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叶教授的家养碰瓷猫08

啊……太好了今年37我也没有凉,点赞!叶宝苏宝37快乐!炒鸡炒鸡喜欢你们~  12/12


  08

  在周末出游计划到来之前,反倒是家里来了一个意外的客人。

  苏沐秋原本软绵绵地躺在阳台上晒太阳,玄关那边传来了开门的动静,叶修出去也才一个小时左右,加上路程,一节课也不过才过了一半。

  难道是小偷?

  苏沐秋警惕地从趴窝的姿势站了起来。

  “叶修——”

  苏沐秋更警惕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那女人手上拎着两袋水果,留着微卷的长发,高跟鞋“哒哒哒”几声,被脱在了玄关。苏沐秋没看清来人的脸,只是她身上有一股很熟悉的味道,就像叶修家里丢在柜子上那瓶水的味道。

  青草的草木气息挥之不去,还有湿润的木质香扑面而来,苏沐秋的鼻子很灵,他非常喜欢这种气味,刚来叶修家时他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喷着玩过,后来就被叶修拿去喷衣服了。

  苏沐秋喜欢他身上的味道。

  但当这种他觉得有些清新而性感的味道出现在一个陌生女人的身上时,苏沐秋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暴躁,他在窗台上来回渡步。

  “咦?”

  苏沐秋被发现了。

  他站着一动不动,盯着那个转向他的女人……怎么说呢,身材娇小而且属于分辨不出真实年纪的好相貌,眉眼看上去跟叶修有几分相似。

  “怪不得女朋友不要找,原来是在家里养了猫了。”女人无奈地感慨了一句,苏沐秋也不是傻子,这还能分辨不出对方的身份吗?什么暴躁敌视吃味全都一股脑打包丢到了窗户外飞走!

  小猫咪的聪明的小脑袋瓜飞快地转动了起来。

  她这话……

  苏沐秋心想,什么?还没开始想对策,她老人家已经全部知道了?!

  叶修的母亲放下水果,兴致勃勃地来摸阳台上陷入了沉思的猫,苏沐秋那一身浅橙色的毛又软又蓬松,任谁见了都会忍不住想摸上一摸的。

  原本苏沐秋正是清楚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到哪儿都能横着走,但他现在的思绪已经完全飞走了,突然抬头看到一只手从天而降。

  “……”

  “……啊!”

  

  马上就要到下课时间了,叶修兜里的手机疯狂地振动了起来,他宣布同学自由讨论之后去门口接了来自他妈妈的电话。

  电话一通,那边就传来了惊叫声:“儿子!”

  “……怎么了妈?”

  “摔、摔下去了!”

  “什么?!”叶修的声音也拔高了八度,连忙又往外走了一步,“你在哪儿?摔到哪里了?”

  “不是我,是你家那只猫!”

  “……”

  叶修怀疑自己之后老了心脏可能不太好。

  “喂,叶子,说话呀,它怎么不动了?”

  “你把电话给他。”叶修说。

  电话那头的叶妈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犹豫了一会儿,把手机探到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小猫身边询问道:“叶子让你接电话,听吗?”

  其实苏沐秋也不想这样的。

  但他已经摔下来,且完成了一次正确的碰瓷示范,让叶阿姨完全相信他是被她的五指山一巴掌拍落在地了,还怎么拍拍屁股就起来卖个萌表示自己刚刚是装的!

  之后还要见家长的!

  印象分会打折扣好吗?!

  但叶修让他接电话,这位年纪也不小了的阿姨竟然还真的来问他,不知道该说她童心未泯呢,还是童心未泯。

  “喵……”

  “……”还真有反应了,叶妈妈内心又是一阵沉默。

  “行啊你苏沐秋,瓷都碰妈头上来了。”

  “喵…”苏沐秋有气无力地哼了几声,他这也不是故意的,当时正在思考问题呢,条件反射也是情有可原吧!再说了,突然看到非同物种的男友母亲忽然手拍下来,正常想到的那能不是一巴掌吗?

  “你没事吧?阳台上摔下来痛不痛?”

  “喵喵~”

  “我一会儿就到达战场,你把电话还给长官。”

  苏沐秋抬起他的猫爪,颤颤悠悠地推开了他耳边的手机,叶妈妈蹲在茶几边上把手机递在他耳边,这下确定了他们已经打完电话,这才恍惚着把手机拿回来。

  “妈,他起来了吗?”

