招呼叶修坐下,“你伤口裂开了,我给你上点药,不用担心,我手艺很好的。”


叶修随手就把浴衣脱了,露出了上身,到处都是伤口,胸口的最严重,皮肉外翻,他却还是那副平静的样子,桌上最大的药帖按在上面的时候他还抽了口气,“别拍这么狠,痛的。”


“我没用力……”苏沐秋第二贴果然轻柔了很多,他心想可能是叶修表现的太平静他才会没控制住力道吧。




“你说你家住在地方?”叶修这时候问。


“江南群山。”


没听说过啊,叶修有点苦恼地想,又继续说:“你把见到我之前的事说来听听看。”


苏沐秋如实交代了。


叶修的眉皱得更紧了,他也没法分清楚,苏沐秋到底是来自魔幻大陆的东边……还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东边,毕竟禁地的诡异磁场会怎么影响传送阵就是叶修也不好下判断。从苏沐秋温软的嗓音描述中,可以听得出他的家乡是个温柔细腻的水乡,不像魔幻大陆,雨林是不少,却通通是参天古树,精灵族大多住在上面。




“你怎么了?”苏沐秋给叶修的伤口上好药,结果半天没动静,只好开口问。


“这大陆的东边,也许不是你家。”叶修从来不会刻意去隐瞒什么,他直接就告诉了苏沐秋,谁知道苏沐秋没露出诧异的表情,认真地点了点头说:“我猜想也是这样。”


叶修反而有点惊讶,他抬着头看苏沐秋,俊秀的脸上带着几分柔软的笑容,跟他身上的药香一样让人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你不是说,你会送我回去,如果可以一定送我回去?”


“我是这样说过。”


“我信你。”




叶修仰着头笑了,苏沐秋给他起初的印象是咬文嚼字、医术特别、异常好撩,也有点呆,现在却又多了几分特别,是青山何处不是家的洒脱和我信你的温善。


重要的是,他还很好看。





03.


叶修那点钱,只够买两个去希亚要塞最近的精灵驻地,遮天蔽日的雨林把整片天空都笼罩在黑暗之中,不过精灵族可不喜欢黑暗,就算是夜晚,这片雨林也被生命之树给照亮着,满天的星尘在空气中徘徊,特别符合精灵族的美丽与优雅。


倒霉的是叶修跟苏沐秋传送过来的时候,这里正在下雨,豆大的雨点落下在树叶上汇聚成一滴更大的水珠,哗哗地像下落,星尘躲回了生命之树里,树道上连个人影都没有。


“这个精灵驻地跟希亚要塞离的很近,算是个贸易区了。”叶修给苏沐秋介绍,苏沐秋正举着他的油纸伞,跟这倾盆大雨抵死挣扎。


“这些房屋怎么在树上?”苏沐秋看着整片雨林上下错落的树道和吊桥,笑道:“江南群山下的莲蓬水镇,小镇的水路四通八达,一叶轻舟便能游遍各处,常年被绵绵细雨笼罩,别是一番滋味。”


“走,先找个地方躲躲雨。”叶修本来是更苏沐秋肩并肩挤在一把伞下的,索性胳膊一伸把人的腰搂好,飞行术一处,逆着大雨就上了一棵树,门口有灯亮着,刚靠近就听到喧嚣声和扑面而来的酒香。


是个酒馆。


精灵虽然多数高傲优雅,可大陆和平共处那么久,总也有接地气的,这家酒馆就是个无死角美女精灵开的,生意从来没差过。


苏沐秋合了伞跟在叶修后面,左右看了一圈,嘟囔道:“坐满了。”


“坐那儿吧。”叶修指了指吧台,正巧有两个空位,正在擦杯子的就是那精灵老板,皮肤白皙五官精致,齐耳的短发,还有精灵族特有的细长耳朵,果真是无死角美女。




“喝酒吗?”叶修坐下,单脚点地,侧着头问苏沐秋。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来一小壶便可。”


“谁让你们坐这里的?!”一声怒吼从苏沐秋耳朵炸开,他轻巧地躲开了,转身擒住了袭来的拳头,轻轻地一拨把人推地倒退了好几步,他这才看清楚对面的人,很粗狂,腰上捆着一条虎纹带。


“兄台,我们是无处可坐了。”苏沐秋拱了拱手,挂着笑,他怎么不知道怎么回事,到处都坐满了人,偏偏美人老板的对面空着,不是没人坐,是没人敢坐。


这叶修,受了那么重的伤还这么胆大。


他转头来看,正好看叶修懒洋洋地斜坐着,看也不看他这边,对精灵老板说:“小唐,来两份牛排,再来杯果啤。”


“你怎么在这里?”唐柔有点惊讶,却也示意侍者去准备了。


“落魄了,刚从禁地里逃出来。”叶修回答。


唐柔想说点什么,她跟叶修认识的时间不算长,却一起做过几个任务,对这人的实力有过一个大概的认知,听他说从禁地逃出来竟然也相信,转头看了一眼苏沐秋,笑道:“你好,我是唐柔。”


“姑娘好,在下苏沐秋。”


唐柔本来伸着手要跟他握一下,谁知道苏沐秋拘谨地看了半天,还是叶修从中间伸过去把唐柔的手握住,摇了两下就松开,说:“咱们那套对他不行,男女有别。”


唐柔忍俊不禁地收回了手,这时候牛排和果啤都上来了,叶修把刀叉递给苏沐秋,问他:“会用吗?”


