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阴阳轮转(三)

一点灵异恐怖向

24小时书店老板叶 ×  深夜电台主持苏
  
        
  
  那天的事情并未在苏沐橙的心里留下太深的痕迹。到了下半月,苏沐橙轮换上了晚班,还因为这个缘故,苏沐秋多了餐夜宵,让他极度怀疑自己要被妹妹喂胖了。
  “沐橙~外送还是你熟,这些就交给你了,店里我们忙的过来。”收银台的男生冲提着拖把进了杂物间的苏沐橙招了招手。
  “哎,好我马上就去。”
  “我把订餐短信转发给你,还有不少呢。钱也麻烦你收一收了。”
  “成!”
  看着苏沐橙提着袋子出去,男生摇了摇头转头去忙:“这么迟了还这么多人加班,也是忙的够呛……”
  
  恰巧这天苏沐秋有些感冒,十二点不到就回来了,回家的路上会经过那家店,苏沐秋一看,还没关门,他就往那店里走。
  没有想到这个点,店里还有不少客人。
  苏沐秋一眼没有看到苏沐橙,问了一句路过的店员她疑惑的摇了摇头:“有一会儿没见她了,小黎你看到苏沐橙没?”
  收银台那边没动静。
  不知道怎么回事,苏沐秋心里咯噔了一下,他快步走到柜台前,那结账的男生坐在柜台后的椅子上,他低着头似乎是睡着了,整个人一动不动的。
  “黎屿!醒醒!”女店员拍了拍他。
  男生仿佛是是从噩梦中惊醒一般睁开了眼。
  “你知道沐橙在哪里吗?”
  “嗯?她不是刚去送……哎怎么十一点多了?”
  苏沐橙不见了。
  一个小时之前她从店里出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嘟……嘟……”
  没有人接,苏沐秋想要按掉通话,就在这个时候,他耳边传来一声尖锐刺耳的杂音,阴恻恻的女声在他耳边响起:“你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
  “沐橙?!”
  那是苏沐橙的声音!
  即便是在杂乱的背景音之中的阴森语气,苏沐秋也能断定这个声音属于谁,不由自主联想到大半个月前诡异恐怖的经历,苏沐秋怎么也坐不住了。
  “你确定她是去隔壁的楼里送餐?是谁点的,在几楼?”
  黎屿赶忙掏出手机,结果却让他头皮发麻,微微颤着手把屏幕转向苏沐秋,收件箱确实有一封短信,可点开之后,下面是整整一屏幕的乱码,加粗还是红色的,红得有些刺眼。
  苏沐秋属于那种温和阳光型的外貌,清秀却不显女气,所以他沉下脸的时候令黎屿感到一丝紧张,他二话不说抓了手机转头就出去了。
  “我之前看过的,大概在七八层!”黎屿追了出来。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我去找她。”
  “可是……”
  苏沐秋怕这会儿也碰上不干净的东西,一个人和两个人其实没差,他不想让不相关的人卷进来,而他第一次是碰巧遇上无可奈何,这一次却不得不为。
  他一路跑到那栋楼前。
  说是办公楼,其实和寻常小区的楼房差不多,十五六层的高度,大门是玻璃门,一楼除了电梯和保安室就是空着的。
  苏沐秋边跑边从衣兜里摸出那个书店老板的名片。
  上面有两个电话,苏沐秋打了长号没有人接,再打座机接电话的却是另一个人的声音:“二十小时书店,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叶修在吗?”
  “老板出去了……”
  苏沐秋胡乱“嗯”了一声:“他如果回来了替我说一句,我有事请他帮忙。谢谢!”他想起了叶修的忠告,不,或者说是警告,但他没有时间犹豫,推了推玻璃门,推开了,挂断了电话就走了进去。
  刚走近一楼大厅,一股冷风就扑面而来,外面还有些闷热,这股不知从哪儿来的冷风吹得苏沐秋精神一振,冷得胳膊上起了鸡皮疙瘩。
  玻璃门又关上了,周围变得很是安静。
  仿佛隔绝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一楼大厅的一角是保安室,看门的大爷应该就住在这里,苏沐秋走过去问道:“您好大伯,您今天晚上有没有见过一个十六七岁的女生,经常来送外卖,长得跟我有点像的。”
  “噢……好像是有,小苏是吧?”
