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叶教授的家养碰瓷猫06

  叶宝苏宝 37快乐呀~~  9/12


  06

  某“失足小猫咪”差点要跳起来暴走了。

  偏偏这称呼是他自己起的,条件也是自己应下来的,叶修的脸上流露出的笑意和怀抱的温暖,使得苏沐秋默默地偏开脑袋,小声地“哼”了一声。

  原来这就是喜欢的感觉。

  “还有时间,再睡一会儿吧。”

  “嗷呜~”苏沐秋尽情地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也懒得管叶修笑他的发音,埋头就睡。

  

  这一觉差点睡过头了,叶修翻身坐起,把八爪鱼一般挂在他身上的人也一并抱了起来,肩膀一阵酸痛,苏沐秋倒是睡得很好,揉了揉眼睛就醒来了。

  “快上课了,我要走了。”

  “喵……呃,我也去!”苏沐秋刚叫了一声,意识到自己还是人形,揉了揉自己的脸一侧身从沙发上滚了下来重新变成猫形态。

  叶修看他这个样子,就问:“跟我去教室吗?”

  地毯上的猫点了点头,尾巴轻快地摇了摇。

  怎么说呢,你学生给的牛肉干还挺好吃的,苏沐秋无声地回答,在地毯上活动了一下,催促叶修快点出门,时间不早了。

  叶修起身理了理领口,往家门口走的时候,脚背蹭到了在他身旁绕来绕去的猫,这家伙压根不吃教训,又是“噔噔噔”后腿几步,“噗通”一下侧倒在了地毯上。

  一侧蓬松柔软的毛都被压住了,像个椭圆形的团子。

  见惯了苏沐秋这样的叶教授根本不当一回事,反而乐在其中,权当是情趣了,弯腰把他们家碰瓷的抱进怀里,去换上鞋子就出发了。

  

  叶修的课,敢迟到和翘课的人可不多,陈果下午出去了一趟回来没挤上人满为患的公交车,再等一班到了学校也要上课了。

  她心如死灰地飞奔到教室,踩着铃声跑进楼道,没想到叶修也才抱着他的猫出现在楼梯口,脸上还带着几分笑意:“迟到了,快进去吧。”

  “啊……哦哦。”陈果的目光都被他怀里的猫吸引走了,顿时胸口也不痛,腿也不酸了,留下一个不舍的目光,一溜烟进了教室。

  “果果,这里这里!

  陈果跑向苏沐橙和唐柔给她留的位置,春光满面,兴奋地说:“叶老师又带他那只猫来了,比上次看还可爱!”

  ……他难不成是能进化么?

  刚进教室,苏沐秋就听到了这句话,顿时汗颜。

  他从叶修的怀里挣出来,一跃上了讲台桌,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昨天一夜折腾确实把他累坏了,临近中午还挣扎着起床做饭,现在乘机再补个回笼觉。

  叶修偶尔在黑板上写字,粉笔灰簌簌地落下,教室里同学们还能按耐着不窃窃私语也是很有毅力了,不过叶修的课还挺受欢迎,认真地听他说着,一节课也就是转瞬之间。

  当然下课铃声一响,下头就炸开了锅。

  苏沐秋被突如其来的噪音吓得抖了抖,紧接着就被一只温暖干燥地手抚摸了头顶,指尖在猫耳上滑过,苏沐秋刚刚翘起的尾巴软塌塌地落下搭在了桌面上,舒服地睁开眼。

  他蹭了蹭手的主人,优雅地站起来。

  叶修还没问他去哪儿,睡得有些炸毛的猫从讲台桌上跳了下去,正紧紧盯着他的女同学们被萌翻,此起彼伏的感叹。

  陈果做了个捂心窝的动作,说道:“毛都炸开了,还有些翻起来的,太可爱了吧?”

  “我刚刚看叶老师从校门口载着它来呢!”她侧前方的女生立马回头,眼中闪着光,悄悄地压低了声音,“老师连衣服都一副刚睡醒的模样,小猫的毛是跟他一起睡炸的吧?”

  苏沐橙忍俊不禁,也跟着说:“老师还有一颗扣子没扣住呢。”

  这话说得轻,却叫苏沐秋听到了。

  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叶修。

  这家伙果然是,领口的扣子都没扭上,太危险了,哪儿好像还有他昨天发狠留下的抓痕。

  另一边的女生见状,惊叹地看向苏沐橙:“好聪明哇,是不是能听懂人话?”

  苏沐秋先不管那个,施施然垮着小碎步,轻快放松地一路小跑,脚下步子徒然一转,擦着一人的裤腿过去了,当场就就地一滚。

  啪叽一下又倒地了。

  他和叶修睡午觉时炸开的毛还没捋顺,半边身子倒下压住了,另一边却炸得有些太喜感了,像一团炸了毛的云朵。

  他的目光,刚好向上落在了裤腿的主人。

  方锐:“……”

  这只碰瓷猫的眼神,还真是直击灵魂啊。

  一向伶牙俐齿,能说会道的方锐一时之间竟然无话可说,他不得不面对来自远排同学审视的目光,以及身旁知道真相的同学门同情的目光。

  “我没带牛肉干啊……”方锐半天憋出这么一句。

  陈果这次是看到了的,顿时笑喷了,一旁的苏沐橙和唐柔也是满脸笑意。

  “猫哥,你就不能换个人讹吗!”

  叶修不知何时也看了过来,一边笑一边收拾东西:“指不定他看你傻了吧唧的,比较好讹。”

  “老师,刚刚他回头看你了,本人合理怀疑这是你指使的!”方锐和叶修一直关系还不错的,一想到刚刚苏沐秋的那一回头,越想越觉着有道理。

  躺在地上的猫甚至不耐烦地伸出爪子拍了拍方锐的鞋面。

  仿佛在说地上怪凉的你快点!

  陈果几乎要笑晕了。

  方锐闻声一抬头,和这几个看戏的女同学对上了视线,以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语气控诉:“它…它太没职业道德了吧!”

  苏沐秋又拍了拍。

  方锐的眼前出现了一只非常好看的手,指尖粉嫩,捏着一包小袋猪肉脯,轻柔且熟悉的声音传来:“只剩这个了,你看看够不够赔的。”

  “小、小唐你可真是个好人啊!”

  方锐说完,恨不得咬舌头,飞快地接过了唐柔资助的猪肉脯递到苏沐秋面前:“够吗?”

  苏沐秋把猪肉脯拨到自己怀里,又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句,然后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整只猫看着虚弱狼狈极了,悠悠地看了一眼唐柔,又无声地转身凝视方锐。

  “……”

  “……我会买了还给她的,给您也带一包,怎么样?”

  苏沐秋垂着的尾巴飞快地翘了起来,像是恋爱雷达天线的复活,叼着猪肉脯,愉悦欢快地转身就跑,哪儿还有丁点刚刚那虚弱的样子。

  叼着战利品的苏沐秋一个飞扑,跳到了叶修的怀里,把猪肉脯丢到桌上,用爪子推搡着叶修摸他的手。

  “怎么了?”

  苏沐秋“喵”了一声。

  “老师,它是让您把纽扣扣上吧?”

  人群中有一位陈独秀同学,大胆地猜测。

  叶修的手一顿,低头看向了自己的胸口,衬衫第一颗纽扣没扣上,只有他自己才能看到若隐若现几道红痕,也是只有始作俑者才知道的,那是苏沐秋骑坐在他身上时,双手压在他的胸口留下的痕迹。

  苏沐秋头一扭,就拒绝再看他意味深长的笑脸了。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5)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