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魔法少年恋爱记事 下

苏哥哥生日合志《礼物》的稿子~  

被缓宝嫌弃的切  37快乐~~  4/12


 

第二天一早,苏沐秋迷迷糊糊地醒来,睁开眼睛后眼前还是黑乎乎的一片,他眨了眨眼,有些恍惚地想难道天还没亮,还没来得及多想就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温度,很暖和,不过在秋季的早晨就有一些闷热了。

“……叶修?”

紧紧抱着他的人松了一下手,摸索着亲吻他的额头,鬓角,脸颊,苏沐秋惊讶地想要推开他,用沙哑的嗓音喊停:“住嘴!”

“怎么了?”叶修听上去有些不满。

“你不是……诶?是梦吗?”

“好像不是,但又换回来了。”叶修清醒了,手掌心按着额头回想昨天晚上的事,似乎想到了什么,脑袋挪开一些放开了苏沐秋,起身准备起床。

想到被中断的吻,苏沐秋有些不开心地翻倒。

叶修拍拍他的床,喊他起来。

听着浴室里的动静,苏沐秋挣扎了一会儿还是选择放弃:“……我想翘课!”

“那你再睡一会儿,我去上课了。”叶修从浴室里出来打了个哈欠。

床上的苏沐秋已经慢吞吞地爬下来了,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脚:“白痴!”

叶修觉得自己这一脚——虽然没有踹到——挨得太冤了。果然恋爱中的人是没有办法以常理解释的,这苏沐秋恋爱前后太不一样了,明明追人的时候那么好懂。

“不过还挺可爱。”叶修摸了摸鼻子,嘴角抑制不住地扬起。

这句话苏沐秋是没听见的。他十分钟后出来时,见到的又是芯换成了却邪的叶修,被扑了个满怀,差点没站稳摔出去,幸亏真正的叶修扑腾着翅膀在他背后抵着。

“沐秋,你又变小了。”却邪疑惑地看着苏沐秋,他眨了眨眼,忽然露出了生气的表情,指着苏沐秋后背冒出来爬上它专属座位的叶修,“你有别的龙了!”

“……”

苏沐秋肩上的叶修笑得嘴里直冒火苗。

“笑什么笑你!还不快点变回去!”苏沐秋咬牙切齿地瞪着叶修,后者也很无奈,表示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会和却邪互换身体。苏沐秋叹了口气,既然早上变回来了,应该不会是永久性的。

“还是翘课吧,你现在这个样子。”

“我饿了。”

“去吃饭。”苏沐秋认命地拉着却邪,然后扭头警告它,“我给你买零食,等会儿见到人,都不要和他们说话听见没有?”

却邪皱了皱眉:“那叶修呢?”

苏沐秋顺手从桌上拿起一面镜子递到却邪面前:“喏,你说吧。”

“叶修!你怎么被抓进镜子里去了?”却邪惊讶,一把抓住苏沐秋的手,“沐秋,救他!”

“不救,你都不知道他整天欺负我,很过分。”苏沐秋好笑地逗它,拉着它往外走,晃悠着去食堂。这人的手握着很舒服,凉凉的,却邪改换成和他十指相扣,纠正苏沐秋:“才不是,叶修很喜欢你的!”

苏沐秋忍不住扬起嘴角。

“你真的不喜欢叶修了吗?”走到食堂,却邪还是忍不住为叶修发声。听到这小家伙的问话,苏沐秋的心有些软了,他给小黑龙取的名字就是用的给叶修做的第一把武器的名字,每每看到它,都能想到那天晚上告白时从始至终都很深情温柔的叶修。

“我当然喜欢他,我暗恋他很久了。”

“那你不要暗恋,你和他说,快,你和他说!”却邪有些高兴,它诞生于叶修和苏沐秋之间的感情,理所当然地把两位主人的感情当做第一要务,于是它抽出从宿舍带出来的镜子[W2] 伸到苏沐秋面前。

镜子里有自己,还有肩上的叶修。

苏沐秋的脸有点发红,与镜子里倒映出来的叶修对视,明明是一双毫无感情的龙族竖瞳,苏沐秋却恍惚看到几分笑意,一句“我喜欢你”脱口而出。

却邪飞快地抽走镜子,对着自己的脸:“听见了吗?”

“你这家伙,是不是叶修派来的卧底?”

“听见了。”

苏沐秋一愣,叶修对他传音了,昨天还魔法失控,今天已经连传音都会了。不过他顾不上那么多,把叶修拎下来丢给却邪,自己转身就走。

“你去哪儿啊沐秋!”