  苏沐秋连忙问:“她是不是一直没下来?”
  看门的老先生看着有六十多岁的样子,人很精神,皱着眉头想了想说:“没见她下来,这楼里的公司基本都下班了,只开着几家十二点关门的店,我中间上过两趟厕所,兴许是错过了。”
  “她还没回家,我能上去看看吗?”
  “登记了就能上去,二到五层是一起的,他们负责人走的时候检查过都锁好了,应该没有人,你往上找找吧。”
  “哎!”
  苏沐秋没有坐电梯,而是打算从楼梯走到六楼,再一层层往里找,一走进楼梯间,眼前就是一片漆黑。
  前几层的感应灯似乎坏掉了,一眼往上望去只能朦朦胧胧看到上头微弱的白光,眼前基本伸手不见五指。
  苏沐秋的心加快了跳动,他有一种不安的预感,但还是摸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左右扫了扫往里走去,“嘎吱——”一声难听刺耳的响,彻底隔绝了外面的光亮。
  “沐橙?”苏沐秋试探地叫了一声,然后快步往上走,一层层往上走,刚刚已经跑过一路,苏沐秋心跳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缘故,越跳越快。
  “踏、踏、踏!”
  “哒、哒……”
  苏沐秋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下意识放慢了脚步,突如其来的变化令寂静的楼梯间之中回荡的那声“哒——”的余音格外清晰。
  一股冷气从苏沐秋的耳后窜过。
  苏沐秋刷得一下回头看,后面只有不断向下延伸的黑暗……什么,都没有!
  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往上走。
  绕过“4”的标志来到五楼,五楼的楼梯间门是虚掩着的,苏沐秋拉开门往里照了照,确实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可就在苏沐秋再次回到楼梯间要往上走的时候,一阵慌乱的脚步声从上传了下来,苏沐秋赶紧喊:“沐橙?是你吗?”
  一个狼狈惊恐的身影从黑暗中跑了下来,是一个短发的短裙女生,穿着一双凉鞋,踏踏踏地跑下来,见到苏沐秋的影子吓得“啊——”了一声,在三四层台阶处绊了一下整个人扑了下来,重重地撞到栏杆,让苏沐秋一把拽住了。
  苏沐秋只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一只冻僵了的胳膊。
  女生头撞到了栏杆,额头蹭破了皮,渗出了一点血迹,她吓得嘴唇发白,一把抓住苏沐秋的衣袖:“下!下不去了!下不去了!”
  “你冷静一点!”苏沐秋把她扶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女生,十六七岁,长长的卷发。”
  “她——她——!”
  这个女生真的见过苏沐橙。
  “我是她哥哥,你能不能告诉我她在那里?”
  女生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狼狈凄惨的样子让苏沐秋心里一凉,难道沐橙真的遇上了什么事情?他不敢多想,抱着一丝希望抓住女生因为恐惧而凉透的手臂:“没事的,没事的,你冷静一点,能不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我从十四楼往下走,在八楼遇到了那个女孩,电梯……电梯坏了……我们就走楼梯,可是无论怎么都走不下来,然后我们就回到了七楼,中间停电了,什么都看不见,那女孩说……说看到一双脚!呜呜呜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都没有看到,过了一会儿灯亮了,我就发现我又回到了十四楼!我又往下走,我听到那个女孩的叫声,我不敢,我不敢过去,可是无论怎么跑,跑到七楼,就会回到十四楼!”