“……”苏沐秋摇头。


叶修捏着银刀在牛排上飞快地划了几刀,他收回好看修长的手,再把银叉塞进苏沐秋的手里,提醒他:“可以了,扎着吃吧。”


苏沐秋有点不好意思,刚要说什么,就听叶修笑呵呵地说:“跟带孩子一样吧?”


“叶修!”


“在在,我在。”叶修随口应。


每次叶修一这个语气,苏沐秋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气道:“你下次莫要再点新花样了,次次都要看我出丑。”


“我不是说了吗?是因为你可爱。”叶修嚼着肉,侧眼看苏沐秋生气地把牛肉送进嘴里,目光闪了闪,又塞了一块进去的模样,轻轻地笑了两声,然后说:“刚才看你身手不错嘛?”


“四两拨千斤,小把戏罢了,而且方才这人也没用力,是不想破坏这里吧。”苏沐秋坐的端正,虽然有点恼,但还是回答了叶修的话。


“他哪敢,小唐可比他暴力多了。”


“你怎么能这么说一个姑娘?”苏沐秋问。


“实话实说。”


“便是这样,也得在大庭广众顾忌一下姑娘的感受。”


“那行,不说她,说你。”叶修伸手撩起苏沐秋的一缕长发,勾着轻轻绕了两圈,苏沐秋没理会他,只是说:“我可不是这个意思,你爱说谁,说谁。”


“我都能听到。”唐柔出声提醒。


“我说小唐啊,你这工会协会在哪?”叶修吃完了,把果啤推给苏沐秋,跟唐柔打听。


“你要要进工会?你不是在学院……”唐柔说了一般又没说下去,只是给他指明了方向。


“穷啊,而且人老了得低调一点。”叶修笑笑,从工会这边接点任务,这样横穿大陆就不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而且他确实是穷,身上的钱花得差不多了才买了两颗晶石到这里来。


唐柔拎出一小袋金币递给叶修,然后说:“借你。”


“小唐你真是……”叶修也没拒绝,伸手去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让他不要椅子上摔下去。


外头的雨还在玩命地下,混着酒馆的吵闹声,让苏沐秋有点头疼。他喝了几口果啤,觉得味道不错,找侍者又给他灌了一酒葫芦。


“要走了吗?”苏沐秋挂好酒葫芦,就见叶修已经站起来了。


“走吧沐秋。”


“嗯,马上来。”苏沐秋转头对唐柔友好地笑了笑,跟着叶修就出去了,外头的雨势小了些,苏沐秋又撑起他那把油纸伞,与叶修并肩而行。






走出去没多久,就被人喊住了。


“站住!”


喊人的是刚才的虎人,身后还跟着几个,不顾这大雨磅礴,站在雨里瞪着苏沐秋和叶修,说道:“刚才在唐小姐的店里我不跟你计较,现在可别逃!”


“方才,是我不与你计较。”苏沐秋还是笑着,不过看上去已经有点危险了,他把伞递给叶修,继续说:“眼下,我自然也不会留手了。”


叶修没想动手的意思,苏沐秋的本事跟他完全不同,很特别,不过也逃不过一个形容词,强!


苏沐秋身上一点魔力波动也没有,叶修又是个伤残人士,人家当然把他们当软柿子捏,不过结果就是被内力深厚以柔克刚的苏沐秋揍得晕头转向,连他一片衣角也没碰到。


苏沐秋回到伞下,周身的真气消散,别说刚才两个兽人,就是倾盆大雨也没沾到他的衣服。


“我们走吧。”


“厉害啊。”叶修夸赞。


“跟我的医术不相上下的。”苏沐秋也没打算跟叶修谦虚,笑吟吟地回答。




“先找个地方睡一觉,明天再去工会协会。”


“好。”


虽然苏沐秋没听懂,但是睡一觉的诱惑力还是非常大的。


“吃饱喝足,睡上一觉,快活二字!”苏沐秋笑,好心情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说:“这种地方我未曾来过,明日有空我去转一圈,看看有没有可用的药材。”


“我陪你去。”


“你能帮上什么忙?”苏沐秋斜睨他。


“似乎有人吃饭就差我给他喂嘴里了。”叶修摸着下巴认真回忆,偏偏语气让人听了像调戏一样,果然苏沐秋的脸上飞起几朵红云,甩袖气道:“不知羞!”


“是啊,真不知羞。”叶修好心情地笑,摆明了说苏沐秋不知羞让他喂饭。


苏沐秋踩了他一脚,把他超脱的神医气质丢到了九霄云外。


“我可是伤员。”


“谁让你口无遮拦。”


“你怎么这么难伺候,陪你去采药还不行。”叶修伸手揉了揉苏沐秋的头发,把他束好的长发揉乱了,嘴上说他难伺候,语气偏带着一贯的笑意,说不上是普通的懒散还是掺了几分宠溺。


“那我得在此谢过少侠了?”


“不用客气。”


“……”




TBC

评论(2)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