却邪大叫了一声,刚准备追上,突然脚下一空,忘记挥动翅膀从半空中直接“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苏沐秋手上一紧,就被抓着转了个身,嘴唇被堵上。熟悉的温度与攻势,让他有些措手不及,脸颊泛着红,双手不知该往哪儿放,整个人僵直在原地。

周围来来往往赶着去上早自习的同学们纷纷惊呆了。

“这么多人!!”苏沐秋挣不开,只好给叶修传音,“你再这样,全校都要知道了……”

“专心接吻。”

苏沐秋牙关微松,就一路溃败,不得不在自己的领地与入侵者纠缠。他放弃抵抗地闭上眼睛,直到耳边响起导师们熟悉的叫声,连忙捶叶修的后背,被松开后,拽上叶修就跑。

“叶修!苏沐秋!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校纪校规!”

“冤枉啊主任,情不自禁,我也没办法啊。”

“……”

“住嘴啊叶修!!”

而后的一段时间,苏沐秋不是拉着情不自禁的叶修,就是拽着自然亲近的却邪飞天遁地地躲避“禁止恋爱”的严抓严查,那场面成为了学院中随时可能上演的靓丽风景线。

“现在我们两个在大家眼里就是行走的R18了!”苏沐秋欲哭无泪,明明他和叶修最多最多也只亲过小嘴,自从自己那次拒绝之后,叶修就再也没有越线的想法,虽然也有可能是总是交换灵魂的缘故。

“我们顶多也就是接过吻。”叶修撑着下巴打了个哈欠,这节是选修,他和苏沐秋是一节课,因为情况特殊,这段日子两人几乎是天天粘在一起,他有预感,这件事快要被察觉了。

“我那天又不是……”

“嗯?”叶修回神,“你说什么?”

苏沐秋连忙摇头,正色道:“你到底搞清楚没有为什么会交换身体啊?还有这件事,除了我谁都不能知道,能和龙互换身体这种事,太容易引起纷争了。”

“是啊,人类的生命那么短暂,而龙族神秘强大又长寿。”叶修感叹,他翻了一页书,“我只在却邪身上感觉到一股很奇怪的魔力,虽然和它交换了灵魂,但是找不到来源,我猜有可能是误食了灵魂类的魔药。”

“这种东西,听都没有听说过啊,我要去查查资料。”

苏沐秋刚说完,就站了起来偷溜出课堂,直接就往图书室跑,叶修摸了摸在椅子上睡觉的却邪,后者拱了拱他的手掌心,冰凉凉的,翻了个身露出白花花的肚皮。

却邪这时候醒了,迷迷糊糊地施展了一个浑身冒爱心的魔法,讨好一般捧着递给叶修,惹得他笑了出来,小声问:“却邪,你最近有没有偷吃什么东西?”

小家伙紧张地摇了摇头。

 

苏沐秋沉浸在书海中已经好几天了,叶修也没闲着,带着却邪逛学校,试图找出它那天下午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毕竟还是刚出生没多久的小龙,问它也得不出什么答案。

“苏沐秋,你怎么在这里?”

“啊?在找资料。”

“找什么,对了你家叶神,最近整天带着那只龙乱跑不上课,我听说因为这个他家里人都找上学校了。”趴在书堆外头的同学张望了一下窗外,“你们最近也真是奇怪,那天下午还看到你们家宠物偷溜进魔药实验室被丢出来。”

“你说培育系那老头的实验室?不是吧,难不成真是因为却邪这家伙偷吃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那老师的东西您家宠物也敢吃?”图书馆人不少,坐在附近的一个女生听见了忍不住摇头夸赞,笑嘻嘻地趴在书架上,“不知道他最近又在研究什么……稀奇古怪的,听说材料渠道都打到主任头上去了,说什么中和药性……苏沐秋啊,你最近可以和叶修去培育室躲躲,主任一般不去那儿。”

“为什么会是叶修呢,可叶修身上也没什么特别的东……啊!该不会老头想要的研究材料就是主任那株草吧!”苏沐秋自言自语着,重重地拍了一下书,这样也就说得通为什么主任会把草药藏起来了。假设却邪真的偷吃了培育系的老师正在研究的灵魂类魔药,那么叶修身上的草药就有可能是引发灵魂互换的诱因,也有可能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呃你说叶修他们家怎么?”