  女孩呜咽着,楼梯间只有苏沐秋的手机亮着,她捂着脸,额头渗出的血在她的额头被蹭花了,糊了一片,她染着十分鲜艳的红色指甲,和格外白皙的肌肤形成强烈的对比。
  苏沐秋抬头一照!
  不知何时,五楼,成了七楼!
  鬼使神差的,苏沐秋站起来,握紧了手中的手机,他的胆子颇大,担忧苏沐橙而鼓起的勇气也让他头脑即清晰又平静, 他尝试着走回头路,一步一步往楼下走去。
  短发女生呜呜咽咽的哭声在他耳边回荡。
  手电筒的光一点点下移……然后,照到了一个栗色短发女生的背影!
  回荡着的哭声戛然而止!
  苏沐秋觉得一股寒气从脚底蹭蹭地往上冒!
  女生坐在黑暗的楼梯口,幽幽地回头,眼周都是被蹭花的血迹,她带着恐怖又绝望的神情,直勾勾地看着苏沐秋,毫无感情地轻声说道:“你看……是不是下不去?”
  苏沐秋吓得手一抖,生怕下一秒眨眨眼,这个诡异的女生原地消失。
  可是并没有,女生只是又转回去捧着脸呜呜地哭了起来,好像刚刚阴森诡异的模样只是转瞬即逝的错觉,她求助地问苏沐秋:“怎么办,我好害怕……”
  在这种时候,面对这样脆弱柔弱的女生求助,每个人都会心生怜惜,苏沐秋却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而且他整颗心都在找苏沐橙这事上,他想进七楼找苏沐橙,或者上十四楼,也许黑暗过后,苏沐橙也有可能莫名其妙出现在楼上。
  “我要去找我妹妹,如果你害怕可以找一个房间等我,我找到妹妹一定想办法带你下去。”
  女生哪里敢自己呆着,收拾了一下情绪还是想跟着苏沐秋比较好。苏沐秋扶她起来,不经意往她脚下看了一眼,这是一双凉鞋,他问道:“你下来的时候有没有听到哒哒哒的声音?”
  她露出惊恐的表情,摇了摇头。
  苏沐秋也不再多想,推门往七楼走。
  
  寂静的楼道中,左右两排都是一些毛玻璃门,只能模模糊糊映出他们的身形,门内是漆黑一片,前后却都是空荡荡的,看不到任何人影。
  脚步声在回响。
  两边的墙壁有些发黄,还贴了不少公告纸,明明是没有风的,却在走廊深处传来沙沙的风吹纸张的声响,苏沐秋额角有冷汗流下,脚步反而加快了。
  女生紧紧跟着他,紧紧地跟着他!
  意识到这点的苏沐秋莫名觉得有些心慌,脚步声急促又杂乱,好像有三个人在楼道里跑!苏沐秋猛地停下脚步,眼睛紧紧地盯着走廊尽头的拐角处,四周却在此刻陷入了漆黑之中。
  一时无法适应黑暗,苏沐秋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
  头皮发麻的恐惧感没有消退,反而在寂静黑暗中笼罩了他的心,慢慢收拢揪紧,那天雨夜撞鬼的经历多少还是让他对这方面的事情感到敏感了。
  此时此刻,他的直觉感到,黑暗中……
  有一只手,正在接近他!
  黑暗中,确实有一只手正悄悄地伸向他,冰凉的触感刚一贴上来,苏沐秋就感觉自己被重重拍了一下,如同一盆冷水从头浇下,冷得他脚下一软,大口大口的呼吸起来。
  “怎么又是你?”
  黑暗中突然燃起一团小小的火。
  映出一张苍白,黑眼圈有些重的阴森脸庞来。
  苏沐秋下意识往后一缩,肩膀却发疼,对方用力按住了他的肩膀,不,应该是捏住,让他不使劲的话就无法挣扎开。
  是叶修,苏沐秋觉得自己才想问他怎么又在这里。
  每回撞鬼都遇到他!
