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自东南 01 [异界西幻]

一个来自东方江南群山的神医苏沐秋被魔幻大陆的叶修一个传送阵阴差阳错拉到异界的故事,是甜的。

(中篇吧…………)


-


01.


这片石林每一寸泥土都是暗红色的,像是吸饱了鲜血,每吹来一道风都会发出“呜呜——”的声音,数年来天空的乌云都没散去过,一团团堆积在半空中,时不时划过几道亮红色的雷弧,冥冥之中似乎有一双无形的眼睛盯着看。

“咕噜——”一颗石子在地上滚动了两圈,撞到了红土地深处一个人的肩膀才停下来,这人的肩膀被轻轻一磕鲜血立马涌了出来,将他身上的布甲染得暗红。

他仰倒在地上,发型和衣物都很乱很狼狈,但他紧闭着眼睛的脸庞却很平静,没有多少狼狈和痛苦。仔细看,这人还没有真正闭上眼,他的手上握着一把匕首,把地上复杂的魔法阵图最后一划划上,体内的魔力才彻底清空。


这地方磁场格外的诡异,是魔幻大陆上的几处禁地之一,宝物与机遇吸引着大陆的勇士来,然后毫不留情地吞噬了他们的生命。这个人他没有来过,也不可能是自愿来的,他耗尽仅剩的魔力刻出一道传送阵,但愿没有被磁场干扰。

因为失血过多,这个人只来得及看清繁杂魔法阵发出了亮眼的蓝光就昏迷过去了。

魔法阵散发的幽幽蓝光在这片禁地忽然溃散了,地上完整又充满强大魔力的魔法阵开始扭曲,空间也跟着扭曲,一道裂痕从中出现,被破开的空间对面并不是普通情况下会出现的时空断河,而是一片青山绿水,还有一位背着竹篓与包袱的白衣公子。


-


白衣公子是天下第一庄的少公子,名为苏沐秋,他幼年体弱,被神医收做徒弟,在江南群山一直隐居至今。神医走后,继承他衣钵的苏沐秋也没有回家,在山间的小茅草屋居住,偶尔替慕名前来看病的人瞧上一瞧。

今日苏沐秋进山采药,谁知道前方突然出现了一片扭曲的空间。

俊秀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惊容,他快速后退了几步,最终无法反抗地被卷入了时空扭曲产生的裂痕,从半空中掉了出来,摔在画出魔法阵的人身上。

“哎哟,这、这是何处呀!”白衣公子趴在一个陌生人身上,见对方满脸鲜血,惊地窜了起来,来不及疑惑这人怪异的着装与周围怪异的环境,连忙将人扶正小声地呼唤:“少侠,少侠?你还好吗?”

苏沐秋觉得这位一看装束就是浪子游侠的人是受了重伤,无论怎么喊都一点动静也没有。

他立刻给这人把脉,长眉微微皱起,从怀中掏出一个瓷瓶倒出一粒护心丹给他服下,然后背好滚远了的背篓返身将人扶起,一步一步挪出了这片阴沉至极的禁地。恰好这个时候磁场已经被刚才的变故给打乱了,让他稀里糊涂地带着人走了出来。

苏沐秋没敢动作太大,肩上的人随着他的动作不停地在吐血,浑身上下伤痕累累,他无奈地把人带进了附近的一个小山洞,“我该不会救了一个穷凶极恶之徒吧……”

苏沐秋看了看外头的陌生世界,索性不去思虑,搬过药篓替人疗伤,自语道:“少侠,在下还指望你带我离开呢。”


不过半日,苏沐秋便对这个生命力非常顽强的人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自己只是替他止了血,服下几粒护心丹,少说也得三五天才能醒来,没想到夜幕降临时就有了几分动静,脉搏跳动得很有力。


叶修皱了皱眉缓缓地睁开眼睛,看到一个雪白的身影正在眼前晃悠,那衣服的款式看着像是披了一条床单。他动了动胳膊,那个消瘦的身影顿时转了过来,惊讶地扑过来说:“少侠,你怎么醒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哑着嗓子说:“那我再睡会儿?”

