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阴阳轮转(四)

一点点儿灵异恐怖向

我在瞎搞鬼   小叶小苏在认真搞对象

  

  从那之后,苏沐秋就成了这家二十四小时书店的常客,最开始张笑还以为这是因为店里新来的那位漂亮活泼的兼职小妹妹,时间久了,发现他大概,可能,或许是为了老板才来的。
  很少与普通人接触,总是神神秘秘三更半夜出门的老板有了朋友,虽然这位朋友也总是在深夜出现,如果不是苏沐秋能唬住人的相貌,店员搞不好要把他当做异世界的客人了。
  “张笑,今天做一杯卡布奇诺吧。”
  午夜的钟声砰刚敲醒,苏沐橙就按照惯例要了一杯饮料,可她也不喝,随手摆在书架区的一张凳子上,笑眯眯地不知道在说什么。
  苏沐橙微微弯着腰:“我请客的,不用客气,就当是谢谢你那天救了我。”她眉眼弯弯,那是一种爽朗又温柔的笑。
  纸杯被碰了一下。
  书架上的书轻轻地晃动了一下,苏沐橙觉得有一股寒意渗透皮肤窜进心里,生生打了个激灵,与因怨而存在的厉鬼接触,总是会有些不适的。
  不过,虽然她不在意,平安却面无表情,阴森冷漠地介意道:“你哥,觉得,我把你吓晕拖走,很不人道。”
  苏沐橙抿嘴笑:“你是鬼嘛。”
  刚巧进来的苏沐秋扶额,努力替自己申辩:“我可太冤枉了,一开始不是不知道你的目的嘛,而且我认错的态度也够积极的!”
  平安站在角落,红色的连衣裙和一头洋娃娃似的卷发,可惜精致的脸庞总是呈现出一种发青的惨白,眼眶下不知是没有擦干净的鲜血,还是浓重的黑眼圈。
  扯起嘴角,声音稚嫩,笑的样子十分诡异。
  她盯着苏沐秋,半晌才开口:“我开玩笑的。”
  “……你跟叶修学坏了。”
  平安无视他选择接受每日的祭品。
  苏沐秋招呼苏沐橙去吃夜宵,平安突然又低语了一个“梦”字,苏沐秋转头看她,不禁怀疑那只是他听错了。
  凌晨十二点,这会儿叶老板按理说应该在外面野,最近倒是比较安分待在店里,他靠在躺椅上看书,眼下乌青青的一圈,也难为他没有睡过去。
  书店的温度已经比其它地方都要低了,他还是在一旁的椅子上摆了一台有些陈旧的电风扇,对着他呼呼得吹,苏沐秋走过去冷得哆嗦了一下。
  他随手扯了扯挂在一旁的被单丢到叶修的肚子上,对方从书页间抬头看他,那没精神的劲儿真让苏沐秋怀疑他马上要因为睡眠不足而晕过去,他露出一丝笑容:“谢了。”
  说着把薄被往上拉了拉。
  得,还不用劝。
  苏沐秋拍了拍那风扇:“怎么不关上,这么冷。”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机器运转产生的冷风,和阴风是不同的。你仔细听。”
  耳边是风扇“呼呼”的声响,还有立钟秒针“哒哒”走动的声音,今天的店里没什么客人,唯一一桌的两个女生小蛋糕已经吃了一半,靠在一起打瞌睡,十分安静。
  “呼——”
  老旧的风扇突然嘎吱嘎吱顿了顿,苏沐秋觉得很冷,它的那股风停下的那一瞬,似乎有什么借机蹿进他的心头,让他打了个冷战。
  这时候叶修坐了起来,拍了拍风扇,好像拍在苏沐秋的心头,让他整个人一哆嗦清醒了过来。他重重地吸了口气,惊讶地看着叶修:“你搞得鬼?”
  叶修双手举起以示无辜。
  休息区有两三个躺椅,苏沐秋扯了一张坐下,莫名觉得风扇吹出本该冷飕飕的风让他很舒服,也或许是因为叶修在边上的缘故,刚才的惊悚感已经淡去一些。
  叶修重新拿起书在看,苏沐秋靠着椅背不知不觉的竟有了些困意,他打了个哈欠,见苏沐橙也在那边打瞌睡,就知会了一声叶修,阖上了眼。
  迷迷糊糊的时候,苏沐秋又被“嘎吱嘎吱”的响声吵醒了,他头有些昏沉,是半睡半醒被弄醒的不适,他身上盖着一条毯子,是刚刚他丢到叶修身上的。
  叶修好像出去了,把被子轻轻搭在他身上,一旁的风扇还是呼呼的吹,叶修离开时还帮他把休息区的灯灭了,只有一盏落地小台灯在发着微弱的光。
  苏沐秋揉了揉隐隐作疼的太阳穴。
  探身看到苏沐橙坐在吧台那边,手肘压着桌面,五指握拳支着脑袋在打瞌睡。
  他一看时间,都快两点了。
  大多这个时候苏沐橙就在这的楼上休息室睡了,或者下班和苏沐秋回家,苏沐秋原先顶多在这待到这么迟,但看张笑也困得睁不开眼的样子,便打算帮忙看看店得了。
  也未必会有客人呢。
  结果他还没想完,门外来了两个人,是一对男女,笑笑闹闹地走进,但动静不是很大,他们远远地就指着这方向。
  “欢迎光临。”苏沐秋绕出休息区,笑道。
  女生扎着一个高马尾,露出一个笑容。
  她见苏沐秋迟迟没有反应,有些疑惑地再喊了一声。
  苏沐秋这才回神,刚才看到女生笑容的时候,他觉得有一丝眼熟,也有莫名的不协调感,女生长得十分漂亮,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清纯靓丽,可苏沐秋就是觉得她有什么地方不对,大约是她和容貌不太相符的妆容。
  但这东西苏沐秋也不太了解,同时也知道打量女生的妆面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他压下心底隐隐的怪异,笑道:“欢迎光临,需要点什么?”
  两人点了两杯咖啡和一块芒果千层,就进雅座区找了个位置落座,过程男人一直沉默,女生挽着他的手臂,他也只是转头看了她一眼,很快垂下眼帘深情地看着他们挽在一处的胳膊。
