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双花】山崖下 [古代系列]

同系列∶【修伞】【周翔


-


年幼的太子登基,边境蠢蠢欲动,大约是苏沐秋在京城的摄政王府内有一年半没露面了之后,北边境的试探逐渐转为了恶意攻击。

    北边有骁勇善战的牧民,现在大概已经不能用牧民来形容他们,比起江湖奇人,他们的攻击招式更加直接霸道,首领年纪不大,叫韩文清。

    镇守边境的大将军孙哲平与韩文清年纪相仿,小也只小了几岁,年关那一战打的惨烈,尸横遍野,孙哲平遭到偷袭淹没在人山人海中,最终时刻是江湖门派插了手,步下的圈套环环相扣,逼的两方暂停了干戈。

    那江湖门派乃是富可敌国的天下第一山庄百花山庄,少庄主张佳乐和韩文清是故识了,约定年后再和朝廷理论保证北边和平的条陈。

    张佳乐站在高处,四处打量着撤退的军队,奇了怪了,要这孙哲平在人群中绝对是不会不理会他的………难不成来迟了?

    张佳乐带的人不多,各个都是百花山庄的高手,其中不乏能人异士,其中一人上前把在人群中寻找孙哲平的张佳乐唤回了神:“少庄主!”

    “嗯?”张佳乐用鼻音回了一声,尾音上翘,“副将呢?他也找不着孙哲平?”

    “少庄主,我看副将几人都中了毒。”

    “将军身旁的几个都中毒?”张佳乐疑虑的收回视线,搭在腰间的手指微微滑动,立马说道:“韩文清行事一向光明磊落不屑做这种事,恐怕有第四方人……冲着师兄去的。”

    “那……”

    “你先去给他们解毒,看看出自什么人的手。”张佳乐跳下高台,他穿了身浅红色的宽袍,里头的衣服是贴身束好的,这百花山庄的少庄主是出了名的英俊潇洒,五官比常人稍立体些,莫名添了几分忧郁在里头。

    这样一跳,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

    崖边的喧哗一路就传到了他这头来:将军落下山崖了!

    张佳乐的脸色微微一变,他揉了揉太阳穴,越过人群往崖边跑去,百花山庄的人也跟着跑去,唯恐少庄主一个想不开也跟着跳下去了。

    北方的冬风呼啸着,耳边人声嘈杂,悬崖上不少人趴在那儿往下看,甚至已经有人放下藤条了,只是这下头是万丈深渊还是普通峡谷谁也不清楚。

    “慢着,下面很深。”张佳乐阻拦了几个打算下去的士兵,这的人除去百花山庄的,没一个是不带伤的,他微微叹了口气,往下瞧去:“撤退修整,尸首也都带回去好好安葬。”

    若不是因为张佳乐带人来救场,他这一番话可得让不少人翻脸。

    “我先下去,你们沿着峡谷来找我。”张佳乐立于山崖最前端,冬风将他的长袍吹的猎猎作响,天色已然昏暗,这么一看颇有点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味道。

    百花山庄的人乱了神色,连忙阻止:“少庄主虽然您与大将军……感情深厚……可也不能这么冲动啊!”

    百花山庄的少庄主钟情于他年少时的那位师兄这件事在百花山庄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别看他现在这么镇定,指不定肚子里打的什么殉情之类的鬼主意!真让他这么跳下去他们也可以提头回百花山庄了!

    张佳乐突然笑了出来,吐了口气,无语道:“我还等着八抬大轿把他抬回百花山庄呢,殉哪门子情。放心吧……嗯,记得别告诉我爹。”

    “……”

    “……”

    真要让你八抬大轿把人抬回去,他们是真的可以一起提头回去了。

    这样的抱怨还未来得及出口,眼前只能见到张佳乐浅红色的衣角了,他跳的非常高,落下的也很快,只瞬间就彻底消失在众人眼前了。

    “靠!”张佳乐在半空中调整了一下身形,终于有些破功,从腰间拔出一把小臂长的短刃注入内力后插在石壁上渐弱下落的速度,越是往下,他的表情越是难看。

    寒风刺骨,张佳乐的脸颊被跟着掉落的石子蹭到,顿时划出一道血痕。

    “这么深,该不会摔死了吧……”张佳乐往石壁上踏了一脚翻了个身不要命的往下落,眼中闪着担忧,直到耳边逐渐响起哗啦的水声才松了口气,这口气刚松完,就听他暗骂了一句,扑通一声落入水中。

    ……

    “哗——”

