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末世ABO   很久以前一篇文的一点衍生

  

  从相遇,到分别,再到重逢,苏沐秋一点都没变。

  在他俩头回遇到的别墅里,苏沐秋就站在光与阴影的交界处,难得露面的太阳把苏沐秋白得有些病态的侧脸照得通亮,细软的绒毛分明,还有他那双从来都神采奕奕的眼睛。

  

  ……

  世界末日之前,灿烂繁星布满着天空,一切几乎没有变化。叶修就是在这时候,遇见的那个人,他躲在别墅的地下车库的一角,十七八岁的样子,痛苦而倔强地蜷在角落。

  叶修先是被他吓了一跳。

  看不见脸,但他浑身发抖,僵持的模样和外面世界随处可见的活死人很像,只不过空气中没有令人作呕的腐烂血腥气,而弥漫了一股omega的甜香。

  在这种节骨眼,分化成omega可不是一件能令人高兴的事情,他们稀少且孱弱。

  叶修放轻了脚步,没有轻举妄动。

  叶修觉得自己呼吸声很轻,很轻,轻得应该不至于引起对方的注意力,因为角落里的人呼吸粗重。半封闭的车库中忽然响起了一个清脆的颤声:“是谁?”

  “我是避难来的,你……还好吗?”

  明知故问。

  “如你所见,在分化。”那人终于抬起头,不是叶修被吓到的一霎那脑补想象的支离破碎,而是一张白净秀气的脸,微张的嘴唇粉红,眼睛很是明亮,只是眼下有淡淡的黑眼圈。他又问:“……alpha?”

  叶修说:“我也蛮意外。”

  对方喘着粗气笑了笑,脱力地靠在墙上。

  他知道自己的性别了,而怪异的是,他没有发情,一个货真价实的alpha现在他面前,双方竟然都是无动于衷。

  “书上不是这么教的……”

  叶修无奈地耸了耸肩:“书上也没说人会吃人。”

  “……也是。”清秀的青年笑了笑,他半阖着眼,抬起手,“那个,不好意思,可以拉我一把吗?我有点脱力……”

  

  “我叫苏沐秋,你呢?”

  “叶修。”

  “上面只有你一个人吗?”

  叶修摇了摇头:“还有十多个人吧,路上……”

  苏沐秋点了点头,他听得懂叶修没说完的半句话是要说什么,病毒爆发得这样猝不及防,到处都是死人,也随时随地可能会死亡,想想,怎样都会是一件残酷的事情。

  “一会上去,我就说你是我同学。”叶修突然说。

  苏沐秋歪了歪头,突然笑了出来:“一个拥有别墅的同学?”他现在站的稳了,偏头去注视叶修,地下室只有墙头一盏应急灯亮着,微弱又可怜,苏沐秋的目光却格外明亮。

  叶修坦然地看着他。

  他解释道:“一路上死了不少人,他们现在情绪都不怎么稳定。”

  “我躲在这里待了几天,蛮熟。钥匙也在我这里。”

  “能走吗?”

  “我饿了。”

  叶修咂咂嘴,他说:“你这点倒是和书上说的一样。”

  “嗯?还有这个反应?”苏沐秋疑惑道。

  “毕竟体力消耗得多,都会饿的。”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

  “……”

  这人都看得什么书啊!

  他正嘟囔着,叶修从兜里摸出一小袋面包塞进他手里。

  苏沐秋低头一看,愣了一下,失笑道:“我有一种我们好像真的很熟的错觉……”他撕开包装袋,掰了大半个给叶修,“你还没吃吧,我只要一小块就够了。”

  “你不是饿了吗,你快吃吧。”叶修重新把面包掰了,塞进苏沐秋的手里,“不要争了,一会儿你肚子咕噜噜叫起来,还说自己是这里的主人,谁信呐。”

  “……”

  

  在这种情绪濒临崩溃的时候,谁也没有兴趣和一个陌生人打交道,叶修介绍了几句苏沐秋之后,和他同行的人多是用警惕的目光打量了他一番,确定他没有尸化迹象之后,就不再搭理他了。

  一路上叶修在小队伍中属于比较出众的alpha,无论是头脑还是身手都优于同性别的人,虽说年纪不大,却很沉稳,同行人中有不少人是有意与他交好的,包括几个年轻的omega。

  见到苏沐秋后,这几人明显流露出几分敌意。

  叶修不动声色地搂了楼苏沐秋的肩膀,低声说让他和自己待一个屋,苏沐秋毕竟是“房主”,还是叶修“旧识”,也没人明确反对。

  他二人也不想多打交道,本想回房间挨到第二天再说,在楼梯口又碰到了一个人,他和叶修关系还不错,朝叶修招了招手:“听说是你同学?”

  “你好,我叫苏沐秋。”

  “我叫吴雪峰,你好。”

  这人没有用怀疑的眼神打量苏沐秋,尽管苏沐秋并不介意,但这种感觉也并不差,苏沐秋笑了笑,交谈了几句后,三人一同往楼上走去。

  叶修见月光还算明亮,索性关了手电。

  他给苏沐秋分了一把超市顺的匕首,让他防身。

  苏沐秋躺在冰冷的床铺上,举着匕首在眼前翻转,反射出的光落在他眼中,折射出冷凝的光,他沉默不语,静静发了很久的呆。

  叶修也没说话,闭目养神。

  “我一开始还以为自己能分化个alpha的,你说万一以后我成了稀有大熊猫,不是更难了么?”

  “更难?”

  “更难活下去。”

  “难不代表不行。”

  苏沐秋笑了笑:“那肯定,我总不可能因为自己是omega就自暴自弃,再说,也没人规定世界末日omega就非得灭亡啊。”苏沐秋翻了个身,他目光炯炯地看着叶修的侧脸,“我觉得咱们投缘,组个队,怎么样?”

  叶修也翻个身,认真地看着他,末了笑道:“我没意见。”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2018-09-20  | 270 4  |     |  #修伞
评论(4)
热度(2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