  那女生微微抬起头对她笑得温柔和煦。
  只是突然!苏沐秋发现她的目光微微向后瞥来,嘴角蓄着的甜蜜微笑忽然有些瘆人,苏沐秋眨了眨眼,发现自己并没有看过,他觉得有些发毛,因为那目光和笑意,透出一股阴森的不怀好意。
  “嘎吱……”
  苏沐秋手边的抽屉自己弹了出来!
  他吓了一跳,再抬头看去那对情侣已经占位置坐下了,女生去里面挑书,男人则端着咖啡,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很难形容那种感觉。
  苏沐秋觉得,自己正在被一个死人盯着。
  叶修这时候不知道去哪里了,苏沐秋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误区,这家书店并不是安全区域,反而,叶老板阴气太重,他开的店,才最会招鬼吧?
  他被自己的念头吓到了,想把抽屉推回去。
  “哗啦——”
  一只几乎腐烂的手从抽屉里猛地伸出来,苏沐秋整个人往后一跳,他瞪大了眼睛,但那只满是血污的手却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刚刚收来的现金有些不对劲……
  实话说,他胆子不小,但也实在不敢再把手伸进闹鬼的抽屉,犹豫了好一会儿,拿了根签子戳了一下,卷成一团的纸币散开……
  这是两张天地通银行发行,玉皇大帝为行长的冥币!周围还留有几个模糊的指印,染着暗沉下去的血迹。
  苏沐橙还坐在那边打瞌睡,支着脑袋。
  苏沐秋皱了皱眉,苏沐橙那个姿势是很难睡的熟的,刚刚他这的动静,她应该已经醒来了才对的。
  他打定主意去看一看。
  这时候叶修回来了。
  他从门外进来,白色的衬衫皱巴得厉害,脸色极其差劲,他捂着肚子,显得有些狼狈。苏沐秋连忙走过去扶住他:“怎么了?”
  叶修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问题。
  可他并不是没问题的样子,嘴角溢出了血渍,隔着衬衫都能感觉到他通体的冰凉,这冷意让苏沐秋打颤,不知道是遇见了什么事情,叶修才会这个样子。
  叶修被搀扶到休息区,坐到他专用的躺椅上,他声音特别沙哑,低声说:“我躺一小会儿,我有点饿,你能给我拿点吃的吗?”
  “你这都吐血了,不用去医院?”
  叶修沉默了一下,说:“去医院没用。”
  “那你等等,我给你煮点面。”
  苏沐秋也顾不上店里那诡异的情侣,他觉得周围被寒意笼罩,就是叶修回来也没能让这种感觉淡去。
  苏沐橙大概是被他们吵醒了,茫然地看着苏沐秋。
  看她没什么问题,苏沐秋也就放了心,准备给叶修随便弄点什么吃的。咣啷一阵响动之后,苏沐秋敏感地回头看了一眼,那里什么也没有。
  他烧水下挂面,往里面加了个蛋。
  “啪……”
  苏沐秋再次回头,什么都没有。
  苏沐橙这时候走了过来,她轻声问:“哥哥你在做什么?”
  “我给叶修煮点儿吃的,你要么?”
  苏沐橙轻声笑了一下。
  她背对着苏沐秋,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只是摇了摇头,带着笑意轻声道:“不需要了。”
  耳边忽然传来很细微,但很奇怪的声音。
  苏沐秋还没想明白,只听那扎着高马尾的女生抬起手高声喊了一句:“服务员——”
  “你好——”苏沐橙高声回应,然后转身出了吧台,往那个方向走,苏沐秋因为对那个高马尾女生有些警惕,目光追着过去了。
  苏沐橙脚步很快,快得苏沐秋觉得有些不正常。
  她……苏沐秋瞪大了眼睛!
  她手上提着一把尖刀!几乎小跑着进了休息区!
  “沐橙?!!”
  血液四溅的声音,血肉被刺穿的声音——苏沐秋慌不择路地跑了出去,俯下身去的苏沐橙已经像提线木偶一般摇摇晃晃地直起了身子,她双手握着刀,脸上满是喷溅上来的血!
  这不可能!
  “叶修——你还好吗?!”
  没有人回答他。
  “哈哈哈哈哈哈——”明亮的二十四小时书屋里,突然响彻了女人尖锐兴奋,阴森恶毒的笑声,是那个高马尾的女人!
  不,好像也不是她,那笑声不断在回荡,萦绕在他的耳边无法散去。
  那笑声仿佛恶毒的诅咒,苏沐橙的表情显得有些癫狂,她高高举起尖刀好像又要扎向叶修,苏沐秋大叫了声“不要——”撑着休息区的柜台,整个人跳了进去,想要抢苏沐橙手里的刀。
  尖锐的刀割到了他的手臂,尖锐的疼痛让他后背直冒冷汗!
  “苏沐秋……”手持着染血尖刀的“苏沐橙”像个提线木偶一般,四肢不协调,发出奇怪语调的声音,少有地连名带姓喊他的名字,以至于让苏沐秋感到一丝陌生和恍惚。
  他没夺下苏沐橙手中的刀。
  几乎要眼睁睁看到那把刀扎进她的肚子。
  “不要!”
  苏沐秋整个人扑了出去,突然觉得腰上一紧,是胸口被扎了一刀的叶修拦腰把他抱住了,他浑身都是血,脸上透着死气,狰狞的伤口甚至还在涌血,整个人却紧紧抱着他,不让他动。
  “不要!叶修放开我!你再流血会死的!沐橙!你醒醒啊——”
  “苏沐秋!”
  “哈哈哈哈哈——”
  那尖锐的笑声让苏沐秋几乎崩溃。
  苏沐橙突然缓下了自杀的动作,慢吞吞地抬起头,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嘴唇一张一合,缓缓道:“她会死的。”
  
