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童话镇02

01  校园竹马一首歌 37快乐~  5/12


02

  知道跟喜欢的人拥抱是怎样一种感觉吗?

  

  当然知道,很奇妙,又很普通,但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苏沐秋忽然睁开眼睛,他怀疑自己又做梦了,当他坐起来的时候才发现确实是做梦,并且正在进行时。他环顾四周,还是那天的草地,不过已经没有露水滑落,太阳悬在半空中,晒得人懒洋洋的,浑身发软。

  他不由地重新倒回地上,视线被一根青草遮蔽了视线。

  没错的是一根,他再次弹坐起,身旁不知怎么多了个人,他扭头一看……是叶修!

  大概是他,苏沐秋有些疑惑地凑近看了会儿,苦恼地摸了摸下巴,叶修在他心里是这个样子的吗?

  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苏沐秋?”

  苏沐秋回神,刚好听到对方又自言自语了一句:“奇怪,这家伙在我潜意识里有这么胖吗……不对,总觉得应该说是有点圆滚滚的……”

  “你嘟囔什么呢!”

  “没什么……”

  “我都听见了!”

  叶修立刻露出“那你还问什么”的表情,忍不住伸手掐了一下苏沐秋的脸颊,肉嘟嘟的还很柔软,他立马松开了手,扶着额头站了起来。

  这才发现周围的草丛……

  大得吓人。

  “这是梦吗……”苏沐秋忍不住拨开附近的草,眼前出现了一条乡间小道。

  他偏头看了一眼叶修,心想如果这是梦,而他又清楚这是梦,那就让叶修不要再出现了吧。

  “你是那条人鱼吗?”叶修问。

  不能去想他,也不要再去想他,这样想着的苏沐秋愣了一下:“什么?”

  “那条我梦里的人鱼。”叶修回答,这让苏沐秋想起了晚上叶修说他做的那个梦,于是苏沐秋的脸猛地涨的通红,不知是有些觉得害羞,还是懊恼。

  苏沐秋没作声。

  而叶修似乎也并没有打算从他这得到什么答案,他走近苏沐秋,从他拨开的空隙中往小道深处的森林看去:“走吗?”

  “去哪里?”

  “去看看这是什么地方,你有没有听见水流声?”

  在叶修说之前,苏沐秋已经听见了细微的水声,他点点头,但并不确定那是从哪儿传来的,忽近忽远,让人并不能捕捉它的踪迹。

  苏沐秋有些头昏,他折了一片叶子下来,那是一片细长的叶子,即便他们不靠得那么近,也刚好可以遮在他和叶修的头顶。

  “去里面看一看。”

  叶修靠近了苏沐秋一些,避开周围杂乱的草丛。

  “那是……!”

  “糖果屋?”叶修也有些发愣,森林深处有一座糖果屋,饼干屋顶、奶油屋檐、巧克力豆瓦片、棒棒糖信箱、巧克力门和棉花糖台阶,五彩缤纷,散发着香甜的滋味,无论是谁,都将被引诱。

  “会不会有女巫?”苏沐秋问。

  叶修说:“我们变小了,小心一些不会被发现。”

  苏沐秋先是停顿了片刻,随即瞪大了眼睛,大声说道:“我是想去问问这是什么地方,不是去偷糖吃!”

  叶修没绷住,笑了出来。

  “你在笑什么?”

  “我不知道。”叶修说,他忽然沉思了几秒钟,忽然说:“太久没有看见你这个样子了,觉得很有意思,也挺想你。”

  “……”

  苏沐秋又露出了那样,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懊恼的表情,他盯着叶修看了很久,发现他的神情在自己的脑海中模糊了。

  无论他怎么想去看清楚,都模糊不清。

  他回神才意识到,这只不过是个梦境罢了。

  叶修不会这样说这样想,所以自己才没能有途径去分析他的神情。

  “你们在做什么呢?”阴影顿时将他们笼罩,两人同时抬头,看到了一个带着红色兜帽斗篷,金发碧眼的小女孩,好奇地打量着他们。

  “……”

  “你们好,请问你们可以拥抱一下吗?”小女孩问。

  苏沐秋一蹦三尺远,连连摆手,半天说不出话来。

  但很快他又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大了,这边叶修已经反问道:“你有什么事情吗?”

  “需要帮忙?”

  小红帽为难地皱起眉毛,“我想要进去女巫的糖果屋”说着压低了声音,“女巫去参加红桃女王的宴会,在太阳落山之前不会回来的。”

  “等等这压根不是一个童话故事的人吧?”苏沐秋扭头去看叶修,后者没什么表情,低声说这或许是什么童话镇之类的地方吧。

  “反正梦里什么都有可能。”叶修总结。

  “也是……”苏沐秋松了口气,他问小红帽,“可你想进去和我们拥抱有什么关系?”

  金发碧眼,身穿红色兜帽斗篷的小女孩露出了笑颜,她双臂张开在两人的面前打了个转,开心地说道:“因为这就是最神奇的魔法!”

  “……”

  苏沐秋心想,这可真够敷衍的。

  叶修估计也是同样的想法,但他开口问道:“你进去做什么?别人的家我们不能乱进。”

  刚刚似乎有人在分析他们变小了,小心一些应该不会被发现的事。

  “我想救我的朋友,她吃了毒苹果,还受了伤。”小红帽难过地说,她躲在叶修的苏沐秋的面前,期盼地看着他们,“请问你们可以拥抱一下吗?”

  跟喜欢的人拥抱是怎样一种感觉呢?

  苏沐秋走上前去和叶修拥抱在一起,时光仿佛在他眼前倒流,他又听到了水流的声音,川流不息,还有悠扬的口风琴声,在他耳边响个不停。

  

  一分钟之后,苏沐秋意识到那是他手机闹钟的声音。

  他睁开眼睛去摸手机,目光瞥到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心忽然扑通扑通发出轰鸣一般的声响,他连忙按住胸口,无论如何都没法抑制住心跳的感觉。

  昨天晚上的记忆如潮水涌来。

  他这才想起来他们约了一起吃饭。

  苏沐秋重新钻回被子里,闷声叹了口气,然后叫了一句叶修的名字,这两个字他从小到大叫过无数次,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是在尽量避免这个名字。

  “苏沐秋。”

  “……”

  “沐秋,你醒了吗?”

  “嗯。”苏沐秋心想,他刚才应该没有听到吧?

  叶修从床上坐起,眼下有些发青,他正准备起床就听苏沐秋有突然“啊”了一声,说:“早上被调课了,午饭可能……没办法一起吃了。”

  “那你去吧。”

  “嗯。”苏沐秋飞快地起床洗漱,然后出门,风风火火的模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逃命去了,刚吃完早饭回来的室友疑惑地看了一眼,回头又被叶修的神色吓了一跳。

  “老叶你怎么了?”

  “没事。”

  他看起来确实没什么事,但气氛感觉上不太对劲。

  叶修抱着被子又躺了下来,打算睡个回笼觉,可惜闭上眼睛想了半天都是苏沐秋的脸,他说话时克制的情绪,还有他刚刚急匆匆的身影。

  叶修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课,他睡够了就起床洗漱,开着电脑浏览了一会儿网页打了会儿游戏,直到肚子咕咕叫了,才穿上外套出门觅食。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3)
热度(95)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