  但这个时候,苏沐秋确实松了一口气,颇有一种他乡遇故知,撞鬼碰半仙的感动和庆幸,他想都没想就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尽管对方有一张惨白得不比鬼的脸色好看的脸。
  “我妹妹在这层不见了!我给她打电话的时候,电话没有接通,但是却听到她说,她的声音说,我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我们还鬼打墙了是不是……”
  是不是撞鬼了?
  苏沐秋没有说明,他怕吓到那个女生。
  等一下……
  为什么刚才叶修出现的时候,就连他都被了一大跳,那个女生……却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叶修那可是三更半夜出现在出租车里都能把出租车司机吓到的!
  苏沐秋觉得后背僵直了。
  叶修拍了拍他的手背,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你身后……没有人!”
  “咚”的一声闷响,苏沐秋的头撞到了叶修的肩膀,他刷地转过身去,眼前是一片看不见尽头的漆黑,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苏沐秋下意识抓紧了他的手腕。
  “这里是几楼?”苏沐秋问。
  叶修左右看了一眼,笃定道:“十四楼。”
  十四楼的灯缓缓亮起,这一层的灯光忽明忽暗,阴森森的让人心里很不舒服,空气中也有一股发霉的气味,很不好闻,因为担心叶修马上也消失,苏沐秋紧紧地抓住他的手腕。
  “你很害怕吗?”
  “嗯!人生第二次碰到这种事,能不害怕?”苏沐秋老实地认怂,“可没办法,我妹妹在这里面,我一定要找到她……”
  “没事的,还不到十二点。”
  “你……你说……”
  “什么?”叶修回头看了他一下,这个青年还像大半个月之前在午夜出租车上看到的那个模样,甚至脸还圆润了一点点,眼神不像那次那样镇静,大约是妹妹的失踪令他的冷静有些崩裂,充满了担忧的色彩。
  “一会儿你会不会突然跟我说,为什么突然放开你的手?”
  叶修莫名道:“这不是取决于你?”
  那当然是因为,一般在这种情况下,他二人很有可能走着走着,突然有一个陌生人的手代替了叶修,成为他们之中看不到的那一位!
  等他反应过来一看,那恐怖惊悚的身影就站在他的身侧!或许那时候,周围还会再次陷入一片黑暗,叶修也消失了……
  苏沐秋连忙停止这种因为恐惧而发散的想象。
  “你想象得有理有据,但放心吧,如果抓的是我的手,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这话说完,苏沐秋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从那个角度去反问,比如他怎么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又比如他为什么这么自信。
  一种叶修不是人的念头再次冒出苗头。
  “你知道这一层是什么地方吗?”
  苏沐秋还没深想,摇了摇头,就在这个时候,他又听到了“哒”、“哒”的脚步声,他终于反应过来了,这声音很像是高跟鞋踩地的声音。
  余光中,走廊昏暗的尽头……有一双脚!
  惨白发青的双脚,踩在一双白色的高跟鞋上,鞋面染着血,怪不得苏沐秋一开始听不出来,那双高跟鞋仿佛被鲜血浸透,踩在地上会发出怪异的水声,所以,所以他才会反应不过来。
  “哒——”
  苏沐秋又看不到那双腿了,只是隐隐约约,在地上墙上又看到了个血手印,还在往下滴血。
  “别看。”叶修拉了拉他。
  苏沐秋双眼空洞的转向他,眼中的光芒淡去,就显得有些阴冷吓人了,叶修大抵也是不怕这种鬼招数的,直接伸手捏了捏苏沐秋脸颊的肉,贴着他耳边轻声问:“还想不想找你妹妹了?”