  “啊——”
  苏沐秋猛地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叶修,那衬衫领口向下都是血,苏沐秋整个还无法从噩梦中清醒过来,他心狠狠地揪起来了,直接抬起双手捂住叶修的心口,眼眶瞬间就红了。
  “没事的,不、不会死的!”
  那血还哗啦啦地往下流。
  “苏沐秋!”叶修冷厉的声音震住了苏沐秋动摇的理智, 他在一片血色模糊中恢复了神志,只觉得要命的疼痛从手臂处传来——流血的不是叶修的心脏,而是他的手臂。
  苏沐秋松了一口气。
  可是为什么?
  梦里叶修胸口被扎了一窟窿没事儿,他梦里被划了一刀却带出了梦境,苏沐秋整个人都很恍惚,突然失去了那股蛮劲儿,整个人腿一软,被叶修揽着腰坐到了地上。
  “啪哒——”
  那把沾着血的刀掉到了地上。
  “这……是怎么了?”
  “你被鬼上身了。”叶修抬起手,熟悉地从自己休息区的抽屉里摸出毛巾压在他的手臂上,强烈的疼痛令苏沐秋脑仁都在抽抽。
  “我……我做了个梦……沐橙呢?!”
  “我发现你不对劲的时候就让她上楼睡觉去了。放心,楼上我布置过,她没事的,还有平安在。”
  苏沐秋几乎是被叶修半搂着坐在地上。
  他大概把自己的梦描述了一次。
  与他所说恰恰相反的是,刚才像梦游一般要拿起刀要自。杀的人是他自己,是被叶修拦住,在这个争夺的过程中苏沐秋划伤了自己。
  “那……那个女生……”
  叶修听完告诉他,那女鬼最初是想直接蛊惑他自杀,但可能是因为苏沐秋意志较为坚定,人又正直阳光,很难被找到弱点被击溃,也或许是其它原因,梦里几次状况都没有真正吓到他。
  后来“叶修”被刺,“苏沐橙”自杀的场面才让他慌了神,给了女鬼可乘之机,利用这点使他着了道。
  “可恶!嘶——”
  “别乱动,出了很多血。”
  苏沐秋莫名其妙:“那个扎马尾的女生我不认得啊!她和我有仇吗?”
  叶修耸了耸肩膀道:“我也不清楚。你真的一点都记不得了?”
  “是啊!这么漂亮的人,见过总归会有印象。”
  “是嘛很漂亮啊……”
  苏沐秋脸上一热:“你干嘛重复一次!”
  搞得好像他跟个色狼似的!
  