    “妈呀,要冻住了……”湖面一阵涟漪,一个脑袋钻了出来,张佳乐狼狈的厉害,满脸苍白眼角倒泛着红,他冷的牙齿打颤,往岸边划了两下就见湖面浮着一个人。

    “师兄!”张佳乐眼前一亮,扑腾到孙哲平身旁,他身上的盔甲不知所踪,看样子是知道自己掉进水里了然后下意识脱掉的,“还好,掉下来之后还清醒的。”

    张佳乐把孙哲平捞到岸上,虽然一直都表现的比较镇定,在见到昏迷不醒的孙哲平之后张佳乐表情才丰富了起来,最终张佳乐的眼中闪过几分惊恐和复杂浑身颤抖的把人扣在怀里默念了几声还好。

    孙哲平此刻脸色冻的发青,肩膀处的伤口泡的发白,吐了几口水之后就醒了过来,只是眉心有一块墨绿色的花纹妖异的令人不安。

    “咳!咳咳咳!”孙哲平直起身子侧到另一边去剧烈咳嗽,带动着肩上的伤口,英俊帅气的脸庞微微有些扭曲了起来,他手还颤抖着,反手搭在张佳乐的肩膀,眯着眼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我跳下来了。”张佳乐给他顺气,回答。

    “师弟,你不要命了?”孙哲平皱眉,抬起未受伤的胳膊伸手弹了一下张佳乐的额头,顺手把他那湿漉漉挡在前头的刘海拨到一边去。

    张佳乐哎哟了一声缩回抱着孙哲平的手捂着额头,抱怨道:“痛死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用这招。”

    “那你能这么就跳下来?”孙哲平自己撑着地面,说话的时候呵出腾腾的白气,脸色又差了几分,勉强靠着石壁,才打量着周围:“是底下洞穴?只有那一个出口吗?”

    “我去看一下,哎那边有个洞口。”张佳乐起来把外衣脱掉,挂在边上的藤条上,跺了跺冻的发麻的脚往反方向的一个洞口走去,过了没一会儿,张佳乐就出来了,扶起孙哲平往里头走,“没路,是个洞穴。里面比外面暖和……先进去吧。”

    洞穴里有不少枯木枝,火堆燃烧起来的时候才驱逐了些许严冬的寒冷,张佳乐把他们的外衣脱下来挂在火堆边上烤,身上穿的单薄,冷的大脑都要麻木。

    孙哲平的状态不是很好,倒还没到神志不清的地步,他配合张佳乐处理了一下伤口之后就靠在石头上闭目养神,火堆烧的旺,时不时发出小型炸裂声。

    “谁对你下的手?”张佳乐把孙哲平的胳膊抽出来把脉,孙哲平接了句不知道,他的脸色逐渐就变了,孙哲平中的毒解倒是不难解,用深厚霸烈的内力强行逼出就行,只是现在两人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别说世外高人了,蟑螂都没见几只。

    …………角落倒是散着几具骷髅。

    张佳乐自知他的心法走的不是霸烈型的,若是今天中毒的是他,以孙哲平的内力倒是能给他逼出来。

    此时想要逼出毒,第一种方法是找一个内力深厚霸烈的人,最近的也是远在深渊上当的敌军首领韩文清。第二种方法是孙哲平内功心法更上一层楼强行逼毒。

    “师兄…你过去给前辈们磕个头,说不定能掉出几本绝世秘籍。”张佳乐冷的有些丧气,贴着孙哲平坐着,让自己和他靠的近些分享体温。

    孙哲平无语的看了一眼角落的尸骨,声音虚浮:“你都这么大了,还拿师傅那些乱七八糟的藏书看呢?”

    “……”

    呼吸声逐渐的微弱下去,张佳乐突然震了一下,坐直了身体,分明想到了什么可又一脸难以启齿的模样,孙哲平费力的睁开眼,捏了捏掌心的手,笑道:“抖的厉害。”

    “在抖的是你吧。”

    “不否认。”孙哲平笑了笑,剧烈呼吸了一些,嘴角溢出血丝。

    “师兄!我们双修吧!”



