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末世ABO  以前一篇文的衍生  


  ……

  叶修倚着树,站在阴影下吞云吐雾。

  前方一片狼藉,苏沐秋正站在人群处理着战斗过后的事情。

  他在跟偶然遇上的另一批逃生者交涉,这片可用作临时藏身的地方并不怎么大,资源想必也有限,生死关头时所有人能暂时放下警惕清理了行尸,结束后,争夺资源就更有必要了。

  叶修最近病着,这在病毒肆虐的背景下,并不是一件好事。旁人怕他,苏沐秋却担心他,担心他和人群混在一起,病毒交替,更加严重,也担心他因为生病被人抵触产生矛盾,他便赶叶修去一旁休息,大事小事,他都能解决。

  还有一个原因……

  苏沐秋隔着人群,瞥了一眼树下吞云吐雾的alpha,却不想对方目光一转,落在他的脸上。

  那个原因,他不想叶修知道。

  苏沐秋赶紧垂下眼眸,只一瞬便转到身旁的人脸上去,微微挑着嘴角,将对方无理的要求轻飘飘地顶了回去。

  其实苏沐秋这边人多,但他也不愿意做绝,提议将此处划分两处,双方先在这休养一番。

  天就要黑了,是那些东西活跃的时候,他们是清理了一番,但谁也说不准,角角落落是否还暗藏危机,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危险,也有可能造成他们一行人的覆灭。

  人类是无力的,他们只能小心翼翼。

  苏沐秋长得好看,眉清目秀,即便是长时间在生死关头求生,他也从来是这副样子,除了叶修第一次在地下车库见到他浑身颤抖的样子以外,几乎没有人见过他狼狈的模样。

  这让对面领头的alpha眼前一亮。

  这个omega,俨然在这行人中很有威望,他做的决定,周围的人几乎没有反对的,他是靠能力头脑,还是……

  alpha意味深长地想着。

  他忽然觉得浑身一个激灵。

  黑暗中投来了一道冰冷的目光,他这才发现不远处的角落站着一个人——双腿交叉微倚靠着树干,双手环胸,指间夹着一根已经燃烧过半的烟,微低着头抽着烟,红光在阴影处忽明忽灭。

  靠树的alpha抬起眼皮,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

  好似刚刚那道凌厉的目光并不属于此人。

  可他的眼睛微微泛着红,乍一看,吓人极了。

  苏沐秋循着这个陌生alpha的目光看向叶修。

  叶修微微勾起嘴角,心情不错地朝他摇了摇手。

  “那位是?”alpha低声问。

  “嗯?”苏沐秋转回头,笑道,“我们队长,他……心情不好,就避着大家,嗯……脾气也不好。”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好似在警告周围的人。

  

  苏沐秋一行人比较多,分得的区域也比较大,解决好问题后,他大步轻快地走向叶修,叶修朝他笑了笑,摸了摸他乱糟糟的头发,轻轻拽了拽。

  “脾气不好?”

  苏沐秋挑起眉笑道:“你不知道有多少人怕你。”

  叶修笑了笑,他说:“想活命……对他们严厉一些没有坏处。”

  “所以好人都叫我做了。”苏沐秋把自己的头发拽回来,他捻起自己额前的刘海,吹了吹,可惜道:“刘海又快遮眼睛了,心疼我的剪刀扎进一个行尸的脑袋里了……”

  叶修摸摸下巴:“刀片还有吗?”

  苏沐秋扭头看他,嘿嘿笑道:“叶神有点小胡渣也蛮好看。”

  “你刘海扎个小揪也不错。”

  “那成什么样子!”苏沐秋不满,他和叶修并肩走进建筑物,目光左右飘摇,警惕着周围可能暗藏的危机。身旁的叶修却“嗯?”了一声,低声说:“附近有个omega。”

  苏沐秋刚露出一脸“你这不是废话吗”的表情,就反应过来了,他刚想问你怎么知道,又闭了嘴。叶修怎么知道,废话,他一个alpha怎么可能不知道。

  苏沐秋从分化起,就没有经历过发情期,简单alpha和beta或是omega都是没有两样,有手有脚有脑子是人,不一定有手有脚但没脑子的是行尸。

  这样的日子过得久了,他甚至一下子忘记了叶修的性别,以及omega对他来说是怎样独特的。

  这份独特,他先天缺失。

  两人刚巧走到阴影处,苏沐秋微微垂下眸,看不清他的神色。

  叶修抓了抓苏沐秋的手:“去看看。”

  “当心。”

  “嗯。”叶修轻声回答,他拉着苏沐秋往气息最浓郁的方向走去,循着本能寻找,两人几乎交叠在一起的脚步声在安静的室内回荡。

  一个omega......

  他蹲坐在角落,浑身颤抖着,散发着一股能令人陶醉而神志不清的香味,白色的衣服上沾满了血迹,脚边放着一把都是血的小刀。

  苏沐秋的心忽然提了起来。

  他本能地觉得,他们不该再靠近这个omega了!!

  苏沐秋连连后退了两步,带着叶修也踉跄了一下。

  他们的动静引起了那个omega的注意,他抬起头,一张狼狈不堪,却楚楚可怜的圆脸露了出来,他的目光落在了叶修的身上,浑身狠狠一颤,想要站起来扑向他,脚却一软,扑在了地上。

  “救救我……”

  “我好难受……”

  苏沐秋瞳孔微缩。

  “不行……”他的本能拉响了警报,他拽住叶修,后者却在地上那个omega狼狈发情而浓郁的信息素中显得格外无动于衷。

  叶修微微蹙着眉。

  他不解风情地开口:“救你的前提是需要确保你没有被抓咬过,否则我们……无能为力。”

  那个omega的气息有片刻停滞。

  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叶修。

  苏沐秋也无语地转头看他,后者正偏头准备征求他的意见,撞上了苏沐秋的目光,叶修眼中闪过几只小小的问号,弄得苏沐秋哭笑不得。

  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个omega,朝他伸出手,要拉他起来。

  那个omega却狠狠挥开苏沐秋的手,踉跄地爬起来,整个人在他肩上撞了一下,差点扑到地上去,苏沐秋眼疾手快地一转身也只来得及扶住他的肩膀,omega闪躲了一下,从叶修身旁逃走了。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皱起眉。

  这个反应……

  即便没有被咬,也受伤了。

  他转过身,看到苏沐秋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心站在原地发呆。叶修走近他,苏沐秋惊恐地后退了一步,突然反应过来,把手往后缩了缩,强打起笑容:“怎么了?”

  “你怎么了?”叶修问。

  苏沐秋摇摇头:“我没事。”

  他又怕叶修不放心,伸出手翻着面儿给他看:“没受伤,放心吧。”

  “……”

  

  叶修的本能却告诉他……

  沐秋的反应并没有这么简单。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2018-09-30  | 189 2  |     |  #修伞
评论(2)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