  幸好伤口不是很深,叶修给他简单处理了一下。
  只是两人因为“打架”而血淋淋的衣服是不能穿了,苏沐秋真有点儿怵,不敢一个人往浴室跑,两个人在叶修的休息区,窝在角落把衣服换掉了。
  “我明天洗了还给你。”
  “没事。”
  这天苏沐秋也没有回家,而是在店里过了一夜。
  他这次睡得很深,叶修在休息区点起的薰香令他神经放松了下来,伤口似乎都不怎么疼了,一夜无梦。
  
  第二天苏沐秋是被饿醒的。
  他睡醒时叶修把豆浆和包子放在他旁边的桌上,指尖扣了扣,苏沐秋迷糊的目光终于清醒,他还没说话,叶修递给他一包旅行装的牙刷牙膏,是他店里备着的。
  “谢谢。”
  叶修揶揄道:“现在不怕上洗手间吧?要不要我陪你?”
  苏沐秋连连摆手:“开什么玩笑!”
  “喏,这给你。”叶修指了指桌上的早餐,“对了,之前沐橙兼职的那家店老板娘找她,你看看,是不是陪她去一趟。”
  “那个高跟鞋女鬼?!!”苏沐秋惊了。
  “……当然不是,是新老板,她好像认识你家姑娘。”叶修回忆了一下,“挺年轻的,我觉得她还有点儿眼熟……对了,是原来在她们店里弹过几次钢琴的女孩。”
  这么一说,苏沐秋还真想起来了。
  他记得那个偶尔会在店里弹钢琴,二十出头,留着短发,漂亮得无死角的女生。
  可她来找苏沐橙做什么?
  “你认识她?”苏沐秋问。
  叶修坦言道:“命中带煞,家世显赫,厉鬼都不敢轻易近身。我当然会关注一下。”
  多个朋友多条门路,这一点无论在那一行那一业都是通用的,苏沐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去见她,也许真有什么事。”
  “置之不理可能会成为一个定时炸弹。”叶修也同意他的决定,接着他让苏沐秋伸出手,苏沐秋没想太多就把手伸到了他面前,叶修的手特别凉,轻轻捏了捏他的掌心。
  指尖却似乎渐渐被苏沐秋掌心的热度温暖,这让苏沐秋的后颈一紧,头皮发麻,总觉得有些不自在。他还没做出其它反应,叶修就从衣兜里扯出一张看起来有些破的纸条,按在他的手掌心,马马虎虎折好。
  苏沐秋握着那纸条。
  “求个心安。”叶修笑了,苏沐秋愣怔了一瞬间马上反应过来了,“我还以为你给我什么保命符呢!”
  “哪有那种东西能随身携带,要有早就畅销了。”
  “……”
  苏沐秋无语,那你捏个什么劲。
  这个问题叶修还是没有给他解答,苏沐橙已经从楼上下来了,刚才叶修打了楼上的座机,苏沐橙也是那时候醒的。
  