“不不,在下不是这个意思。”苏沐秋连忙摆手,蹲在叶修的身旁面带愁容问道:“少侠,请问此处是何地?我本在江南群山采药,不知怎么就来了这里。”

叶修听他说话顿时有点晕,心想这人去跟黄少天交流一定可以相见恨晚。

“这是希亚要塞外深处的禁地。”叶修撑着石头坐了起来,低头看自己身上被布条一圈圈缠着的伤口,看来自己的传送阵没把自己带出去,反而给带了个医生过来,他有气无力地说:“有带回力药剂吗,给我一剂。”

“少侠,是在下孤陋寡闻了。”苏沐秋这张俊秀的脸上布满了一串问号,让叶修都不知道接什么了。

这个来历不明的人真是奇怪……

叶修轻咳了几声,摆了摆手说:“那你说一下你采药前后的经历。”

苏沐秋这才注意到叶修惨白的脸,连忙把自己的事先抛到脑后,他扶着叶修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说道:“无妨,总有一天能回去的,只当出来游历一番吧。眼下还是少侠的伤情更为要紧,可千万不要勉强。”

“我没事。”

说自己没事的人半闭着眼,三个字说得恍恍惚惚,可能下一秒就要失去意识了。这样的病人,苏沐秋见过不少,自动过滤了他的话,转身去捣药,“少侠,你怎么受了如此重的伤,一个人在这种荒山野岭。”

“不知道。”

“如此看来是仇家暗算了?”苏沐秋点点头,也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笑而不语,反来问他。

“哦,在下苏沐秋。”苏沐秋连忙回过身来朝他拱了拱手,一身白衣早已有些破烂,只是他眉眼自带了几分笑意,身上又有一股药香,显得特别飘逸,“少侠贵姓?”

贵姓……叶修把这个词含在嘴里嚼了嚼,说道:“叶修。”


……


咬文嚼字,医术很特别,异常得好撩,还有点点呆。

这是叶修这几天,对这个披床单出门的苏沐秋的印象。

“还算可爱。”叶修还有心情评价,他随身的所有魔器、魔晶和武器可是全部都已经毁损或是丢失了。

叶修脚程不快,慢吞吞地在林子里绕路,苏沐秋就背了个篓子跟着他,时不时催促他停下来歇息一下。

“叶少侠,这究竟是何处啊?”

“说了你也不知道的。”

“该不会是你也不识路吧?”苏沐秋稍有些不信任地看着叶修。

“是啊,我又没来过。”叶修坦然回答。

苏沐秋惊地胳膊都在抖,他掩在衣袖下面的手指着叶修,难以置信地说:“你……那你为何带着我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天。”

“咦?那你认识路吗?”

“不认识。”

叶修立马做了个“这不就得了”的表情给苏沐秋,即便是苏沐秋修养再好也差点被气破功,还未来得及说话,眼前忽然豁然开朗,树林后藏着的是一片触手可及的天空,崖下是一望无际的田野。

田野中还有一小片庄园,巨大的风车极为缓慢地转动着。

苏沐秋感觉自己有些眼花,推了推靠着树干的叶修问道:“那村庄的房屋为何如此怪异?”

“怪?我们世界观似乎有点不大一样啊。”叶修一眼望去,这就是个非常普通的庄园啊,他仔细感受了一下空气中的魔力波动,轻微地摇了摇头说:“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我们还是绕开走吧。”

苏沐秋又盯着那些对他而言极其陌生的欧式风格房屋沉默了一会儿,慎重地点点头,认同叶修的谨慎。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苏沐秋表情的细微变化,心情也跟着好了一些。他摸遍了全身才在衣兜里找到两枚金币和一把银、铜币,拿了几枚递给苏沐秋。

“少侠这是?”

“钱也不认识吗?”

“……虽说略有不同,但这我还是能够分辨的。”苏沐秋干笑,攥紧了手上的银币,还以为叶修这是要付医药费呢,他左右寻找下去的路。

可这悬崖峭壁的,估摸着是叶修走错了路。

“一会儿去买两条斗篷,还有传送阵的通行晶石。”叶修说着,见苏沐秋在走神,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找了,再休息会儿我带你下去。”

“你可真会说笑。”苏沐秋叹气,如何是好啊,不是很懂他。


叶修这边已经席地而坐,背靠着树干打盹,体内少得可怜的魔力逐渐充盈了几分,空中的魔法元素像是粉尘似的绕着他一周一周地旋转。

苏沐秋惊讶地蹲在一旁,他伸出手点了点叶修周身的气旋,元素粒子轻巧地分成两波躲开他的手指,随着天色暗下来,气旋散发出了浅浅的红光。

“这……好生奇特。”苏沐秋的眼中闪烁着好奇,荧光落在他的清澈的眼眸中,那双眼像是蕴含了星光,与他身后满天的繁星相映生辉。

恰好叶修在此时睁开了眼睛,入眼就是白衣公子与夜空。

“你一直在看着我啊?”叶修露出了一个笑容,眉毛微微挑起,精神了不少。

“不是在看你。”苏沐秋回答。

“看这个?”叶修抬起手,周围的气旋向他的掌心收拢,凝结成一团半透明的能量球,轰地一声冒出一团火花。

“正是!”苏沐秋的眼中的新奇更明显了,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斟酌着开口:“这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不知少侠师从何处?”

