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天狐与海

警察叶修x天狐苏沐秋  海边  

今天才写完赶不上37叶苏活动的二更 希望能一直一直一直喜欢修伞  

-

叶修单手插放在裤兜里,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吹来的风掺杂着几分咸热的气息,将他的短发吹得向后直飞。


身后正好奇打量的苏沐秋顿时被糊了一脸,他松开挂在叶修肩上的胳膊把他往边上推开了一些,嫌弃地说:“你们人类真是奇怪,头发能乱成这样。”


他这样说着,惋惜地捏着自己的发梢,怀念过去那又长又有型的头发。尽管苏沐秋表情是嫌弃的,但他那双格外清澈的眼中毫不掩饰地扑闪着重度的好奇和欣喜。


叶修顺势转过身来,也伸手捏起他鬓角几缕柔软的头发,耸耸肩:“这可是你要窝在我背后的。”


“我喜欢你呗。”


“不是喜欢大海?”


“我……修炼的地方,哪有这么好的条件,我可从来没见过大海。”苏沐秋撇了撇嘴,敞开胸怀感受海风拂面,幸福地眯起眼睛想,何况那会儿也没有喜欢的人陪同。


“不只是大海吧,你看到电脑都要大惊小怪。”


“那等哪天没兴趣了,我就回我的山林去了?”


叶修把人搂进自己的怀里,脸颊蹭了蹭他的头发,在他耳边笑眯眯地说:“放心,我不会让你对我失去兴趣的。”


讲真,苏沐秋心里忽然像是盛开了一片花林,除了叶修他从不顾人类的目光,众目睽睽之下欣喜地抱住恋人。


苏沐秋是一只,特别宅的狐狸。


也许是因为,对他来说叶修和这个家已经成为了他在人类世界中的全部,他开始对外界不感兴趣,总爱在家露出又软又蓬松的尾巴,左右晃动,趴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睡觉。


直到他上个月忽然开始翻旅游杂志,叶修就自觉地排好了年假空给难得愿意出门的苏沐秋。



叶修警官家里,就养了这样一只天狐。


第一次见到苏沐秋的时候,叶修正在出外勤,苏沐秋穿着宽大的衣袍,长发束外脑后,在夜色中穿梭着,吓到了不少人包括叶修。第二次是一小时后叶修刚结束外勤准备回家,在小区门口见蹲在路口的苏沐秋。


出于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他过去问苏沐秋怎么了?


抬起头来的苏沐秋顶着一对毛茸茸的耳朵,他犹豫了一会儿不太确定地说:“我好像吓到了不少人。”


“你也知道嘛。”叶修的惊讶没表露在脸上,他想伸手去捏一捏苏沐秋的耳朵确认真假,可还没等到他动手,那对狐耳抖了抖,疲软了下去。


“太糟糕了,我对人类世界还蛮感兴趣的。你是警察嘛?”


“是啊。”


“那你可以收留我吗?”


“为什么?”


“我今天路过警察局的时候看到你了,一动不动地端着一个牌子,写着为人民服务。”苏沐秋回忆了一下,确认了就是这张脸。


叶修当时有点感慨,这是哪来的妖怪,人形立牌也分不清。


他伸出手掌心朝上颠了颠,笑着说:“同志,身份证拿出来。”


“什么东西?”


“让我确认一下,你是不是我们的人民啊。”叶修笑着地时候实在不像个人民警察,不过这对苏沐秋来说并不要紧,他脸上流露出几分犹豫,这时叶修又说:“何况,我们规定,建国后不许成精,我收留你要犯法的。”


“谁规定的,我去把他……”苏沐秋说着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不太好吧,我可是人民警察。”


苏沐秋露出了一个惊疑的表情,认真地回答:“可你看上去像个坏人。”他又做了个手起刀落的动作。


“哈哈哈,走吧。”叶修觉得这家伙好好唬,伸手去戳了戳他的耳朵,暖暖的。


“我没地方去啊。”


“为了领导的安全,我可不能放任你在外面。”


这下,苏沐秋听懂了,连忙跟着叶修进了小区,准备飞上七楼的时候被按住拉进了电梯,然后就住进了叶修的家中,与他一起生活。


-


苏沐秋脱下鞋子往海边走去,他的头发比叶修稍长,微微浮动着却没有被吹乱,脚下的细沙被踏出了一串很浅的脚印,好像很快就会被风吹走,彻底消失。


“叶修,我们去水里看看吧?”苏沐秋指着眼前平静的大海,他那兴致勃勃的模样在叶修看来格外的可爱。


“在水面可以。”叶修反手脱掉了短袖,快步追上苏沐秋,从后边抓住他的手,带着他水里走去。这个季节的海水还有些凉意,天气瞬息万变,没了阳光照耀的大海看上去有些恐怖。


“不会下雨的。”苏沐秋被叶修牵着,他左右打量了一下开始撤离的人群,压低声音对叶修说。


两人踩着浅浅的海水往礁石群走去,海水拍打在石面上露出了雪白的泡沫,看着有些危险的样子,这边一点人烟也没有。


“我带你下去,不要去吗?”苏沐秋再次提问,他用手摸了摸礁石冰冰凉凉还滑溜溜的,他说:“我们那只有小溪和湖泊,风景特别好,水比这里清澈很多,也可能是因为深度不够。”


“在什么地方?”叶修突然问。


“这个世界很大,人类不可能把每一个地方都占为己有。很多地方下过结界,每一代守护者死去了才会失效。”苏沐秋说,“我就是我族下一轮的守护者。”


叶修没说话,向来平静的目光突然闪烁着奇特的光彩,他把苏沐秋抱进怀里,劈头盖脸就吻了下去,急切又坚决。原本还因自豪而散发着光芒的苏沐秋慢慢地就平静了下来,乖巧地搂着叶修回应他。


“我喜欢你。”苏沐秋补充,“虽然你很不要脸,但是我不想离开你。”脚边一团浪花扑了过来,苏沐秋伸脚踢了踢水面,顺势歪到叶修的身上去,偏头亲了亲他的脸颊。




叶苏论坛



END

评论(18)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