  苏家兄妹很快到了那家餐厅。
  这里的员工他们几乎都认得,但除了收银台的小哥,谁也不知道苏沐橙怎么突然就辞职了。
  “老板在吗?”
  正巧,一个短发的美女走进店内,她一眼就看到了苏沐橙,冲她笑了笑。虽然从叶修哪儿得知这位美女很难被鬼近身,苏沐秋还是有一点儿警惕。
  “来这里坐吧,想喝点什么?”
  “两杯橙汁吧。”苏沐秋和苏沐橙跟着新店老板走了进去。
  
  十分钟后,苏沐秋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
  “你……特地找我,就是为了结工资?”
  唐柔——也就是新的老板,她点了点头,说道:“我接手的时候,是把整个店都接过来了,所以工资还是我发。”
  “……”
  苏沐橙那离职可是有点儿突然的,想的是那老板娘成了厉鬼还盯上她,老板又是在逃犯,她本来也没打算要这份工资,小命要紧,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唐柔把信封放在桌上推到二人面前。
  她想了想又说道:“老板娘的事我听说一点,你……要小心。”
  苏沐秋愣住了:“你知道什么?知道他们在哪?”
  唐柔摇了摇头:“我后来也没有见过她,准确来说这家店也不是我要求买下的,是我爸爸转交给我的。”
  “好的谢谢。”
  三人交谈了一会儿,苏沐秋和唐柔互相加了微信,毕竟这种事也不好和别人说,真有什么事情相互之间也能帮个忙。
  “你有什么事也可以来那边的书店找我。”
  唐柔笑了笑,玩笑道:“比较希望我遇上的都是报警可以解决的问题。”
  “我想也是。”
  刚好到了午饭时间,苏沐秋索性和苏沐橙留下来吃饭,唐柔还有事情就走了,苏沐秋给叶修打电话,准备问问他要不要过来一起吃午餐。
  苏沐秋坐在沙发椅上,背靠着软垫,举着手机在耳边等叶修接电话……
  
  叶修的手机很少响,他这会儿没注意,约莫响了半分钟,他才接起了电话,刚“喂”出声,只听手机那头“砰”的一阵响,又是“啪”得一下,像手机掉到桌上了。
  模模糊糊听到苏沐橙问:“怎么了哥?!”
  “苏沐秋?”叶修试着喊苏沐秋,这边拿上钥匙就往外走。
  
  苏沐秋坐的位置靠窗,他目光死死地盯着外头。
  瞳孔微缩,脸色十分的不好看。
  外面停着唐柔的车,她正迎向一名向她走来的女人,那女人生得很高挑,扎着高高的马尾,容貌出众清纯可人,只是她脸色十分不好看,瞧着很憔悴,似乎是睡不好,精气神很差。
  ……这!
  不正是梦中那个冲着他露出阴森诡异笑容的女人吗?
  而真正看到了她的长相……
  苏沐秋才灵光一闪,回想到梦里不对劲的地方是什么了,不是和相貌不符的妆容,而是梦里她的样子,更像……融了一张其它女人的脸!
  所以才会显得违和……苏沐秋看那女人似乎很累,总觉得她身上都缠绕着一股阴森的气息,直到唐柔走到她面前,她才勉强露出一丝爽朗的笑容。
  而且那女人穿着一件宽松的短袖,衣服上印着夸张的狂草【单身】两个大字,苏沐秋就觉得自己没有认错字,他脑子里不断回忆起那个梦里和她挽在一处的男人。
  如果那女人当时微微向后瞥来的目光是不怀好意,嘴角蓄着的甜蜜微笑是阴森瘆人的,那么,那个男人低头垂下眼帘看向她的的表情和目光为什么必须是含情脉脉,而不能是恐惧害怕呢?
  苏沐秋只觉得有一个寒气,从脚底往上涌。
  “咚咚——”
  玻璃被敲了两下。
  苏沐秋回过神来,下意识看向一旁。
  玻璃窗外的叶修扭过身,顺着苏沐秋刚才的目光看过去,若有所思地停了几秒钟,和唐柔点了点头才转回来,苏沐秋已经举起手机了。
  “嗯……找我来做什么?”
  苏沐秋没想到他问这个,下意识脱口而出:“想问你来不来一起吃午餐。”
  叶修隔着玻璃露出笑容,驱散了他身上阴森森的寒意,看着苏沐秋说道:“答案很显然,我来了。”
  看着叶修,苏沐秋什么“可是”都没了。
  
  
  
  
  
  TBC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8)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