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阴阳轮转(七)

一点点儿恐怖灵异向

新单元 过渡章培养一哈感情

  
  
  清晨五点多的天已经微微亮了,但在太阳升起之前,风中还带有几丝凉意,苏沐秋只穿了件单薄的衬衫,他用手蹭了蹭胳膊。
  叶修也只套了一件黑色衬衫,似乎因为昨夜的忙碌奔波而扯开了领口,衣领和黑发都显得有些凌乱,苏沐秋发现叶修不仅仅是脸苍白,锁骨处以及隐约遮掩在衬衫下的胸膛都白的几近透明,由漆黑的衣服一衬,冰冷又病态。
  叶修见苏沐秋僵着不动了,好笑道:“看什么?”
  “啊……哈哈,没有没有,就是发现你白得过分。”
  叶修摸了摸冷飕飕的脖子:“放心吧,我是个体温正常的人类,吃饱了吗?”
  苏沐秋把包子和豆浆一股脑儿都吃了,拿着叶修手上的塑料袋丢进了垃圾桶里,他锤了锤胸口,含糊地点点头:“我真的快困死了,回去吧,再不回去我要昏睡在马路上了。”
  叶修也有些疲惫,眼下的乌青越发浓重,但他浅眠,一向是睡不好的,看苏沐秋夸张的打哈欠,难得也有了强烈的困意。
  两人打车回去的路上,叶修闭着眼睛打起了瞌睡,苏沐秋安安静静地看着窗外,上车前他困的直打哈欠,坐上回家的车后却空前的清醒,可能是昨夜跌宕的经历和之前出租车上的遭遇,令他还是有些警觉。
  苏沐秋看叶修低着头的睡姿,往他身旁坐了一点儿。果然没一会儿,某人的脑袋就枕到了他肩上,还微微调整了一下坐姿,让他靠得更舒服点。
  像叶修说的那样,他确实是个体温正常的人类。
  
  本以为叶修会一直睡到终点,当阳光冲破云雾,照亮了周围的一切,车内也逐渐明亮,叶修微微皱了皱眉,闭上的双眼颤了颤,然后平静地睁开了。
  苏沐秋还在发呆,叶修忽然抬了一下脑袋,调整了一下又枕了回去,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目光呆滞的方向:“怎么了?”
  苏沐秋眨了眨眼,慢慢回神。
  “在想事情。”
  叶修“哦”了一声,他坐直了身体靠回椅背上,刚好对上苏沐秋转过来的视线,本想应景地问一句在想什么,苏沐秋又继续说:“我睡不着。你看起来睡得不错。”
  “我也不是每时每刻都面对那种状况,该休息的时候也会休息。”
  苏沐秋斜了他一眼:“你这样很没有说服力。”
  “休息是一回事,睡眠质量又是另一回事,这次睡得不错还是多亏了你。”叶修说。
  苏沐秋挑起眉笑问道:“哦?不知道我还有特别的安神作用?”
  “哈哈,身边有一个比我精神还紧绷的家伙,我这心里不知道怎么莫名就舒坦轻松了。”
  “……我怀疑你在调侃我。”
  回到市中已经是早晨七点半左右了,这个城市渐渐苏醒,街头巷尾也摆出了不少早餐车,苏沐秋已经吃过包子,但远远的就看见在书店门口煎饼摊子买煎饼的身影,女孩扎着高高的马尾,对着摊主不知在说什么,马尾末端轻轻摆动着,十分俏丽。
  苏沐秋的神经一下松懈下来,往后一靠,没想到撞到了叶修的肩膀,半边身子靠进这人的怀里,他连忙直起身子,司机恰巧踩下刹车。
  他手忙脚乱地推开车门,想起车钱,一回头叶修已经在扫码付款了。他讪讪地摸了摸鼻子,总觉得自己敏感得过头了,仔细想想叶修确实是个好人,脾气好,又一直在帮他的忙……
  怎么能碰一下都紧张!叶修又不会吃人,严格上来说可是救命的大恩人!
  叶修一下车就看到苏沐秋眼珠子转个不停,表情十分精彩,他摸不着头脑,伸手戳了一下苏沐秋的额头:“又在想什么?”
  “啊?!”苏沐秋受到惊吓,差点儿原地蹦起,对自己下意识的反应十分不满意,眉头一皱,表情一绷,一把揽住叶修的肩膀,扯的叶修微微一踉跄靠到了他的身上,苏沐秋这下满意了,哥俩好地和叶修勾肩搭背往店里走。
  苏沐橙一回头,刚好看到这一幕,她满脸疑惑,但还是欢喜占了上风,拎着刚买好的鸡蛋煎饼跑到两人面前。
  “哥,你们回来了!”
  苏沐秋感动得想上前抱住妹妹转两圈,胳膊一动,发现自己还搂着叶修,叶修正满脸无奈的转头看他,但无奈中又没有反感。
  只听叶修问:“你是不是太困搂错人了?”
  苏沐秋一腔生死之交的热血被浇了个干干净净,他重重地拍了一下叶修的肩膀,气得抽回了手,接着欢欢喜喜地抓住苏沐橙的肩膀,上上下下观察了一下,发现这姑娘气色很好,皮肤很好,一点儿也没有受伤的样子就放下心来了。
  “怎么了?”苏沐橙疑惑。
  “没事没事,快进去吧,太阳晒出来了。叶修,快!”
  三人说着也感觉到了愈发滚烫的阳光,连忙钻进了书店,店里冷气是一直开着的,没有一个客人,显得很冷清,张笑已经恢复了平时的状态坐在收银台打瞌睡。
  苏沐秋突然问:“昨天,我听到的是,我要她们的死,但是陈果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幌子,除了沐橙是不是还有个人出事?”
  “哦,你是说唐柔。”叶修点点头。
  “她没事吧?”事实上昨天苏沐秋就想到这一点儿了,但他昨天一开始是气急了,急疯了,如果因为他忘了这回事导致另一个人出什么事,他心里也会不好受。
  “没事,她们家对这种事有经验,一般小鬼哪里动得了小唐,加上她昨天晚上正被逼相亲,对方那小子也不是个善茬,家世虽然和她不太登对,但祖辈有交情,难得的是八字又合,按老爷子的说法,不结婚也交个朋友嘛。”叶修回忆了一下关于唐柔的事情,点了点头,给苏沐秋递了个你就放一百个心吧的眼神。
  苏沐秋愣了一下:“没想到你还挺清楚。”
  “你别误会,那小子是我朋友,我这才知道。”
  “我有什么好误会的……”
  叶修想想也是,他就是脱口而出这四个字,没有多想其它,随意点了点头,直奔自己的休息区走去:“我这气色太差了,我先补一觉,免得整天出门人都当我是坏人。”
  苏沐秋一听噗嗤笑了出来,毕竟他也困得要命,和苏沐橙说了两句也准备回家补觉,平时他的作息“规律”,几乎不会彻夜不眠,看到妹妹没事他也放心了,只差一张床就能昏睡过去。
  
