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阴阳轮转(五)

一点儿灵异恐怖 
  

  
  这顿饭吃得苏沐秋有点心神不宁。
  叶修听到他说看到梦里那个诡异的女人却是见怪不怪,大概是奇怪的灵异事件见多了吧。叶修瞧着是波澜不惊,却还是放下了筷子,皱眉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被他看得不自在,摸了摸嘴角,确定没有米饭粒留在那里。他睁着圆润又无辜的眼睛看向对方,实在憋不住了想开口问他在看什么。
  叶修却在这时开口了。
  “怪不对劲的,你怎么三天两头撞鬼。”
  一听到这个,苏沐秋的脸就垮了下来。
  “是啊,工作的时候都开始有点后怕了。”
  叶修沉吟了片刻问道:“需要我给你提前打个预防针吗?”
  苏沐秋连忙抬起手拒绝了:“无知有时候是一种幸福。尤其我这样一个普通人,哎,你怎么那么厉害?”
  叶修已经吃饱了,单手支在桌上指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勾着嘴角笑道:“你要这么问的话,天生的一身正气。”
  苏沐秋“噗”得呛笑了一下。
  他摆了摆手:“我还以为你会说,你比那姑娘煞气还重呢。”结果没想到叶修仔细想了想,意味深长地冲他笑,笑得苏沐秋头皮发麻,才又开口:“说说看,你梦里和见到的女人有什么不一样?”
  苏沐秋把自己的看法挑挑拣拣,大概说了一下。
  “你是说梦里的她对你有恶意,看起来有一种不协调的怪异感,而刚才窗外的人却很苍白憔悴,还散发着一股死气?”
  “嗯……”苏沐秋点了点头,试图描述自己的感觉,“不过我没看到什么死气,是觉得……精神很差,差得有点儿不对劲了。”
  也可能是因为梦里“苏沐橙”怪异的反应让他心有余悸。
  “那等下通过唐老板联系一下她,看看有没有法子。”
  苏沐秋顿时有点紧张:“是很麻烦的事情?”
  “我是指不一定每一个潜在客户都会愿意破费消灾!主动找上门咱们容易被当做神棍,现在的人都很暴躁,容易被打出来。”叶修一副“你在想什么呢”的表情支着下巴,好笑道。
  “……”
  苏沐秋无语,合着这家伙还真是在做鬼怪生意。
  他捕捉到一个字眼,眯起眼问:“咱们?与我何瓜,我连神棍都沾不上边。”
  要打也不是打我!苏沐秋在心中大声地哔哔。
  “这次你挖掘了潜在客户,作为线索人物,这份临时工高风险高收入。你没兴趣?”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这回包在我身上了,哎对了那我的人身安全问题属于组织内部问题吧?”苏沐秋眨着眼睛,按他这三天两头撞鬼的趋势,随时可能失业,真要付费驱鬼大概要交不起房贷了。
  这可真是比噩梦还可怕的事情。
  所以苏沐秋话风转得“稍微”有一点儿快。
  “当然。”叶修点头,“怎么说我也不会收你钱的,我爷爷很喜欢听你的节目,说听着心里是透着凉,他老人家火气大,有助睡眠。”
  “……我不知道你爷爷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叶修因为他这句话笑眯了眼。
  苏沐秋又补充:“倒是那天在公交站牌下碰见你,我心才是凉透了,现在看着人模人样的,那会真是吓死我和司机师傅了。”
  “我工作的时候差不多就那副样子。”
  叶修靠到椅背上,店内是不能抽烟的,他烟瘾还挺重,指尖不住地磨蹭,打了个哈欠:“昼伏夜出,和不干净的东西接触多了是没办法的事情。”
  苏沐秋忍不住点头应和。
  苏沐橙吃完饭在一旁喝果汁,听着两人讲些吓人的事也能维持住自己的微笑,对偶尔熟悉的常客温柔地点头打招呼。
  吃过饭后苏沐秋回家补觉,苏沐橙去书店继续上班,而叶修大热天的也不待在店里,拎了个包又不知道上哪儿去了,他和苏沐秋顺了一段路,走到分岔路口后,他一个人进了巷子,苏沐秋打着哈欠回家。
  
