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凯她/凯翎】糖纸

#我们翎子生日快乐!!!

给我们院儿 @隔壁王大翎 的生日贺文,王俊凯x王雁翎。不要找我谈人生。

今天走的是迷之文艺风hhhhhh


-


浴室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王雁翎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场万人惊声尖叫的见面会,一个穿着牛仔衣的男孩站在舞台的左边,高举着手,大声的唱着一首歌,他唱完,停下脚步大喊了一声:我爱你们——!!

王雁翎猛地从水里坐起,她抹掉了脸上的水,开着水龙头却在浴缸里睡着,差点把自己给蠢死。

真正拯救王雁翎的不是那声我爱你们,而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她慌张的擦干身体,裹着浴袍跑出去开门,这么迟了还来敲门的除了入室抢劫大概也只有王俊凯能做到了。

“嘿,死阿翔,为什么裹着浴袍出来?”王俊凯提着夜宵,见王雁翎裹得乱七八糟的,胸口涌起一股无名火,屈指就在她的额头上磕了一下,后者疼得泪眼汪汪的也没敢回嘴。

-

王俊凯和王雁翎,一个村子里长大的,从穿开裆裤开始就一起玩。

王雁翎就是被他从幼儿园开始欺负着茁壮成长的,王俊凯这个人,说霸道其实也很温柔,分明幼稚的厉害还非得对王雁翎讲道理,是一个特别真实的男孩子。

青梅竹马那都是洋气的说法,对于他俩来说,幼儿园加小学的相识只不过更加顺利的成为了他们早恋的钥匙。

在十四五岁的年纪,推来搡去的玩伴忽然情窦初开,成为了彼此牵手都不好意思只敢偷偷送你一颗糖一瓶甜奶的初恋。初恋给王雁翎最开心的印象就是,王俊凯不会再拆她台,欺负她了。

-

“我刚才差点淹死诶,凯爷。”王雁翎捂着脑袋,重新用毛巾把湿嗒嗒的头发给裹好,打开了客厅的灯,灯光有一瞬间把她的眼睛闪花了。

“又在浴缸里睡着了?”王俊凯无语的把夜宵放在桌子上,拿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正巧按到了少儿频道,早已经面目全非的少儿节目看的两人一点兴趣也没有。

“恩,今天喝了点酒。”王雁翎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她从沙发沿里摸出了一副扑克牌,眼睛眯成一条缝,继续说:“上次千玺和阿夕来玩,我坐庄,本地主居然打不过他俩农民。”

王俊凯忍俊不禁的摸走了王雁翎手上的扑克牌,说道:“敢欺负我们可爱的阿翔?下次凯爷带你斗遍农民无敌手。”

“切,你最爱欺负人好吧?”王雁翎把目光落在电视上,时间显示已经九点半了,少儿节目基本已经结束,开始重播下午的动画片了。

已经二十五岁的王雁翎记忆里还没有那么大的液晶电视,每个动画片里的人物只有小朋友的两根手指那么大,还很模糊,泛着黄却快乐的。现在只剩下乏味。

“今天没陪你,抱歉,生日快乐。”

“我也没给你留蛋糕。”王雁翎回答。

王俊凯点点头说:“好,扯平。”

“王俊凯……”

“干嘛?”

“我妈喊我相亲。”王雁翎平静的说。

王俊凯头都没转,直接说:“相了有好几年了吧,啧,我们阿翔这条件,居然没人看得上?”

“滚啊你!什么叫没人看得上,是我眼界高好么?”王雁翎觉得脖子有些痒,刚洗过澡身上滑溜溜的,结果却在后脖子摸到了一串的痱子,全是头发给捂的,她摸了摸,继续说:“上次见过一个,我妈对他印象不错,条件都还可以,让我试试。”

-

初恋嘛,谈崩了是常事。

青梅竹马都不能避嫌。

王俊凯和王雁翎倒是跟了次风,尽管考入了同一所高中,也仍旧是毕业分手中的一对,嘴也没亲过,手倒是天天拉,王雁翎的抽屉里还藏着一叠的糖纸。


王俊凯是个特别真实的男孩子,王雁翎也是个那样真实的女孩。

她很快融入了新班级,同样的,每个女孩总有中二病到极其厌恶男孩的一段日子。初恋破裂之后王俊凯还是像以前一样欺负她,拆台的本事比小学长进了不少,于是竹马王俊凯首当其冲的躺枪了,王雁翎高二那会儿怎么看他都不爽。


两人就这么像普通的男孩女孩一样,在酸甜苦辣幼稚天真中二中脑残中成长。

谈过恋爱,偷偷给你买糖,你的糖纸藏在我的抽屉。

也冷战过,我看你怎么烦,认识你我才都要窒息了。

最严重幼稚的十七八岁,互看两相厌。


“王俊凯,你滚!”

那大概是高中,王俊凯第一次见王雁翎哭,小时候那个被欺负哭的可爱家伙原来整个高中都没哭过了,这天大雨倾盆,王雁翎站在雨底下推开了王俊凯的雨伞。

“王雁翎!你少给我装!她们欺负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凭什么告诉你!”

“你找死啊?王雁翎,从小除了我谁敢欺负你?!”

班级里的可爱女生,被校草讨厌,但凡对校草有点意思的女生都不会放过她。

幼稚,直接,可笑。

王俊凯也幼稚,直接,可笑的回击守护了这个女孩子。

从那天之后,王雁翎像是一夜成熟了,开始学会冷静淡定的回答别人的问题,开始看书背单词,除了王俊凯的嘲讽全部无动于衷,个子意外的又窜了几厘米,把王俊凯吓坏了,每天拎着她比身高。

开玩笑的,王雁翎再怎么窜,十七八岁的王俊凯已经比她高了有大半个头。

-

比起回忆,王雁翎要相亲这件事似乎让王俊凯有了波澜。

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明天是什么节日?”