  苏沐秋一个激灵回神了,他后背都湿透了,整个身体都是绷直的状态,刚才的感觉他很难说清,就是神经一下子绷紧,寒气灌进他的胸膛,瞬间就无法动弹了。
  因为叶修离他很近,苏沐秋半张脸贴着叶修的肩头,从叶修脑袋后面伸过来的那只手在他眼前,似乎还在黑暗中扭曲着挣扎了两下,才怨气冲天地退走。
  “这里有监控室。”叶修没有理会那只手,仿佛没有发现,拉了拉苏沐秋,“看着我,其它的别乱想。”
  “……”看着你就行吗?
  “或者你拿个开过光的,盯着看也行。”
  “……我还是看你吧。”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
  苏沐秋眼睛一亮,屋里还有电,电脑屏幕上分成一个个小屏幕,是这栋大楼的监控镜头!他连忙拉着叶修过去:“都还开着,你能帮我找找看吗?”
  屏幕上的窗口一眼看过去是静态的,并没有人出现在镜头中。苏沐秋拉开椅子,没有想到控制电脑屏保解除之后,出现的就是七楼的存储文件夹,里面只有一个视频。
  叶修碰了碰他的手背:“打开看看。”
  他感觉到苏沐秋有些紧张,但这种紧张不是因为对鬼魂的恐惧,这个青年在午夜将近两点钟,一天之中阴气最重的时间,都敢对一个不知是人是鬼的诡异乘客“使眼色”,途中还一直安慰司机,避免了车毁人亡的事故。
  他的紧张来源于关心则乱,这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叶修没有说话,他二人本身也不太熟悉,要说这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安慰话,他没想做,所以让苏沐秋自己冷静。
  苏沐秋呼了口气,直接点开了视频,画面占据了正中间的位置,是七楼的走廊,空荡荡的没有人影,微微往后跳了一些,原本还算得上明亮的灯光渐渐有些暗了下去,忽明忽灭,走廊镜头的灯突然炸掉了一个,走廊整个暗掉了一瞬。
  摄像头拍不到楼梯间的门,但约莫快进了十来分钟之后,楼梯间方向靠着微弱的光线走了进来,苏沐秋身体微微前倾,是苏沐橙!
  还有那个突然消失的短发女生,确实像她说的那样,两人结伴进了七楼。
  
  苏沐橙和女生并肩走进阴暗的楼道中。
  她看上去还没有被吓坏,炎热的夏季她只穿了一件简单的鹅黄色短袖,衣摆塞进牛仔小短裤之中,一双雪白的腿又长又直,卷发被拢到耳后扎了个高马尾,她进来之后用手摸了摸手臂,似乎七楼的温度有些太低了。
  寒气令她有些不舒服。
  她偏着头和微微颤抖的女生正在说什么,走廊的灯也随之越来越明亮,和正常时没有什么两样。
  两人走到走廊中间位置时,苏沐橙的脚步放慢了,搭在手臂上手指微微用力,按在雪白的肌肤上。苏沐秋一直盯着她看,这点情绪的变化自然猜到了。
  他目不转睛,和叶修说道:“我想她这个时候,应该听到了不属于她们二人的脚步声。你看……”
  苏沐秋指了指女生的和苏沐橙的鞋。
  楼道里传出了本不该存在的高跟鞋落地的声音。
  苏沐橙突然看到了什么似的僵了一下,她指着前方,指尖微微颤抖。二人连忙往那边看,可摄像头毕竟只是摄像头,走廊的灯从深处一盏一盏地灭过来,匆匆一瞥,也只能在黑暗中模模糊糊看到一双脚。
  “咦?”
