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天上掉下一只饿晕古七的玉兔3

点更的论坛篇 天外来客 好想告诉你 一点后续


  天上下来的兔子,多少和普通兔子不太一样。

  至少他坚持认为自己并不喜欢人类用胡萝卜诱惑他去再多吃一碗面,理由是胡萝卜对玉兔并没有特殊的吸引力,神仙兔高冷一点总是没有错。

  叶大仙对这只玉兔口是心非的模样感到折服。

  他说:“你是玉兔?听说广寒宫才住玉兔。”

  苏沐秋摇了摇头:“那是因为那地方养的兔子多,也不全是神仙。”

  “我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了。”

  苏沐秋心说本仙酷爱凌晨四点半的露水,你知道有什么用,他坐在叶修的饭桌前,等着自己的午饭,过了约莫十分钟,叶修端上来一份……

  “冰镇胡萝卜?”

  叶修十分满意地点头,上面的冰渣都还很新鲜。

  苏沐秋差点没绷住,他觉得自己屁股底下的椅子在发抖,他十分不满意自己的筷子,竟然伸过去夹了一片塞进嘴里。

        咔嚓咔嚓……

  是嚼冰块的味道。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只玉兔臭着一张脸嚼冰镇胡萝卜,偏偏还越吃越有味道,夹了一片给叶大仙吃,叶修干巴巴地吃了一口。

  冰镇胡萝卜的水添了点他的仙气,刚从天上下来的神仙总是不太容易适应地球的气候,虽然是神仙,但更科学的形容倒不如说是外星人更贴切,有他的仙气中和一下,不至于被雷劫劈下来后还要忍受水土不服的痛苦。

  玉兔吧唧吧唧嚼着冰镇胡萝卜。

  “你怎么还在家里?”苏沐秋有些疑惑。

  这人类的屋子看起来也不是怎么豪华,应该不是什么富二代的,难道他不需要工作?

  叶修点了点头:“我在等人上门修理。”

  “啊……”苏沐秋想起了惨遭他毒手的阳台。

  他连忙说道:“这个我们可以报修的,不过……我受了点伤,暂时还回不去。”现在回去万一被逮住,说不定要被误认成别人那个宫的宠物兔,他可不愿意。

  “你暂时可以住在我家,但我的阳台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苏沐秋却不是很赞同:“你找人修好我那就不好批了,你不知道,现在天上治安管理处的神仙难说话的很,叫他们拆反而比修容易!治安,我看是以暴制暴!”

  叶修忍不住笑意:“你被治过?”

  “那当然没有,他们还差一点点。”苏沐秋得意洋洋地抖了抖耳朵,“所以说,他们恨我恨得牙痒痒,要报修个阳台,真得走走关系。”

  是指那个想在治安管理处养一只玉兔的百花缭乱吗?叶修忍不住汗颜,还不如去领养一只地狱三头犬来得更顺眼一些。

  苏沐秋以为叶修被他说动了,安心低头吃胡萝卜。

  他吃光了一盘胡萝卜,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太素了。”

  “还没吃饱?”

  “你该不会很穷吧!”苏沐秋更加难为情了。

  “我想应该比你有钱一点。”

  这么好几天过去了,也没见天外有人丢兔子的,所谓爱护玉兔神神有责,叶修当下就打算带他去吃顿好的加餐,玉兔一听,开心得不得了。

  可他还没来得及开心几分钟又犯了难。

  “我可是神仙。”

  “我知道。”

  “还是被雷劫一口气劈到地球的?”

  “你那是渡劫不是流放吧,应该没有禁足?”叶修反问道,虽说神仙要移民地球是有很多条条框框和规矩,但也没有到不能出门吃饭的地步,更加没有黑户一说。

  叶大仙心想,也可能他是个新鲜神仙,没搞清楚。

  苏沐秋却已经开口了:“禁足当然没有!我又不是黑户,只是,我来这里之后总觉得控制不住自己的仙气,这个耳朵和尾巴,老是露出来……”

  叶修噗嗤一声,竟然笑了出来。

  玉兔气得差点又拿脑袋撞天花板。

  不想再次成为肉垫的叶大仙立马支招:“你等等,我给你乔装打扮一下。”他去屋里变了件外套出来,奶白色的连帽外套,摸上去还有些毛茸茸的手感,帽子顶端还垂下了两只玩偶兔耳朵。

  “……没有正常一点的连帽衫吗!”

  叶修向他显摆自己的创意:“你看这帽子上的两只装饰耳朵是空心的,你把你的耳朵穿进去,这样就既暖和又美观,不怕凸起两个包了。”

  “可这……太孩子气了。”

  “大仙,你这化形也只有十五六岁啊,这样穿的人类太多了。” 

        “有装嫩嫌疑吧?”苏沐秋有点无语。

  叶修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颊:“不用装也挺嫩的。”想他叶大仙纵横天外这数千年,这么一只玉兔,在他眼里确实也只是个小孩了,怎么品怎么合适。

  他想了想,又挂上不怀好意的笑容:“那叔叔,家里还有没有其它的衣服可以穿的?现在这样穿不伦不类,不合适吧?”

  “当然有。”叶大仙手一抖,羊绒毛衣,牛仔背带裤就来了。

  苏沐秋眼角微抽:“你果然是变态!家里怪不得怎么有这些衣服!”

  “你穿不穿?”

  “你这是在威胁利诱神仙?”

  “我的胆子一向都很有底气的,就像我一会儿出去吃饭付钱那样有底气。”

  玉兔顿时熄火了,拎着自己的新衣服去穿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这套衣服上有一股接近叶修时才能感受到的气息,很特别,又……很莫名其妙的熟悉。

  他捧着毛绒外套闻了闻,想不出个所以然,回过神来连忙去换衣服,叶修推门进来的时候,他刚好在费劲地把自己的耳朵塞进帽子的兔耳朵套里。

  别说,还真软呼呼的有暖和。

  苏沐秋还在团巴自己的耳朵,叶修走近他,顺手捏了捏他屁股后面浑圆的兔尾巴,弄得苏沐秋差点从地上跳起来,他才拉扯了一下苏沐秋的外套沿,刚好能盖住他的屁股。

  刚才似乎是卡在尾巴上了。

  那也不能捏啊!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217)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