  时间一眨眼就到了八月末,眼见着要开学了,来来往往的学生也多了起来,苏沐秋的生活还是依旧,只是多了一项逛书店的兴趣。
  张笑还调侃他说苏哥,等沐橙开学,你来的该比她还勤了。苏沐秋二话不说弹了一下张笑的额头,哼声道:“我就不能单纯是为了看小妹才来吗?”
  张笑疼得嘶了一声:“哎——别这么说嘛,老板会伤心的!”
  苏沐秋往老板那瞟了一眼,人正坐在一旁喝茶,淡定地抿了一口还有些烫口的茶水,轻轻“嘶”了一声放下了杯子。
  见两人都靠过来,走神了的叶修一脸茫然,刚刚只听了只语片言,于是点点头道:“我也觉得不单纯。”
  “……”
  苏沐秋眯起眼:“你刚刚在想什么?”
  “最近好像有些新的传闻。”
  苏沐秋拉开叶修对面的椅子坐下来,撑着下巴好奇地问道:“什么传闻?能让你想走神。”
  叶修问道:“你这么积极,不害怕吗?”
  苏沐秋一脸“嗨呀你想什么呢”地摆了摆手:“当然还是会怂的,倒是好奇心连猫都会害死,我怎么可能不心痒痒呢。”
  叶修早该看出来了,第一次相遇的时候,这家伙就能在自己不知道是人是鬼并且行为举止八成是鬼的情况下为了不吓到身旁的司机,胆大包天冲自己挤眉弄眼,苏沐秋这个胆子真心不小。
  见叶修又笑走走神的,苏沐秋敲了敲他面前的桌子:“别吊我胃口!你又走神了!”
  “刚刚是在想你。”
  “啊??”苏沐秋惊了,一时说不出话来。
  “想你第一次遇到我和平安的时候大胆的行为,我倒是可以理解你这心怎么就不吃教训痒痒了。”叶修笑着补充道,惹得苏沐秋冲着他瞪了一眼。
  苏沐秋靠到椅子上去,撑着下巴哼笑道:“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最近学生里确实有不少灵异传言,本来我以为是开学了,吓唬吓唬新生,既然你都想走神了,想必是真的吧?”
  “你知道什么?”
  “R大那个暑期开放的旧游泳分馆,闹水鬼吧?”苏沐秋压低了声音说道。
  
  

  TBC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