  苏沐秋连忙按下暂停:“没穿鞋!这和我在七楼看到的不一样……”
  苏沐秋真是头大,这栋楼到底怎么回事,鬼魂订餐开趴体吗?!可这和苏沐橙有什么关系……他继续点开视频。
  一瞬间的黑暗之后,走廊又亮了起来。
  苏沐橙扶着墙,她大概是真的被吓坏了,可这个时候,叶修却看出了一丝不对劲的地方,苏沐橙还是抱着自己的胳膊,这会儿放开了手,舒展了一下僵住的身体,而她的动作是有意为之的,目的是装作不经意地往后面看。
  然后……目光凝固,整个人后退了一下,整个人撞到了墙上。这无声的画面还是让苏沐秋的心揪起来了,也是这个时候,午夜零点降临了。
  女生看到苏沐橙吓坏的样子,往她的方向靠过来。
  她留着微卷的短发,栗子渐变色,发梢是深棕色的,可苏沐橙越看,越不对劲。女生冲她伸出手,圆润却剪得有些太短的指甲染着红色的指甲油,甚至涂到了指缝之中。
  可仔细看那根本不是指甲油……
  女生指甲中,渗出的是血!
  她发梢嘀嗒落下一滴粘稠的液体,滴在她白色短袖的袖子上,越来越多的血从她的头发中留下来,苏沐秋蓦然想起她在楼梯间哭,额头眼周布满干掉的血迹的可怖模样!
  苏沐橙在后退,女生转向她,也彻底把自己的后背暴露在监控器之中!
  她的后脑勺一片血肉模糊,滴滴答答往下流血,浸透了她的后衣领,顺着短袖,染红了一片。
  苏沐橙露出惊恐的表情,大声地尖叫了出来!
  苏沐秋哗得从椅子上蹦起来,灯又灭了,视频也戛然而止!
  “啊啊啊——”
  走廊里传来尖叫声和哭泣声,随着一阵脚步声,监控室的门被一股巨力撞开,苏沐秋希望这是苏沐橙的声音,可他失望了。
  苏沐秋几乎要冲过去了:“沐橙在哪里?!”
  叶修一把捞住他的腰,把这个接近一米八的青年拦下来,不让他就这么冲过去:“别冲动,这是鬼!”
  苏沐秋眼眶微微发红:“我不能让她出事!”
  叶修轻叹了口气,好在苏沐秋已经不再冲动,门口闯进来的女生留着短发,目光绝望茫然失措地从苏沐秋的脸上转过,看到了他身旁的叶修,漂亮的脸蛋微微扭曲,转而露出恐惧和怨恨的色彩,使她的容貌变得恐怖凄惨。
  叶修推开转椅,他自己叫苏沐秋不要冲动,自己却走上去,在女鬼转身要离开的时候,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从兜里不知道摸出一根细长,通体漆黑的筷状物,抵在女鬼的额头,女鬼整个萎靡了下来,仔细看还在微微发抖,叶修手上用力刺入一些:“别乱动,也别冲动。”
  他的声音低沉清冷,带了一点儿谁都能听出的嘲讽威胁,当然苏沐秋不确定这种情绪是他刻意的,还是无意的,总之女鬼确实不敢再动了。
  “苏沐橙在哪里?”
  女鬼梗着脖子,准确来说她已经死透了,脖子也是僵直的,缓缓摇头。
  “为什么在这里?”
  “……”
  苏沐秋听着他怎么一板一眼像在审犯人似的?
  叶修想了想又问:“你知道是谁杀了你吗?”
  女鬼眼中流露出恐惧、怨恨、悔恨多重情绪,交织在一起十分的复杂,叶修却在这个时候开口了:“我查过你,苏沐橙前任的配送员,和店老板关系暧昧,你是被老板娘杀死的吧?你不知道自己死了,一直在这几层楼之中徘徊。”
  “你说她也是那家的店员?难道……可是你想报复也不该找上沐橙啊,和她有什么关系?”
  叶修点了点头:“凭她这点怨气做不到。”
  苏沐秋本想再问什么,脑中灵光一闪,于是没有再开口说话,等着叶修继续说。果然,叶修说道:“既然你是被困此地什么都不知道,等一下我会带走你的鬼魂。”
  “哒——”
  苏沐秋瞳孔微缩,喊了一声:“小心!”