  他家两室一厅一卫一厨,虽说位置不算特别好,但干净整洁,也很亮堂,苏沐秋进屋飞快的冲了个澡,屋里的冷气也已经打足了,拉上窗帘踢掉拖鞋,整个人扑进被子就睡过去了。
  做了一夜噩梦,他的精神不是很好。
  睡得迷迷糊糊时,苏沐秋醒了,他眼睛酸疼,浑身散架一般不舒服,他勉强爬起来,揉着凌乱的头发,一看时间,竟然晚上八点多了。
  赶着点吃顿晚饭该去上班了。
  “滴——”
  “滴滴——”
  苏沐秋难受地皱起眉头,被窗外扰民的汽车喇叭声吵得烦躁,手脚并用地从床上爬起来跑到窗边一把拉开窗帘,从他房间往外看,楼下挺着一辆红色的轿车,车灯刚刚熄灭,车门打开了……
  车里下来一个女人。
  她身材高挑,束着马尾,微微垂着头。
  苏沐秋下意识就觉得一阵心惊肉跳,莫名的寒意涌入胸膛。苏沐秋一把按住玻璃窗,心想这是梦吗?
  无论这是不是梦,苏沐秋都挪不开脚步。
  而就在苏沐秋思考那女人为什么会出现在他家楼下时,她微微抬起头,中午时见到的那张苍白憔悴的清纯美人脸上画着精致淡雅的妆,枣红色的雾面唇膏使得她看起来气色很好,她微微挑起唇,看向了苏沐秋的方向。
  被她目光刺到之前,苏沐秋就整个人有点僵住。
  他的心脏越跳越快!
  苏沐秋目光一转,远远地就看到了背着挎包往家里走的苏沐橙。他也清晰地看到,那女人随着他的目光往苏沐橙的方向看去。
  苏沐秋整个心好像突然被冰锥扎了一下,又疼,又冰凉!他用手扶了一下窗沿,飞快地转过身去开门穿鞋要往楼下跑,谁知道在玄关打不开了门。
  他用力地推动门把手,仿佛门外有一股怪力抵着门,让他无法就去。
  “咚——”
  “咚!”
  一阵开门声吵到了对面的邻居,邻居平时和苏家兄妹处得不错,几乎少有红过脸,哪有听过苏沐秋家这么大动静的,没一会儿就有人来敲门了——
  “小苏啊,怎么了这是?家里出什么事了吗?”
  是邻居张大爷,他敲了两下门,苏沐秋竟然感觉阻力一下就消失了,门把一按,轻轻地就打开了门,苏沐秋连忙说道:“没事没事,这门有点儿坏了,我打不开,沐橙在楼下等我呢,我先走啦!”
  “哎你当心着点!”
  “知道了!”
  苏沐秋门都没带上,整个人就往下窜,这开门前后也没过一两分钟,可苏沐秋就急得恨不得飞下去。张大爷看他这急的样子,摇了摇头,随手帮他把敞开的大门轻轻带上了。
  
  苏沐秋冲出来的时候,刚好苏沐橙走到离大门十多米的地方,她一看苏沐秋,连忙抬手挥了挥。却见苏沐秋呆在原地像丢了魂似的。
  联想到最近的事情,苏沐橙慌了神,连忙小跑到他边上抓着他的胳膊:“哥?”
  苏沐秋反手抓住苏沐橙的胳膊:“你没事吧?!”
  “啊?我没事啊,老板把我送到路口,我就自己进来了。”苏沐橙茫然道。
  听到是叶修送她的,苏沐秋松了口气,他又问:“刚刚,在这边的女人呢?她去哪了?”
  “……什、什么女人?刚刚这条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啊!”
  “车也没有看到?”
  苏沐橙有点被吓到了,失措地摇摇头。
  苏沐秋连忙安慰她:“没事,没事……可能是我看错了,我刚睡醒。对了你吃晚饭了吗?”
  “吃过,我是回来洗个澡再拿作业的,叶修说晚上在店里有张笑在会安全一些!”
  “那他呢?”
  苏沐橙摇摇头:“你也知道他不是每天晚上都在店里的。对了,我给你带了吃的,傍晚给你发消息没有回猜你还在睡觉。”
  “好,我们先回家。”
  苏沐秋心不在焉地看着这条空荡荡的路,只觉得莫名的发冷,叮咚,他的手机响了响,苏沐秋恍惚地摸出手机一看。
  叶修发来的微信。
  【一会儿顺路,要不要护送你上班啊!】
  末了还带了个系统自带呲牙笑的表情,看着有点傻乎乎的,苏沐秋一下“噗嗤”笑了出来,拔凉拔凉的心一下就放下了,他动了动有些发僵的手指给回了个抱拳的手势。
  【多谢叶半仙!心里暖洋洋的!】
  叶修不知道上哪儿搞了个80年代中老年人表情包的[为我们的友谊干杯]发了过来,乐得苏沐秋原本产生恐惧的心理平复了许多。
  