“火球术而已,你要是想学,喊一句学长我可以教你啊。”

“学长?”苏沐秋面露不解,不过还是抵不过内心的好奇心喊了一声:“学长!”

叶修忽然笑了出来,微微垂着头,肩膀颤抖着,看上去忍得很辛苦,苏沐秋连忙给他轻拍后背,不悦地说道:“少侠是在取笑我吗?再笑,伤口可要裂开了!”

“不是不是,是觉得你很可爱。”叶修歪着头看着苏沐秋,他多少已经察觉到了苏沐秋来自一个他从未去过的地方,文化差异很大。

“你……在下可是男子。”苏沐秋正色,他不客气地戳了一下叶修肩上的伤口,见人脸色微变才缩回手,盘坐在他身旁从篓子里拿出一个果子递给叶修。

“真疼啊。”

“谁让少侠口无遮拦的。”苏沐秋轻笑了一声,“我还是你救命恩人呢。”

“是啊,不是你我的传送阵说不定已经成功了。”

“嗯?你说什么?”

“不过我现在觉得,遇到你也不错。”叶修接过苏沐秋递来的水果,至少目前为止,这人还给他一种非常不错的感觉。

苏沐秋苹果刚吃了一半,叶修已经把果核轻巧地一抛丢进了林子里,站起身拍了拍衣服手一捞把苏沐秋捞了起来,快步地走向悬崖。

“哎,少侠,你这是做什么?”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三步并作两步走,周身忽然起了风,柔和的清风绕着他们两人旋转。

“不是说了吗?”

“什、太危险了!”苏沐秋一听就急了,距离悬崖已经只剩一步了,他连忙提起真气,准备反过来把人带离悬崖,结果周身的清风忽然向外扩散,散发出浅浅的青光,他和叶修毫无征兆地就浮空了,极速向远处的庄园飞去。

叶修揽着苏沐秋的腰,飞行术是高级魔法,他现在的情况只能勉强施展,带人飞行更是消耗魔力,所以他下落的速度有点快。

“叶修!!!”苏沐秋有一点被吓到,什么称呼都抛到了脑后,胳膊一伸去抱叶修,长袖顿时糊了叶修一脸。

“冷静冷静,不会有事的,我在用飞行术。”叶修费力地从长袖下钻出来,控制住了飞行速度,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腰喊了声:“沐秋,沐秋?”

“…………飞行术?”苏沐秋也只是有点被吓到,感觉到自己和叶修果真是在有节奏地前行下落,整个人也平静了下来,有点好奇地四处打量周围,感慨道:“这就是西方吗?竟有如此玄妙的术法。若是以我的轻功,想带着人下来也是有些难度。”


微风拂面,满天繁星在眼前飞快地划过,那看上去遥不可及的庄园在很快地接近,街道上人群中有几列身穿铠甲的卫士在四处巡逻,人声鼎沸。

“走吧,先找个旅馆住下。”

“我们要去哪里?”

叶修脚步不停,随口回答:“送你回家吧。”

“你知道我家在哪里?”苏沐秋有些惊讶。

“夜还有很长,我们找个地方住下来,然后我们再研究。”叶修这下停下了脚步,他侧过头,脸色有点苍白,但还是认真地说:“如果可以,我一定会送你回去。”

“有少侠这句话,在下放心了。”苏沐秋朝叶修拱手,他天资聪慧,哪里不知道把自己弄到这个奇怪地方的罪魁祸首是谁,只不过看在叶修身受重伤,想先把这件事往后推一推罢了。

现在叶修主动提起,并且郑重保证,苏沐秋也放下了心,他朝叶修笑道:“男儿志在四方,何处青山不是家。”

苏沐秋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微微弯起,十分的俊秀好看,叶修跟着笑了笑点头。


两人一同进了禁地外的小镇。


TBC


评论(7)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