  一股阴冷的气息从走廊外涌入,灯忽闪忽闪的好像马上就要灭掉,叶修身后的房门外是黑洞洞的,如同深渊,那里有一双腿,被鲜血染红,穿着高跟鞋!
  叶修刚听到苏沐秋的声音,就松开了那个短发的女鬼,给苏沐秋丢下一句:“你在这里等我!”
  然后头也不回地追着高跟鞋的脚步声跑了出去!
  苏沐秋再看,屋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只剩下一地狼藉和血腥味,苏沐秋知道这种时候不该出去,可他真的担心苏沐橙,生怕她出什么事。苏沐秋一回过头,“啊——”了一声。
  那女鬼站在他身后。
  “吓死我了,怎么,你也不敢不出去?”
  苏沐秋头皮发麻,和鬼待在一起任谁都不会适应的!他用手捂着脸,找了个椅子坐下来,那女鬼碰了一下椅子,“砰”的一声引起苏沐秋的注意。
  苏沐秋抬头看她,女鬼指着电脑屏幕。
  电脑屏幕闪了闪蓝屏,突然又跳出一个视频。
  视频中响起了苏沐橙“啊——”的叫声,她似乎吓坏了,整个人摔倒在地上,屏幕“刺拉一声”响,花屏了,过了几秒钟才再亮起,黑暗中,隐隐约约只能看到苏沐橙的轮廓,她躺在地上,似乎晕了过去。
  这时候,走廊上出现了血迹,看上去像是脚印,但在黑暗中看不清,只是感觉一阵阵阴森诡异,苏沐秋心一下子凉了,因为苏沐橙的脚腕处出现了一双染着鲜血,湿漉漉的手,周围冒出了许多头发,缠到她的小腿上,一点点,一点点将她拖进了黑暗。
  “咚!”
  苏沐秋狠狠地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心被揪紧了,疼得他整个人都在发抖。眼眶更是发热,整个人都有些发懵,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办?
  苏沐橙,到底在哪里?
  “你叫什么名字?”房间里突然响起不合时宜的问话。
  苏沐秋红着眼睛抬头看向声源,下意识脱口而出:“苏沐秋……”
  “嗯,苏沐秋,不要哭。你妹妹很安全,我找到她了。”
  苏沐秋眼前出现的人是叶修,他发型和衬衫都有些乱了,声音也和最初相遇时那样有些干哑,并不好听,却一个字一个字击在苏沐秋的心上。
  叶修扶着门框,微微弯着腰大口喘气,脸色比刚刚更苍白了一些,精神不大好,但抬头看向苏沐秋的表情是带着笑意的,让苏沐秋的心加速了跳动。
  苏沐秋吸了吸鼻子:“她在那里?”
  他脸一热,听出自己有些丢人的鼻音,揉了揉脸,侧身让出了身后的屏幕,解释道:“刚刚我看到,我妹妹被拖走了……”
  叶修点点头:“可以理解。”
  这是变相拆穿听到他刚刚的鼻音了。
  
  苏沐秋跟着叶修赶到电梯前时,电梯怎么都打不开,叶修拍了拍门:“平安,开门!”
  苏沐秋心里嘀咕,这是什么咒语吗?
  没想到电梯门真的缓缓打开了!
  里头很明亮,女孩垂着头靠坐在角落里,而另一个角落站着一个五六岁的女孩,她身上湿漉漉的,脸上也都是血痕,但并没有血从脚下流出,整个人惨白阴冷,电梯刚打开时,苏沐秋感觉到了一股刺骨的寒意涌向他。
  很快淡去了。
  是那个出租车上的女孩!
  苏沐秋惊讶的开口:“是你把沐橙拖走的?!”
  他走过去推了推苏沐橙,苏沐橙还晕着,苏沐秋直接把她从地上打横抱起来,感觉到怀中的温度,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
  他充满感激地看向女孩。
  女孩并不领情,阴恻恻的开口:“你想我下地狱。”
  “……”苏沐秋尴尬,看视频的时候他气疯了,丧失理智,只想找那个鬼拼命,没想到冤枉鬼了。不过,这样看来,那个视频是这个小女鬼发来的?