————————————————————————




————————————————————————


 ……

    事实上,百花庄主的藏书那都是货真价实的。

    磕头掉落秘籍虽然没有,但是双修有了,密道自然也是有的。

    孙哲平和张佳乐经历了这么一出,体力消耗的厉害,在山洞中不知道呆了多久,饥肠辘辘,要不是在山洞中找到一条密道走了一个时辰终于进入了一片四季如春的山谷并且用野果垫了垫肚子的话,说不定要饿死在底下洞穴了。

    张佳乐靠着一颗果树叹气,孙哲平情况反而比他好些,打了只野味,支起火架就开始准备烤着吃。

    “你知道是谁偷袭你吗?”张佳乐趴在石沿上看着火堆旁烤野味的孙哲平,他研究过那个花纹,只觉得有一分眼熟但总是说不出出自谁的手笔。

    “呃,”孙哲平皱起眉回忆了一下,说道:“具体印象有点模糊,看身影是个年轻人,穿了个暗蓝色斗篷,兜帽把脸遮住了。”

    张佳乐还准备说点什么,一道清脆的少年音响彻了山谷:“我靠靠靠啊啊啊——阿葵阿葵阿葵阿葵你们吃了我的阿葵,我都取了这个名字了还被人抓起来吃掉我靠我靠我靠你们还是人吗?”树林中钻出一个黄衣青年,同样束了个马尾,浑身朝气蓬勃。

    孙哲平低头看了一下火上的食物:“……”

    树林又是一阵悉悉索索,另一个俊秀的青年从里头钻了出来,他的手上挂着一件斗篷,身着款式和黄衣青年类似,不过是浅蓝色的,他拉住暴走的黄衣青年,说道:“少天,来者是客。”

    “文州!他们把我的阿葵吃了!”

    “还没吃呢。”张佳乐插嘴。

    被叫做文州的青年看了一眼张佳乐和孙哲平,再看一眼他们出来的那个密道方向,沉默了一会儿,扯了扯黄衣青年的衣袖让他冷静下来,接着说道:“两位,这里是我们蓝雨阁的地界,如果迷路了的话,我可以送你们出去。”

    “那真是麻烦少侠了。”孙哲平回答。

    “等等,你是喻文州吗?”张佳乐眯起眼,说起蓝雨阁他倒是想起了关于喻文州的一些传闻,一旁的青年名气比他大一些,一把冰雨使的出神入化,难逢敌手。

    “正是。”喻文州微笑,“现在我对两位并无恶意。”

    黄少天在喻文州话音刚落,就抽出剑拦在喻文州的面前。

    “你给我下毒,还敢说没有恶意?”孙哲平一向不是胆小怕事的人,他将张佳乐往身旁拉了拉,冷幽幽的瞪着对面的两人。

    “你们不是活着出来了嘛?再说了,我家小葵都被你吃了,就是一命抵一命我都亏了!”黄少天长眉倒竖,瞪着他们。

    “我呸!你亏什么亏,不就是一只破鸟!”张佳乐回喷他。

    “本是蓝雨阁受委托暗杀敌军统领孙哲平将军,只是现在北方与朝廷达成和平条约,我们之间的敌意也就不存在了。”喻文州开口,可也并没有表达歉意的意思,继续说道:“我将两位送出蓝雨阁,再通知百花山庄的人,恩怨便一笔勾销。”

    “一笔勾销!”黄少天跟着来了一句。

    “早就听说蓝雨阁做事古怪不合规矩,果然如此。”张佳乐对喻文州说话倒没了那种气势汹汹的味道,他哼了一声,“幸亏我师兄没事。”

    “走吧。”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脑袋,顺着喻文州给他们指引的路往前走,逐渐的眼前出现了一些道路,孙哲平牵住了张佳乐的手,偏头笑了笑,却也不说话。

    张佳乐抿着嘴笑,歪着头说:“你说我爹会怎么骂我?”

    “你觉得呢?”

    “跪藏书阁?”

    “恐怕他不敢让你跪藏书阁了。”孙哲平笑。

    “哈哈哈,说的对。”

    ……

    两人走远了,这边的人也收拾着往回走,黄少天回头看着两人的方向,凉凉的开口问:“为什么放他们回去?就算和平了,也不能保证他们对我们没有积怨啊,刚才那个红衣服,还顺手把我的阿葵带走了!”黄少天说话有时候能让你绕晕了,有时候又是典型的自问自答,留下最后一个问题。

    喻文州把斗篷套上,回答道:“我们也算歪打正着成双了他们,所以放他们离开反而是结缘。”

    “啊??”

    “孙哲平将军中了我的毒,在他掉下山崖后,除了我的解药只有两种方法可以解毒,一是韩文清前辈,二是百花少庄主。”喻文州笑着说,不过这话说完也没再继续说下去,黄少天半天摸不着头脑,白眼一翻,叹息道:

    “我的阿葵,怎么这种名字也有人把你吃了啊!!”

    

    END

    



2015-10-11  | 104 7  |     |  #双花
评论(7)
热度(104)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