“你这思维跳跃得也太厉害了,你不知道吗,叶神虽然不是正规魔法学院升学上来的,但他们家是在北区很有名望的一个大家族,听说那边的魔法学院都是他们家开的,哎不过我也是听我那边的表哥说的……嗯?你去哪儿?”

“男朋友都要被抓走了我还在这干吗!”

“哇,你去了更麻烦吧!”这同学和一边的女生一起无语地扶额。

 

“叶修!”

苏沐秋刚跑近,黑龙就飞了过来,他一眼认出来这里头的芯是叶修,有些急了。却邪用叶修的身体时可不会魔法,还有点傻,要是被带回去就麻烦了。

“沐秋,却邪应该是误打误撞吃了培育系老头的魔药,你那宝贝……”叶修给苏沐秋传音,却邪的身体似乎出现了异常,翅膀上开始出现结晶体,叶修挥不动翅膀了慢慢落在地上,甚至意识都已经模糊,被苏沐秋捡起来放在肩上。

“沐秋!”却邪没有上车,想往苏沐秋这边走,被他家来的几个保镖拦下,苏沐秋皱起了眉,手掌心已经凝聚起一团无形的风刃。叶家的人见状大声呵斥他:“你干什么?少爷要回家,别在这碍事。”

“给我让开。”苏沐秋手一滑,挡在身前的人就被一道无形的屏障阻隔开了,风从苏沐秋的脚底升起,他走近身体里装着却邪灵魂的叶修,不想把事情闹大,只偷偷将它的储物戒摘了下来,顺便亲了一下它的脸颊,小声说:“一会儿记得回来。”

“回哪里?我不走。”

“回你自己的身体啊。”苏沐秋真觉得自己养了个傻儿子,但傻得可爱,忍不住揉了揉它的后脑勺。比起往常在学校里的作风,这点亲昵已经是收敛许多,可还是吓到了叶家的这群保镖。

“你在干什么?!”

苏沐秋后退,快速拿出了那天探宝找到的草,心一横,就塞进了却邪的嘴里,小家伙的身体有一半已经被结晶包裹,把那棵不起眼的草吃下去之后,结晶逐渐有消融的迹象。

这奇异的景象还是被察觉到了,叶家一行人迅速包围了苏沐秋。这时候突然响起一声:“给我住手!”

从天而降一柄通体漆黑的战矛[W3] ,插在苏沐秋身前,地面都开了几道裂痕,叶修走向苏沐秋,周围的手下有些胆颤心惊地后退,低声叫了几句“少爷”后就不说话了。

“我回去一趟,免得他们怀疑却邪。”

苏沐秋反手握住却邪的柄,直接拔了起来在掌心翻转了两圈,眯着眼嘴角微微扬起:“放心,这边我能搞定,记得回来。”说完把武器递给叶修,这回的吻落在他的嘴唇上。

 

叶修有小半个月没回来,学院中也恢复了平静。

从那之后却邪身上再没有奇怪的事发生,好在之前互换灵魂的时候大家的焦点都在于“行走的两位R18”身上,没有引发其它问题。

这天是周六,同学们都回家去了,虽然没有叶修的消息,苏沐秋还是留校了。他陪却邪玩了一整天,小家伙天一黑就找了个地方睡着了,苏沐秋看了一眼时间,有点失望地去洗澡。

毛巾盖在头顶出来的时候,屋里黑漆漆的一片。

有一只手伸到他的面前把毛巾掀掉,捂着他的眼睛,带着笑意说:“生日快乐。”

苏沐秋的心脏跳得飞快,小声抱怨道:“你解决得也太慢了,今天马上就过完了。”

“那我只好把自己全身心都送给你做生日礼物了。”

“……”苏沐秋脸上一热,“寒酸!”

叶修逗他:“盖头都掀了,当然要洞房了。”

“你!”

“还是不乐意?”

“……”苏沐秋是想说对的,可他怎么都说不出口。这还是他和叶修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分开这么久,况且之前拒绝过一次后,这家伙居然真的开始坐怀不乱,他都有点忍不住了。苏沐秋哼唧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字数超标所以很破



END

——

批注[W2]

缓:这面镜子不是伞伞带的?如果换人拿药交代一下吧!

我:恕我直言这是一条来自魔法世界的龙!它有收藏珍宝的储物空间!


批注[W3]

缓:却邪平时该不会是放在我们叶宝耳朵里的吧!

我:手掌心的魔法阵!!!!!你是谁!!上篇有提到过滴!我开除你粉剂了!

绵:是缓缓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4)
热度(223)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