  简单吃了点东西,到书店时,叶半仙正架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看手机信息,一旁的桌上摆着茶具,走近一些就能闻见淡淡的香味。
  苏沐秋坐到他另一侧,有些好奇他在看什么,但没有探出头去看,反倒是叶修一边去拿桌上的小茶盏,一边把手机伸到苏沐秋的眼前,拧了一口,说道:“收了几张天地通银行发行的钱币,我看看监控。”
  “……”
  苏沐秋正看着屏幕正中间,苏沐橙接过一卷纸币,数了数之后放进了抽屉中。
  “她从哪里接来的钱?”
  叶修摊了摊手:“我问过,说是从客人那收的,在摄像头之外,而且沐橙说收来的是几张散的人民币。虽然我这里做它们的生意,但明码标价从不收冥币。”
  “收了会怎么样?有什么恶劣影响?”
  “那说明对方不懂规矩,来者不善!”
  “要说最近纠缠不休的女鬼只有一个了……”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一切尽在山人掌握之中”的表情,虽然顶着一脸不健康的苍白和严重的黑眼圈,却还是有几分可靠的。
  时间差不多了,叶修之前就说是顺路送苏沐秋去上班,和苏沐橙打过招呼,两人从店里出来,尽管夜幕降临,仍有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苏沐秋没一会儿就觉得有些燥热,看叶修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
  “坐公交的话……”
  “没关系,我约了人。”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疑问,一辆车唰——得出现在两人面前,一辆有些眼熟的红色轿车,车窗放下,露出一个女人倦容难掩清丽的脸来。
  先是被她吓了一跳,紧接着又发现女人目光神色都很正常,她微微抬起头看车外的叶修,一下午过去两人似乎已经相识,她又看了一眼苏沐秋,直接问道:“这位是……”
  “一会儿办事顺道,送他上班。”
  女人露出一丝难以置信的神色,怀疑地看向叶修:“我们去做那种事……合适带着其他人吗?别害了人家!”
  苏沐秋一头雾水,哪种事?
  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头:“还是他发现你的状况,没事没事!”
  “原来你就是那个热心市民!”女人的表情立马就变了,邀请二人上车,问过地址之后就设置好导航,等人坐稳就开车出发了。
  聊过之后苏沐秋知道那个在梦中阴森恐怖的女人叫陈果,和唐柔是好朋友,实际上是个活泼又爽辣的性子,有几分不惹人烦的自来熟,只聊了一会儿,就让人心生亲近。
  但她看起来实在憔悴,大概是因为最近睡不好,总是碰到奇奇怪怪的事情心中也有些恐惧阴影。
  
  或许是有了上次出租车经历的后遗症,苏沐秋挨着窗户坐时大部分时间都在看窗外,透过车窗玻璃又在看叶修,叶修只是坐着闭目养神,脸色苍白得近乎阴沉。
  他睫毛颤了颤,微微睁开眼睛看向前方,刚好落在玻璃窗上,让苏沐秋产生了他正在和自己对视的错觉,而叶修轻轻眨了眨眼,把那几分阴沉驱散了,苏沐秋原本砰砰跳个不停的心脏平静了下来。
  “你们一会儿要去什么地方?”
  苏沐秋突然想到这个问题,随口问了一句,也借机让自己坐正,自然地看向叶修。
  叶修想了想,转向陈果表示:“这要看老板。”
  陈果的指尖在方向盘上轻轻磨蹭,无奈道:“等一下我要去参加一个同学会,离你上班的地方还挺近的,说实话最近精神恍惚我也很不想去,但至今为止我也没有出什么事情,事先也答应过大伙。”
  她叹了口气,显得不是很开心。
  她重重的一拍喇叭,滴走了前方停在绿灯前不发车的车辆,咬牙怒道:“弄得我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这样还不如直接撞鬼一了百了!”
  这可真是典型的怒从胆边生,苏沐秋汗颜,结果这头叶修已经这样评价了正在气头上的司机小姐!陈果撇了撇嘴,耷拉了一下脑袋:“精神不济使人憔悴,我看上去老了五岁吧!”
  苏沐秋被她逗笑了,连忙说道:“哪会,还是很漂亮,你放心吧,这哥别看着懒懒散散的,其实很靠谱的!一定会顺利解决的。”
  陈果突然有些好奇:“听说是你先梦到我,才碰见我,梦里我是什么样?”
  “艳丽张扬的妆,不怀好意的笑容,还有看向男友诡异阴森的目光,想象那是另一个人强烈的负面情绪糅合在你的脸上,你运气很好,那只是一个梦,如果是现实你现在该进医院了。”叶修作为专业人士,通过苏沐秋之前的描述如实转达。
  “靠!”陈果反而更气了,“我可还是单身啊!”
  苏沐秋叹了口气:“谁不是呢。”
  

        TBC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7)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