  “对不起。”他真诚地道歉。
  “也是你发错片段了,你发一段电梯的监控给他不就得了,害人家差点哭鼻子。”叶修在边上替苏沐秋解释了一句,平安看了他一眼,没有在吱声。
  叶修任劳任怨,对苏沐秋说:“你也别怪平安,挑选最恐怖的内容发送,还是她的条件反射。”
  苏沐秋嘟囔:“你别乱说,我没有哭。”
  叶修笑了一声,继续说道:“除了刚才那个短发女鬼,我猜那个杀死她的老板娘也已经死了,老板娘怨气重,想把她困在这里,我说要带走她才把她引了出来。不过这个老板娘有点狡猾,被她逃走了。我们先离开吧。”
  “我来的时候也不知道你妹妹在哪里,平安应该是跟着我来的,她前几天做了错事,吓到了你妹妹,于是今天把她吓晕拖进电梯守在这里,另一个女鬼也不敢轻易得罪平安。你妹妹一直呆在这里。”
  苏沐秋横抱着苏沐橙,说话之间,苏沐橙醒了过来,她刚醒来,平安就按照和叶修的约定消失了,没有让苏沐橙看见她,否则她又要吓晕过去。
  苏沐橙瞪圆了眼睛:“哥哥?!”
  苏沐秋松了口气,叫声哄道:“没事了没事了。”
  苏沐橙搂住他的脖子,呜呜地哭了出来,才十六七岁的女孩,哪里经得起这种吓,一度以为自己要死了,劫后余生的反应可比她哥哥那会儿大多了。
  “要不要来我店里坐一会儿?”叶修笑道。
  苏沐秋点了点头:“我感觉这事还没完,打扰你了。”
  叶修露出一个笑容:“不打扰,我书店有最低消费。”
  “啊……你是书店老板?哥,快放我下来!”苏沐橙挣扎了一下,苏沐秋把她放了下来,这个时候几人已经离开了大楼,站在门口。
  苏沐橙还有点怵叶修,不敢说话。
  苏沐秋拍了拍她:“别怕,叶老板是好人,我们是……”他看到叶修冲他眨了眨眼,于是轻松道,“我们是朋友,一会儿给你解释。”
  “你们真的是朋友?”
  苏沐秋点头:“嗯,十分钟之前,他问我,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摸了摸鼻子。
  苏沐橙这会儿还不知道原委,等到两小时之后她捧着奶茶听着苏沐秋叽里呱啦把前前后后的事情都讲明白,才睁着景仰的大眼睛看向叶老板,竖起了大拇指。
  “哇叶老板,你那段搭讪满分哎!”
  虽然说天时地利人和有些不合适!但苏沐橙还是对此表达了自己没能亲眼见到那场面而感到十分遗憾,毕竟她那时候被吓晕了倒在电梯间。
  三个人的剧情,却没有她的姓名。
  叶修难得得呛了一口茶。
  苏沐秋拍了一下她的额头:“我看看这闺女是不是吓傻了!”
  叶修忍不住笑了一声,他今天笑了好多次,苏沐秋简直怀疑自己第一次见到的那个冷漠阴森的男人到底是不是叶修。
  “那家店沐橙不能再去了,如果还想找兼职的话可以来我这里,平时很轻松没什么事的,开学之后周末有空也可以来。”
  “可以吗?”苏沐秋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能在这里的话,他也相对比较放心,他的工作基本都在午夜才结束,以前可以把妹妹放在家里,现在却是心有余悸的。
  “当然。”
  
  
  
  TBC
  
  
  
将近两万字了叶店长才终于问到苏某某的名字!
我这么努力了明天鬼姐会来我的岛上吗?(许愿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2)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