  “没有,它有没有说自己摔倒哪儿了,要不要送宠物医院。”

  “……您适应得有些太快了。”

  “你听不懂?那你们交流那么久!”

  “他没事,你随便给他点吃的他就起来了。”

  这边躺在地上的苏沐秋还不知道自家男友已经把他的老底全揭给妈妈听了,还老老实实为了那点儿印象分躺着呢,尾巴都不好意思动得太快,试图营造出自己正在慢慢恢复的状态。

  早知道换个方向摔了!

  好像看看妈妈现在的表情!

  苏沐秋在地上打了个滚,只见到他们妈妈的一片裙摆,她已经起身起来了,苏沐秋松了口气,拖鞋在地上踏的声音又传来了。

  她端了个果盘。

  “起来吗?”

  “……”拿水果诱惑,叶修这家伙和她说了什么!

  苏沐秋开始合理怀疑自己的形象即将崩塌了!

  见苏沐秋没反应,叶妈妈有点疑惑地摸了摸下巴,说道:“随便什么吃的不行啊,小猫咪,你想要什么呢?”

  我想要您儿子。

  苏沐秋丧了,半阖着眼,爪子在地毯上搓了搓。

  “看来不是吃的问题,是对象问题吗,因为不喜欢我,所以不是随便给点吃的就起来了的程度这样?”叶妈妈有点疑惑地说道,结果她话音刚落……

  原本躺在地上“气若悬丝”的猫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地上打了个滚,稳稳当当地站了起来,叼走了妈妈手上的香瓜块,还亲昵地蹭了蹭她的手背。

  怎么不喜欢!

  苏沐秋眼睛都快直了,必须改变她这种观点。

  “呵呵……”叶妈妈没忍住笑了出来,她摸了摸苏沐秋的脑袋,“真聪明啊,怪不得叶子说你听得懂人话,让我模拟一下招待儿媳妇的心理状态,你就会有反应了。”

  “……”

  所以您刚刚的遗憾是装的吗?!

  等等这样对待纯真无邪,除了碰瓷丝毫城里人套路都不懂的儿媳妇真的合适吗,你们母子俩都是汤圆切开黑吧!

  “真是太可爱了!”

  叶修放学了回家,推开玄关的那一刻就听到了他妈妈的感叹声,忍不住就想看看苏沐秋现在的表情。

  “妈,你今天怎么来了?”

  叶修一进屋,苏沐秋的目光就扫射了过来,他嘴角微微翘起,朝他招招手:“苏…苏苏,过来,我看看你碰到哪儿没有。”

  “他好着呢,刚刚我替它检查过了。”

  “你们在玩扮家家酒吗,检查身体。”叶修忍俊不禁,刚刚没用苏沐秋的本名叫他,毕竟还是要见家长的。

  这方面两人的想法出奇的一致。

  这个年纪还玩“扮家家酒”显然对叶妈妈来说是一句玩笑话,她走过去毫不客气地弹了一下叶修的额头,说道:“我来出差的,顺便来你这看看你。”

  “什么时候回去?”

  “马上就回去了,晚上的飞机,嗯?你身上的味道有点熟悉,怪不得这小猫儿也是这气味,是我落在你家的香水吧!”

  “桌上那瓶吗,我拿去喷衣服了。”

  “……你真舍得,那是你老妈的香水,快还我!”

  苏沐秋最终身体很诚实地在香喷喷的叶修和妈妈的好感度中选择跳上阳台,一把抱住了那瓶子。

  “看来你带不走了。”叶修摊手。

  妈妈无奈地扶额笑道:“你是想说,就当我被碰瓷猫讹上了?”

  “我也很遗憾。”

  “喵呜~~?!!”苏·风水轮流转·沐秋惊呆了,小心翼翼地绕过瓶子飞扑向叶修挂在他的胸口回头看叶妈妈,等等不是这样的妈妈!!!你听我解释!叶修你快做个人吧!!





是这样的本来是和HHGY这个女孩一起24h,她鸽了我,善良的我还是给喜欢的她打了个码,然后昨天我们许下了五月日更的约定,希望她和农药离婚之后可以找回真正的爱情!

离37只剩一周的时候才想搞一下……很随便,还拿稿子凑了数><,写了不少但是一个都没完结(……)不过很爽,感觉自己活过来了(等等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7)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