“七夕……你想干嘛,我警告你哦,咱们可是分手了的。”王雁翎双手交叉,做了个夸张的拒绝动作。

“十来年前的事还提,我都不愿回忆起初恋居然是你。”王俊凯同样做了个嫌弃的表情,抬手就去掐王雁翎的脸颊,王雁翎挣扎着大叫:“你以为我想?你根本不会疼女孩好么!”

“阿翔你戏很多诶,凯爷给你一个告别单身七夕节你看怎么样?”

“什么鬼?”

“你这相亲要是成了,不就是告别单身?还是说,七夕节要去相亲?要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凄惨?”

“……”

第二天两人睡到了太阳晒屁股,他们是被热醒的,七夕停电,就连空调都罢工了。

两人磨磨蹭蹭在王雁翎的房间里收拾她作为告别单身送给王俊凯的礼物,桌上摆满的手办有一半都是王俊凯给她买的,现在都要拿走了。

王雁翎突然鼻子有点酸酸的,有一种分手之后把两人的东西分清楚的即视感,尽管十年前他们已经结束掉那场幼稚的初恋了,这十年间只是作为朋友,彼此分享。

二十五六岁的人了,不能这么矫情。

王雁翎吸吸鼻子,开始整理书柜。

太多东西,都是和王俊凯有关。

从一本画册里掉出来的是一张合照,上面两个带着巨大头套的玩偶人,她想了半天才笑出声,招手叫来了王俊凯,王俊凯脑袋凑过来,也跟着笑出声:“这不是我拯救的玛利亚小姐吗?”

-

能考上同一所大学不同系,王俊凯和王雁翎也算得上青梅竹马界引领时尚的家伙了。

他们好像是忘记了高中那段互看两相厌的黑历史了,每天混在一起,王雁翎跟王俊凯的室友称兄道弟,王俊凯跟王雁翎的朋友一起飙歌。


王雁翎不是个轻易拒绝别人的女生。社团的学姐拜托她让王俊凯来当一次社团的宣传coser,王俊凯一听,随便就答应了。

这种事,中间人命运都好不到哪里去。

活动当天王俊凯被带去化妆换衣了,王雁翎摸着她的画笔在黑板上画宣传语,这边字色还没涂好那边已经又有人开始求助了。

还缺个玩偶人,带个巨大的猫咪头套,蠢兮兮的。

那么大热天的,王雁翎现在想想都觉得该给自己一拳头,脑子有水才答应吧。是有水,汗水。

那下午的感觉实在太差了,好在身旁有个同样带个大头套的玩偶人,稍微有了点心理安慰。王雁翎抽了瓶矿泉水递过去,嘀咕道:“我家那凯爷呢,带哪儿去宣传了。”

身边的玩偶人把头套摘下来,深呼了口气说:“你可以改名了,王·玛利亚·雁翎。”

“噗——”王雁翎差点没把自己呛死,她仿佛看到了一个英雄,一个会欺负她会保护她的hero。

那天,王雁翎和王俊凯一起捂出了一身痱子,王雁翎夜爬男生宿舍,给王俊凯送了一盒痱子粉,小时候那种铁盒装的,王俊凯拿在手里看了半天说:“过期没?”

-

王俊凯翻找王雁翎的抽屉时,看到了那个快要生锈的铁盒。

他躲过了王雁翎的追击,打开了铁盒子,里头好好的摞着一叠证明他们幼稚童年的糖纸,上面压了一颗小石头,像是随手在地上捡的。

放学的时候,在附近的文具店买到的糖,送给王雁翎。

在跟着她一起回家时,羞涩踢的石子儿。

手都不敢伸去拉的喜欢,在时间的沉淀下突然变得模糊不堪。

直到王雁翎要彻底告别单身了。

要把与他的回忆,全部还给他。


王雁翎揉了揉眼睛,侧过身去不想看王俊凯。

喉咙哽着一股气,她不想说话,怕破功了。


“阿翔。”

“恩?”王雁翎闷闷的应了一句,少了昨天的洒脱。

“晚上去看电影,然后吃顿好。”

“……凯爷,我脖子痒你帮我看看是不是长痱子了。”王雁翎像是默认了他的提议,低着头,用手磨蹭着后颈,然后说:“很难受。”

“与其嫁给陌生人,你不觉得我更合适吗?”王俊凯走近了王雁翎,用指腹蹭了蹭王雁翎的后颈,小小的红点在后颈布了一小片。

“…………我幻听了吧?”

“王雁翎!”

其实大学毕业之后,忙于工作的王雁翎和王俊凯几乎没有了见面的机会,年底才会见一面。得知对方要相亲,竟只是想要为对方举办一个告别单身会。

如果错过,就是错过。

“我们……”王雁翎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刚抬起头,眼泪就跟开了水龙头似的,怎么都止不住。这是王俊凯长这么大以来,弄哭王雁翎的第无数次,却第一次慌了神,他手搭在王雁翎的脸颊上,冰凉的水珠从他的指缝往下流。


王俊凯是一个很真实的男孩子。

他喜欢王雁翎,讨厌王雁翎,欺负王雁翎,守护王雁翎,全部都是因为喜欢她。

从那颗小小的糖果开始积攒的喜欢。

到恶语相向倾盆大雨的喜欢。

再到套头玩偶满身痱子的喜欢。

听到王雁翎要脱单,他并没有意识到,王雁翎即将离开他的生活。

直到看到被王雁翎珍藏的盒子,还有里面的糖纸。


你喜欢我,我喜欢你。

这就是最真实的。

王俊凯和王雁翎的一生。


END

评论(16)
热度(41)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